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402章 名利雙收

  “嗯,慧倫大師,我會前往少林的,我和聞禅大師也有些事情還需要了結,到時候再上門請教。”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小兄弟,八極門的事情,我聽丁春橋如實說過,按說我是八極門的老一輩,自然該向着八極門說話,但是摸着良心,違心的話就不說了。

  大家都是直爽人,這事情,就此揭過,當初固然黃小子欺負你有錯,你殺死他也有錯,丁三肘向你報複有錯,你殺死他也手段過狠……這些就都不說了,我馮老2欠你的,那還是欠着,這個大恩,總有一天也是會還上的。

  等我回八極門之後,我和馮老四一起,封山,整頓門派,然後曆練一段時間再重開山門。到時候,張少俠以及各位再去坐坐。”

  “好,那是自然。”

  “行,沒問題!”

  “馮老哥快人快語,性格直接直爽,我張無風也正是喜歡結交這等豪爽之人,八極門的事,到此就兩清了。以後大家共同進退!”

  “好!”

  ……

  “無風,你開了個公司吧。”

  “還只是在建設之中,就算是最快,也得幾個月吧,還要裝修的話,得很久。”

  “這些都沒關系。讓瑾兒下山曆練一下吧,我知道你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所以只是拿她當妹妹即可,她知道你有心上人、準備結婚,自然不會再有多心。

  她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這次武當重新整頓,有些場面,我也不希望她看見……”

  “好。”

  張無風牽着蘇茹的手,認真的點了點頭。

  徐瑾兒和他有着莫名的精神上的聯系,這點張無風早已經知道,甚至,徐瑾兒有一個很可惜的過程,那就是天眼幾乎開啓卻沒有能開啓,或許是當初的二胡聲影響了她,使得她有些特殊的進步,從而在精神上,偏向於親近他張無風的精神。

  但是這和喜歡是無關的。

  “其實你不當盟主也好,雖然你救了很多老一輩的強者,但是他們的年紀畢竟大了,而年輕一輩,不吃虧上當,就不知道教訓,所以矛盾總是會有的,這只是遲早的問題。

  不過武林就是這樣,能平靜一段時間也好。”一眉道人笑着說道。

  “嗯,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對於武林,已經漸漸的失去了興趣了,如今,又突破了暗勁的層次,達到了化勁的層次了,所以這個武林,也不再存在敵手,呆在武林,也是一種寂寞。

  可能,回山之後,先和蘇茹舉行婚禮,在門派上有個交代,然後回一下蘇茹的老家,到時候再舉行地方性的婚禮,請些現實的老同學,老朋友們參加,然後過些簡單的日子吧,到時候就不會請道長你們了。”

  “呵呵,如果是門派婚禮的話,我們都是會去一下的,這個相信誰也不會不給面子,這次武當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雖然說你有些原因在内,但是也因爲你武當才得以保全,而我們多數人又中了别人的陰謀,說到恩情,已經不是一點兩點可以說的清的了,你的婚禮,我會親自前往形意門的。”

  “嗯,那就這樣說定了吧。”張無風笑道。

  “這張卡裏有一百萬左右的現金吧,不多,但是瑾兒沒用過多少錢,你就拿着,她在你那邊的時候,多照顧下她。”

  “道長你放心,瑾兒肯定會過得很好的,這錢就放在瑾兒身上吧。”張無風道。

  “道長,我也會好好照顧她的。”蘇茹笑道。

  “嗯,有你們這句話,我也就安心了。”一眉道人和顔悅色的說道。

  原本他傷勢很重,不過被張無風治療之後,效果也同樣極好,所以此刻狀態反而和七八年前相差無幾。

  ……

  武當山形意門居所。

  丘易寒感歎了一聲,看到三位弟子之後,他有種老天長眼了的感慨。

  “師傅!”

  “大師兄!”

  “嗯,沈諧、何足軒、溫瑞賢,你們三個,都達到了暗勁的境界,身體也很好,我很欣慰!你們起來吧!”

  丘易寒看了看身邊的大弟子楊延嗣,再看了看沈諧、何足軒和溫瑞賢,心中一片欣慰。

  “師傅,雖然兩天前就知道你們已經被救了,但是這兩天一直沒有你們的消息,我們心中當真又急又無奈,随後一些小門派以爲武當和八極門和形意門開戰了,紛紛對武當、形意門等出手,山上更是一片混亂,我們又擔心又是焦急。”

  “這不是沒事了嗎?幸好這次有張無風張少俠幫忙!”

  “呃——師傅——”

  沈諧聞言,頓時明白,可能到現在爲止,他的師傅還不知道,張無風是他們的徒弟,是他的徒孫!

  “師傅,這天大的恩情,我們肯定是要還給人家的。”楊延嗣在說到這個問題之後,頓時也同樣的嚴肅認真。

  “這個,師傅,要不我把他收了當徒弟吧,這樣不就行了嘛。”何足軒笑嘻嘻的說道。

  “大膽!何足軒,你如何敢放肆,張無風少俠乃是爲師的救命恩人,你也敢玩笑?!”

  “呃——師傅,弟子冤枉啊,張無風,可不就是,可不就是我們形意八老的徒弟麼!”

  “他,他是你們的徒弟?!”丘易寒一怔,随即聲音激動的問道。

  “是啊師傅,他是形意門的弟子啊,身兼形意十二形!不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他有天賦,我們八人,也就是我老沈沈諧身兼龍蛇二形、雞形老何何足軒、猴形老武武河岩、馬形老吳吳恒山、虎鮀雙形老畢畢福痕、鷹熊合演老溫溫瑞賢、燕形葉武涵、鹞形鳥台形馮太倉這八人,我們不敢把十二形丢掉,見無風天賦了得,就全部傳給了他。”

  “嗯,師傅,大師兄,無風他天賦非常了得,只用了三天,三天就出師了,打出來的最了得的,還算是龍形和鷹形,那感覺,太讓人震撼了。”

  “哈哈哈哈,張無風真是你們的徒弟?”丘易寒摸了摸白花花的胡須,心中的欣慰和欣喜之情,簡直是難以言述了。

  “當然,師傅我們怎麼敢欺騙您。”溫瑞賢恭敬的說道。

  再次見到他們的師傅,那種激動簡直是無法衡量的。

  “師傅,師伯,太師傅。”

  這個時候,張無風剛好來到了這裏,見狀後,當即和蘇茹一起,朝着溫瑞賢、楊延嗣和丘易寒等人躬身行禮起來。

  “哈哈哈,張無風小友,原來你真是我幾個不成器的弟子的弟子,有你這樣的弟子,老夫真是死而無憾了!”

  “太師傅,你身體健朗,再活個三五十年也自然不在話下,說什麼死呢!”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他完全可以體會那種别樣的豪情,那種因爲有他這樣的弟子而自豪的心情,也是讓人欣慰的。

  丘易寒的那種心境,張無風可以感受得到,因此也覺得非常的欣慰。

  “好,好,好!”一連說了三個好字,丘易寒這才鎮定了下來。

  而楊延嗣,則是感慨着道:“好小子,你瞞得我們好幸苦啊!不過你說要離開江湖,這是怎麼回事呢?”

  “師伯,離開江湖只是暫時不想再有紛争,而不是離開形意門啊!形意門對我張無風恩重於山,我又怎麼會離開形意門呢!”

  “說的好!不過無風,我形意門對你,卻也只是盡力而爲,但是你爲了我們幾個老骨頭,出生入死不說,還耗費心力治療,這份恩情,我們又哪裏敢忘記——”

  “師傅,你這樣說就見外了啊,一日爲師終生爲父,你們真心待我,我自然會誠心回報。”

  張無風認真說道。

  丘易寒看着張無風和蘇茹,看着他和沈諧等人的說笑,心中越看越是滿意。

  脫離了苦海,忽然間就來到了天堂,這種強烈的反差,讓他甚至都有些窒息感,但是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有好弟子,有好傳承,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接下來,他只想將他自己的一身本事傳下去,同時,重新整頓形意門,然後幫張無風做一個好的靠山。

  有了這些想法,想到那還下落不明的三個弟子,也不知道他們現在還好嗎?

  “沈諧,你三師兄、九師弟、十二師弟呢?現在都還活着嗎?”丘易寒畢竟是師傅,有些話就算問了會影響清晰,但是他必須要問,而不能裝作不知道。

  “師傅,三師兄已經死了,當初因爲他的事情,孫家的孫德林和孫德威都被逐出了山門,孫德林和孫德威都是無風的爺爺。”

  “師傅,除了三師兄之外,九師弟和十二師弟下落不明。”

  “他們兩個,要麼被少林關押了,要麼就離開人世了,無風,你如果去了少林,你就查下,你於少林有大恩,他們自然不會袖手旁觀的。”楊延嗣沉聲說道。

  “老大,你想錯了,這次被救的少林僧人,只有慧倫和慧心二人,兩人輩分雖高,但終究不是住持,少林不比武當,這次武當不是出現這樣的事情,也難以這樣平靜的收山。所以,少林或許還難說。

  不過這份恩情在,少林總歸是不至於出爾反爾的,不過如果他們真關押了老九和老十二的話,他們也未必會承認,到時候,要麼就是他們故意放走老九和老十二,或者是故意讓無風救走。當然,少林确實比武當要正規很多,這個可能性很小。”

  丘易寒沉吟着說道。

  “太師傅,這件事我去少林再看吧,少林現在的聞禅大師,是一位真正的德高望重的前輩,按說應該是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他不會撒謊,我可以詢問一下。”張無風想了想道。

  “嗯,這件事倒也不急,如果按照這次武當的事情的發展的話,那些超能力強者自然有的是手段,我們也需要提防。不過,在這個方面,内勁達到化勁的程度,其實也差不多可以分庭抗禮了。”

  丘易寒想了想道。

  “師傅,化勁就可以和超能力者對抗了嗎?”張無風微微一怔。

  “嗯,在意與力的運用上,有些東西我剛好能教你。”丘易寒笑道。

  “弟子多謝太師傅。”張無風躬身行禮道。

  “好了,别這麼多破規矩了,還是豪爽些討人喜歡。年輕人,無拘無束才是正解。”丘易寒笑道。

  蘇茹握了握張無風的手,嬉笑了一下。

  張無風嘿嘿一笑,然後着手收拾東西。

  東西不多,但是收拾好的時候,時間也沒花去多少。

  而這個時候,一眉道人也來相送了,跟着來的,有且只有徐瑾兒。

  八卦門裏,這次倒是沒有什麼高手強者被救出來,不過之前關押的也有一位八卦門的老者,不過已經死在了囚牢之中,張無風去救之前很久他就已經死了,現在屍骨都已經腐爛不堪了。

  這點,無論是丘易寒還是楊延嗣都知道,但是他們都沒有說。

  而張無風離開囚牢的時候,那些腐爛的一切,那個絕壁等等,都已經被火藥焚燒掉了,那裏,再也不會是什麼劍池絕壁了。

  這一次,武當之行雖然前後只有幾天,但是張無風一連救治好了九十八位強者,然後化解了八極門、武當、螳螂門、形意門、少林等恩怨,又結識了很多的強者,這使得他的名聲真正的傳了出去。

  一手肉白骨的針灸之術,一手洗筋伐髓的針灸之術,完全的傳了出去。

  而且,以他二十餘歲的年齡,卻有着達到化勁層次的強大内勁,堪稱天下無敵,盟主的位子,選出來送給他,他也不需要,只求退出武林……

  這份心境,這份實力,使得他張無風,同樣成爲了江湖的傳奇。

  “無風,這次回山後,就準備門派婚姻嗎?上八卦門提親還是怎麼樣?”路上,丘易寒關心的問道。

  “太師傅,我是這樣想的,我想我們先以武林人士的身份結婚,之後離開武林回到家鄉,然後以家鄉人的身份結婚,畢竟武林和非武林的一切是不同的。

  這樣雖然麻煩,但是八卦門等名譽,都不至於被抹黑。”張無風想了想道。

  蘇茹在這件事上自然是不會反對的,只是這樣的話,她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這樣也好,那就這樣定下吧,你的事情路上老沈和我說過,我也贊同你這樣做。”

  “嗯,太師傅,那就這樣說定了。”張無風笑道。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