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32章 白血病和詛咒【1】

  女孩子很腼腆的用手肘碰了碰張光耀的左邊的胳膊,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嗯……喂,吃些餅幹吧。”

  張光耀詫異了片刻,意識到女孩子是在和自己說話,頓時爲這女孩子腼腆的動作所感染,很是大方的拿了幾塊餅幹吃了起來,并很客氣的道:“謝謝。”

  女孩子笑了笑道:“不用客氣。”說完又從秀氣的背包裏拿了一瓶鮮橙多放在了張光耀的面前,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張光耀可以感覺到這個女孩子确實是出於一片好心。

  張光耀右手拿起那瓶飲料,雙眼就那麼直直的瞧着,直到這瓶飲料在張光耀的注視下,裏面的液體開始沸騰了起來的時候,張光耀才有所察覺的放下了飲料。他表情很是平靜。

  他的特殊能力越來越驚世駭俗,預知能力似乎也越來越準,但是他越來越孤獨。

  張光耀想了很多事,他覺得,張無風說的對,自己其實就該好好的活下去,既然相信命運,就要相信,自己的結局是美麗的……

  終於想通了的張光耀,忽然覺得全身全所未有的輕松,他輕輕的呼出一口氣,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雖然有着太多的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有着太多的黑暗和不公,但是并不能阻止他對於生命的熱愛和追求。

  張光耀回過頭,看着身邊座位上的女孩子,忽然不自禁的笑了。大概是太晚的緣故吧,女孩子已經困了,那一尺見方的桌台上,早被大多的食物和霸道的孩子所掩蓋,根本無法再放一個腦袋上去,而那女孩子,頭就這麼低在空中,然後慢慢下垂,顯然是是累極了。

  張光耀到這個時候才仔細的打量起女孩子來,這個女孩子身高大概在一米六六左右,身穿藍綠色的羽絨服,裏面是一件白色的秋衣,她的秀發随着低下的頭而搭在了兩邊的肩上,一根根的看來很是精神,身材整體看來也非常不錯。

  過了片刻,女孩子醒了過來,重新坐好後似乎很是不好意思,張光耀裝作什麼也沒有看見,在女孩子醒來後有近五分鍾才回過頭來,將自己攜帶了幾瓶飲料遞了一瓶給她。

  女孩子很是感激的接過,喝着喝着便和張光耀聊了起來。

  和女孩子聊天的時候,張光耀借着車廂裏面的白熾燈燈光仔細的打量了一下女孩子的樣貌。女孩子的面容比較的清秀,唯一給張光耀的感覺便是她的臉很白,白到了幾乎達到蒼白的地步,整個面容十分的清秀,沒有經過什麼打扮,衣着很一般,但是很有氣質,應該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培養得出來的。

  和女孩子聊了一會兒之後,張光耀才知道這個女孩子名叫周可芸。

  周可芸雖然和張光耀只說了幾句話,但是心思很細膩的張光耀還是捕捉到了周可芸的不開心,或者說是一種莫名的來自心底的憂郁。

  張光耀兩眼緊緊的看着周可芸,雖然這樣有些不禮貌,但是他卻也不顧這些了,他的感覺告訴他,這個女孩子身體有些隐疾。

  在張光耀銳利的目光下,周可芸覺得自己似乎被看透了一般,一股無形的懼意頓時從心底升起,這時她想起了爸爸媽媽常說的外面的人人心險惡要注意什麼的,一時間竟然十分的恐懼,便把求助的眼光看向了對面的那對夫妻,但是那兩人便似什麼也沒有看見一般,也不理不睬,顯是見識了張光耀先前駭人的目光,不敢招惹。

  周可芸咬了咬牙,心道這個男孩子定然不會是那種人,定是自己胡思亂想了……這樣不斷給自己打氣,周可芸才沒有大聲叫喊出來,但是心中卻還是十分的恐懼,那種被人看穿看透的感覺真的讓她覺得太恐怖了,對方瞬間就像一個要吃人的兇猛殘暴的野獸一般。

  張光耀的目光從周可芸臉上一直掃到了她的下面,目光的穿透力直接的透過了衣服和皮肉,看到了不少的遊離的團體粗大的脈絡血管,雖然不知道那些到底是什麼,但是張光耀可以肯定,這女孩子身上一定有病,而且還是重病!

  張光耀移回了目光之後,表情逐漸的冷靜了下來。他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將頭靠在了那堅硬的椅子上,沒有說話。

  周可芸美麗的臉上卻更顯得蒼白,她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氣道:“喂……喂,你怎麼了?”

  張光耀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他知道剛才自己的動作肯定無意傷害了這個看來比較善良的女孩子,因此再也沒有看她的臉道:“周可芸,你是不是生病了?”

  周可芸小嘴微微的張了張,顯得有些驚訝,随即又很是黯然的道:“嗯,我可能活不了多久吧。”

  張光耀沉聲道:“你能說說你是怎麼回事嗎?我雖然懂的醫術不多,但是我認知一個朋友,在醫術上的能力可謂是登峰造極。剛才察看了一下你的身體,發現你身體裏面似乎有很多――嗯,很多不協調的因素存在。”

  周可芸詫異的看了張光耀一眼道:“是的,我身體裏面有很多的白細胞,這次就是從北京那邊做完檢查回來的。我爸媽工作抛不開,不能每次都陪着我去作檢查,本來他們是希望我坐飛機的,只是爲了幫他們省些錢,我這才選擇了普通的火車。”說完,周可芸很是歉意的道:“剛才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把你當成了壞人,唉……”

  張光耀無所謂的道:“不要緊,你以後可以不必去别的省市檢查治療了,我自己也有些把握把你治療好,只是問題是不知道你和你爸爸媽媽相信不相信我。”

  周可芸頓時有些驚訝的捂着小嘴,忽然很是激動的道:“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嗎?我當真可以不用死了嗎?”她這高興的聲音立時將旁邊和鄰座的幾人都給吵醒了,有幾人不耐煩的罵了幾句,有人擡頭看了看,無所謂的繼續睡覺,片刻後車廂内便恢複了死寂。

  周可芸一陣尴尬,但是心情看樣子還是很高興的。

  張光耀心中無所謂的笑了笑,果然還是個幼稚的小姑娘。

  心中略微有些感觸,張光耀淡淡的問道:“周可芸,你覺得,死難道真的那麼可怕嗎?”

  周可芸身體顫抖了一下,欣喜的情緒片刻就消失了,換成了一種淡然卻成熟的表情,那是一張漠然卻秀美的臉。

  過了片刻,周可芸輕歎息了一聲道:“死又有什麼可怕的,可是我卻不能那麼自私的讓自己快樂的死去,然後讓我的父母爲了我的離去而傷心難過。我的父母都非常的疼愛我,所以我明知自己必死無疑,卻也沒有放棄和命運作鬥争。在父母的面前,我都是很聽話很開心的,即便是我真的只能活幾天,我也會在父母面前,帶着笑容和感激離去,我不想他們再傷心難過。”

  說完,周可芸抿了抿嘴唇,小聲的道:“我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好好的談一場戀愛,希望可以有那麼一個很體貼的男孩子可以真心的疼愛我……”

  張光耀聽了周可芸的話,心中稍微的顫抖了一下,知道了心中的某個答案,卻仍然止不住的要去問:“周可芸,若是我治好了你,你的父母卻希望你和一個你不喜歡男子談戀愛、結婚,你會怎麼辦?”

  “那樣嗎?我想父母在感情方面應該不會爲難我的。如果,如果真的是那樣,我,我會尊重父母的選擇,和那個男孩子在一起,即便是委屈自己,也不能讓父母難過,畢竟,我已經欠他們太多……”

  “呵呵。”張光耀淡淡的笑了笑,忽然覺得原本心中已經破碎的東西在這一刻破成了粉碎。他有些無力的道:“我會盡力的救好你的,你放心吧,你有機會去爲愛情付出的。”

  周可芸靠着張光耀的肩膀,漸漸的睡去了,而張光耀,也終於不再相信,這個世界會有真正的愛情。

  一夜再無話。

  第二天,張光耀在周可芸下車的時候跟着下了車,幫着她拎了一個皮箱。周可芸纖弱的身子甚至有些站立不穩,面色也更加蒼白,顯是并沒有休息好。

  張光耀想了想,然後叫了一輛出租車,直接指明出租車司機送到黃陂那邊去。

  因爲周可芸是在武昌站下的車,而雖然張光耀可以自己治療周可芸,但是他并不擅長,他準備去找張無風。

  而昨晚的聯系,讓他知道,張無風這會兒剛好在家給人治病,因此他也就專程的開車前往那裏了。

  “去那裏幹什麼?是去找你的那位朋友嗎?”周可芸有些擔心的問道,她其實很害怕遇到騙子的,但是張光耀看起來雖然真的不錯,但是人心隔肚皮……

  “得,我說什麼你肯定不信,你看這本書,對,《天空之城》,就是這本。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張無風。

  這個不會騙你吧?反正你也是一個要死的人,大不了一死就是了,死都不怕,還怕我騙你?”張光耀笑着說道。

  “啊,原來是《天空之城》的作者,我好喜歡他的書,行,就算是被騙,我也願意。”周可芸頓時驚喜之極的說道。

  張光耀頓時有些無語和無奈了。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