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二集 青囊 第153章 蛻變

  “其實并不是你想的那麼偏激的。你誤會了。”孫菲菲努力的解釋着,卻見張無風态度堅決,也隻能無奈的歎息了一聲。

  孫家看似繁榮強大,但是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她爺爺雖然目前還在位,地位還很高,但是畢竟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一旦退下來,那就是人走茶涼了。

  孫家三代無人可用的局面,她比誰都清楚,孫言言雖然一直在雲南那最混亂的地方發展,但是心不夠狠,還有些優柔寡斷,一直不被看好。

  而她雖然被看好,卻隻可惜生了個女兒之身,因此很多事情不好出面處理。

  孫菲菲表情很是失落,她自付大智若愚,在别人看來她隻是高傲和單純,還有些同情心泛濫,卻不想這個男人在和她接觸不久後。就把她的真正性格完全看透,并且可以死死的拿捏在手中。

  但是,這個牽扯着孫家命運的人,她絕對不想松手。

  盡管,這已經不再是方衛明的預言,而是她自己想當然的想法,但是在見識了這個冷酷而鐵血的男人的手段之後,聯系熊老三、張正良、謝文遠和黃遠升等人的死亡,她已經完全明白了。

  這個男人,狠辣、心機深沉,狡猾,卻也直爽,大氣,正義感十足!

  面對這樣的人,用心機确實不行,隻是,她這性子很早就已經是這樣,說話間算好了所有進退,將自己的目的攜帶其中一點點的延伸出去,然後把握大局。

  這種個性已經延伸到了骨子裏,想改,都沒辦法改變。

  “誤會?别說這個沒用的了,敞開天窗說亮話吧,你是想和我談戀愛,然後讓你爺爺認可我,讓你二爺爺收我爲弟子,這樣把關系打牢。接着‘入贅’之類的形式進入孫家,爲孫家辦事?”張無風看到了孫菲菲表情的微微糾結,心中大體的把握到了她的心思,當下冷笑着說道。

  “嗯,不過我确實很喜歡你,這點我沒有撒謊的!即便是以前很多事,我也算不上對你撒謊了,模棱兩可的答案,也是你最喜歡的,不是嗎?”孫菲菲反問了一句。

  “對,正因爲這樣,我才能和你在這裏談。說實話,因爲對你的爲人處事有些反感,所以戀愛我看就算了。

  再說了,你也知道内勁修煉難度大,蔡志強修煉了那麼多年也沒練出内勁,就算是這次有四顆夜明珠,你的、你大哥的不需要,多出兩枚來,但是這兩枚你認爲可以造就内勁高手?

  對這個,說實話我是不抱希望的。而且我這個人生性不喜歡約束。你不必多說了。”

  張無風表情冷漠,聲音毫無感情的說道。

  這個女人,确實讓人無法面對,這不是自信不自信的問題,一個随時随刻總在算計别人的人在身邊,這,張無風沒法想象。

  他不是什麼聖人,可以王八之氣一發震住這樣強悍的女人,所以他不想觸碰這個黴頭。

  很簡單,能得到對方如此賞識,那是他有能力!如果他沒有能力了,以孫菲菲的個性,雖然不至于傷害她辱罵他,甚至還會安慰她鼓勵他,但是爲了家族和她的親人,再次攀附新的強者爲對方付出她的全部,那是完全可能的!

  這樣的女人,誰敢要?

  在對待女人的問題上,張無風比較苛刻,不潔身自好者,一律不用多說。因爲他覺得,這是最起碼的一個品行問題。

  甯缺毋濫,就算是真是沖動了用自己的手去解決他都不會去随便找個女人發洩。

  “你……算了,既然你不願意,我也就不勉強了。我還想真的將自己交給你的,可惜,你瞧不上眼,會認爲我又帶着某些目的了。”孫菲菲自嘲的笑了笑,心中的失落是可以想象的。

  再怎麼說。她是個女人,再次提到這樣的話題,不隻是緩解之前求合體的尴尬,而是一個信守的承諾的問題,盡管這個問題很是荒誕。

  “這個,現在你的話我是相信的,不過信守承諾是好事,但是我也有自己的原則。你可以認爲我是懦弱,付不起這個責任吧!”張無風淡然說道。

  將雙手插入牛仔褲的口袋,他轉身朝着孫家别墅門外走去。

  “你個懦夫!”

  孫菲菲忽然大聲呵斥了一句,張無風的背影微微一動,身影一頓,随即再次的遠遠走去。

  他,沒有回頭。

  孫菲菲臉色有些難看,不過很快,這種憤怒的情緒随即消失了,她輕笑了一聲,喃喃自語道:“這個人,真是太難對付了!看來,楊曉蘭真是很厲害!”

  ……

  “楊曉蘭,你好,我就是孫菲菲。”孫菲菲微笑着,溫和的和楊曉蘭說着話。

  楊曉蘭趕緊從床上坐了起來。對孫菲菲表示感謝道:“孫小姐,這次,多謝了!”

  “你躺着吧,别和我客氣,我就是找你說些話。”孫菲菲說着微微揮手,芸婷和芸蕊姐妹頓時懂事的悄然退出了這個房間。

  “嗯,孫小姐有什麼你就說吧,隻要可以幫到孫小姐的,我一定會盡力的。”楊曉蘭也并不傻,孫菲菲救了她,這會兒跑來看她。除了因爲她和張無風的關系之外,肯定還有其它的原因。

  “這個,其實……我就直接說吧,你失憶的事情,真假就不多說了,沒有人是傻子,相信聰明人都可以看出來,隻不過是不說罷了。”孫菲菲的話,就像是一把刀,直接讓楊曉蘭那一份僥幸的心理完全蕩然無存。

  “你說的對,是我太傻了。”楊曉蘭露出苦笑,承認了沒有失憶的事實。

  她知道,她太簡單了,選擇性的失憶,卻裝的不會,也不像。

  如此說來,張無風肯定已經知道了,那麼他之前那麼說話,就是不想再和自己有牽連了。

  一股無言的失落和悲哀湧進心中。

  “不是太傻,而隻是太單純。沒有經曆過風浪,自然見識不到風浪的可怕。而經過了風浪淘出來的沙子,就是金子。經過了磨砺,你也成長了,應該也蛻變出類似于聖女的性格了,忠貞、孝順、善良、勤勞、賢惠、持家……比之原來的這種溫柔娴淑、勤儉樸實還要完美幾分!現在誰娶到了你,就是誰的福氣。”孫菲菲沉吟着,然後說道。

  不由自主的,孫菲菲又恢複了她喜歡算計的性格。

  “呵呵。我這麼好嗎?我隻覺得心痛和悲哀。”楊曉蘭慘淡的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

  “他現在對于感情完全失望了,看樣子受打擊不輕,因此也不想看到你。你醒了,想必也要去找工作養家,隻不過與其去打工掙低廉的苦工資,還不如去國外留學深造一下,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將來也能應付更多的事情,順便散散心。”孫菲菲考慮了下說道。

  “去國外留學?我都這麼大了還上學麼?學的再多。也隻會傷害人。”楊曉蘭自嘲的道。

  “留學的機會我給你,金錢我也提供,要是想報答我,將來到我家的‘雲霄玉’公司幫我家做事,那就算是報答了。另外一個選擇,就是你自己去找事做,我依然會提供給你一筆錢,但是你以後,也可能很久都無法償還張無風那十五萬的債務了。”

  孫菲菲沉想了想分析說道。

  “好吧,我答應你第一個邀請。去了國外也好,散散心,過些年等他結婚了有孩子了再回來,再看看這個世界吧。”楊曉蘭思考了一下,選擇了前者。

  “你有這樣的想法也好。好好的善待生活,善待自己。”孫菲菲想了想,安慰道。

  “祝福你和他幸福。”楊曉蘭忽然說道。

  孫菲菲一愣,表情有些異樣,随即輕歎一聲道:“他讨厭我。”

  “怎麼會,你這麼漂亮,他——”楊曉蘭本想多說些什麼,但是想了想,她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個時候的張無風,已經和原來那個沉默寡言憨厚的男人完全不同了,她已經覺得陌生和不熟悉了。

  ……

  將楊曉蘭處理到國外去,這隻是孫菲菲擔心她和張無風的關系再變好而已,雖然這個可能性不大,但是她必須杜絕此類事情的可能性。畢竟,楊曉蘭絕對是一個可以影響張無風的人。

  孫菲菲最終,還是打算幫助楊曉蘭的同時,把楊曉蘭的一切掌握在她自己的手中,隻有這樣,她才對于自己的目的有着把握住的感覺。

  這個女人,她相信,再給她一個機會,她也會站立在人群的巅峰之處!

  “孫小姐,我的想法是這樣的。要專心做一件事,那麼就不能被外物叨擾,我現在已經明白,所以我會在自己臉上留下一道疤痕,給過去的輕浮留下教訓,同時,也將那些喜歡誇誇其談的男人拒之門外。所以,希望你不要因爲我變成了醜女而拒絕我做事。”楊曉蘭忽然語氣堅定的說道。

  “你學蘇茹!”孫菲菲心中猛的一驚,這一道疤,一旦在她允許的情況下留下,那麼這個意義,將完全不同。

  莫名的,第二次有些超乎算計之外的東西又再一次的觸動了她的心扉。

  “不是。隻是對于所謂的花容月貌,有些厭倦了,如果你不願意答應這個要求,那麼你的兩個條件,我也是不會答應的。”楊曉蘭輕輕的說道,她的心,在這一刻似乎非常的空明和玲珑。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