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83章 這家夥,真欠扁【2】

  “欠扁?或許是吧,這個個性,确實讓人蛋疼。”雲方微微一笑,話語似乎有些諷刺。

  身在局中,誰也沒有辦法保證,他可以做到比别人好,因爲感情,從來都沒有什麼對錯可言。

  或許對於李璐而言,趙東松确實是太欠扁了,但是對於趙東松而言,他只是無法釋懷一段過去的錯過的愛情而已。

  而且,離開的那個小琴,并沒有做的太過分,大家好聚好散,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那就真的是不喜歡了,所以,真的欠扁?這似乎就像是李瑩瑩在說當初的他雲方一樣。

  雲方是這樣想的,但是他不發表任何意見,其實他也想看看,這個趙東松,到底有什麼能耐,有沒有之前進入公司的堯鋼等人那麼有水平。

  說到這些人,雲方也不得不說一個‘服’字,因爲無論是堯鋼,還是魯榮峰,都是一個非常了得的人。

  “當然,這個還不夠,看來還要繼續往狠裏打擊才行,不然無法逼出他的潛力。”李瑩瑩低低的說着,目光之中似乎在醞釀什麼。

  ……

  來深圳已經近十天了,趙東松揣着工作簡曆不斷的到每一家IT公司去應聘,但是在對方知道了他的身份之後,都以各種理由拒絕了他。最可氣的居然有一次有家公司的招聘人見到趙東松之後竟然當眾笑道:“原來你就是那個勾引人家大老板千金的小白臉啊?”

  他本以爲離開了家鄉之後,應該不會在有人認出他,可是現在的網絡太發達了,只需要一根十分之細的網線,就能將整個地球聯系起來……

  趙東松不時歎道,這種技術真的太可怕了可以讓一個活生生人無處可逃

  坐在馬路邊上的趙東松將最後一瓶礦泉水喝下肚子之後,無奈的搖了搖頭,他已經兩天沒有吃過飯了身上所帶的錢早已經花在了房租和所謂的介紹費上。就在兩個鍾頭之前,因爲他無力在支付那高額的臨時房租,硬是被房東給趕了出來這裏的消費水平相對於家鄉來說簡直有過而不及,就連一碗普通的牛肉面都要十五元

  就在他爲了肚子發愁的時候,旁邊居然來一個穿着十分破爛的乞丐,趙東松歎道:“看來不管在任何一個發達的城市,乞丐,這種特殊的群體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他無聊的看着這個乞丐,只見對方手中捧一個塑料碗,不時的對來往的人群喊着一些可憐的話語,當然乞丐的這種做法可以換到相應的回報,不到一會的功夫,碗裏面居然出現了一張五十的綠票票只見這個乞丐迅速的將錢從碗裏拿了出來,只留了一些幾毛或幾塊的散幣在裏面,接着繼續行乞

  肚子再次因爲沒吃東西而開始抗議了,趙東松忽然覺得他甚至連旁邊的乞丐都不如,不管别人怎麼樣,好歹還有着可觀的收入,他呢?除了身上的衣服穿的好點兒之外,其餘只能用一無所有四個字來形容這時忽然手機的鈴聲響了起來,趙東松下意識的摸了摸口袋,可是發現并不是由他身上傳來的。愣眼一瞧,只見旁邊的乞丐從内衣裏十分熟練的掏出手機,然後笑着說道:“别催我拉,我馬上就要下班了,行行,晚上我請你去小肥羊搓一頓”說完將電話挂了,并起身離去了,但是那個用來行乞的塑料碗卻留了下來。整個下巴就要掉在地上的趙東松看着乞丐逐漸離去的背影,他痛苦的將塑料碗撿了起來,罵道:“我操,到底誰才是要飯的?”

  就在他閉着眼睛罵這個世界不公平的時候,忽然感覺手裏的碗好象接住了什麼東西,趙東松立刻睜開眼睛擡頭看去,只見一枚嶄新的一圓錢硬幣安靜的躺在碗裏,然後聽見有一個女人嘲諷的說道:“穿的這麼幹淨,原來是個要飯的”當趙東松準備開口的罵時,說話的那人已經被潮水般的人群淹沒了看着碗裏的硬幣,趙東松再次低下了頭,因爲他已經餓的沒有力氣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趙東松忽然看見眼前出現了一雙女人的鞋子,只所以确定是女人的鞋子,因爲那是一雙只有女人才會穿的高根鞋,鞋面是銀色的,并且鑲着一顆十分精緻的塑料***。趙東松順着女人的小腿往上看去,女人穿的是一身看上去十分輕盈的白色連衣裙,在她的脖子上面帶着一根散發着銀光的項鏈,此時這個女人正用她那雙碩大的眼珠子看着他。

  趙東松打量着這個陌生的女孩,她的五官十分的精緻,甚至可以用巧奪天工來形容她的美貌,烏黑的頭發被她紮成一豎馬尾形吊在後腦之上,給人一種十分清爽和精明的感覺。雖然他已經餓的不成人形,但是看見美女之後,多多少少還是會提點精神起來。趙東松輕聲對這個女孩說道:“請問你有事兒嗎?”

  女孩用着一種異樣的神情看着他,之後露出甜美的微笑說道:“你是不是很餓了?”趙東松連忙搖頭說道:“我不餓,還行。”但是他剛說完這句話,那不争氣的肚子再次出賣了他。女孩聽見他肚子發出的骨碌聲後,捂着嘴巴撲哧的笑了出來,這一舉動使得趙東松頓時漲紅了臉尴尬的低下頭。

  女孩連忙說道:“我想你肯定是來深圳打工的,是不是還沒找到工作?”趙東松無奈的點了點頭,沒有說話。女孩居然直接坐在了他的身邊,繼續說道:“我是一個報社的記者,我正打算就深圳就業問題做一個專刊,所以我很想了解一些像你們這樣整天求職的人心裏的想法,我看你穿的這麼整齊,而且旁邊的包裏似乎裝着一些簡曆之内的東西,并不像拿着碗的乞丐。”說這話時女孩子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唇。趙東松看了她一眼,用笑容表示他并不在意剛才的那句話。女孩見狀,繼續笑着說道:“你介意我們換個地方聊天嗎?這裏太吵了,我請你吃飯吧”

  趙東松心想,既然可以填飽肚子,做一次免費的采訪也無所謂於是收拾好他随身攜帶的公文包,跟着女孩身後走進了一家名爲廂滿人間的餐廳。

  女孩特意找了一處靠窗的位置,坐下之後的趙東松忽然想到了李璐,她每次也是喜歡挑窗邊坐下。在點完菜之後,女孩伸出她那只光嫩如絲般右手笑道:“說了這麼多,我還沒有做自我介紹,我姓方,叫方小異。”

  趙東松剛準備伸出手時,忽然發現他的手有點髒,急忙尴尬的收了回來笑道:“我叫趙東松。”在他說出他的名字時,就已經做好了被别人嘲諷的準備,可是似乎眼前的女孩并沒有那樣的舉動,只聽見方小異笑道:“恩,這個名字不錯。對了,你爲什麼來深圳?”

  趙東松歎了口氣,他并不打算將他一年前所發生的事告訴眼前這個女孩,所以随便編造了個理由搪塞了過去,說他是因爲在家裏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想來深圳闖闖

  聽着趙東松這樣說,方小異似乎一點都不驚訝,因爲有太多的人都是抱着這種想法來到了深圳,這個被稱爲遍地有黃金的地方

  整個飯局吃的十分輕松,當然趙東松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那美味可口的菜肴之上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樣子,方小異不忍心打擾他,只是在一旁默默的注視着。

  通過兩人的聊天,方小異覺得趙東松這個人對IT這一行有着獨特的見解,有時候說出來的話甚至讓她都聽不大明白,按道理來說這麼一個有才華的人爲什麼會落魄到如此的田地?特别是在談到目前國内風頭正勁的環宇和盛勢這兩家公司的時候,趙東松的表情發生了細微的變化,他似乎有意的在回避這個主題,心思細密的方小異感覺到趙東松肯定有什麼難言之隐,覺得如果打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話是不可能的,於是給趙東松留了一張他的名片,然後從她的錢包裏掏出了五百塊錢遞到趙東松的面前笑道:“你也别不好意思,你可以當是我借你的,你也可以當作是今後的采訪報酬總之,以後可能還有些問題要想麻煩你希望你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方小異離開之後,趙東松看着眼前的那五百塊錢,他頓時有種想哭的沖動但是一想到所謂有錢當好漢,沒錢漢子難這句話時,他退縮了。他之所以會有今天的這種下場,說到底就是因爲沒錢,如果有錢的話,小琴就不會離開他,如果有錢的話,根本不需要每天頂着烈日當處去應聘想到這些,趙東松雙拳握的緊緊的,甚至將骨頭捏的咯吱響閉上了眼睛之後,趙東松的眉間越鎖越緊,此時在他的内心裏萌生了一種從未有過的野心,他告訴他自己,如果想讓他徹底翻身,讓他挽回這種落魄的局面,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利用一切可行的辦法使他變成有錢人

  ……

  李璐懷着一顆不安的心回到了趙東松的家鄉,這十多天,她從來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趙東松,甚至連一個問候的短信也沒有,因爲從來就不關心IT這一行,所以根本不知道此時的趙東松到底是個什麼狀況下了車之後,她走進了那條曾經有着開心回憶的小巷,穿過一到大門之後,就到了趙東松家的樓下。腦袋裏鬥争了很久,還是決定上去看看邁着沉重的步伐來到了七樓一間屋子的門口,門緊鎖着。李璐剛準備伸出手敲門的時候,忽然門從裏面打開了,開門的是一個小男孩,看樣子大約只有不到五歲,長的十分可愛小男孩大聲的喊道:“媽媽,媽媽有人來了”這時一個女人的答應聲從屋内傳了出來,李璐驚奇的發現一個她從未見過的女人圍着一個圍裙出現在了他面前,并且將開門的小男孩抱了起來笑道:“小姐,請問你找誰?”

  李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兒,心裏想到,就算趙東松發瘋了也不至於要個婦人帶個孩子吧……於是苦笑的回道:“請問趙東松在家嗎?”

  抱着小孩的女人露出一副驚訝的神情,問道:“小姐,這裏沒有叫趙東松的人,我老公姓萬,你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李璐皺着眉頭重新擡頭看了眼房間号,701沒錯呀,帶着疑問他看了看屋裏的擺設,原本挂在電視機牆上的那張巨大的合影已經換成了一副挂曆,而大紅色的沙發套也換成了灰色,到底是怎麼了?李璐一下子迷糊了起來。這時似乎是這個女人的老公從内屋走了出來,在問過女人情況之後,對李璐笑道:“這位小姐,你找的趙東松先生是不是以前住在這裏的那位?”

  李璐聽後點了點頭,緊接着男人說道:“是這樣的,陳先生在十三天前已經將這間屋子賣給我們夫妻倆了,當時是我一個人和趙先生洽談的,所以我老婆可能不是很清楚,怎麼,他沒通知你嗎?”李璐忽然覺得他的腦袋就好象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棍子,刹那間有點頭暈,她一臉歉意的說道:“實在不好意思,打擾了。”說完就轉身離開了。李璐他也不知道是懷着什麼樣的心情離開這棟大樓,他到底去哪了呢?

  李璐無奈之下找到了趙東松父母所住的地方,此時天已經黑了,她輕輕的敲了幾下門,從裏面傳來一個聽上去十分憔悴的回應聲,只見門打開之後,趙東松的媽媽出現在了李璐的眼前,看者李璐的趙東松母親,忽然身體開始陣陣發抖,大聲的吼道:“你給我走,我不想看見你快走”趙東松的母親一邊喊着一邊將李璐往外面推

  驚慌失措的李璐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急忙對伯母說道:“伯母,到底發生什麼事兒了,爲什麼趙東松的房子賣了,他現在在哪兒”趙東松的母親哪裏聽的進去李璐所說的話,只是一味的將她往外面推這時趙東松的父親聽到動靜之後趕了出來,強行將他的老婆拉到一旁,一臉苦笑的對李璐說道:“李小姐,你還是走吧,我老婆她受了點刺激,我擔心會傷到你,所以還請你——”

  李璐此時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平靜了下他的情緒後,有禮貌的說道:“伯父,恐怕伯母對我是不是有點誤會,你們讓我進去吧,我想把事情了解一下,特别是我很想知道趙東松現在在哪?”

  看着李璐一臉的誠意,趙東松的父親安慰了下老婆,便將李璐帶進了屋子。走到那熟悉的客廳之後,李璐坐在茶幾旁的沙發上,趙東松的父親仍然從茶壺裏倒了杯水遞到了李璐的手中。然後也坐到了一邊。

  李璐深呼了一口氣,問道:“伯父,我這十多天來并不在這個城市,所以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在趙東松丢了工作之後就離開了。我今天剛下火車,但是我去找他時,卻被人告之他的房子已經賣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趙東松的父親深深的歎了一口氣,看着一旁傷心的老婆,將趙東松如何在報紙,網上被人抹黑的事通通講述了出來,但是趙東松賣房子這件事,兩老他也不是很清楚,最令趙東松媽媽傷心的就是,他的兒子已經有整整十五天沒有給家裏打過任何的電話,她打他以前的手機号也是停機狀態,可以說是死是活都無從問起

  越聽越離譜的李璐氣的渾身開始發抖,她什麼時候居然成了别人利用的工具想到這裏,李璐對二老安慰的說道:“伯父,伯母,我可以給趙東松證明他真的沒有利用我來達到什麼目的,而且我和他也沒有什麼戀愛的關系,這都是别人不負責任亂說的,你們千萬别信這些”

  聽到李璐如此誠懇的解釋之後,趙東松的母親流出了傷心的淚水,她哭着說道:“就算那些事是假的又怎麼樣?但是我的兒子不見了啊誰還我兒子啊”說完將頭埋進了趙東松父親的懷裏,趙東松的父親雖然外表看上去很堅強,但是談起他的兒子也忍不住老淚縱橫

  看見二老如此的傷心,李璐此時做了一個決定,她認真的對二老說道:“伯父伯母,你們放心,這件事既然跟我有關系,那麼我向你們保證,我一定會將趙東松給你們找回來”說完提起她的包快速的離開了這裏。

  走在大街上的李璐不斷在猜想趙東松到底會去什麼地方,不時看着身旁不斷的車來車往,她小聲的念道:“你現在在哪呢?趙東松”

  ……

  方小異很早就來到了報社開始他一天的辛苦工作,爲了讓她的專欄能夠得到廣大外來勞動者的歡迎,她費盡了所有的心思。他不是在網上搜集資料就是背着攝影器材到處尋找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此時的方小異正埋頭在電腦前浏覽着一些門戶網站,正好一個碩大的标題吸引了她,其内容是-今年十大IT要事。饒有興趣的方小異快速的用鼠标點擊了标題,屏幕頓時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版塊。她掃了兩眼,大部分都是在介紹一些知名企業成功開發出什麼新的軟件或者是一個企業被另外一家給收購等這種和他生活無關的事

  當她剛準備關掉網頁時,忽然她無意中看見一個熟悉的名字,趙東松原來在這個版塊的右下角有一處用紅色标題所介紹的内容方小異十分好奇,心想難道這個趙東松就是之前她在路邊遇見的那個求職者嗎?帶着種種的疑問,方小異將網上的内容展開來。首先出現的是一張類似生活照的圖片,圖片裏的男人穿着一身十分和體黑色休閑西裝,在他旁邊站着一個穿着紅色外套,黑色短裙的女孩。方小異仔細的觀察了下男人的相貌,雖然照片拍攝的角度是側面,但是他那種特别的氣質和外形立刻被方小異認了出來,這個男人就是被她采訪過的那個趙東松

  正當方小異打算看圖片下方的内容時,不知道是誰忽然從背後拍下他的肩膀這一舉動吓的方小異身體立刻下意識的哆嗦了一下,然後帶着十分不悅的表情準備看向拍他的那個人,同時嘴裏剛即將開破大罵時,忽然發現報社的總編正用一種色眯眯的眼神看着他無奈的方小異強忍着他的火氣硬是露出一副微笑,說道:“李總編,找我有事兒嗎?”

  方小異口中的李總編是這家報社的老板,因爲他也曾經是個記者,所以創辦了這家報社的同時也擔當主編這個職務。他今年大約快50歲了,但是仍然打扮的跟一年青的小夥子似的,最讓方小異受不了的,就是他那種看見美女後就立刻擺出一副令人起疙瘩的熱情,而且毛手毛腳每次報社裏的同事趁他不在的時候,都在背後議論他,聊的最多的恐怕就是他家裏的那個母夜叉,說來也怪,平時在報社裏經常擺出一副威嚴模樣的總編,每次一見他老婆就立刻乖的跟只綿羊似的

  此時的李總編微笑着對方小異說道:“小異啊,最近工作辛不辛苦?看你皮膚都曬黑了,要不要我給加兩個人手?作爲記者雖然要獲取有價值的新聞,但是一定保持着最佳的形象和氣質,知道嗎?”

  方小異此時忽然有了一股想扁他的沖動,但是對方是他的老板,無論怎麼樣都得忍着,於是同樣露出微笑,語氣生硬的回道:“謝謝主編的關心,我一個人做的來,如果我有什麼需要的我會跟您提出來的”

  李總編點了點頭,他剛準備再次將手搭在方小異的肩膀上時,忽然一旁的一個同事大聲的喊道:“小異”這一聲吓的李總編急忙把手收了回來,立刻露出一副不高興的表情看着剛才大聲喊叫的那個員工,冷冷的說道:“沒事你亂叫個什麼,不知道這裏是公共場所嗎?趕快做事今天不交出稿子,别想着下班”說完哼了一聲就走回了他的辦公室

  方小異一直用眼神目送李總編回到他的辦公室之後,忽然忍不住笑了起來,對剛才大叫的那個同事說道:“玲玲,真有你的你看他剛才尴尬的模樣簡直是想撞牆了,哈哈”坐在方小異旁邊一張桌子上的同事全名叫陳玲玲,是一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今年剛滿二十二歲,她家裏十分有錢,父親是做房地産的,其家産可以讓玲玲幾輩子都花不完每當方小異問她爲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出來做事時,玲玲總是笑着回道:“那是我爸的錢,又不是我的”玲玲的父親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女兒,所以特别的寵她,當得知他的女兒在報社工作時,立刻安排他的秘書送了一份很大的厚禮給到李總編手裏,意思是平時要多多照顧下女兒。收到好處的李總編當然知道該怎麼做,因爲此時國内剛剛度過經濟危機,各行各業都在逐步的恢複生氣,已經半年沒有盈利過的報社在玲玲來了之後,經常會有人打着贊助的旗号給他送錢,他何樂而不爲呢?所以每次不管怎麼樣,對玲玲這個女孩,李總編都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無論她工作怎麼樣,只要她的父親能夠給錢就行了

  玲玲一臉不悅的對方小異說道:“那個老色鬼,下次咱們一定要找個機會整整他你看他剛才看着你的那種眼神,真讓人惡心”方小異歎了口氣無奈的回道:“習慣了,誰讓他是老板呢?”

  就在兩人聊天的時候,忽然有個穿着某家西餅店工作服的女孩子提着一個蛋糕走了進來,手裏拿着一張卡片問道:“請問誰是方小異小姐”

  聽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之後,方小異急忙站了起來回道:“我就是,有什麼事兒嗎?”只見這個女孩笑着走到方小異的辦公桌旁,將蛋糕放了上去,然後笑道:“祝你生日快樂,有位先生給你訂的蛋糕,請你簽收一下。”一旁的玲玲的驚訝的喊道:“原來今天是你生日啊”意外的方小異這才想起來,她居然把生日都給忘了連忙對着女孩點頭說了聲謝謝,緊接着將蛋糕簽收。女孩滿意的將單據收好之後便離開了。

  看着桌上的蛋糕,方小異小心將插在蛋糕外層的一張小卡片抽了出來,偷偷的打開,一旁的玲玲急忙站了起來,從方小異的手裏奪過卡片,大聲的念道:“祝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神生日快樂”然後大聲的笑了起來臉色頓時漲紅的方小異一把將卡片搶了回來,沒好氣的對玲玲說道:“我不理你了”玲玲笑歸笑,但是仍然疑惑的問道:“到底是誰送的,爲什麼沒有落款呢?難道是哪個帥哥暗戀你?”

  方小異沒有回話,在她心裏似乎已經猜到了是誰?就在兩人準備將蛋糕盒打開看時,從外面又進來一個穿着工作服的男人,這人帶着一個鴨舌帽將整個頭都蓋住,甚至還配備了一副黑色墨鏡。這人走到方小異身旁之後,從背後拿出了一把充滿火熱激情的玫瑰花這個舉動讓周圍的其他同事都將目光聚焦在了方小異的身上,有人甚至笑道:“小異,看來追你的人挺多的呀”這個男人將花交到了方小異的手裏之後,從胸口的口袋裏掏出一張卡片,沉着聲音說道:“小姐,有位先生特意訂給你的,祝你生日快樂”方小異接過卡片之後,立刻看了下上面的内容,忽然臉色大變,就當他剛準備開口時,這個穿着工作的服的男人忽然做出了一個讓在場人都意想不到的舉動

  只見他單膝半跪,快速的從褲子口袋裏掏出了一個做工十分精美的紅色小盒子,從盒子的外觀來看,大家都知道了裏面裝的是什麼只是大家都沒有說出來這個男人慢慢的將盒蓋打開,一枚閃着奪目耀眼的鑽石戒指呈現在了方小異的眼前,就在大家驚歎之時,男人將他頭上的帽子和墨鏡摘了下來,露出了一張十分誠懇而且幸福的笑臉,對一臉驚詫的方小異說道:“小異,祝你生日快樂,嫁給我吧”

  整個辦公室頓時被這一場面吸引的熱鬧了起來,不時有人大聲喊道:“答應他答應他”滿臉被尴尬氣氛漲紅的方小異手捧着鮮花,看着跪在他跟前的男人,忽然嘴角翹了起來,哼了一聲笑道:“你以爲我會被你感動嗎?我才不要呢?頂多和你先訂婚”聽到他心愛的女朋友說出這句之後,男人激動的從地上站了起來,一把拉過方小異的手,將戒指牢牢的套在了她的無名指上,然後笑着說道:“總之,戒指帶上了,你想跑都不行”說完之後將方小異整個人抱了起來,幸福了轉了幾圈拿着玫瑰花的方小異此時的臉上除了只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之外,根本想不到有什麼其他東西可以代替

  急忙喊着要下來的方小異輕聲的對男人說道:“你先回去吧,我還在上班,呆會晚點我下班了你來接我。”男人點了點頭,沖着周圍的大家笑了會,然後似乎帶着一份滿意的答卷離開了報社。

  看着男人走了之後,一旁的玲鈴神秘的將臉湊到方小異的身邊,笑道:“喲,還是個大帥哥呢看來你這地下的工作搞的挺成功的啊,快說說他叫什麼名字,做什麼的?”

  這個男人名叫郝偉,是深圳一家某品牌筆記本代理公司的銷售主管,今年剛滿27歲,出道不到3年的他,就用他紮實的營銷功底和一張能夠將死的說成活的口才,讓他所在的公司從最初的小小炒貨商成爲某品牌原廠的最大代理商拿着年薪五十萬的他,雖然在深圳這塊地方算不上有錢人,但是日子也算過的十分滋潤。

  ……

  拿着方小異所給的五百塊錢,趙東松首先給他自己找了處地方安身,是那種幾十個人睡在一間大屋子裏的那種宿舍一個晚上房東只收二十塊錢躺在地板上的趙東松看着周圍那些同樣和他命運悲慘的求職者,心裏忍不住有點傷感,但是這并不能阻止他一心想要有錢的那種欲望他暗暗的發誓,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住在這種彌漫着一股酸味的房間

  星期六上午十點,在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一場招聘會。趙東松換了套幹淨的衣服,在确定他身上沒有那股難聞的酸味之後,信心滿滿的趕到了招聘現場。他以爲提前半個小時來可以排在前面早些進去,哪知道當他趕到會場之後,現場的大門前早已是人頭竄動,放眼一看,估計沒有八萬也有兩萬無奈的趙東松盡量的將身體往前擠

  經過漫長的半個小時艱熬,招聘會随着大門的開啓,終於開始了求職的人們如潮水一般湧進會場,負責維持秩序的保安不時拿着手裏的擴音大喇叭在那裏吼着甚至有的人爲了早點沖到招聘方的辦公桌前不惜冒着被保安抓走的風險打算從牆上的窗子翻進去只可惜他還沒摸到窗子邊,便被早已做好一切準備的保安一把拉了下來,然後帶離了現場

  將他的簡曆護在胸前的趙東松頂着前後的夾擊艱難的挺進了會場内部,他颠着腳四處看了看,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挂着和他工作有關的招牌這時一家名爲“金蘭科技”的公司招聘信息吸引了趙東松的注意,因爲寫到的招聘崗位是業務代表,這不正是他的老本行嗎?興奮的趙東松拼命的往那邊擠去對方公司的辦公桌離他最多也就不到十米的距離,可是偏偏這十米竟然讓趙東松花了足足十五分鍾的時間才走完

  好不容易擠到辦公桌旁的趙東松看着負責招聘的職員急忙說道:“我想應聘業務代表這個職位,我有着很豐富的經驗,曾經在”他還沒說完,對方負責招聘的女員工屑了他一眼說道:“先填個表,將身份證複印件留下。等通知吧”

  納悶的趙東松心想,你都不問下我做過什麼,有什麼業績,就讓我填表,你是在招人還是在走過場?就在趙東松前思後想的時候,忽然一個男人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朵男人說道:“你是趙東松是嗎?”聽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之後,第一反應就是對方肯定又要嘲諷他,做好了心裏準備的趙東松擡起頭看向說話那人,只見一個穿着黑色西裝帶和橙色領帶的年青人正一臉微笑的看着他,在他的胸前别着一個工作證,上面寫的是金蘭科技營銷主管,名字是郝偉。

  趙東松沖着郝偉尴尬的回了個微笑,說道:“沒想到你居然認識我,我是來應聘的,如果你們想拒絕我的話我立刻離開。”郝偉連忙說道:“我沒有那個意思,你的事我聽過,但是按照規矩你還是先填個表吧。”說完就將一張蓋有公司印章的求職表遞到了趙東松的手裏。後者沒有多想,總之既然來了就得留下點什麼,於是立刻從桌上拿起圓珠筆快速的將一些必要的自身信息寫了上去,然後交到了郝偉的手中。對方看了一眼之後,笑道:“我會盡塊通知你是否應聘成功”說完就轉身將趙東松的簡曆塞進了抽屜裏的公文夾裏。

  趙東松不知道是懷着什麼樣的心情離開了會展中心,他在想,這個郝偉會不會是耍他的呢?

  之前負責應聘的女職員看着郝偉的一舉一動,疑惑的問道:“你認識剛才那人嗎?”郝偉哼了一聲,笑道:“沒事記得多去看看網上的新聞,這個人可是十分有名的環宇電子有限公司老總李明才曾經的未來女婿”女職員忽然露出驚訝的神情,用着一種不敢相信的口吻說道:“你說的環宇難道就是國内屬一屬二的電子運營商?既然是這樣的話,他幹嘛還要來這裏應聘?”郝偉無奈的看了眼什麼都不知道的女職員,笑道:“我剛才不是說了嗎?那是曾經”

  招聘會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郝偉整理了下桌上的文件,然後一臉春風的離開了會展中心準備直接開車去接方小異下班。因爲今天說好了要帶方小異去參觀下他爲他們結婚所買的新房子

  在郝偉將他的愛車奧迪A8平穩的停在了報社門口之後,拿出手機打給了方小異,說他已經到了。大概過了不到五分鍾的樣子,就看見方小異和陳玲玲一同走了出來。郝偉連忙從車裏走了出來,上前說道:“我們先去吃飯,然後再去看房子。”方小異聽後,對一旁的陳玲玲說道:“你家住哪?要不順路帶你一程?”陳玲玲大笑着搖了搖頭,小聲說道:“我可不想做電燈泡”說完他一個人快速的離開了。

  上了車之後,郝偉直接先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因爲方小異特别喜歡這家的風味,所以兩人平時下班之後,只要有空就會來這裏吃晚飯。

  在經過穿着和服的服務員指引下,兩人來到了一見單獨的小房間。方小異點了一些他喜歡吃的特色料理之後,服務員有禮貌的將桌上的菜單收起然後輕輕的走到門外并且將房門拉上以免外面的聲音吵到二位顧客。

  喝着茶水的郝偉笑着說道:“小異,你知道我今天在招聘會上看見誰了嗎?”方小異最不喜歡别人跟她賣關子了,露出不屑的神情回道:“你愛說不說”郝偉十分了解方小異的脾氣,急忙說道:“你不是報社的記者嗎,難道你對IT界發生的那麼一件重大的醜聞都不知道?”方小異苦着臉回道:“我雖然是記者,但是我也不可能對所有的事都了解的那麼清楚啊,何況我又不是很關心你們IT這一行”無奈的郝偉將茶杯裏重新盛滿水,接着說道:“我剛才所提到的那個人正是這個醜聞其中的一個主角,被IT界稱爲敗類的一個男人”方小異驚訝的問道:“他叫什麼名字,他到底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郝偉見到他的女朋友起了興趣,喝了口茶回道:“這個人勾引大型企業老總的女兒來達到個人的目的,想賺取高額的利潤,但是他沒想到,一心認爲對他死心塌地的女朋友知道了他的企圖之後,憤然的離開了他,最終導緻生意流産,而這個男人也被迫離開了他的曾經所在的公司,遠離他鄉,最終來到了深圳而今天正好我在招聘的時候碰見了這個男人,我還給了一張簡曆表讓他填,你說是不是很滑稽?”郝偉在說這話的時候他在心裏也承認多多少少有點添油加醋,但是并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方小異聽後氣憤的說道:“這個人簡直太不要臉了如果我是她女朋友一定會給他一個大耳光說了這麼半天,他到底叫什麼?”

  郝偉一臉神秘的說道:“這個人名字叫趙東松”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