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41章 你再賭石,我離開你!
-
-
-

到樓下洗了個澡,換上了一身阿瑪尼,張無風一身輕松。

“無風,家里的廚具什麼都有,但是沒菜呢,這邊我不太熟,又沒見著你,就沒出去買,我們是自己做飯做菜吃,還是在外面吃呢?”甦茹這會兒可能是看完小說了,那絲意猶未盡的感覺還寫在臉上。

“呵呵,雖然自己做更有成就感,更溫馨,但是我打算帶你出去逛逛,到處玩玩,嗯,在這之前,我想先帶你去看看武漢的翡翠毛料市場。呵呵,到時候你也選一塊看看手氣。”張無風笑道。

雖然有必要保持一定的低調,但是一個人運氣好賭石發財了偶爾再有種特殊的感覺又賭贏了幾次,這也是正常的,很多翡翠王,當初其實還不就是這樣摸索出來的!

而且,就和人生的三大境界一樣,‘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的境界,初生牛犢不怕虎,不用那些經驗,能賭對翡翠的不多,但是也絕對不是不存在的!所以,張無風在賭石上,他以後是會鋒芒畢露的,這會兒也不會太收斂!

況且,如今,他實力已經極為強悍,也不會太刻意的去壓抑自己!

“嗯,你說怎麼樣就怎麼樣,我都听你的。不過你想賭石別賭太大,這賭博這事,我爸就是最好的告誡了!”甦茹語氣溫柔的說道,那乖巧的感覺,也很是讓人心中感動。

“放心好了,我雖然沒有《天空之城》的主角那麼厲害,但是我也不是那麼沒大腦的!”張無風嘿嘿一笑,下意識的習慣性的拉過甦茹的手,道,“走吧!”

只是,剛拉住甦茹的手,張無風隨即醒悟,這會兒並不是往日那個家庭,對象也並不是楊曉蘭了,只不過醒悟過來的時候,張無風卻又不好放開了。因此,他也就大大咧咧的裝作不在意似的拉著甦茹往外走。

甦茹的手有些縴瘦,大熱天,她冷冰冰的手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冰涼之意,就像是剛從冰水里拿出來的一樣,她的手很修長,手掌上還有些堅硬的老繭,摸著感覺有些粗糙,同時張無風可以感覺到那縴細的手指以及手背那清晰的可以摸到的五根指骨,這種皮包骨頭的瘦,讓張無風的心也有些刺痛的感覺。

這女孩子,吃了很多的苦啊!這本該是一個享受的年齡,二十四歲的女孩兒,正處在青春飛揚的年齡,卻遭遇著人生如此的坎坷。當那些同樣大年紀的女孩子挽著男生的手,要肯德基要漢堡的時候,她只能一個人低著頭,走在夜市的地攤旁,雙眼默默的看著那一件件才賣30元左右的粗劣的衣服,就算是那些衣服,她也舍不得花錢買。

張無風知道,她此刻穿的這套以純的價值大概一百多元的衣服,或者也是因為要去新公司和見他,這才特意狠下心來買的。

這些,張無風懂,而且完全可以想象的出來,因此從她有些粗糙而縴瘦的手,聯想到了這些,因為,她箱子里拿出來晾曬的幾件衣服,就是這樣的廉價品。這次出去,張無風就是打算在賭石上動點手腳幫她賺點錢,再幫她買幾件衣服什麼的。

“嗯。“甦茹低低的答應了一聲,低著頭,白嫩的臉蛋兒迅速的紅了起來,卻是任憑張無風拉著她而沒有掙扎,她的聲音低的和蚊子有的一拼。

張無風感應著她的變化,也不由唏噓,這個女孩子,看樣子眼下還是第一次和男子牽手,這第一次,給他無意的佔了。

甦茹來自農村,並沒有城市的開放,她自己也表現的很是保守,只是在張無風面前,這份保守,卻沒有保的住。

“你先去車庫門口等我,我把門鎖上就來。”張無風松開她酥軟縴瘦的手,溫和的對她笑著說道。

“嗯,好的,那我先去啦。”甦茹低著頭不敢看張無風的眼楮,小聲的說道。

“去吧。”張無風微笑道,接著將大門鎖好後,走進了車庫。

車庫里,壯實而奢華的悍馬H2加長豪車,讓甦茹甚至都有些發暈的感覺,這種豪車,實在是太晃眼了。

“這車,也是你的啊?你賺的還真不少呢!恭喜恭喜!”甦茹有些驚訝的說道,語氣之中滿是祝賀的意味。

“賭石嘛,也就是一刀生一刀死,賭漲一玉一夜暴富,並非只是傳說。只要有那個眼力,想賺這個錢,並不是非常困難。”張無風解釋道。

甦茹點了點頭,對于這一點,她確實可以理解,不過在以前,了解到賭石,她只是覺得那是和她這普通女孩很遙遠的一件事,卻不想現在卻要親自去看賭石。

“咱出去只開奧迪A6L就可以了,那原石毛料市場並不是很大,而且人流量大,不方便!這大家伙也就開出去旅游、或者在大街上開著不錯,小街小巷的那是沒法開的。”張無風笑道。

“嗯,沒事的,事實上我也覺得這車張狂了一些,奧迪就非常好了。說真的,你買這樣的車,我只覺得,你就是個暴發戶啊!一個奧迪不是很好嘛!”甦茹輕笑道。

“咳咳,這個,收藏來著,咱有錢了開一輛收藏一輛!再說,咱事實就是個暴發戶!哈哈,走吧,我安排的行程是先看原石毛料,然後去吃飯,飯後我陪你去逛街,幫你買幾件衣服,這個你別拒絕,因為我還有件事和你商量來著。”

張無風認真的說道,等甦茹坐好之後,車輕輕的啟動了。

這會兒時間六點四十多,夏日時節,天黑的很晚,這會兒太陽都還在西邊掛著。

“我衣服還很多呢,不需要的。”甦茹還是拒絕道。

“你看你,不給面子了不是!是這樣的,我爸爸呢,生前的時候常常嘮叨著村里能把路修起來,就是修上水泥路,然後把和黃陂縣交界的那條大河建上一座橋,讓村里不至于陷入那個窮山疙瘩里。那時候我爸爸對我的小說抱的希望很大,只是我一直沒能賺多少錢。

一座橋,至少是百萬以上的資金,我當時哪里出的起,至于從鄉里出去的公路,國家的標準是一公里18萬,而從灣子里到村里再到小鎮上,有近二十公里!因為鄉村的修路的難度大,只怕是有二十萬每公里都難以拿下來。雖然現在要建設新農村,但是我們這個偏僻的角落十年八年也輪不到我們那山疙瘩縫兒!而且,我們這地兒,貪污和的程度簡直沒法想象,這點你應該比我更明白的!再說,張家的旁系親人的幾個老爹爹老奶奶,對我家還是很不錯的,我爸媽當時沒少受他們照顧,而房子、路,也是他們一直望眼欲穿的。

最近你也看到了,《天空之城》這本小說,這才發了三萬字左右,就出現了七位百萬盟主和十一位數十萬的盟主。這個書預計的數字是六百萬,所以賺錢是可以想象的!我想,這本書賺的錢,是足以支付修路和修橋的錢的,不過這個錢,我暫時要從賭石賺的錢里先提出來,橋我打算投資150萬,路的話,二十公里,算25萬一公里,另外額外五十萬,就是從我家側面的後山通往山後大河的橋梁接口的錢。所以,一共需要投入700萬!

這個工程,我想讓你爸來接手!先不論我父親的心願的問題,這件事也算是為子孫後輩謀福利,我雖然不是一個好人,但是這件事做了也算不得什麼,就想做一下。

只是,這件事,無論是交給村大隊的干部,還是交給鎮里的官員,只怕都會搞豆腐渣工程,結鄰黃陂的大河是直接流入長江的大河,一旦雨下的大,河里就會發洪水,橋要是修煉的太偷工減料,只怕是一次洪水,就坍弛了!

只不過村里的那些人都很勢利和貪婪,這事情交給任何人我都信不過!你爸爸呢,畢竟曾經搞過建築,還是什麼武鋼廠的廠長來著,對于這些方面,懂行!而且,你爸為人豪氣,豪爽,就算是現在很落魄,但是他秉性剛正,整個縣的人都還是要給他幾分面子的!

至于修路別人大肆要錢的,雖然總有些惡霸,不過這事沒關系,惡人自有惡人磨,到時候花錢找點兒打手,這些人會很喜歡的!有錢能使磨推鬼,你爸拿著700萬修路,他名聲在外,當初為了你拿刀追著那些二愣子砍了十條街,名聲在外,很多惡人還是怕他的。

所以,從這些方面來看,他完全可以勝任。

至于你媽媽,是在外給公路做清潔吧,那事兒也危險,就干脆來我的別墅幫忙打掃下,順便可以做下飯之類的,總比在馬路上要好,反正我也打算請人做這些的!請誰都是請啊!而且,我媽以後過來住的時候,也好有個聊天的伴兒啊。”

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這……”甦茹沉默了許久,隨即才輕嘆一聲道,“無風,你的提議很好,我心中明白,我也很感動!真的很感動!只是,你就算是很有錢,但是你買了房子和車子,你還能剩下多少呢?如果你總想著賭石賺錢,會萬劫不復的!有些東西,沒有深入過自己的心靈,總是不會能真正的去明白!就像是毒品一樣,都知道毒品會使人萬劫不復,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為了一時的快感沉入其中,萬劫不復!等到家庭支離破碎的時候,等到家徒四壁的時候,才會在清醒的時候真切的感覺到無比的悔恨和絕望!很多道理總是被稱之為‘大道理’,被年輕人們完全的不屑一顧,說起來似乎還很諷刺一樣,但是道理是無數先人身臨其境的體會的總結,包含的是無止境的悔恨和絕望!我的話不好听,但是賭石,這東西我懂,雖然僅僅只是在大學的時候無意了解到的皮毛,但是,一萬塊原石毛料,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可能全部都是廢料!

如果,你繼續賭下去的話,我寧願不接受你介紹的工作,寧願再也不要見到你!寧願和你斷絕朋友關系!因為我會恨我自己沒有能力制止你——”

張無風的手,這個時候輕輕的放在她的嘴唇邊,止住了她繼續說下去。

“相信我!”

三個字,很輕,但是甦茹一愣之下,忽然看到此刻的張無風,竟然有著一股讓人心情都為之顫栗的自信,那雙深邃而明亮的雙眸之中,有這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絕對的睿智!

甦茹俏臉頓時辣的火熱了起來,一時竟是有些手足無措,她明白,再這樣下去,她會陷進去而無法自拔!但是她,卻沒有這個資格,她太丑,她家境太差,她家負債累累……她甚至沒有面對他的家人的半分勇氣!所以,她的身體悄悄的往後挪了幾分,並且將上身朝著右邊的車窗靠近了幾分,拒絕著將這份感情再深入下去。

失落、無助、迷茫、傷痛以及落寞的感覺在心頭升起,幸福和痛苦同時存在,她忽然眼中有些濕潤,但是她趕緊的低下頭,讓這濕潤的淚水,重新再眼眸里干涸。

“嗯。”甦茹輕輕的回答了一聲,聲音從喉嚨里傳出,更像是低低的,很是撩撥人心,只是,此刻,張無風又哪里有這個心思。

他第一次都有些怨恨,這感應能力太強實在是有些太了,對方這種柔弱的不設防的心態,他幾乎可以完全拿捏準,因此心中很是不好受。

只是,甦茹要想恢復自信走出陰影,這卻不是變漂亮了變有錢了就可以改變的,這或許需要長時間的心理上的呵護與安慰。

掏出一根黃鶴樓秋品道,張無風在車廂里點燃了起來,臉色有些蕭索,雖然他很想去安慰,但是這個時候,她很敏感,她如同受驚的小鹿一樣,安慰,只能是去觸踫她的傷口,使得她更是手足無措。

這個時候,張無風不想然讓自己的安慰,觸動她敏感的傷口。畢竟,他是通過感應能力和推測獲知對方此刻的心情的,這算是偷窺,而不是甦茹要表現出來的傷感。看樣子,她的生活,或許比想象之中的更為艱難!

張無風無法想象,這要怎麼樣的坎坷與艱難,才能使得她如此的困頓與抑郁。

默默的開著車,張無風繼續本能的運行著‘天衍功法’。旁邊,甦茹似乎沉默了很久,然後借著西天的紅色晚霞的光芒,悄悄的看著張無風的側臉,臉上帶著幾分呆滯的表情。

許久,她努力的轉過頭,然後輕輕的閉上了雙眼。兩滴晶瑩的淚水,從她明亮的雙眼滴落。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1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