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6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08章 巨大的幸福

  “蘇茹,我來看你了。”張無風的話語,似乎穿透了時間和空間,穿梭了幾個世紀。

  而這句話,竟是莫名的讓蘇茹淚流滿面。

  但是面對此刻的張無風,她惶恐,自卑,自慚形穢,随即不自信的低下了頭。

  “蘇茹,很久不見了,走吧,我帶你去吃飯。謝伯,你先把車開走吧。”

  “張少爺,這次我就是您的專屬司機,去吃飯的話,這裏有東華酒店的貴賓卡,去這裏吧。”

  “也好。”

  張無風看着蘇茹,走過去牽起她的手,將傻呆呆的她送進了奔馳車内。

  再次的見到蘇茹,張無風難免的從她抑郁的眼神之中想到了她曾經的過去,以及夢中夢那段回憶,曾經的他,在那次尴尬和無奈的那個場面的悲哀往事。

  這個女孩,說起來有些很苦難的過去,原本在高一以前,她很漂亮,她父親是開磚廠的老板,家裏非常有錢,但是高二那年,她父親和别人進了賭場,然後輸的一塌糊塗,不僅輸光了積蓄和磚廠的股份,還欠下了一百三十萬的馬錢。

  後來,賣房賣車,賣家具賣首飾等等,湊齊一百三十萬還了債後,一貧如洗,他的父親淪落到建築工地打工,母親淪爲給人家當保姆。

  而她自己,因爲家庭大起大落,以及遭受到放高利貸的人的綁架而受到極大的打擊,因此一蹶不振,學習成績一落千丈不說,還因爲黑社會的報複事件而臉上被劃了一刀,留下了一條恐怖的傷疤。

  之後,張無風和她幾乎沒有任何聯系,之所以有她的号碼,其實也是在班級群裏,她自己先加張無風的。

  ……

  “你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我在廠裏做電子産品,上個月開始上班的,這個月到15号才發工資,之前的錢寄回家給我弟弟上學了。不過我找幾個老鄉借了2000元,你把賬号給我,我現在用網上銀行給你轉賬。要是不夠的話你再等等,現在都快到晚上10點了,别人都不怎麼在了,我再幫你借,你可能得多等一會兒。我怕你心情不好下線,才先來和你說一下。”

  那邊,淡心淺藍很快的發了消息過來。

  微微一怔,張無風忽然笑了,這種感覺,或許只有身臨其境,才可以懂得。

  “呵呵,其實,我确實只差500元左右就夠了,只是個路費而已,我準備出去找點事做,順便散散心。”張無風發了一個可愛的微笑,然後沒什麼隐瞞的說道。

  “你,想開些吧,其實你确實很優秀的,不要懷疑自己。她放棄你,她一定會後悔的”

  很快,那邊再次回複了消息。

  “這些,你都知道了?”張無風有些奇怪的問道。

  “嗯,楊曉蘭在群裏說,韓雯剛才還和她在群裏聊天,你借錢的事情,現在基本上群裏所有人都知道了。”

  淡心淺藍(蘇茹的網名)似乎猶豫了一下,然後發過來這個消息。

  “謝謝。我的群非常多,作者群,讀者群,都是爲了拉推薦票才加的,現在群消息都一概屏蔽的,所以沒有看到。不過沒關系的,畢竟,沒有誰可以保證自己永遠站在巅峰或者低谷,不是嗎?”張無風笑着說道,此刻,他真的毫無壓力,此刻被人輕視也好,將真正的雪中送炭和落井下石都看清楚透徹,正好

  “确實。你把你賬号發過來吧,把2000都拿着,我雖然窮,但是我這幾個姐妹都是真正的實在人,而我也很少花錢,下個月就能還她們錢了,沒關系的。你在外面總是要花錢的,而且看你也大手大腳貫了,忽然缺錢,确實會很不習慣的。”

  淡心淺藍再次發過來很溫和的話語。

  這種感覺,沒有什麼欺騙可言,讓張無風覺得很溫暖。

  開了第三只眼之後,眉心并沒有突出,那裏也沒有出現眼睛,一切都和平時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張無風的感覺卻變得非常的靈敏,這一次的聊天對話,對方的語氣等等,張無風就可以輕易判斷出對方說話的真假,以及對方的心境,所以他才顯得很是武斷的直接的删除好友,和那些人斷絕關系。

  而這一次的淡心淺藍,對方的字裏行間充斥的心情與態度,都讓張無風覺得有些觸動。

  因爲融入心情的文字,是帶有感情的,那種感情,可意會而不可言傳,是真正的可以意會的。

  而在這種感覺之中,張無風明白,對方之所以承認自己沒錢,錢是借的,不是爲了邀功,也不是爲了表現自己的無私,而僅僅只是,不想欺騙,不想撒謊不想對一個記憶之中印象很好的傾慕的男孩子撒謊,僅此而已

  這種感覺,張無風完全可以明白。

  當即,他淡然的微笑着,想起了腦海之中那個原本很文靜的喜歡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想到了那個因爲命運的波折而變得沉默寡言、清瘦醜陋的自卑的女孩……

  “嗯,你先把你的賬号給我吧,然後我再給你。”張無風笑着,發送了這條消息過去。

  “你,唉,好吧,我的賬号是工商銀行的,名字是蘇茹,賬号是9558……你可以說你的号碼了吧?”

  “好,我的賬号也是工商銀行的,名字是張無風,号碼是9558……”

  “好的,稍等一分鍾,馬上到賬。”那邊,蘇茹很歡快的發送着消息,這種豪爽,和當初的張無風自己,又是多麼的相似。

  “嗯,我這個月15号就有錢了,到時候一定還你。”張無風發了一個可愛的表情過去,然後加了這句話。

  “别這麼客氣,真的,我們從初一到高二都同年級同班的,也算是老同學了,何必這麼見外。”蘇茹也發來一個可愛的臉紅的表情,後面加上了這句話。

  “你現在在哪裏工作?”張無風試着問了一下。

  “在一家電子廠打工啊,我這麼醜,一般的公司都因爲形象問題不收我的,也只能在工廠打工了,不過能每天都勞動着過,也沒有什麼不滿足的。人這一輩子,大概也就是這樣吧,童年的很多夢想,現在想來,倒是覺得真是如同幻影和泡沫一樣,美麗而容易破碎。”蘇茹的話,總是帶着些無奈的傷痛與傷感。

  “會好起來的,别想太多,至少,你爸爸原來嗜賭如命,現在卻可以不抽煙不打牌的努力工作,這就是變化,雖然生活質量下降了,但是一個家,卻更溫馨了不是嗎?”

  “你說的是,如果不是這樣,我想我也很難堅持下去……不說這個了,大作家,你的《天命法神》,怎麼停止沒有寫了?那個拯救了末日的紫薇聖人在聖魔大陸複活後,帶着美麗可愛的夏小言,不是正準備爲她打一件稀有的戒指裝備嗎?我還很期待你給她一枚戒指呢。”

  “那個,暫時停止吧,準備寫本新的《天空之城》,呵呵,我以爲,你不會喜歡這種小說的。”張無風在這句話的後面,加上了一個咧嘴的笑容表情。

  “其實我不那麼認爲的呀,這種天馬行空的思維和恢弘的想象力,都是很讓人喜歡的,雖然大多數的小說都會寫到一男N女,但是這是比較符合實際的,沒見那些達官貴人都有包養奶嘛。至於說給人的教育後果,這也不缺啊,孔子都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一本再差勁的小說,都有着一定的閱曆和世界觀的,當這樣的小說看的多,見識自然不會太差。這和那些老一輩的只懂得寫上山下鄉怎麼苦當年怎麼艱難着吃樹皮草根的小說,其根本并沒有太多的不同,只是寫作的水平高低以及作品的良莠不齊,才導緻了這些差距而已。

  同樣是武俠,金庸寫的天龍八部可以上教科書;同樣是仙俠,西遊記也能成爲四大名著。只要寫作者的功力深厚,作品本身什麼題材,根本沒有什麼批判的意義的”

  蘇茹發表着她自己的意見,這個意見,把張無風震驚了一把。

  “哈哈,你說的确實在理,其實,我就是這樣想的”

  張無風微笑着,發了一個龇牙的表示大笑的表情過去。

  “嗯,搞定了,你可以查一下。開心點過,雖然很多朋友都沒有幫助到你,但是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這樣,别人幫助你,是别人的人情,不幫你,也是本分。這個世界,不一定你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獲,這些道理,你是比我更明白的,所以,好好加油,我相信你很快會站起來,讓那些在群裏輕視和謾罵你的人,都狠狠的明白到他們是多麼的鼠目寸光。

  還有,就算是你看了群裏的消息,也不要生氣,好好休息,明天開始,面對新的生活

  我下了,再見,别回給我了,這段時間我要加班,沒法上網了。”

  這段話傳過來之後片刻,淡心淺藍的圖像,已經黑暗了下去。

  ……

  對於這段往事,或者說是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張無風心中記憶極爲深刻。

  當初,離婚之後,他在家裏帶了十來天才出門的,而這次,他是在離婚之後的第二天就出來了,所以說,當初的出門是在8月5号左右,而現在,也才7月28号。

  離着當初的那天,時間還有好些天,但是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張無風懂得,這個心儀的女孩子就在身邊,不能,再讓她跑了。

  “無風,你在想什麼呢?”

  “我在想你。”

  “啊——你,你别開玩笑了,其實曉蘭只是一時糊塗,你,你想開些……”

  “不用爲她說話,既然斷了就徹底斷了,我放的開,以後,我準備追求你,你答應嗎?”

  “無風……你,你這話以後還是别說了,我這種醜八怪……”

  “我可以治療好你。”

  “無風,我不想整容。”

  “我知道,我不會讓你整容的。”

  “那你……”

  蘇茹還說着話,張無風卻直接牽起她的手,放在了手心上,就像是捧着稀世的珍寶一樣。

  “蘇茹,你是個好女孩,知書達理,我會好好對你的,而且你是漂亮的,這次你就辭職不做了,随我去武漢,在那邊我有些事情要處理,這些事情,對於我爲你治療有極大的幫助。”

  張無風想了想後說道。

  “無風……我們,是不是太快了,我就像是做夢一樣……”

  蘇茹有些暈厥感,這夢幻的一幕,她甚至不敢想像。

  這個時候,東華酒店已經到了。

  “張少,酒店到了。”司機很是恭敬的說道。

  作爲一個跟随着謝一凡開了十多年車的司機,謝雲自然有看人的眼力,眼前這個人雖然看起來似乎只是有些潇灑帥氣,但是其内在,那是完全的不同,那一雙閱曆深厚的眼睛,絕對代表,這是一個精英人士,而這一點,在治療謝如芸的表現上,就完全的體現了出來。

  謝如芸的病,全國,可謂是所有專家都看過,無一人能有把握治療,但是這個少年,才不到兩天,就將其完全治療好,這,就是手段和實力

  這樣的能耐,要多少錢沒有?要多少物質的東西沒有?

  但是這個少年,喜歡的女人,雖然臉上有一道恐怖的長疤,但是抛開這點不談,這絕對是一個容貌美豔驚人的美女

  除了容貌之外,無論氣質還是其溫婉的性子,都是讓人眼前一亮的,而那點憂郁以及自卑的心態,卻恰恰可以引起男人内心的保護呵護欲望,這,是一個極品。

  但是,謝雲也只能心中暗自評價一下,可不敢真對這極品女子有什麼想法的,人生在世,多半都怕死,而最不能得罪的,就是那些實力超群的醫生,這樣的人,可謂是掌管人的生死,得罪不得。

  因此,不用謝一凡說,謝雲對張無風,都極爲老實恭敬。

  “蘇茹,進來吧,來,我牽着你。”張無風溫柔說道。

  蘇茹抿着嘴,有些膽怯,有些懼怕,只是眼見張無風此刻無比溫柔的看着她,那份深深的感情,強烈到她的内心,都完全能感應到,她的心,忽然間就被巨大的幸福充滿了。

[BOOK: 006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