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第六集 初元乾坤 第617章 初元乾坤之謎【1】

  穿過了跳躍點後,李玄蘇醒了過來。

  這次在沉睡之中修煉,李玄逐漸的找到了方向,只要到了洛克聯盟,他就可以追查到一些東西,然後通過黎民的乾坤石,來解開他心中的疑惑。

  在這個時候,李玄自然不會先將這個疑惑說出來。

  在這樣的等待之中,飛行器來到了洛克聯盟。

  洛克聯盟是一個星際之間的據點,是一個臨時星球,但是星球的地域非常寬廣,而這裏的科技水平發展,也非常的高速。

  “玄哥哥,我們終於來到了初元界的洛克聯盟。”黎婉兒站在飛行器上,看着下方,目光之中滿是迷茫和期待之色。

  “是啊,終於到了,我們在這裏安定下來後,我就去找你哥哥。”

  “嗯”

  ……

  此刻,黎民依然在火獅子團。

  “迪斯卡是你!”安達兒在人出現後叫出了他的名字。

  “哼,既然知道我是誰,我就把話挑開了,我不想爲難你們火焰獅子團,留下隊伍中的黑衣人我就放你們走。”迪斯卡嚣張的說。

  “是嗎,我要說不呢?”安達兒根本不受迪斯卡威脅,針芒相對的對他說。

  “說實話我非常佩服閣下的勇氣,在如此情形還堅持傭兵的原則。我要說你聰明呢,還是傻呢?我給你們十分鍾的時間考慮交還是不交。說話的語氣中帶有一股不屑,好像在嘲笑安達兒的不自量力。

  “不用十分鍾,我現在就告訴你,交出這次的任務對象,那是不可能的,火焰獅子團自成立那一天起就沒有不戰而降這麼一說,到了我這裏同樣也不會破壞規矩,除非踏着我的屍體過去。”安達兒平時沉默寡言,給人以冷漠的感覺。沒想到此時此刻說出如此豪情的話語。黎民對安達兒的看法變了,無形中開始尊敬安達兒。

  “呵呵,你這人不錯,可是不知道你身後的同伴們同不同意。”說完有意的向前幾步,氣勢上對火焰獅子團的威攝加重一分。迪斯卡失望了,火焰獅子團對他的表現近乎冷漠回應,難道他們不知道現在跟他一比實力上的落差有多大嘛。

  看來只能實力上見高低了,迪斯卡高調的開啓自己的天賦——冰晶雪鷹。冰晶雪鷹出來後就和迪斯卡結合起來,原本單薄的身體體表覆蓋了一層厚厚的冰铠,背後更是長出一副水晶般的冰翅。雙手緊握着一柄閃着冷光的長槍,這是一柄凡級上階靈器,更可怕的是長槍就是冰屬性武器,正好和迪斯卡的修煉路線相符,長槍到了他手裏只怕是如魚得水。

  看到迪斯卡的表現,隊伍中有一半的人臉色變了,隊伍中大多數都還沒見過天賦,他們中實力最強的據說是領隊安達兒,可是好像聽團裏的老人說安達兒一直在試圖突破大成境界,就算突破了大成境界也無法與開啓天賦的高手相提并論,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

  迪斯卡看到火焰獅子團垂頭喪氣的樣,開始得意洋洋的哈哈大笑,同時借着己方人士氣正旺,大踏步的帶着隊伍向前緊逼火焰獅子團。可是很快迪斯卡的臉色變了,同時身後的手下停下了腳步。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一個方向,安達兒就像是變戲法似的把天賦變了出來,一團飄忽不定的影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咦,元素精靈。”隊伍中的黑衣人很意外的說出了安達兒的天賦名字,而且聽名字就知道不是廢柴天賦。安達兒的風元素精靈和安達兒融合到一塊後,一個高十米的元素巨人出現在安達兒原先所在的位置,仔細一看元素巨人根本就是擴大版的安達兒。

  黎民看着巨大的安達兒一時呆了,眼前的一幕讓他不禁想到了當初融合劍意的時候,那時劍意融入到魔法陣中後他就可以劍意外放,那次他嘗試劍意化形形成一個機甲的樣子。遺憾的是當初沒有嘗試劍意化形後有沒有攻擊力。看安達兒的樣子貌似很厲害,至少在外形上勝了一籌,最驚奇的是元素安達兒手裏還拿着一把巨大無比的大刀。黎民隐約記的他以前的武器不是刀。

  “看來我小看火焰獅子團了。”歎了口氣後感歎,“能進入星系百名的傭兵團果然有拿的出手的資本。”失落卻在片刻後恢複過來,“既然處在同一起跑線,那就手底下見真功夫吧。”

  “我也想會會你這位同階高手。”安達兒原先平靜的臉上出現期待的表情,忍不住大吼一聲大踏步的向迪斯卡沖去,迪斯卡也不示弱,流星般的飛過去,長槍槍頭閃爍的寒芒好像要把空間刺破,安達兒手中的大刀先是一個下劈,一下子和迪斯卡的長槍碰了個正着,接觸的那一瞬間兩人的領域同時開啓,安達兒的領域開始束縛迪斯卡的速度,而迪斯卡的領域也是相似的效果,安達兒的動作也被冰凍限制,空間因兩人領域的開啓顯得有些扭曲,安達兒第一刀劈下後一個詭異的回旋,第二刀來了,迪斯卡長槍的攻勢被安達兒打斷後果斷放棄正面接觸,一個完全由冰晶組成的巨熊出現在他的眼前,原來在他長槍刺過去時就開始醞釀這一招,冰熊仰天捶打胸脯,每一次打擊胸脯安達兒的領域隐隐有震動地迹象,他的動作卻因此緩慢了一些,迪斯卡抓住這個機會,長槍化做巨龍直搗安達兒的胸口,據他猜測真正的安達兒應該隐藏在這裏。

  安達兒身體閃過詭異的一道光芒後,活動速度突然間加快了,可是再快還是中招了,迪斯卡的長槍照着安達兒的肩膀紮了進去,安達兒的身體現在是天賦元素形成的身體,迪斯卡沒紮到安達兒真身,所以安達兒形成的元素之身只是暗淡了一些,迪斯卡想抽出自己的愛槍時發現槍好像融入到了安達兒的元素身體中,第一下竟然沒抽動,不過他也不着急,抓着槍身的手沒松,一條巨龍順着長槍進入到安達兒的身體中,這是一道化做冰龍天賦神通極度冰寒的精神攻擊,進入安達兒的元素身體中肆無忌憚的穿行尋找安達兒的真身。

  安達兒拍散冰熊後趕緊把精神攻擊迎向迪斯卡的冰龍。安達兒的是包含風之韻律的精神攻擊,風之韻律就像一只調皮的精靈一下子擾亂了迪斯卡冰龍前進的路線,借着風之韻律前來的方向迪斯卡已經猜到了安達兒的位置,竟然在頭部。

  風之韻律擾亂了冰龍前進的方向後,安達兒又發出一道精神攻擊,包含天賦神通風的撕裂的精神攻擊把朦然無措的冰龍沖散成無數份,這時風之韻律一改先前軟綿綿的樣子,把散成無數份的迪斯卡的精神攻擊徹底攪碎。

  隐約到安達兒的真身位置後,迪斯卡就基本上放棄了化做冰龍的精神攻擊,用盡全力抽出長槍後抛出,長槍中包含天賦神通水神的憤怒,他想安達兒此時正忙着清理身體中的精神攻擊攻擊應該無暇顧此。

  迪斯卡錯了,安達兒的真身不在頭部,長槍瞬間就爆掉了安達兒的“頭”。安達兒兩只巨大的手掌猶如死神,迪斯卡身上的冰晶铠甲出現了很多裂紋。被拍飛的迪斯卡的眼睛變得血紅血紅的,渾身上下的殺氣死死的鎖定安達兒。“你真的很混蛋。”剛才的一番交手讓他動了真怒。

  安達兒的元素身體的頭部馬上再次長了出來,“是嗎,那要看看你有沒有這個實力了。”說話間他的元素身體背後化出一對翅膀,像鳥兒扇動翅膀飛了起來。

  “哈哈,原本以爲高看你們了,看來還是底估了。看來不拿出點真本事是不行了。”迪斯卡嚣張的說。

  “是嗎?那就來吧。看看你有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安達兒既出現翅膀後身形又一次變了,元素身縮了回去,最後在安達兒的身體上形成一層青色的護甲。同時手中出現了一把厚背大刀,這是團長火卡兒上次任務後給他的地級靈器。這把刀安達兒給它起了個名字“怒戰”,和他的屬性契合,風屬性的。

  “安達兒本就可以飛行加上雙翅的加成,風一般的飛向迪斯卡,迪斯卡飛在半空中不動,安達兒過來時突然半空中出現一個巨大的冰晶雪鷹的虛影,這個變化實在是太突然了,安達兒的攻擊馬上就要到迪斯卡的身上了,現在變招已來不及了,就賭這個虛影帶來的傷害不是緻命的。

  冰晶雪鷹的巨大虛影發出一聲鳴叫後就消失了,這一聲簡直在對靈魂鳴叫,幾乎要把安達兒的靈魂凍住,在這一刻他好像被定住了,發出的攻擊根本無法再用識海鎖定,而迪斯卡動了,幽靈般的把長槍刺到安達兒的身上,就在他刺到安達兒身上的瞬間安達兒恢複神智,安達兒的攻擊又重新得到他的控制,兩人的武器來了一次激烈的碰撞,“砰”兩人同時後退,迪斯卡看着安達兒臉上陰晴不定,安達兒則是平靜的看着對方,奇怪的是雙方絲毫沒有要繼續攻擊意思。

  “撤”惡狠狠的看了安達兒幾眼後迪斯卡發出命令。盧達準備要追時,安達兒攔住了他,“不用追了。”話剛出口就趕緊捂住嘴,感覺迪斯卡走遠了松開手忍不住吐出一口血。盧達趕緊把傷藥拿出來給安達兒吃。看安達兒吃完忍不住拍了他一下,“我說老安,隐藏的夠深的啊。連我都不知道你開啓天賦了。”他這一下直接讓安達兒咳嗽幾聲。

  “慢點,沒看着我受傷了嗎。”安娜埋怨盧達。安娜這一句直接讓盧達一聲不吭安靜了。

  這時任務委托人黑衣人走了過來,安達兒,盧達及安娜都小心戒備,當心黑衣人偷襲,畢竟他們只是雇用關系,萬一這次雇用是圈套呢。“非常抱歉,讓你受了這麼重的傷。我決定結束這次任務。”聽到這盧達剛想回話,安達兒給了他個眼色,示意讓他來說。

  “您是想現在就解除雇用關系?”安達兒有禮貌的問。

  “是的,這是任務完成的記錄石,你回到傭兵總部就可以領取任務獎勵了。”說着把手中的黑色石頭遞了過來。

  “既然您想解除,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希望下次有機會繼續合作。”安達兒伸出右手準備握手。

  “會有下次合作機會的。”緊緊的握了幾下後黑衣人獨自離開了。

  重新回到人族聚集地後,黎民他們全部住到一家旅館中,安達兒傷勢有點重,準備休整一天再走。

  至進入自己的房間黎民腦海中還在不斷回想安達兒所化的那雙翅膀,我也可以化形,是不是也可以來雙翅膀?趁着房間中就他一人,黎民調動劍意在背後化出一雙巨大翅膀?試着指揮拍了拍後,黎民竟然的飛離了地面一小截,重心不穩,歪歪斜斜的馬上又掉到地上。實在是太神奇了。

  那劍意化做其他東西是不是也可以像平常一樣?黎民決定來個難度的,上次來了個機甲外形,這次就來個機甲簡單的動力裝置吧。他不想簡單的就化個外殼,依着記憶黎民一點一滴的把動力裝置内部補滿。“可惜就是沒有能量。”完成後黎民遺憾的說。可是一想不對啊,我只要催動劍意他就可以運行起來啊,不需要能量的。黎民突然間明白過來。

  嘗試運行動力裝置後,所化的動力裝置居然一下子帶他撞到了牆上。奇迹,難道天賦也符合科學定律?黎民腦海裏冒出兩個問号。

  想法流星般的閃過腦海,“天賦與科學可能有聯系嗎?”黎民搖搖頭,想法太偏離實力了,不過劍意可以化做動力裝置确實是件好事。如果劍意可以完整的化做一架機甲,那麼以後戰鬥敵不過敵人時就多了一分保命幾率,機甲的速度跟現在黎民所見到的高手的飛行速度一比實在是快的太多了。就是不知道現在劍意能不能堅持到化形機甲,更别說操作機甲飛行了。成功化做動力裝置還是讓黎民看到一絲亮光,現在也許不可以,那麼以後呢?

  出去同隊伍一塊吃了晚飯後,黎民返回房間研究劍意,這種頂級精神攻擊融入身體中讓他一直迷惑不解,可能跟團裏的其他人不是很熟吧,黎民也不好討教其他人。有可能就是個密,就像斑斑和彗星會出現在那個地底深洞中,回到火焰獅子團後黎民曾仔細問過他們,雖然兩靈獸的表達能力有限,黎民還是在兩個連嘴帶動作表達的描述中明白了,居然是他們也不知道。他們有意識的時候就在那裏了,餓了就啃啃洞裏的天賦石,困了就爬在地上休息,直至黎民後來出現生活方面的一切才改變。

  第二天一大早,黎民跟着隊伍吃完早飯後就往火焰獅子團總部趕,安達兒的傷勢暫時被壓制住了,爲了避免夜長夢多有不必要的麻煩,還是盡快回去養傷比較好。距離靈獸一族的聚集地不遠了,安達兒決定去那裏。如果可以進行星球内的傳送就好了,他也只能想想,這樣是爲了安全,要不然爲什麼同一星球傳送點與外星球被傳送點的距離如此之大。

  在落南星飛了一段時間後,代替安達兒臨時指揮的盧達臉色越來越凝重,隐隐發覺已經先後有三道未知神識在隊伍中掃來掃去。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麻煩,被人這麼監視着真不是什麼好事。如果不是安達兒現在有傷,盧達真想追上去問問,他們火焰獅子團可不是什麼軟柿子,什麼人想捏就捏。

  忽然隊伍中有傷在身的安達兒傳出一句話,“所有人停下,準備戰鬥。”命令下的實在是太突然了,好些像黎民這些的新手都沒反應過來。盧達也奇怪,正想詢問安達兒爲什麼時,臉色大變,他知道安達兒爲什麼有這樣的命令了。

  昨天迪斯卡帶領的那幫人又來了,這次帶隊的是個臉上總是洋溢着笑容的中年胖子。表面上看着和和氣氣,就不知道真實是什麼樣子?而迪斯卡沒出現在隊伍中,估計也在養傷。安達兒到底是突破大成境界的高手,識海的探查範圍比他大多了。不過現在這一切都不重要了,眼前的隊伍明顯來着不善。

  “安達兒出來說話。”早有一個黑黑胖胖的中年人跑出隊伍向火焰獅子團喊話。

  “爲什麼三番兩次的攔住我們?”安達兒被點名後表現的很平靜,用朋友般問候的語氣對面前隊伍最前面的中年胖子說,如果估計不錯,這個就是這次的領頭人。

  “還是昨天的意思,交出隊伍中的黑衣人,我放你們火焰獅子團走。”中年胖子的意思很明确,就是糾着黑衣人不放,到底他們有什麼恩怨安達兒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何況現在黑衣人不在,昨天就離開了。щЁлхīлɡě整li

  “很遺憾,我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因爲黑衣人已經跟我們解除雇用關系了。”安達兒平靜的回答讓中年人臉色變了變,先前傳回的消息就說沒發現黑衣人的蹤迹,他還以爲黑衣人使用了慣用的伎伶把氣息用特殊手法隐藏了。難道真逃了?想想還真有這個可能。

  “你說的可屬實?”中年胖子心裏雖然想到黑衣人有單獨溜走的可能,可黑衣人隐藏在眼前的隊伍中可能性最大。

  “任務都完成了,我沒有隐瞞你的必要。”安達兒知道中年胖子在猜疑,他告誡自己現在雇主走了,沒有什麼值得兄弟們拼命的原因。現在最好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做傭兵經常遇到這樣的事情,所以現在安達兒盡量使自己的語氣好些。

  “哦,是嗎?你認爲我應該相信你的話嗎?”中年胖子的回話讓人無法揣摸不透。

  中年胖子說完後帶着隊伍向前又靠近了些。安達兒臉色變了變,右手對盧達做了個手勢,提高警惕,準備戰鬥。

  認真的掃過除安達兒外的每一個在場火焰獅子團成員後,中年胖子臉色變了,事情真的往不好的方向變了。想起長老臨行前的話,他堆滿笑容的臉上不禁冷汗疊出。

  “如果不想讓我爲難你們火焰獅子團,最好把他什麼時候離開的告訴我。”中年胖子有種崩潰的感覺。事情現在看來已經辦砸了,就看能不能挽回了。

  “昨天迪斯卡帶隊伍剛離開他就解除和我們的雇用關系。”安達兒看對方黑着臉,話語間盡量不牽怒對方。

  “壞了。”中年胖子有種不妙的感覺。看來事情真往最壞的方向走了,想想如果真讓他混進聚集地,長老非扒他一層皮不可。

  也不理會安達兒,帶着隊伍就往回趕,這個變化讓他錯愕,不過這個結果不錯。安達兒趕緊帶着隊伍馬不停蹄的往傳送陣趕,這次的任務有點扯,本以爲就是簡簡單單護送個人,誰知道接連出現兩位開啓天賦的高手,有點不妙,下次一定要問的清清楚楚,不然像這次這樣出意外,團裏新加入的血液就可惜了。

  花了近兩個小時,終於趕到了靈獸一族的聚集地,經過嚴格的身份檢查後,他們被允許進入聚集地。安達兒帶着隊伍直接往傳送陣趕。剛進入傳送陣,外面吵吵嚷嚷的進來一撥人,爲首的正是先前的笑臉中年胖子,看到安達兒他們馬上就要傳送了,瘋狂的往傳送陣陣圖趕,看樣子是要留住安達兒他們。安達兒緊張的拔出來刀,這次來人中居然有三位修爲不下於他的高手。幸好傳送陣啓動了,在他們趕到前,安達兒眾人眼前的畫面一閃,再次清晰看清面前時,已傳送回去了。看着安達兒一幹人劍拔弩張的樣子,酌時把這邊的傳送工作人員吓了一跳。

  平安的回到駐地後,火焰獅子團又陷入平靜中,作爲新人黎民能參加的任務酌時不多,當然報酬也就很少了。每天黎民都在跟斑斑和彗星在一塊修煉,這倆小家夥别看樣子可愛的很,對戰起來一點也不馬虎,兩個現在居然都是靈境界,搞的黎民很郁悶,這兩家夥除了吃就是睡,實力提升速度還不比他慢。最郁悶的還是斑斑,竟然是空間系的,怪不得當初的那次戰鬥他就能對天賦獸進行不成功束縛。現在這小家夥的領域已經開了,每次都是黎民和彗星聯手對斑斑。在領域中對他的戰鬥影響實在是太大了。斑斑的領域是移動,在領域的範圍内斑斑可以短距離瞬移,往往這一刻在這,下一秒就出現在另外一個地方。

  彗星修的是什麼系黎民這麼長時間了居然不清楚,好幾次黎民死糾着問,這小家夥就是不說,看他一副打死不說的表情,黎民放棄了,不說就不說,總有一天會說出來的。說起來彗星真的很神秘,精神攻擊黎民都比不上。看着身邊的一個個都主修一系,黎民覺得是不是自己也要選擇一系,可是仔細一想,任何一系他都不善長,現階段感覺最值得研究的就是魔法陣中的劍意,這家夥的反正感覺很強,上次練習劍訣突然間的頓悟就讓自己到了靈境界後期,幾乎就要捅破動境界的那層膜了。剛回來那幾天黎民試着用劍意化機甲,中途放棄了,需要的劍意差點讓他崩潰。

  平靜的生活總有到頭的時候,突然有一天火卡兒團長召集全團所有人開會,這可是好幾十年都沒有過的熱鬧場面了,全團盡三百人難得湊到一塊,會還沒開始時,好多認識老團員開始在一塊聊天、吹噓。黎民這些新成員聽的心驚膽戰,他懷疑這裏面的做假成份肯定多。不過驚險的場面吸引了他,現在才發現他有一顆冒險的心。冥冥之中老天讓他成爲傭兵是有深意的。

  火卡兒及幾位副團長到場後,場面才安靜了許多,不過還是有一部份的老團員在小聲說話。“靜一靜”狄耿站起來示意大夥安靜。“下面我們有請火卡兒團長講話。”說着率先鼓起掌來。

  “大家早上好,在這忙碌的空隙中把大家召集起來非常迫不得已。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靈獸一族内亂的消息了,如果短期内内亂得不到控制,我估計星系内三足頂立的場面恐將被打亂,星系内混亂的年代說不定又要開始了,混亂無疑讓我們傭兵的地位提高,可是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得到可靠消息,這次的動亂始於我們火焰獅子團前段時間的一次護送任務。所以我今天在這裏提醒大家今後要小心,當心報複。”

  在台下聽着的黎民忽然間聯想到上次安達兒帶他做的那個任務,難道這一切的起因就是那個黑衣人?他到底做了什麼?

  ……

  火焰獅子團内部大會才剛過去一個月,火卡兒團長在大會上的講話内容就開始應驗了,出去做任務的第二大隊出意外了,據幸存的團員說,他們是在任務進行過程中遭到了一夥陌生人襲擊,這個任務非常簡單普通,就是爲雇主找尋一顆藍天石,第二大隊買取了最近那裏有藍天石出現的情報後,就在那裏尋找,藍天石價值千金,在打造武器時可以大幅度的提升天賦石與金屬的親和力,是非常稀少的一種寶石,可是這個星系能夠打造武器的武匠實在是太少了,平常用到它的人實在是太少了。第二大隊還沒找到藍天石,不值得這些人萌生殺人搶奪任務物品的動機,在襲擊者中有相當一部份是靈獸一族族人,畢竟靈獸與人族的區别還是挺大的,靈獸在魂境界前是不可能化形的,不過達到魂境界化形後差别就不大了。襲擊的隊伍中有幾個可以化形,第二大隊魂境界高手也沒幾個,開啓天賦的高手更是沒有,畢竟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任務沒有必要投入過多高手。

  雖然不知道這次事件是不是蓄意的,火卡兒決定把人都招回來,現在局勢不明,靈獸一族内部到底因爲什麼,消息到現在還沒傳出來,不過已知的是這次事件與他們火焰獅子團有關,先把人招回來等局勢明了再做進一步打算。

  黎民上次任務結束後一直都待在團裏,受這次事件的影響不大,霸劍訣現在他越來越純熟,但是随着劍訣的純熟,最近使出來後隐約缺點什麼,怎麼說呢,就像一具健康的身體缺少一顆指揮身體的心,有種使出來感覺空有行卻沒意。如果能知道缺少什麼就好了,他預言那才是劍訣的精華。

  跟斑斑和彗星他們一塊練習的興趣也大打折扣,每天都在尋思着到底劍訣在他身上缺少什麼。他這樣直接影響了斑斑和彗星,兩小家夥鬼精鬼精的,知道黎民在考慮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也不怎麼找他玩了,每天天一亮就結伴從黎民的房間出去,到了晚上再回來。團裏面願意和他們玩的女團員多了去。他們那毛茸茸的身體,可愛的調皮樣,總是很吸引女孩子的眼球。

  團裏的人都回來後,練武場的人就顯得有些擁擠了,留在這裏的不再僅僅是他們這些菜鳥,很多癡迷於修煉的高手也開始加入到修煉的行列中,駐地比以往熱鬧了很多,吵吵嚷嚷的有些像菜市場,不過黎民心底卻認爲這才是傭兵團,有大家庭的氣氛。前一段時間冷冷清清的讓他感覺其他團員是個過客,駐地就是個臨時停留場所。

  人多了,彼此間的切磋就多了,不再僅僅局限於他們這些新手,好多爲此還開了賭局,黎民每次都光看不下注,這些人他都不認識,底也摸不清,他就想看看高手的對決,興許對他的修煉會有幫助。

  今天黎民吃過早飯後早早的來到練武場,這時練武場上已經有不少人在等着了,整個練武場稀稀疏疏只有幾個武癡在修煉,也只有這種人修煉時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被打擾。人越來越多,來到練武場後都在翹首等待。今天在這裏有一場重量級切磋,好幾天前就在團裏邊傳開了。

  這次切磋的主角中有一人黎民還算熟悉,就是剛剛突破大成境界開啓天賦的安達兒,另外一位是團裏的另一開啓天賦的高手霍靖,比安達兒開啓天賦早了好幾十年,黎民聽說霍靖已經成功進階大成境界之上的固形境界,開啓天賦不代表你就闖入下一境界,這只是代表了一個新的開始,需要勤悟才能開啓下一境界的大門。安達兒說到底還是停留在大成境界和固形境界之間,越到後期越難修煉,這時就看個人的悟性了,悟性不好,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有所進步,悟性好也許下一刻就突破了。開啓天賦後就真正到了悟的年代,勤修苦練往往不能在獲得與付出上平衡。而開啓天賦之前勤修苦練就能收到很好的回報。不過說到底悟性還是最重要的因素。

  九點鍾,霍靖和安達兒一前一後進入練武場,整個練武場沸騰了,團員們紛紛呼喊自己支持的對象,先前還能安心修煉的幾位武癡也停下來,高手的對決的魅力實在太大了,就是他們也不能阻擋。

  霍靖和安達兒入場後,團裏的另外四位開啓天賦的高手也來到了現場,這四人是安達兒團長,狄耿副團長,阿蓮娜副團長,以及主管劉樂,黎民對阿蓮娜的印象最深刻,就是她讓黎民當時不得以留了下來。

  四位開啓天賦的高手坐到評委的位置上後,霍靖和安達兒同時向練武場故意空出來的一大塊空地走去。“開始吧。”火卡兒看兩人在場中站好後就下了切磋開始的命令。

  兩人有禮貌的行禮後緩緩拿出自己的武器,說是緩緩其實是因爲彼此都看着對方拿出武器。同時兩人也利用這短暫的片刻甯靜平複心境。等下真正開始碰撞後不容許出一絲差錯。

  霍靖率先招出了天賦,一只吊睛白虎,這只白虎有個非常有氣勢的名字,叫嘯天虎。嘯天虎噗一出現,火焰獅子團就傳出一聲驚天的怒吼,把正呼喚出天賦的安達兒震退兩步。安達兒臉色非常不好看,還沒交手,氣勢上就弱了一分。

  黎民看的真真切切,嘯天虎實在是太強勢了。“氣勢,對就是氣勢。”黎民終於知道自己在使用霸劍訣缺少什麼了,霸劍訣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此劍訣在於一個霸,黎民就是在氣勢上不能透出霸氣。也可以說他在使用劍訣時沒有氣勢。現在知道問題在哪了,就看怎麼解決了。

  黎民現在已經沒有心情看下去了,他急着要解決自己的問題。心情暢快的離開自己的位置後,讓周圍人好一陣郁悶。不過大家很快又被場中激烈的打鬥吸引了。黎民的離開只是一個插曲,絲毫不影響場中的切磋。

  回到宿舍後,黎民把門關上,他需要好好想一想如何才能在氣勢上讓自己提上去。可是這樣幹想有用嗎?唯一的一次接觸氣勢還是那次融合劍意之前。當時劍意散發的氣勢就讓他打心底發冷。也就是說唯一可利用資源的就是劍意。

  識海的魔法陣融入劍意後就讓黎民一直在收獲驚喜。魔法陣是當初胸墜離開後間接留下的,胸墜的神奇不用說,黎民一直都在懷疑它是不是傳說中的神器。劍意既然能跟魔法陣摻合到一塊,相信是非常頂級的存在。

  該怎麼發掘劍意的氣勢呢?黎民此時犯了難。劍意化形後并沒有當初那個邪惡靈魂用出來的氣勢,難道自己對劍意了解的不夠?黎民這麼一想才發現他對劍意幾乎可以說一無所知。只是知道他是修習劍訣的高手修到一定程度後衍生的,是高深的精神攻擊。到底爲什麼使劍會衍生劍意呢?

  看來想要發掘劍意的驚人氣勢就要了解劍意的一切。周圍除了自己沒有什麼可以咨詢的對象,這讓他感覺很難,一切還是要靠自己。拿出自己的劍,想起自己曾經在幽冥城看過的武打片,在武打片中的用劍高手的至高境界就是拿着一根樹枝也能當劍使,只要心中有劍什麼都可以發揮出劍的威力。武打片上說的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心中有劍這幾個字确實挺有深意。

  忽然自己想到一個忽略很久的細節,當初跟自己融合的只有很少的一部份劍意,剛融合時化形機甲所用的劍意就超越了融合的劍意,難道當初融合的不僅僅是劍意,聯想到魔法陣是在自己的靈魂進入後才進化的,黎民有個大膽的猜測就是劍意就是自己的靈魂力所化,要不然當初爲什麼化形機甲後就感覺很累,每次用了劍意後都感覺很累。不過猜測歸猜測,一切沒弄明白前什麼都可能。可以确定的是劍意肯定跟靈魂有關。

  融合的劍意是如何保存的呢?自己曾經幾次試圖解密,無奈以失敗告終。平常魔法陣就看不到劍意的影子,只是靈魂能感覺到他的存在,需要時它就會出現。

  越想越亂,理不出個頭緒。黎民有點惱怒,突然間他靈機一動,你很傷心時,給人的印象就很傷感,你很高興時,給人的印象就是你很快樂。氣勢上壓迫,不就是讓人感覺你很霸道嘛。氣勢其實也是一種心境。

  想到這黎民突然感覺自己明白了,能夠發出霸到的氣勢就是自己把霸道的心境保持了,深入靈魂,往後戰鬥時,就會給人以霸道的感覺,現在劍意也算深入他的靈魂,是不是可以完全掌握劍意?

  一切的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領悟,現在自己要領悟的就是霸道的心境,在戰鬥中讓霸道自然而然的釋放出來,黎民把腦海中的畫面轉入到那些他最不想看到的畫面,這些最能讓自己了解自己的心。

  要想在心境上突破談何容易,這可能就需要所謂的機緣吧。原本還以爲在某些問題上想通後事情就會解決了,現在看來凡事都不能簡單對待,一個問題解決的背後說不定更大的問題在等着你解決。黎民緊皺了皺眉頭,尋思着是不是再出去看看,練武場那邊現在應該打的熱火朝天。

  再次出了宿舍的門後黎民發現不用再去練武場了,安達兒和霍靖飛在空中打的如火如荼,也是,就算團裏的練武場足夠大,可也容不下他們兩人的驚人戰鬥破壞力。空中就沒有那麼多顧忌了,只要不對地攻擊就行了。

  看着兩人華麗的打鬥,黎民心中歎道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個樣子啊。還在陶醉時空中突然飛過來六個人,把安達兒和霍靖圍了起來,因爲六人的到來,安達兒和霍靖停了下來,八個人不知道在說着什麼,馬上火卡兒團長帶着三位開啓天賦的高手也飛上了天空,不知道他們在說着什麼,反正最後雙方愉快的分開。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