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集 青囊 第297章 找人出頭!

  這個時候,橋架子那邊部分工人見狀。紛紛沖了過來,而之前蘇德平的高呼,也吸引了一批本村本大隊的人,雖然說平時都比較閑散,但是真正有一大群人有在帶頭,當即村民們的血性也起來了,頓時發瘋一般的拿着鐵鍬鋤頭之類的家夥沖了上來。

  “媽的個巴子敢欺負‘老宋’,你他媽的找死!”

  “小王八羔子,還打到這裏來了,老子不幹死你老子就不行張!”

  “……”

  被這樣喝罵,原本兇備狠揍蘇德平一頓的一群混混,頓時也慌了,踹了蘇德平幾腳就轉身就跑,特别是那青年,似乎很不甘心的又狠狠踢了兩腳,之後又猛的一腳朝着蘇德平的裆部踢去。

  這一下要是踢的實在了,那蘇德平那就真的完蛋了。

  但是蘇德平這會兒聽到鄉親們的呼喊,整個人也血性了起來,即便是背部火辣辣的劇痛,他依然猛的一把抓住那條腿,然後猛的一拉。將這個青年拉了個直接的劈腿,青年慘叫一聲就被蘇德平按在地上,接着一把扣住他的頭,死死的往土地上砸。

  這個時候,前面的幾個混混聽到慘叫,又趕緊跑了回來,一腳將蘇德平踢開,然後拖起這個青年,轉身跑上了公路,接着上了一輛大金杯的面包車,快速的跑了。

  等一群鄉親們跑過來的時候,蘇德平倒在地上,已經有些不省人事了,之前打人固然有些隻猛,卻更是傷到了背部的骨頭,這會兒那種痛苦,已經讓這個鐵一般的漢子都休克了。

  ……

  走在蒙古草原上,張無風看着藍藍的天空和綠綠的草原,心中一片甯靜。

  從珠峰那邊轉來這裏,此刻已經是第三天了,在這個草原上漫無邊際的走着,這會兒他已經很少遇見蒙古包了,也沒有再見到成群的牛羊。

  而昨天晚上,他也沒有遇見狼群和其它動物,一切都很是安詳。

  露天席地,只穿着一件大腳褲,張無風幾乎大半赤裸的行走在這片草原上。心情很平靜。

  “看來,與自然越近,和一種特殊的心境,也就越近,情由心生,境由心造,這話果然不假。如果沒有真正豁達的見識,沒有看過廣闊的草原和湛藍的天空,就算是是幻想一個這樣的環境,也必定是不真實的,缺少真實感,就談不上所謂的心境了。”張無風喃喃自語着,這個時候,他的手機竟然響了起來。

  在這個草原上,信号,倒是不差。

  張無風看了看手機号,号碼,竟然是蘇茹的父親蘇德平打來的。

  自從他接了修路建橋的工程,就沒有來過電話,這會兒來電話了,怎麼回事?

  張無風的眉心輕跳了兩下。并不嚴重,因此他隐約的知道,這會兒,應該是蘇父遇到困難了吧。

  按下接聽鍵,張無風卻從手機裏聽到一個有些低沉而焦急的聲音,“請問你是張無風張大哥嗎?”

  “對,我就是,你是?”張無風微微有些疑惑,這個聲音有那麼點熟悉感、親切感,他心中大概已經猜測到是蘇德平的兒子,蘇茹的弟弟,但是這會兒,他卻沒有主動的說出來。

  “那就好,我是蘇成剛,是我姐的弟弟,我,我姐姐是蘇茹。我跟你說件事情,我爸爸被人打了……他背部的,就是肩膀後背的那骨頭被人打成了粉碎性骨折,我沒敢告訴我姐姐,怕她擔心。我爸爸也沒想讓我給你打電話,怕讓你操心,但是這個電話我卻非要打不可。”

  手機裏,張無風可以聽到蘇成剛無比憤怒和不平的聲音,似乎受到了極大的委屈一般,十分不甘心。

  “成剛,你姐姐是我女朋友,你就是我弟弟,這事情你和我詳細說下。雖然我現在趕回來也會得兩天左右,但是我可以讓人去解決,保證不到半天時間,任何事情幫你辦的妥妥帖帖的!”張無風語氣十分自信的說道。

  因爲眉心跳的不嚴重,只是輕微兩下,張無風判斷,這件事就算重要,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以現在的醫療水平,粉碎性骨折也很好治療。

  這倒不是對蘇茹的父親不尊重,而是眼下他身在不知名的草原,見不到蒙古包,也見不到公路之類的東西,即使是要趕回去,就算他是超人,也得花兩天左右的時間。

  而孫菲菲的家庭,就在武漢,要處理這事情,找他們辦才是最快也最安全的,這之前,孫言言剛好說過他要去武漢,因此讓他好好的辦下這件事,再好不過。

  “哥。那我就喊你哥了。這次,你知道嗎?那個沙場的老啟……我們建橋,最開始是要截流,因此在河道上線堵塞了河流,把橋先打下基石,開始我爸和一些鄉親們以及建築隊的師傅做了三天三夜才弄好,那天半夜,卻是被這狗咋種開挖掘機都給挖了,我爸找他理論他不承認。

  這次他直接叫混混把我爸打了,還警告說不識擡舉以後就活不成了。這該死的黑心老啟,大隊的那些幹部就拿了他的二十萬。在這事情上也不吭聲,看笑話呢!”蘇成剛憤怒的說道。

  張無風聽蘇茹說過,蘇成剛今年實習,剛好在黃陂那邊辦事,因此放假的時候順便過來幫幫忙,算是鍛煉一下自己,也打下建築隊的臨時工。

  用蘇德平的話來說,男人就該要懂得吃苦,不經曆一些苦頭磨練一下沒有男人的骨頭。

  所以,這事情蘇茹沒反對,張無風也就不好讓她家人去多享受了,畢竟這是教育後輩的一種方式。

  也因此,對於蘇成剛知道這件事來龍去脈,張無風一點也不奇怪。

  “這事,我明白了。你放心吧,我讓人去辦,保證讓你看到一個滿意的結果!”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哥有你這話我就放心了,那些黑心的人最好都要讓他們接受到懲罰才好!太氣人了!”蘇成剛語氣依然有些激動的說道。

  “嗯,這個一定會的,你等着看吧!這件事就這樣,你不要告訴你姐,别讓她擔心,現在是上午,大概下午就可以解決掉。”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好的,哥,那我先挂了……”蘇成剛松了口氣說道。

  “嗯,就這樣,再見。”張無風說着,挂斷了手機。

  他微笑着的臉逐漸的平靜了幾分。

  這些身邊的親人、普通人之間的争鬥,在他們看來無比重要的事情,張無風現在看來其實并不大,不過因爲涉及到蘇茹的父親的安全性,這個也算不上小。

  只是因爲有些關系的成分在内,親疏就有些不同了。如果只是一般的百姓被這樣欺負,張無風聽說後心中或許有些同情傷者憤怒黑老啟,卻也不會怎麼太往心裏去。但是因爲蘇茹的關系,這件事就成了他自己的事情了。這樣一來,一旦自己人被欺負了,感覺自然就不一樣。

  “大公無私、除非那種私很大才會無私,小的**,總是會無法避免的;大義滅親,除非是親人做出了無法遮掩的巨大的罪惡之事,才會滅之,否則一般的小錯,也不會有所謂的‘大義滅親’。人性的自私,或許就根本就是亘古長存的,從來都沒有變化過。”張無風心中想到。

  拿起電話,張無風撥打了孫言言的電話,電話響起來幾秒,孫言言那邊就接聽了電話。

  “你舍得給我打電話啊!”孫言言語氣頗有些怨婦的味道。

  “呃,言哥先說明一下,我不是小麗。”張無風汗顔的說道。

  “靠,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小麗啊,嘿嘿,怎麼了,風哥,找我幹嘛?”孫言言嘿嘿笑着問道。

  “你在麗春苑啊?笑的這麼**?”張無風無語的道。

  “嘿嘿,恭喜你答對了,可惜沒獎,我正泡妞呢,有事兒說吧,你一般情況下不找我這個我知道,但凡是找我,必定不是一般情況。”孫言言直爽的道。

  “不和你搞怪了,是這麼回事,事情是這樣的,就是上次我和你提到過的修路建橋的工程,你們也查過的吧,這裏面的事情又點小複雜了,當初……”

  張無風一五一十的仔細的說了一番。

  聽到這個結果後,孫言言頓時振奮了。

  “整人啊,這個我最喜歡,說真的我最近迷上了風哥你的‘形意毒手’的風頭,想也學一把風騷,所以這事兒你放心,保證給你辦好。你想讓那沙場老啟吃屎,我絕對不讓他喝尿。”孫言言嘿嘿笑道。

  “我靠,你别整的這麼惡心啊,你想怎麼整就怎麼整吧,關鍵是讓我那小舅子出口氣就得了,他是年輕人剛踏入社會,還比較憤青,所以你要代替國家表現一下領導人的公正無私啊!”張無風語氣輕松的說道。

  “公正無私啊,代表領導人啊?這個其實都不用代表,看我就可以了,我本身其實也是一名偉大的公務員了。”孫言言得意的道。

  “那感情好,那我就等你凱旋歸來的好消息了!還有這件事不要弄的蘇茹知道了啊,知道了的話,拿你是問!”張無風惡狠狠的叮囑了一句。

  “放心吧風哥,這事兒,我辦的也已經都習慣了,還怎麼可能辦不好。”孫言言不屑的說道。

  ……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