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44章 修煉瓶頸

  考試結束後,班主任程老師終於宣布了秋遊和放假的消息,教室裏頓時歡聲一片,而校園的喇叭此刻也在高聲的唱着張學友的《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嗚嗚嗚~”

  張光耀比較無聊的背靠着後面的牆壁,有些心不在焉,這個時候,旁邊的李晖靜第一次面帶興奮的對張光耀說道:“張光耀,秋遊後會放兩天假,你和芸芸去我家玩吧,唉,終於輕松啦。”

  張光耀忽然覺得這近在咫尺的臉很動心,手輕微的伸了過去,觸摸了一下李晖靜可人的秀臉,略微帶着紅暈和溫熱的富有彈性的感覺瞬間將張光耀的心扉充盈了起來,李晖靜頓時呆了一下,忽然有點不知所措的脫口了一個有些無力的字:“你--”,後面雖然沒有說什麼,卻也表現出了這個聰明的女孩子此刻在等待張光耀的解釋。

  張光耀放下的手随即伸過去去牽李晖靜的酥手,卻被她巧妙的逃了過去,并警惕的道:“你想幹什麼?”

  張光耀努力作出一副十分真誠的模樣道:“晖靜,小靜,阿靜,靜靜,當我女朋友吧?”

  顯然沒有料到張光耀的話語的李晖靜再次錯愕了一下,忽然原本高興的臉色變得複雜了起來,很是難以啓齒、卻又有些不知怎麼辦的道:“張光耀,你,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男孩子,但是我,我還太小,還要努力的考上大學,現在真的不想談戀愛……”

  張光耀一向很相信自己的感覺,如果這句話去對周可芸說,周可芸定然會默默的接受,但是,雖然他可以從李晖靜的目光中看出她對自己有那麼一絲的情意,但是他卻知道自己很難成功,果然真的被拒絕了。

  其實張光耀也沒有太去在意什麼,畢竟自己作爲普通人的時候,也是遭受過那樣的被自己用心追求了五年的女孩子拒絕的,所以這一次,他純粹的是爲了追求李晖靜的拒絕,讓他再次的將那塵封的破碎情傷徹底摧殘掉。若是僥幸成功,自然也可以彌補來自那位同樣性格外貌的女孩子帶來的心靈創傷。

  這種天堂或者是地獄的追尋,張光耀覺得太适合現在的他了。

  被拒絕後,教室裏面依然還在吵鬧着,教室外面的歌已經唱到了黑龍的《天使的翅膀》:“相信你還在這裏,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

  要尋求的地獄的感覺找到了,可是張光耀并不覺得自己很痛苦,相反自己的心似乎真的破碎了一般,炙熱的鮮血瘋狂的流動着,一陣陣的麻痹和異樣的疼痛傳來,張光耀卻覺得内心隐隐的有些幸災樂禍的感覺,是快慰、是欣然,也是爲自己的心痛而快樂的感覺,奇異到了詭異的程度。

  那邊的李晖靜看見張光耀忽然臉色變得蒼白了一會,心中有些歉意,雖然相處不久,但是平時張光耀雖然冷淡,但是偶爾眼神之中的安慰和關懷她并不是瞧不見,也正因爲這樣,她才覺得自己不能傷害了這名男孩子的心,可是感情的事情她卻不知如何去應對。

  李晖靜怔怔的看了張光耀一眼,這才小聲的帶着羞澀的道:“張光耀,說真的,你真的是一個很懂得體貼人的男孩子,很優秀。我也希望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我心裏明白,一旦我們之間的關系被打破,即使是朋友,都很難再做下去了,我年齡還小,現在真的不想……我希望你不要難過,也不要誤會……”

  張光耀笑了,笑的很輕松寫意:“呵呵,小李啊,我明白的,你不用多說了……止水是個好男孩子,希望你幸福,我們還是好朋友,永遠都是。”說着,張光耀似乎又看到了自己說着同樣的話,記憶中的那位女孩子和眼前的女孩子的身影一起重疊了起來,張光耀清晰的感覺到心中一滴滴的鮮血正在消融、正在破碎。

  “還是忘記不掉曾經的她啊,無風兄弟,你說我該怎麼做呢?”心中唏噓着,張光耀忽然覺得,讀書也沒啥意思,還不如跟着張無風混算了。

  這想法,卻也不過是一閃即逝而已。

  默默的收拾了幾本書,張光耀再也沒有說什麼,雖然這是自己刻意去尋求的失敗,可是一旦真的到來,心中再怎麼鎮定,還是會有太多的失落。

  周可芸從前面回過頭看了看張光耀,看着他那一本本整理書籍的漠然和失落的模樣,内心湧上一股無力感和極度的難過,似乎此刻自己就是張光耀一樣,那修長卻淡漠得有些頹廢的身影,一陣陣的撞擊着她的心靈,與此同時,李晖靜美麗的目光投向了前面和周可芸坐在一起、正開懷的和班長聊天的馮止水身上,那寬寬的肩膀、帶着淡淡的使人有如沐春風之感的笑容的男孩子……

  教室裏不知什麼時候靜了下來,張光耀已經不知道,但是班長的聲音還是傳了過來道:“明天,也算是放假的時間,班主任決定搞一次秋遊,一來是爲了讓大家徹底的放松一下,一來是爲了讓大家開拓一下視野,到時候會包上一輛大公交車,大家每人先交納300元的費用吧,然後報名。我本人希望大家都能去,畢竟這樣的班級活動以後是很難再有的了,就算是畢業前的一次聚會吧,實在不想去或者經濟困難的也可以不去……還有,大家合計一下,自己想要去哪裏旅遊,最後把意見統一一下。”

  所有的同學都挨個的報名了,只有張光耀沒有報名,他此刻真的沒有心情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所以當班長問到他時,爲了不讓李晖靜了解他的心,他很平淡的說道:“嗯,我不去了,沒錢,去了也沒意思。”

  班長看了看張光耀,忽然慷慨的道:“你新來的更是要和大家打成一片了,等大家湊齊了錢應該夠給你墊上,還是去吧?”

  旁邊也傳來兩聲動人的聲音道:“他的錢我付吧。”,一位是李晖靜,她的臉上還帶着歉疚;一位是周可芸,她的臉上寫滿了失落。

  馮止水這個時候也走了過來,臉上依然保持着很紳士很燦爛的笑容道:“耀哥,你瞧,一班人都去了,就你不去,不要拂逆了美女們的好意呀,我羨慕你還來不及呢……”

  李晖靜聽馮止水眼中頗有戲谑的意思,想到張光耀之前的表白,有點怕馮止水誤會,所以很是羞人的瞋怒了馮止水一眼道:“止水,你胡說什麼呢!”,這别有風情的一眼,讓張光耀再次的心下顫動了一下,他看了看周可芸,發現臉上帶着點滴憂傷的女孩子此刻也真的是很美,便輕輕的點了點頭道:“好吧。”

  聽聞張光耀答應了,班裏同學都再次的歡呼了起來,顯然是因爲張光耀這冷冰冰的大帥哥也出動了,全班終於齊聚大了一起,再又考試完放假了,大家又都發揮出了水平,心中自然開心。眾同學心中多少也明白,張光耀的家境是絕對不會差的,因此張光耀說自己沒錢,眾人也只是認爲繳納了很多的擇校費之類的錢的原因而沒有鄙視他,這點讓張光耀感受到了社會上沒有的同學之間的友愛。

  大概是爲了避免尴尬,一切剛剛塵埃落定的時候,李晖靜就一個人先走了,連馮止水也沒有和他多說話。張光耀一直磨蹭到了最後,教室裏都只剩下周可芸和他了,馮止水本來還想和周可芸說些話,可是看到周可芸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張光耀身上,他也就自行的背着些試卷書本走了。走的時候臉上依然帶着笑容,沒有什麼不耐煩的模樣。

  張光耀發現自己在某種程度上真的及不上這位潇灑大氣的男孩子,看到這樣的人,雖然張光耀擁有超能力,但是他還是不由的想到了蘇東坡的赤壁懷古的豪情奔放,或許那樣才是真正的大男兒本色吧,自己這樣多愁善感的男孩子……唉……

  張光耀看了看周可芸,想到了第一次見到這個女孩子的情景,不由得還是爲這女孩子的清純可人所觸動了,雖然心裏沒有什麼感覺,卻還是安慰性的牽過了周可芸的手,拉着她一起回到校外的房子。

  周可芸任由張光耀牽着自己的手,默默的沒有說一句話,經曆了死亡的威脅之後的周可芸,對人生的洞察力明顯的在很多同齡人之上,他可以感受到張光耀内心别樣的痛苦,此時無聲勝有聲,所以,她選擇了陪着張光耀一起沉默。

  回到家後,張光耀將背包扔到了大廳的沙發上,在一邊的沙發上躺着抽了兩根煙後,這才獨自出了門,周可芸默默的在二樓看着,在張光耀離去的時候,她只是輕歎了一聲。

  ……

  三天裏,張無風忙的一塌糊塗,完全沒有時間去那個水庫看看,而水庫下面的那一片軟蛋以及那條鳝魚般的巨蛇、那無數的屍骨和古幣古玩等,卻讓張無風在心中完全的惦記上了。

  這樣的怪異的事情,他自然要探個究竟。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