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4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95章 楊曉蘭之死【1】

  聯想到之前楊曉蘭臉色的不時閃過的愧疚,忽然間,燕雲寒明白了,但是這,卻無法阻止他深愛楊曉蘭。

  “每個人都會犯錯,有時候,一個錯誤,悔過了,就沒有了,一切其實可以重新開始的。”

  “重新開始嗎?沒可能的,你還不懂,還太年輕。好了,不說這些了,記得好好的生活下去,那五十多個腦核,你們全部分着吃了,然後,就有實力面對那些喪屍了。我保護得了你們一時,卻無法保護你們一輩子。”張無風平靜的說道。

  燕雲寒嘴唇動了動,最終點了點頭,也不再多說了。

  他知道,他說什麼其實也已經沒有意義了,這樣的人,跟他解釋這些,除非是看在他父親母親爺爺奶奶爲他流淚那麼多的份上,除此之外,或許也有楊曉蘭的一份恩情在内,其它的,沒有了。

  正因爲這樣,他只是歎息一聲,便也不再多說,其實就像是張無風所說的那樣,再說也沒有任何的意思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深深的看了張無風一眼,随後,他深深的鞠了一躬道:“張大哥,謝謝,謝謝的你的救命之恩,也謝謝你的解釋。”

  燕雲寒十分認真的說道。

  “嗯,沒事的,其實有些事情,确實需要解釋,而有些事情,也的确不需要解釋,不是事情的不同,而是解釋的對象不同。你是一個很合格的軍人,因爲并不是所有的軍人在這個時候都可以保持這樣的心態的,一個人,愛自己的父母和家人,這才能去愛國家,只有這樣的人,在面對軍隊的命令的時候,才會毫不猶豫的去執行。這,也算是我對你的這種精神的一種尊重的。

  當然,無論怎麼說,曾經的楊曉蘭,也和我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那麼,你救了她,也算是我的恩人了,盡管來說,我對於她已經沒有當初的感情,但是依然還是朋友。”

  張無風笑着說道,其實解釋,也只是爲了讓燕雲寒放下,因爲張無風明白,燕雲寒就算是投入再多,楊曉蘭也不會接受了,就像是楊曉蘭了解他一樣,他又何嘗不了解楊曉蘭?

  張無風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後走出了房間,房間外,楊曉蘭甯馨兒和琳達等人都顯然十分關注兩人的對話,只是兩人說話的聲音并不大,她們固然已經成爲了強者,卻也無法真正的聽到兩人說什麼,但是女人的好奇心和八卦之心,向來是不會缺乏的,即便是甯馨兒,也希望對張無風有多一份的了解。

  “你們,怎麼了?”琳達對於張無風可是沒有什麼忌諱的,而且燕雲寒看了她的身體,她盡管是個外國人,但是畢竟深受中國傳統的影響,有些從一而終的想法,可謂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聽到琳達的詢問,張無風掃了她一眼,随口說道:“也就是說些曾經的往事,和他聊聊天,然後告訴他腦核的用法其實并沒有那麼多的顧慮。”

  “原來是這些啊,但是這些,有必要那麼偷偷摸摸的嗎?”

  “琳達,你需要了解那麼多幹什麼?有這個心情還不如好好的體會一下面内的能量的運轉呢張大哥可以保護的了我們一時,但是也不能保護我們一輩子,這個世界都這樣了,我們只能靠我們自己了”燕雲寒當下打岔的說道。

  而楊曉蘭一聽這話,頓時心中已經明白了,她的臉色微微蒼白了幾分。

  顯然,她也明白燕雲寒會爲了她找張無風算賬,但是在看到他出來之後的沉默,楊曉蘭就知道,張無風肯定說了一些話。

  這些,楊曉蘭也沒有生氣,她知道張無風生性不喜撒謊,而且就算是說了,她也不覺得丢人,只是每每想起曾經的錯事,她都異常的難受。

  有時候,悔過痛苦,也是一種痛苦,因爲這根本就是一種心的折磨,這種折磨,讓人魂斷神傷。

  張無風越是優秀,越是強大,越是出色,她就越是覺得苦澀,覺得悲劇,覺得難受。這不是她不希望張無風出人頭地,而是她會覺得,她真是腦袋被驢踢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當一個男人爲了自己連尊嚴什麼的都不要的時候,連他最在意的親情甚至都肯退讓的時候,她依然不滿足,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楊曉蘭想着,自己也覺得難受,在她看來,就算是愛一個人,如同在愛人和她弟弟的選擇之中來權衡,她也會由於很久并最終抛棄愛人而選擇她的親人,也就是說,到現在,她的愛情,依然是痛苦和淺顯的。

  只是,心中的痛,總是沒有地方溢出,那是一種無止境的空虛和寂寞。

  楊曉蘭之所以希望張無風落魄一點,就是希望,在世界所有人抛棄他的時候,自己依然可以站在他的身邊,守護着他,慢慢的去感化他,但是無論是什麼時候,除了他站在自己身邊保護自己,守護自己,自己,又真的能做些什麼呢?

  想當初,結婚後,兩人就是一場很普通的夫妻之間的男歡女愛,她都會以此用來當成要挾,需要對方滿足她的很多條件,她才同意張開她的雙腿,迎接他的到來。

  很多時候,他也會有些不忿和生氣,但是卻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原諒她,而且還認爲她很矜持……

  現在想想,楊曉蘭也不由得笑了。

  矜持,呵呵。

  矜持,可笑的矜持,是真正的矜持嗎?

  如果,一個女人甚至連愛情等等都拿出交換要挾,一個妻子連最起碼的男歡女愛,都不願意給丈夫,那麼,那麼……

  那麼,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是一個男人,或許都會拿着錢出去胡混了。

  但是,張無風一直沒有,一直在忍讓,一直在退避,一直在哄着她,愛着她,一直在努力的包容着她,一直到任性的她終於觸碰了她的逆鱗,於是,對方真正的爆發了。

  這是氣的,這要生氣到什麼程度才會這樣狠心的爆發

  但是,這又要狠心到什麼程度,才會舍得下手殺死自己的孩子?

  想到那個離開是孩子,楊曉蘭又歎了口氣,人生茫茫,望盡天涯路,很多事情,做錯了事,那麼就真正的錯了,還有什麼能夠挽回嗎?沒有了,真正的沒有了。

  如果,如果,如果可以重生……這簡直就是笑話。

  希望,來生,來生的時候,可以有一份天長地久的愛情吧。

  楊曉蘭忽然間想通了,她注定已經付不出可以感受對方的愛情,也注定的付不出,可以爲對方犧牲一切的愛情,而且,她已經不再純潔,這對於一個對這方面很是反感的男人而言,她沒有任何希望。

  這個世界,确實并非只有張無風一個男人,但是她愛的,卻只有這一個,就算是全世界的男人都爲她而瘋狂,她也只會爲這一個去付出,去心痛。

  這些想法,僅僅只是一瞬即逝,她擡起頭,看見張無風的溫和的目光的時候,微微凝滞,微微失落。

  那,僅僅只是面對一個朋友的目光了。

  遺憾,解脫。

  苟活到現在,其實不就是爲了再看她一眼嗎?既然如此,那就,放手吧。

  ……

  “無風,今晚,沒有月亮,我們一起走走可以嗎?”楊曉蘭看了看張無風,忽然說話了。

  其實,她知道,這只是一種奢望,但是,她依然說了出來。

  “出去走走?現在外面的環境,真的很糟糕,不過,你若願意,我就陪你出去走走。”

  張無風點了點頭說道。

  楊曉蘭同樣的默默點頭,她強顔歡笑了一聲,淚水随着眼眸的閉上而滑落。

  兩人在眾人有些詫異和若有所思的目光之中走出了門。

  戶外,天空是一片灰蒙蒙的,有些黑暗,天空,早已經不再有星光閃爍。

  遠處,一片黑壓壓的山巒,看起來就像是擇人而噬的魔鬼,而近處,山間小路,崎岖山道,看起來也有些嶙峋奇詭。

  “無風,想聽歌嗎?”楊曉蘭平靜的問道。

  “你喜歡唱葉子,還是唱什麼呢?”

  “葉子,沒意思了,阿桑死了。該死的人沒有死,還苟活着,而不該死的人,卻死了。”楊曉蘭若有所思,看着這個灰蒙蒙的世界,她的雙眼,越變得有些灰蒙蒙了。

  “其實,你選擇愛情沒有錯,只是,我對於……對於自己的女人和自己的兄弟好上的背叛,無法接受。因爲愛之深,所以恨之切。但是,我希望你能幸福。”

  張無風沉吟說道,這一刻,他語氣裏,卻有無止境的滄桑。

  曾經的愛人,即便是背叛,即便是手段激烈了,但是到現在,對方的弟弟爲了自己已經身死,這道坎,能解開嗎?

  張無風依然無法接受,對於這種背叛,他不可能,絕不可能接受。

  “我明白,因爲我了解你,是我自己把事情做得太過分了。不說這些掃興的了,我唱一首江美琪的歌給你聽吧,能在這樣安靜的地方再次見到你,我也再沒有遺憾。我知道你感覺得到,但是你不需要勸解什麼,這是我想好的自己的結局。

  我的家人都安排好了,當蘇茹也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完全多餘了。

  有這樣的結局,我已經很滿意了。”

  張無風看着楊曉蘭,她已經心力交瘁,所謂憂勞傷心,相思傷神,此刻,楊曉蘭已經魂斷神傷,确實已經沒有多少日子了,這種精神上的創傷,已經不再僅僅是腦核可以救治的了。

  如果她奮發向上,積極面對,配合腦核和張無風的華佗五行針,她自然還有活命的機會,但是她一心求死,張無風也再也沒有治療她的把握。

  “這裏的空氣很新鮮

  這裏的小吃很特别

  這裏的 latte 不像水

  這裏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尺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淩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爲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你怎麽不在身邊

  ……,

  你怎麼……不在身邊……”

  歌聲唱完了,卻飄出了很遠,這只是一首簡單的歌,卻似乎唱出了生命。

[BOOK: 006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