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8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09章 李玄的懷疑,真正的乾坤石

  和黎婉兒的日子依然平靜,李玄在不斷的強大自我的同時,心中總覺得有幾分模糊的感覺。

  随着實力越來越強,李玄反而越來越覺得事情有些怪異,怎麼說呢,原本快達到升華之境,實力上他可以堪比這個世界初元、聞心、天脈,原罪,覺醒五大境界之中的接近原罪,那麼爲什麼重新修煉,難度完全發生了變化?

  爲什麼看到乾坤石,自己會一定認爲黎民不會出事?

  李玄忽然想到了很多,他似乎覺得,這個世界,似乎,有些缺乏真實感。

  他忽然想到了三個奶瓶。

  制造日期是2011年,出土日期是2011年,三個奶瓶。三個奶瓶的不同,顯出不是現代水平。

  方塊盒,裏面有空間,暫時充當空間物品使用,還未發現其它功能。

  一個挂飾,挂飾可以投影出一個虛拟屏幕,屏幕可以連接到未來。

  未來拍攝一個《聖歸大地》的電影,可以觀看這個電影,2014年首映的電影。

  别人聯系上了他,告訴他未來的兒子映月瘦劍,欠了銀河聯邦的巨債,等他歸還……

  這一切的一切,似乎,哪裏,有些不對勁。

  李玄開始了懷疑。

  ……

  回去的執行炸毀的隊伍郁悶了,明明看見黎民進去了,可是他們出了跳躍點這麼長時間了,據前方傳來的消息跳躍點還在不停的出來能量帝國艦隊。怎麼回事?就算黎民沒有完成任務,可是每個定時炸彈都安了秘密的引爆裝置,每位隊員執行前艦長都偷偷打開了。炸彈早就該炸了呀看着面前臉色鐵青的諸位,艦長額頭上布滿了汗水,總不能說爲了保命,在任務未完成時他先行離開了吧

  艦長及其他成員被管了起來,本來這些人都是死罪,不過這些人的來曆有些複雜,分别屬於不同的星際海盜團,怎麼處置沒有一個可以完全定奪的,畢竟别的團的人不好插手,再說各位團長們都在爲殲滅能量帝國的來敵出力,無暇顧忌到這些。只能一切結束後再說。

  就在艦長他們爲自己的未來長籲短歎時,事情有了轉機,前方傳來消息跳躍點好像出現問題了,能量帝國的援兵好長時間了沒出現。不過壞消息是又有兩個跳躍點淪陷了,守備部現在關閉了所有點跳躍點,關於戰鬥的消息開始被封鎖。

  ……

  胸墜對能量中心那股毀天滅地的吸扯力黎民從能量中心的反應中可以想象出,能量中心現在已不像先前那樣安穩,伴随着胸墜的吸扯,能量中心所處的範圍内出現絲絲波紋,一點又一點的什麼東西被扯離自己的位置,若大的能量中心被扯起一個“大包””。

  “大包”越來越近,黎民實在想不通“大包”中有什麼東西如此吸引胸墜。“大包”被吸出一半距離時外面狂暴的能量流也不安穩了,不少能量就越過曾經的三八線參與到對胸墜吸扯的抵抗中,進入到能量中心的能量流不斷的爆炸,把原本相對平穩的空間弄的更加不平穩。有的地方甚至出現了空間裂縫,把黎民看的一愣一愣的,這是怎樣的毀滅力量啊

  能量流一爆炸,黎民的日子又不安穩了,雖然有神秘的圖案保護着他,可是胸墜一心吸扯着“大包”,對能量流帶來的麻煩分不出多餘的精力去應付。幸虧前一段時間的能量流對他的身體改造了不少。

  加入過來的能量流越來越多,胸墜對“大包”的吸扯絲毫沒放松,這不,“大包”和它的距離又拉近不少。神秘圖案又開始吸收能量,不過這次不像上次那樣是安分的能量流,這次直接吸收外面混亂的能量流,黎民這次又有苦頭受了。

  别看這次的能量流沒上次大,其帶來的傷害遠上於上次。大量的細胞直接被能量流沖爆,根本不給黎民喘息的機會。而且精神域受到的威壓絲毫不比上次弱,本來就被壓縮的不成樣子的精神域又開始被壓縮起來。

  ……

  一個軍團的能量帝國的運兵艦進入蟲洞後,突然蟲洞不穩定起來,各種儀器接連失去作用,甚至連導航的導航儀也失去了作用,接着大量的細微能量流開始在蟲洞内爆亂。擔負此次能量帝國運兵的總指揮官心涼到了極點,這次壓運的兵力是這次行動的後期兵力,剛抵達沒多長時間,先頭部隊帶着輕武器先他們一步來到暗星,因爲沒有多少重武器所以只能占領一些戰略上不太重要的地方,他帶領的主力軍團,就是在先頭部隊打開暗星的大門後進入,可是誰曾想被蟲洞所困。

  黎民在感歎命運變幻莫測時,狂暴的能量流已撕裂了他心愛的機甲,唯一僅存的是操控室和他自己。這時“大包”也被吸到了距離黎民不到一米處,胸墜已停止對它吸扯,吸扯力化爲一道細細的光線,因爲所有的吸扯力都集中到一塊後閃閃發亮,所以黎民看見的是一道光線。

  真正的戰鬥開始了,一棵珍珠大小的發出紫色光芒的珠子被吸出“大包”,可是“大包”并不放棄,加大力度吸扯珠子。雙方就像進行一場拔河,你來我往,拔的不亦樂呼。

  此時黎民的壓力全無,雙方的兵力全部投入到拔河戰中,不過他的情況更糟,機甲被破壞後他的供氧系統也壞了,現在他是能不呼吸就不呼吸。好在那場拔河戰沒持續多長時間,最終以胸墜勝利告終。

  失去珠子的“大包”就像洩氣的氣球,嘎了下去。能量流徹底狂暴了,整個空間到處都充斥着狂暴的能量流。胸墜的發出的神秘圖案沒有消失,一股柔和的能量包裹了黎民,狂暴的能量流根本近不了身。

  蟲洞開始崩潰,黎民還沒想清楚怎麼回事,不過好像他是怎麼也想不明白的,他和神秘圖案被混亂的空間一卷,來到了另外一處蟲洞,黎民只感覺畫面一閃,他出現在了一處跳躍點附近,神秘圖案就此消失。疲勞又開始侵襲他,實在是太累了,直接昏死過去。

  ……

  黎民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擡眼看去屋子裏就他一個人。屋子布置的非常簡潔,房間擺放的家具可以肯定是手工的,上面幾乎沒有一絲高科技的味道,反而充滿了原始的氣息。這些不禁讓黎民想到了聞心城貧民窟的過去的孤兒院,現在他在想是不是這幾年發生的一切在做夢?

  從遐想中回過神,這才發現被子下的身體是光溜溜的,不少地方纏滿了繃帶。吃力的把被子裹在身上起床後在屋子裏找了半天,竟然沒有衣服。正在思考該怎麼辦時?門“吱”的一聲打開了。黎民出於習慣一個防備姿勢,可是事情出現了讓人難以置信的一面,被子幾乎被他抛到了腦外,反正一下子掉到了地上,開門的人也在這一刻進來。

  映入黎民眼中的是一個身着白衣的美麗女孩,而雙方都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場面相見。

  “啊”黎民趕緊抓好地上的被子片遮住自己,女孩臉紅紅的,直接退出門外。

  “這是給你的衣服,你原來的那件破爛的不成樣子,被我扔了。”讓人甜到心坎的聲音結束後,一只晶瑩的小手從門後遞進來一疊衣服。

  接過衣服後黎民穿上一看,有些大。估計是女孩父親的衣服。穿好衣服後,黎民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實在不知道怎樣跟人家女孩解釋。

  終於黎民鼓足了勇氣,踉踉跄跄的走過去打開門才發現門外沒人,女孩早就離開了,黎民松了一口氣,他還真沒怎麼想好跟女孩解釋。

  黎民開始觀察周圍的地形,他現在在一個陌生的院子裏,周圍的建築有點四合院的味道,就是沒四合院那麼緊湊,每個建築相距很大而且簡潔美觀。天是藍藍的,沒有一絲污染的迹象,更難得的是天空竟然飄着幾片雲彩。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在外太空,黎民真以爲自己回古武江湖去了。

  就在黎民分神時一位大叔走過來輕輕拍了黎民一下:“小夥子在想什麼呢?”

  這一下可把黎民吓了一跳,識海雖然被壓縮無法感應周圍的動靜了,可是被潛力激發後的身體聽覺十分靈敏,照理說腳步聲逃脫不了他的耳朵。仔細看向眼前的大叔,身材說不上強壯,但沒有一塊贅肉,氣質上讓人感覺高深莫測,敏銳的感覺讓黎民感覺眼前之人身上隐藏着一股不可想象的氣息。

  看黎民盯着他看了半天不說話,他臉上有些不悅,黎民第一時間觀察到眼前人的表情,這才想起人家剛才跟他說話,“不好意思,這裏讓我想起了家鄉,這裏實在是太像了。”

  “是嗎?有時間我倒要過去看看,剛才我看小女紅着臉跑了出去,你們沒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吧?”說到女兒眼前人的語氣一變,變得溫柔起來。

  “沒,沒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黎民說這句話時有些緊張,不過不撒謊也不行啊,難道要他說出那丢人的場面來。

  “大叔,這裏是哪裏,我怎麼會在這?”黎民趕緊轉移話題。

  “這裏是羅特星系品室星。你也算命不該絕,正巧碰到一年一度的開啓日,那天我出去采購東西時發現了你,這裏一年中只有開啓日能出去,你說你幸運不幸運?”

  “真的”黎民嘴張的老大,估計都快放的下倆雞蛋了。“謝謝大叔。”随即緊緊抓着大叔的手不放,“恩人啊”他眼中寫滿了感激,“以後有啥可效勞的盡管說。”

  大叔抽出手,輕描淡寫的回複黎民道:“不用這麼客氣,我只是順便。”

  ……

  養了兩個月黎民才把傷完全養好,每天那個女孩都會準時的把飯菜送過來,剛開始黎民還放不開,畢竟那一次太尴尬了,可是女孩就像沒發生過似的,搞的黎民白白擔心了好長時間。

  可以随意做動作後黎民找到了那位大叔威爾要求爲他們做些事,修養了這麼多天,他想,白吃白喝總得回報人家吧,所以黎民帶着不同意就不罷手的意思。

  黎民剛一提出,威爾有些不屑的看了看他道:“你可以離開這裏了。”

  “爲什麼?我可以幫你做些事啊”黎民有些想不通。

  “很遺憾,在我眼中你還沒有這個資格,把你的傷治好是出於人道主義,現在你的傷好了,沒必要留你在這了。”

  聽到那些黎民很不爽,主人就這麼下了逐客令,心中很不甘,他現在也是六階戰士至少也能做些什麼吧?

  明天我會把你送附近的一個聚集地,至於以後怎麼辦,那是你的事說完那男子頭也不回的向房間走去,看來讓他離開已成定局。

  黎民只是聽了剛才的話有些不爽,畢竟是恩人,沒有理由發作。只能暗暗把這份恩情記在心中,待來日有機會一定報答。

  回到小屋黎民躺在床上看着這個伴随了他兩個月的小屋,雖然不是最舒适的,但确是最溫馨的。唯一的遺憾就是每天送飯的女孩的名字不知道,自從那天後女孩飯菜一放下就走。

  一夜無眠。

  “砰、砰”敲門聲響起。

  “請進”女孩如往常一樣把飯菜送過來,這次放下後沒有走,“父親讓我轉告你吃完後他在飛船上等你。”

  “我知道了,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黎民期待的問。

  “蓉蓉。”說完後那女孩微微有些臉紅,然後趕緊轉身離開了。看到這純真的一幕黎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不知道爲什麼原先隐藏在心中的不爽一掃而光。

  黎民來到這裏唯一的飛船旁時,飛船的一扇門自動打開,黎民也沒客氣很自然的走了上去。飛船内早有一名機器人候着,待黎民上去後機器人立刻指引他到船艙的休息室休息。

  黎民剛坐穩沒多久,飛船開始升空,看來機器人向威爾作了通知。悠閑的品着休息室的飲料,大約經過一個半個小時飛船突然停了下來,看來目的地到了。

  黎民面前的機器人的胸口彈出一扇屏幕,“好了,我就把你送到這裏。前方五公裏有一處聚集地,到達那裏後開始你的新生活吧”威爾很和藹的對黎民說,不過後面的字咬的很重。

  聽到這黎民剛準備下船時,屏幕上的威爾話鋒一轉,“我希望以後你能忘記這段時間的經曆,我不希望外人打擾我們一家。”語氣突然有的懇求的意思,“就算這是你對我的回報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黎民鄭重的點點頭,“我答應你。”

  聚集地其實就是一個小鎮,此處是開發星系資源管理局的一個分部,黎民現在屬於星際流民,一般情況下資源管理局會爲這些流民安排一些工作幹着,待星系開啓日會爲這些人聯絡親人,負責把他們送回去。當然,對於黎民這些說不清楚的流民就只能盡力的爲他們安排工作,一般情況下這些人在此將度過餘生。

  黎民的到來讓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傻眼了,開啓日都過了好幾個月了,怎麼現在還有流民,仔細一問黎民支支吾吾又說不清來曆,這幾個月都幹什麼去了。

  本以爲事情麻煩的工作人員樂了,看黎民的眼神都不一樣了,這哪裏是麻煩嘛,這簡直是過來解決麻煩的。星系特殊的地理環境無論是構造還是分步與以往都有很大不同,羅特星系有無數的小衛星,這些小衛星小的有幾平方公裏大的有幾千平方公裏,再加上星系外無邊無際的亂石流和能量風暴幾乎沒有人可以穿越,只有一年中的某個時間亂石流和能量風暴會相對平靜下來。工作人員也不多說了直接問需不需要工作,這裏不會白白提供食物的。黎民别無他法點了點頭。經過嚴格的檢查後确認黎民身上未攜帶有危險物品,一天後他被派遣到一顆星球上進行培訓。

  到底是高科技社會,黎民用兩天就掌握了他的工作,他只要配合好分配給他的機器專家就好,其實機器專家承擔絕大部分的工作,黎民只用駕駛配給他的工具車就好,機器綠化專家需要什麼時黎民從工具車中取出來就行。很快黎民被運送到一顆未開墾的衛星-風原星,留下兩個月的食物和足夠的能量後離開了。

  小綠(黎民對他的搭檔機器專家的稱呼)發射了身上攜帶的小型衛星,先對星球的生命做了一個統計,足足花費了兩天,黎民無所事事的在工具車中躺了兩天。把數據傳到管理局後,小綠又開始分析土壤層。這下黎民真憋不住了,抛下小綠獨自開始浏覽風原星。

  管理局給的資料顯示風原星有小量的礦産,分布卻很分散,黎民悠閑的逛着對他來說神秘的星球,周圍布滿了奇異的生命植物,黎民感覺好玩時會用手中的探險棒**一下好玩植物,有一次把他吓了一跳,眼前的植物竟然一口把探險棒咬了下去,如果沒探險棒咬的對象是他的腦袋,黎民有種後怕的感覺。看看定位手表,距離小綠已經非常遠了,黎民決定還是跟小綠待在一塊,識海被壓縮後他幾乎不能在未知事物面前做準确判斷。

  黎民不知道的是一雙眼睛已經盯上了他,這雙眼睛起初對於黎民流露出好奇繼而是滿意,跟着黎民走了一段後突然“嗖”的撲了過去,黎民決定原路返回時警惕性提高了不少,神秘生物的突襲黎民也察覺了,雖然他的識海感覺的範圍小了,可是對身邊的風吹草動更加靈敏。撲擊帶動的周圍空氣流動變化他感覺到了,在神秘生物鋒利的尖爪就要接觸他的瞬間做出反應,身體迅速的迅速向旁倒下同時全身的力量全部集中到雙手,手中的探險棒狠狠的抽了過去。

  令黎民傻眼的是探險棒一下子彎了,同時接觸的瞬間發出刺耳的金屬撞擊,這一下并未影響黎民,在地上打個滾後站了起來,黎民的力量無疑是大的,神秘襲擊生物倒飛了出去,雙方大眼瞪小眼的對峙着。

  顯然黎民的表現讓眼前的神秘生物很吃驚,不敢貿然進行進攻,可是又不甘就這麼放棄獵物,上次進食後的美味又開始侵襲它的感官。每天舔食硬棒棒的石頭,嘴裏早就淡出鳥來了。

  “噜”大吼一聲,神秘生物又沖了過來,黎民手持探險棒鎖定神秘生物要進攻方向,掄了個半圓企圖擊打神秘生物的頭,奈何黎民的願望落空了,神秘生物的目标就是探險棒,前爪的利爪閃電般的劃在了探險棒上,探險棒就像菜刀下的青菜“刷”的成了幾節。黎民幾乎傻眼,可是神秘生物的攻擊還沒完,落地後大地突然在黎民的腳下冒出一片突刺,如果不是黎民感覺有必要拉大一點距離,現在的他應該成“刺猬”了。感覺不妙,黎民撒腿就跑。可是他那裏有神秘生物跑的快,就像地球上的獵豹瞬間趕上了黎民,超絕的周圍感應再次救了他,一陣不可思義的風動襲向他的後腦勺,利爪到來前黎民潛力激發停步向旁閃去,慣性讓黎民斜撲到了地上,利爪還是劃到黎民,後背血肉模糊。疼的黎民直打顫,還沒等黎民轉過身攻擊又來了,前爪直接插向黎民的額頭,這次神奇的胸墜沒有延續它的神奇,出於本能黎民的手伸向了利爪,電石閃光間一下子判斷出利爪的來勢方位,五根手指頭奇迹般的抓住了四支鋒利的利爪。唯一的機會,黎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硬是頂住了利爪的前進,在另外一支爪子到來前一個四兩搏千斤把神秘生物甩了出去。

  也許剛才那麼幾下讓神秘生物知道了黎民的底,接下來的進攻毫不猶豫,剛坐起來的黎民還沒弄清神秘生物在那,感覺地面輕微顫動,不好,還沒邁出一步突刺又出現了,大腿直接被刺穿了,即使黎民再堅強,也沒勇氣把腿拔出來。“難道天要亡我”黎民心中沒了生的念頭。

  就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天空落下一片激光,也許是知道激光的厲害,神秘生物強制停止了前進的身體,可是慣性仍讓它進入了激光區,有一束射穿了它前爪。哀鳴一聲,怪異的看着黎民,激光束落完時神秘生物準備再次進攻黎民時,從天際飛來一枚精确追蹤光子彈,看到這神秘生物撒腿就跑,可是光子彈不依不饒。

  爲了擺脫追蹤光子彈,神秘生物開始用它的神秘技能,地面突刺。也算是有病亂投醫吧,眼看光子彈就要命中,奇異的事又發生了,神秘生物的周身突然長滿了石頭塊,把它包的嚴嚴實實,速度降了下來。光子彈瞬間親吻了它,一下子把它炸飛了。可煙霧散盡後神秘生物仍活的好好的,只不過身上的石頭被炸沒了。

  光子彈沒了,害它吃苦頭的黎民可還在,眼露兇光,仿佛黎民已是它腹中的食物。從小到大還沒吃過這麼的虧,計劃着怎麼吃黎民時追蹤光子彈又來了,剛才的苦頭它可嘗了,小命還是要緊,撒開爪子就跑。同時身上的石頭又神奇的回來了,同樣的結果,神秘生物沒事,可是這次确被炸飛了。

  神秘生物接二連三的受到攻擊,此刻沒了獵取黎民心思,本能告訴它獵物不好惹。撒腿就準備離開,可是事情真如它期盼的嗎?當然不是。

  又一枚光子彈來了,神秘生物朝天哀鳴一聲,居然放棄了逃跑,神秘的圖案出現在它的腳下,黎民顧不得疼,揉揉眼,發現居然有胸墜發出的圖案的那麼點點神似。光子彈是炸到了它身上,可是也只把它炸的吐血,神秘圖案完全啓動後神秘生物竟然就那麼消失了。

  黎民現在只能感到疼其他的沒感覺,無法理解的事今天發生的太多了,他都麻木了。過了有三分鍾小綠趕來了,不過此時它的造型有點不一樣,身後出現了一個光子彈發射架。看來剛才的光子彈都是它發射的。機器手先從醫藥箱中拿出麻醉針給黎民打上,然後三兩下就鋸斷了突刺,小心的把黎民腿上的突刺拿出來後,電子眼閃了閃機械的說:“沒有傷到骨頭,未達到警告傷情,所以按照章程員工應繼續原地工作。”聽到這些話黎民無語了。這章程是給人定的嗎?黎民想不到員工章程這麼絕情,簡直和星際海盜有得一拼。

  小綠的效率很高,黎民咒罵老板時醫護機器人已給黎民打了麻醉針,然後把黎民的腿從突刺中把出來,止血綁帶立刻纏在了出血處。然後又給他打了一針安定針,未幾黎民就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小綠把黎民搬到簡易救護床上固定好,托着救護床往工具車走去。工具車内寬敞的房間中醫護機器人爲黎民做着各種包紮,小綠則繼續做着它的工作。

  各種各樣的數據相繼出來,可是小綠卻中斷了手頭上的所有工作,有個朋友到訪了。黎民香甜的睡在床上,外面則是另外一幅場景,小綠和先前的那種神秘生物打了起來。說起來神秘生物可是這兒的原著生物,無數年來過着自己獨特的生活,小綠眼前的叫地刺豹,比較常見的一種。顯然眼前的地刺豹可不是先前的那樣好對付,單說光子彈發射架就被拍壞一個,不過小綠仍然占據主動,高濃縮的激光就叫地刺豹忌憚輕易近不了身。

  小綠剛開始戰鬥時和總部連線,總部給的戰術是打時間戰,小綠按照戰術已進行了好長時間,優勢在那擺着能量多呗,而地刺豹就不同了和小綠越打越無力。感覺取勝無力地刺豹開始逃竄。小綠當然不會讓它這麼跑了,馬力全開飛上天空追,可是就這樣速度才勉強占點優勢。屏幕顯示地刺豹向礦物前進,小綠改變策略向最近的一個礦飛去,幾乎倆同時到達,小綠火力全開,地刺豹表面長滿石頭,張開嘴就大啃周圍零散的發光石頭,可是小綠三兩下就打碎它的石頭防禦,而且身上出現的石頭也越來越薄。

  倉促的吞下兩顆發光的石頭,地刺豹也不吃了,直接發揮速度的長處全力躲避小綠的激光束,密集的激光無差别的發射,可是只有那麼幾束射到地刺豹身上,而且只能在地刺豹的留下一塊焦黑,無法在前進。小綠采取另外一種戰術,追蹤光子彈接二連三的發射,地刺豹當然也接二連三的被射倒在地,激光束在光子彈爆炸的瞬間瞄準地刺豹受傷的部位,地刺豹由於被光子彈猛烈的破壞力炸傷,總是那麼停頓幾下,激光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差射到要射的部位,地刺豹的血像大開的水龍頭噴了出來,如果這麼下去地刺豹還真玩完了。

  地刺豹也殺紅了眼,血更激發了它的獸性,忘記了被射中的危險,拼命往小綠身上沖,發了狂的野獸往往是最危險的。小綠也不好過,光子彈爆炸的力度接近它的防護力度,地刺豹的這麼一沖就對它非常有威脅,加上這家夥對能量特敏感,專用爪子劃小綠的光子彈發射架和能量供給系統。好幾條能量供給線路都給破壞了。看來小綠的持久戰不好打了。不過地刺豹也是到了底線,連續被打到内髒,現在全憑一口氣在做戰,小綠估計是收到了什麼命令,光子彈也不發射了,任憑地刺豹沖過來,難道小綠坐以待斃?當然不是。地刺豹沖來的瞬間小綠的激光又出現了,不過這次是特大号的,小綠的發射超過了它所能承受的極限,能量供給線路徹底被保險切斷。地刺豹也走完了它的一生,受傷的脖子處徹底被轟穿,無力的随小綠一起倒在了地上。半天後,醒來的黎民收到求救前去維修小綠。當然不是黎民維修,有工程機器人,黎民要做的就是把工具車飛到小綠身旁然後放出工程機器人,并不影響他養傷。

  閑着無聊的黎民調出了小綠的作戰記錄,看着看着被地刺豹吞發光石頭舉動驚呆了,反複看了幾遍确認地刺豹确實吞了發光石頭。到底怎麼回事?出於好奇他讓醫護機器人撿了顆發光石頭過來。剛把石頭拿到眼前,黎民的識海就發現石頭裏含有零星的天賦能量,如果不是識海被壓縮對有限範圍内感覺超靈敏,還真感覺不到。

  ……

  黎民把發光石頭貼到腦門上經過一番試驗完全确定石頭裏面的肯定是天賦能量後,他的腦子一下子蒙了,手中的這塊石頭完全颠覆了他對天賦的看法。以往在世人的眼中天賦只能在體内通過苦修積累,石頭内的天賦能量不多,但要被吸收後就頂他以往一個星期的苦修,這到底怎麼回事?

  如果所料不差,地刺豹的突刺,身上的石頭也是一種天賦的應用。時下天賦以精神攻擊爲主,至少黎民沒有看到有天賦戰士把天賦應用的這麼物質化,仔細想想也對,在洛克聯盟到處都充斥着機甲,有了機甲物質防禦上就有了保證,激光炮、能動槍、量子炮、磁爆炸彈等那一個不比地刺豹的攻擊強,所以有人在這些方面有發現也被扼殺在搖籃裏。

  黎民看着眼前的石頭不禁想如何才能把裏面的天賦能量吸收了,剛才試了一下,精神力還是老樣子幾乎幹涸,根本無法調動石頭裏面的天賦能量。他不禁又再次開始修煉企圖恢複精神力,這些年他在海盜團了解了不少修煉法訣,可試來試去黎民最後想到了靈能訣,他踏上天賦戰士最初的修煉法訣,這部修煉法訣當初寄托了父親的期望,現在他對靈能訣也就抱着試一試的態度,結果還是失敗了。

  小綠在兩天後被修好了,受損的部位完全大換,工具車中有全套的零件。好像事先預料到小綠要受傷一樣。修複好的小綠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數據收集放棄了,指揮工程機器人開始開采天賦能量礦。如果事先不知道這些石頭是什麼黎民也不會搭理小綠,看來此星系的主人早就知曉了這一切。

  用了兩個月小綠把礦石開采完,接他們的飛船也來了。

  與此同時,一個會議室内正放映着黎民這兩個月的生活剪輯,放完後一個人站了起來,“依據我們掌握的此人的資料,這個人名叫黎民,天賦一階,屬性未知。來曆不明,最早出現在054号威爾那裏,據我們了解此人突然間出現在太空中,躲過了我們的監測,被恰巧經過的威爾解救。”

  “我認爲此人的出現絕非偶然,說不定是事先安排好的。但能躲過我們的監測就是個大問題。在這個敏感時期我們要萬分小心,我建議放棄此人。”

  “我也非常同意,不過我覺得應該合理利用此人,讓他繼續爲我們工作,在開啓日再放棄也不遲。”

  …………

  對黎民的決議很快就出來了,在開啓日放棄。不過黎民現在可不知道這些,他正舒服的坐在飛船中趕往另外一處衛星,這次他可是領取了六個月的生活用品,據說這還是初期的,後續會補充過來。

  這次的任務衛星非常大,有五億平方公裏。礦産分布也沒标出來,是一個自己探索的衛星并且還不能釋放人造衛星,能開采多少算多少,這次攜帶的東西多了一艘小型飛船。

  駕駛小型飛船按照設定好的地點剛一落地黎民就感覺幾道神識掃過自己,很快,幾乎剛一覺察就消失了,如果不是識海被壓縮還真發現不了。可是上面并沒有說這裏還有其他人在開采呀?難道上面騙自己?沒理由啊突然間黎民聯想到通知中說不能發射人造探測衛星,一定有問題。

  “難不成有厲害的天賦獸。”黎民大膽的想,他後來在基地中了解到第一次任務時遇到的神秘生物是天賦獸。

  這幾個月的事是以往想都想不敢想的,現在只能用非常想法來考慮目前的一切。最讓黎民可氣的是這次任務出發前他在基地申請一架機甲竟然被拒絕了,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想的。小型飛船的門一打開,小綠就開始工作,飛船的雷達開始小範圍掃描,方圓五公裏的圖像出現在飛船的屏幕上,掃描顯示周圍沒有生命,不過倒是探查到一個天賦礦,小綠帶領工程機器人立刻趕往了礦産所在地。黎民把飛船的雷達與小綠同步然後走向儲藏室。不給機甲難道自己就不能組裝一個嘛。

  五個小時後工程機器人帶回來第一批原礦石,黎民也被呼叫聲打斷,走進工具車黎民把礦石加工車調出來,原礦石被放進加工車中提取,很快一個拳頭大的天賦礦出來了,黎民拿起來放到額頭上一感覺發現額頭上的天賦礦是暗系的,頓時說不出的喜悅湧上心頭。

  拿着手中天賦礦石黎民回到飛船,找把椅子坐好,嘗試着把天賦礦中的天賦能量吸收到體内,從這刻起似乎忘記了精神力是枯竭這個事實,每次嘗試感覺就像一只螞蟻在企圖推動一頭大象。僅有的精神力馬上就耗盡了,趕緊松開手中的天賦礦,在椅子上盡量放松。

  感覺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天賦還是無法修煉,那次受的傷還是沒有恢複,走出飛船看向遙遠的星空,每一顆星星都是那樣的清晰,可是又是那麼的遙遠。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份失落?

  時間一天天過去,很快飛船内就堆滿了亮晶晶的天賦礦,雖然還沒六個月,黎民不得不向總部發了接應的信息,早就裝不下開采出來的礦石了。

  這天黎民剛在午睡,突然接到通知接應的飛船將在五小時後到達讓黎民做好準備。黎民把小綠和幾個工程機器人招回來準備爲接應飛船裝礦,接應飛船剛停落光腦卻顯示有一架工程機器人突然不工作了,爲了不在接應飛船面前落下怠工的印象,向此次的接應船長打了個招呼後,開着工具車去維修。

  黎民剛抵達工程機器人所在,基地方向就傳來劇烈的爆炸聲,光腦顯示接應飛船受到了襲擊,礦廠離基地太遠了,可是爆炸聲傳過來仍然是那麼真切,黎民心中有些不祥的征兆,“怎麼辦?”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來的第一天黎民就在想遇到天賦獸襲擊的對策,趕緊抛下工具車背着早就整理好的背包往礦洞跑,進洞前黎民全身上下噴了事先準備好的植物汁,進入礦洞後讓工程機器人封洞,同時挨個給工程機器人噴了一遍然後讓工程機器人托着向礦洞深處跑去,野獸最會辨别氣味,黎民噴的是一種生長在地洞中的植物液汁。

  在礦洞中待的這三天中黎民始終沒與小綠或是接應飛船聯系上,洞中的空氣越來越稀薄,最要命的是帶的淡水沒了,這樣下去就是不被天賦獸殺死也被活活渴死,“怎麼辦?”黎民突然間拍了自己腦袋一下,不是有微型機器人嘛,這幾天先不出去,用微型機器人探查探查。

  把裝有微型機器人的工具盒從口袋中拿出來後黎民用捏子夾出一個善於鑽孔的,這樣才可以穿過厚厚的被封死的洞口,黎民用光腦指揮這只有螞蟻大小的微型機器人沿着礦洞向洞口快速走去,别看這個微型機器人小,可是他的速度一點也不慢,原本是用來維修機器的現在也算是充分利用。

  因爲微型機器人體積太小了而且經常要用到,黎民就随身攜帶在口袋中,這個不是很好的習慣現在幫了他大忙,要不然這些機器人現在還在工具車上呐。

  一個小時後微型機器人到達了洞口塌陷處,憑借光腦的記錄黎民通過光腦指揮微型機器人開始在塌陷處沿着當初的開鑿路線的鑽孔。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微型機器人的開鑿路線不斷延伸,按照當初的計算現在差不多三分之二的塌陷處被穿過,明知道還有一些時間才能到達地面黎民卻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光腦中微型機器人。

  耗時三個小時微型機器人總算穿過了近一百米的塌陷,到達地面的那一刻黎民心砰砰直跳,當時的戰鬥到底留下了什麼樣的結局。

  微型機器人爲黎民揭開了這一切,從微型機器人的攝像頭中黎民看到當初開辟的基地已經消失,留在地面的機器設備全部被轟成了碎渣,基地周圍的植物也受到牽連,以基地爲中心方圓幾百米的植物失去的生機。不過好的是基地裏沒有天賦獸,黎民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工具盒中剩餘的七個微型機器人也被他拿了出來,順着第一個機器人的路線這七個機器人也來到了地面,以礦洞爲中心這八個微型機器人沿着不同的方向開始探索,大約二個小時後這八個微型機器人分别行進了二十公裏可是什麼也沒發現,爲了安全起見黎民又讓這些微型機器人來了個螺旋式探索,讓人欣慰的是确實什麼也沒探到。

  黎民這才指揮身旁的工程機器人向塌陷處前進,準備挖掘一條通到地面的小路。

[BOOK: 006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