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50章 談心
-
-
-

“嗯,事實上,沒有賭石,寫小說的話,雖然富不了,但是也還是不會太窘迫的。”張無風笑了笑,這點自信,他從來都是有的。

“不過,說起這個,我想起了一件事,我還是想說說你。”甦茹想了想,很直接的說道。

“嗯?你說吧。”張無風一听甦茹的口氣,就知道她應該是準備說不好听的話了,不過張無風懂,忠言逆耳利于行啊!

“我知道我說了你肯定會不高興,或者是心情不好,但是我卻一定要說的,因為你拿我當朋友,所以我不想讓你在這個地方陷入矛盾和糾結!”甦茹解釋了一下,隨即才捋了下額前的劉海,微微沉吟,輕聲的道,“我仔細想了想,其實楊曉蘭她挺可憐的。

我和她以及幾個同學一年前在群里聊天的時候,也和她聊起過你,當時很多女同學很羨慕她,覺得她找了個心疼她關愛她的男人,工作輕松,收入也好。但是她在群里卻說她感覺到苦悶,她說和你總是沒什麼話說。

她自己是不喜歡那些娛樂小說的,她喜歡的韓劇你又很不喜歡,說和你總沒什麼交流。

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活方式問題比較突出。你總是喜歡在夜里寫書,白天卻喜歡睡覺。而陪她逛街什麼的,總顯得沒精神。雖然她可以感覺到你很在乎她,但是她只覺得看你越來越不順眼,所以才總喜歡和你吵架,變著法子讓你生氣……

我當時很不理解,男人嘛,從事創作這方面,夜里安靜才好構思不是,沉默一點厚重一點卻可靠又有什麼不好?你不滿意你可以自己說出來兩人交流啊?

現在想想,我卻是有些明白了,因為女人,總是會對那些花前月下的浪漫產生向往的,或許,她還不能適應你喜歡的那種在你看來平淡、寧靜的生活,所以她才會覺得你處處不好。

事實上,這只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子而已,她並不懂得真正的愛,卻向往著那所謂的花前月下的浪漫。平靜幸福的生活她不滿足,卻認為這是無聊的枯燥。

很多喜歡韓劇的女孩子,都會有這樣的選擇,她們,還沒有真正的長大。

但是,這其中,楊曉蘭的錯誤究竟有多少?一個男人,如果愛一個女人,是應該包容,但是包容不等于溺愛,不能扛得起溺愛的女人,是不能被溺愛的,因為這樣,只會使得她變本加厲!而一個可以承受溺愛的女人,事實上也根本不需要溺愛,因為她會主動過來溺愛她的男人。

是的,你以為,你愛她,你總是狠不下心去責怪她,但這卻是縱容!所以,當這一切逐漸的變化的時候,她就慢慢的變了!

她喜歡上了黃遠升的花言巧語和表現出來的混混一般的豪氣,離開了你,這是她不成熟的決定,也是你自己溺愛她的後果!如果,該訓斥她的地方你訓斥了她,該責罵她的地方責罵了她,適當的抽出部分時間陪她散散心談談心,或者她只要不是傻子,是絕對不會離開你的!

不過事已至此,她徹底變了,她不懂得愛,這樣的選擇,只能是她的悲哀……”

甦茹沉思著,語氣很是平靜的說道,這些話,她說出來的用意,張無風並不是不了解,只是,對于這些,他已經不想再去回想。

甦茹是一個很沉默寡言的女孩子,但是卻可以在這件事上說這麼多,足見這些話,其實她已經思量了很久!

張無風輕嘆了一聲。

是的,他確實有錯,他不該當一個好男人!不該把一個女孩子寵成這樣!這確實不值得!當一個好男人,只能讓自己受罪,這又是何必?難道女人生來就是讓男人來哄著的?出了這件事,對女人,張無風已經不會再去哄著了!男人,就是該得有男人的威嚴!你一哭二鬧三上吊關我鳥事!

“我懂你的意思,不過也只能說是我的眼光問題差勁吧!”張無風自嘲的笑了笑,接著道,“結交了一堆所謂的很鐵的朋友,都是一群狗屎!

我以為,別人在患難的時候想到找我幫忙,那說明把我放在了心上,我幫他們解決事情,我自己也感覺欣慰。逢年過年的他們也問候幾聲,噓寒問暖的雖然有些虛假客套,我也只當是朋友的關心,並沒有深入去想!

盡管作為寫手我的心很敏感,但是我不想把別人都想的這麼不堪!我知道現實有些殘酷,但是我總覺得那種沒義氣沒良心的人會離我很遙遠,卻不想這情況就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這也只能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了。

至于說楊曉蘭,一個我自以為值得全力付出的女人,竟然到最後變成這樣!這只能說,這個女人從本質上而言,就根本不值得愛,而且,她根本就不愛我!這不需要什麼理由!

是的,縱容!你說的對!但是沒愛,哪里有縱容?縱容本身就是一種深摯的愛,是一種幸福!

這樣還不滿足?那只能說明這女人,根本就不愛她的男人,根本就不懂得愛與幸福。

確實,她喜歡韓劇,不喜歡娛樂小說,但是那又有什麼關系?我沒有限制也沒鄙視她看棒子的韓劇,但是她卻總拿我的小說說事,說什麼沒出息,話是這樣說的嗎?

她這個人,性子之前也挺溫順,因此我才總想著別傷她心,這還不是有一次罵她了她要去跳樓來著!那是我第一次也是這些年唯一的一次罵她!我想著,她也是個可憐的女孩子,讀書那會兒還挺清純秀氣的,萬一我罵她了她受不住尋短見……,這麼一想,再想她以前挺好挺懂事的一個人兒,我就將心里的火氣憋下來了。

現在仔細想想,其實早該分了!是我自己優柔寡斷的猶豫不決才造成了我自己這個結果,這一點,我確實活該!”

說到這些,張無風深深呼出一口沉悶的空氣。他畢竟還只是個人,還沒有上升到一定的高僧的境界,因此也很是有些怨念的。

他一直自信,他就算不是一個頂級的完美男人,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好男人了吧?這女人怎麼就還這麼不滿足的過分的離開了!

---------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9: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