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077章 蓉蓉沒有靖哥哥


 凱悅大酒店,頂級貴賓包廂。
  “張作家,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哦,還以為你不來了呢!”孫小姐依然戴著墨鏡,但是卻笑容甜美的說道。
  “啊,原來你就是‘殘劍’啊,真是太激動了!上次的事情對不起哈,那是誤會誤會!”張無風還沒說話,孫菲菲旁邊的那個上次強行買車的孫二小姐,就已經開始連珠炮似的說道。
  “慚愧慚愧,不過就是寫個網絡小說而已!算不得什麼的!”張無風靦腆的笑道,憨厚的話語再加上因為‘靦腆’而有些發紅的‘不知所措’的模樣,不由讓孫菲菲二人都善意的笑了起來。
  “你這人,真是,上次你告訴我你是寫《天空之城》的,我也不會罵你沒見識啊,還會送你車呢!怎麼樣,要不要求包養啊,姐有錢哦!”那個喜歡穿阿迪達斯運動裝的孫小姐此刻又連珠炮似的說道。
  她的聲音也清脆悅耳,但是那分貝稍微偏高了點,張無風有種耳朵裡針刺一樣的感覺。
  他有些汗顏的後退了幾步,旁邊的方衛明、張老闆、于老闆和林老師傅等人都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這個,現在的文學家對這些毒草網絡小說批判的厲害,俺很慚愧的說。”張無風訕訕的道,這孫二小姐,看樣子是個急性子,對了脾氣和你好的跟什麼似的,瞧不上眼的就算是初次見面,都恨不得踩死你。
  這性子,張無風有種被雷的感覺。
  “那些個不要臉的東西,也配稱文學家?那是羨慕嫉妒恨啊!一句‘Ru房/飽滿/卻下垂了’的莫名其妙的詩也有叫有內涵有深意,我爺爺最討厭這種做作的無病呻吟的垃圾東西了。我跟你說啊,我爺爺,可是很了不起呢,他曾經打過72架飛機……”
  “蓉蓉,你幹什麼呢?都聽你說大家別吃飯了啊!你還讓大作家傻站著呢!沒瞧著人家額頭上都出汗了嘛!”孫菲菲不由溺愛的輕聲責備了一句,隨即臉上帶著幾分歉意的表情看了看張無風。
  張無風心中一凜,隨即暗叫厲害,這孫蓉蓉不說了,個性古怪清高不說,這孫菲菲,一些言語表情和心態,竟是可以通過表情完全的傳達出來,在正經的場合上表現的溫和賢淑大方得體,這個女人,不簡單啊不簡單。
  至少,張無風所接觸過的這麼多人,還沒見著能用表情完整表達出是個人都看得懂的歉意來的能力呢!這事情說簡單也簡單,並不怎麼稀奇,稀奇的是這孫小姐年齡才多大?充其量二十二三歲的模樣!
  孫蓉蓉吐了吐粉嫩的小香舌,朝著張無風做了個鬼臉,一副等會兒再繼續和你聊的親密表情,這樣子,讓張無風更是汗顏。
  而林師傅、于老闆張老闆等人,則都笑著已經在席間的黑色真皮沙發上坐了下來。
  “呵呵,沒事的,她很活潑的說。”張無風憨厚的笑了笑,一副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樣。
  “我才不活潑,大學同學都說我多愁善感、帶著明媚的憂傷呢!”孫蓉蓉一臉得意的自誇道。
  張無風要暈了,就你這樣高傲任性野蠻的小公主,也配和明媚的憂傷沾邊?郭明明那丫的聽到了估計也要吐血吧。
  “她這丫頭,目中無人貫了,難得喜歡你的《天空之城》喜歡的死去活來的呢!呵呵,她這是高興的。”孫菲菲溫柔的說道,目光看著孫蓉蓉的時候,竟然還帶著一種母性一般的溫柔和呵護。
  這種溫柔而特殊的關愛的目光,即便是有著墨鏡抵擋著,依然讓張無風的心微微一暖,不為別的,就因為這種純正無私的母愛的目光。
  他對那些豪門大小姐一向不怎麼感冒,甚至說潛意識的對這些人厭惡鄙視,但是此刻,這種潛意識的感覺,在孫菲菲的這種目光之中消失了。
  確實,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為人準則,即便是大多的富二代官二代不作為亂搞,敗壞社會風氣,但是依然有著很多的官二代富二代其實比之普通的老百姓更實在更厚道也更將情義。
  “沒事的,哪裡能和她計較啊!孫小姐你放心好了!”
  張無風溫和的說道,對於孫菲菲的刻意的冷淡,這會兒已經消失了。
  孫菲菲明顯的感覺到了張無風說話的語氣,不由微微有些錯愕,隨即臉上多了一分淡淡的驚喜的道:“嗯,那實在是多謝你了,別站這兒了,我們去裡面坐吧。”
  “好的!”
  ……
  席間,杯盤交織,觥籌交錯,說笑之間,張無風和于老闆于愛國、方衛明、林老師傅林清和、張老闆張振生以及黃老闆黃淮願,孫菲菲、孫蓉蓉的關系都明顯的提升了很多。
  宴席散後,林老等人都已經相繼離去,而孫菲菲和孫蓉蓉則是留了下來,張無風心知肚明,也並沒有離去,而是等待著孫菲菲繼續說事情。
  “張無風,剛才人多,我也就沒多說。你大伯昨晚出事了想必你也知道,這個事情我上午幫你查了下,結果只能查到是熊老三的M4卡賓槍將他殺死的,而唯一能判斷的是這個已經死亡的熊老三,應該是被另外一名精通暗器和槍械的殺手殺死的。其它的,也沒法查到了。
  原本你大伯的勢力存在,在得知張正良送了你改裝版的悍馬之後,謝尋暫時取消了對付你。但是張正良死了,他就沒這個顧忌了。謝尋這個人,目光短淺,若不是有個好父親他也當不到這個位置。不過這個人雖然不怎麼樣,但是他對付起敵人來,非常陰狠!
  我把他也請來了,一會兒就到,這事情我當面和他說下!他應該不會找你麻煩了。”孫菲菲語氣平靜的緩緩說道,她說這話的意味,有著不容反駁和拒絕的特殊的味道。就好像她這麼決定這件事就是這個樣子,而只是向張無風說一下而已,給個簡單的交代而不需要張無風的意見。
  這種特殊的情緒,自然也逃不出張無風的感知。因為熟了,也沒有那種排斥感,張無風倒是也能理解她的做法,當然,他相信,天上沒有掉餡餅的事情,很顯然,孫菲菲也是有事情讓他做的。
  “我大伯的事情,我瞭解,不過我只能表示遺憾。至於說什麼謝尋,這個人是誰我都不知道,他對付我一個小人物幹什麼呢?”張無風有些‘奇怪’的道,他當然不會說他已經瞭解到謝文遠的父親就是謝尋這個事實。
  “他,他是我們這個省的常委,兼職省委秘書長和省委辦公廳的主任,他的兒子謝文遠想搶你的支票,結果車閘被人弄壞了沖向了加油站,車子爆炸起火,他兒子謝文遠的屍體被燒的肋骨和半邊骷髏清晰可見。”孫菲菲輕聲解釋道。
  “嘔——好惡心,菲菲你說的這麼惡心幹嘛,我要去上廁所放水水了,嘿嘿!”孫蓉蓉嘿嘿一笑,在熟人面前,她似乎越是表現的粗魯越是開心。
  孫菲菲聞言,溫柔的笑道:“去吧去吧,大姑娘家的也不害臊,說的這麼粗魯,沒讀過書的啊!”
  “嘻嘻,菲菲你知道我可是牛津大學回來,現在還是華師的研究生呢!”孫蓉蓉伸了伸舌頭,笑著跑了。
  孫蓉蓉一走,孫菲菲臉上溫柔的笑容頓時消失了,而張無風也知道,孫菲菲之前故意說的那麼淒厲慘淡,主要就是讓孫蓉蓉離開。
  “張無風,我現在整體的和你說下。我妹妹,她其實對你很有好感的,她現在非常喜歡你的書,希望你能多寫一些給她看看。她挺可憐的,可能沒多少日子了……我們孫家,有種特殊的遺傳性的胎記,這東西長在胸前,就像是一顆痔,但是這是一種洛克斯基因變種隱性遺傳病。這顆痔是良性的話,那麼這個人會很健康無礙;但是這顆痣不能被弄破或者是被特殊的電流之類的東西刺激到,不然就會短時間爆發,然後變異成為特殊的癌細胞。
  我爺爺,我妹妹,目前都是這個情況,不過好在我們孫家有種特殊的方法可以暫時壓制這種特殊的癌細胞擴散……
  蓉蓉她看似散漫搞怪,喜歡做些欺男霸女的事情,但是本性不壞!我想這次幫你解決困難的話,在你允許的情況下,給她些稿子看看,我保證她不傳出去就是,免得她每天都惦記著。
  她昨天晚上為了能沖到你的小說粉絲榜第一,直接刷10萬的起點幣刷屏刷了三個多小時,累的還一個勁兒的和我抱怨,這會兒卻是沒在你面前吹噓呢。你那書的那個號稱1億粉絲值盟主紅人的‘蓉蓉沒有靖哥哥’就是她。一百萬人民幣其實對你我都不算什麼,只要她開心就好……她很久沒有這樣瘋狂了,就當是我們扯平了吧,這件事一定要幫幫她。”
  孫菲菲有些強勢的說了很多話,很顯然,她說話是不太喜歡別人打斷的,而且還喜歡一口氣把所有的問題都羅列出來。
  要是沒點好頭腦的人,只怕是面對這樣的人都會無話可說。
  “這個,稿子其實有很多,我回去就傳給她,到時候你給我她的QQ號吧,這事情也不是什麼大事,好說。”張無風客氣的說道。
  “為了讓她避免懷疑,你還是從粉絲榜上找到她的個人空間留消息加吧,這個其實並不難。另外,我過幾天想去騰沖弄些翡翠,你的眼力和感覺確實很好,我也看了你的小說,覺得你思維縝密、為人嚴謹對於細節方面把握的非常到位,想來生活之中你也不差。嗯,我想讓你跟我一起去騰沖弄些毛料順便半賭一些好品質的回來。至於報酬,回來之後,你選出來的翡翠價值的百分之三十的金錢,都是你的!當然,賭石的錢,我出!”
  孫菲菲語氣非常認真的說道。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1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