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12章 撿漏【2】

  李玄都沒想過,是女人都喜歡來這一招,雖然說有個美女在身邊不時發嗲不時撒撒嬌會讓人自我感覺非常有男子氣概,但是冷寒茵這樣做,他固然心情不錯,卻也不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計較就好,嗯,走,就這家,進去吧。”李玄看了看這個不大的店,這個店算是這個街道上相比較而言最氣派的,店内的裝潢非常的不錯,牆壁上雕刻着銀白色和粉紅色夾雜的花紋,頭頂是下垂的如同手術室的無影燈一般的花紋燈,整體擺設,猶如天上的繁星一般。

  “嗯,好的。”冷寒茵自然不會拒絕,當下點頭應允。

  挽着李玄的手,冷寒茵和他一起走進了這家店裏。

  一進入店裏,冷寒茵就被這商店裏的五顔六色的古玩、字畫以及一些翡翠之類的挂件所吸引住了,店裏還開着那種略帶藍色的燈光之類的光芒,這些光芒照射在那些挂件之上,頓時顯現出了五顔六色的光芒來。

  而冷寒茵的表現,也再次的印證了一句話——‘女人向來都喜歡閃閃發光的東西’的正确性。

  因爲此刻的冷寒茵,那歡喜的模樣,确實不似作僞。

  當然,李玄知道,冷寒茵的家境應該不差,因爲那種特殊的氣質是裝不出來的,而因爲家境不會差,她這樣的表現只能說明,這家店的設計以及燈光效果,還是很成功的。

  “兩位,想要買什麼?玉器、古玩之類的東西都有,想賭石呢,可以去另外一邊的大廳。”一個看起來很有風度的青年男子溫和的問道。

  “啊,那家毛料店也是你們開的啊?”冷寒茵故意吃驚的道。

  李玄聞言,不由有些好笑,這冷寒茵倒是喜歡故意讓優越的人多自豪幾分,總是故意投其所好的發問。

  果然,那很有風度的男子頓時臉上多出了幾分得意之色來“那當然,我周家在這一帶,那可是出了名的了……

  呵呵,不怕你笑話,雖然這店子都不大,裝修的也一般,但是這樣的地方,可是黃金地段,來錢還是很厲害的。特别是賭石那塊,更是輕松。

  因爲生意好,這不,我剛拿下了博士學位,卻被困在這裏幫忙招待客人了不是。

  這要是别人啊,我還真不願意做這樣的事情,但是靓女你一看就是有氣質有品位的人,我也就毛遂自薦的幫你介紹一下了……”

  這個青年很是自得的不時‘随意’的爆料一些自己的優點,然後表現的很是溫文爾雅——盡管李玄就在冷寒茵身邊,盡管冷寒茵還挽着李玄的的胳膊。

  這些,他卻熟視無睹,他認爲他是優秀的,像是這個美女身邊這個身穿幾十塊錢的地攤貨的人,不配有這樣的美女跟随在身邊。

  “這個就不用啦,我朋友對於古玩玉器之類的,那可是專家級的呢,我就跟着他看看就好,謝謝你的熱心接待。”冷寒茵微微一笑,随即瞟了一眼李玄。

  “哦?這位兄弟看來是深藏不露啊,在古文學方面拿下了博士學位吧。”那青年看似敬佩的說道,不過他語氣有些擠兌的味道。

  “這個,博士學位沒有,但是古玩玉石,确實懂。”李玄看了這個青年一眼,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這男人表面上還是很客氣的,雖然說有些欠揍,但是确實沒有太表現出來。

  “哦,原來如此,不過懂就好,懂就好啊,不知道兄弟要爲佳人購買什麼品質的翡翠或者是什麼古玩呢?”這青年繼續有些擠兌的說道。

  “看吧,看順眼的就買,不過不會超過五百塊,兄弟我沒有兄弟你那麼有錢,也沒有你那麼高的文化,所以你就不用再擠兌了!還有,盡管在你看來我是被你所瞧不起的,但是擁有這個女人的,是我不是你,所以也不用獻殷勤了,過分的自信,就是腦殘了。”

  李玄不客氣的說道。

  “諷刺一次不計較,那是看你笑呵呵的不忍潑你冷水,你倒是還喘起來了!”李玄心中沒好氣的想到,他向來都不是什麼很大方的人,所以該反擊的他自然是會反擊的。

  “你說誰是腦殘?你這個窮垃圾,沒錢就滾一邊去,還在這裏來,你以爲你很牛,你是翡翠王啊!”那男人頓時怒喝道。

  被說穿了目的,他的臉色頓時一陣青一陣白的,顯然臉皮厚度還不夠。

  “如果這是你家的店,不用你說我都會離開,但是你還真當這裏的店是你的啊!還有,回頭,店主來了!”李玄冷笑了一聲道。

  “啊——四叔,你來了——”

  那青年面當即慌張的說道。

  “周文峰,這是第三次了,你先回家吧!”一個胖胖的中年人走了過來,臉色陰晴不定的說道。

  “四叔,你怎麼——”

  “回家去休息幾天吧!想清楚再來,你太讓我失望了!”

  “哼!我堂堂一個博士給你幫忙,你——算了,不就是一間破店嗎!等我進入了冷光集團,看我不弄死你!”青年人臉色陰晴不定的在心中詛咒着,走的時候還狠狠的瞪了李玄一眼。

  ……

  “二位,阿明讀書讀的太心高氣傲了,希望不要見怪……二位想要什麼的話請随便觀看,本店明碼實價,無論是玉器古玩還是價格,都有标注……”

  胖胖的中年人略有歉意的說道。

  店裏的人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他也有些忙,但是卻依然過來處理這件事,至少爲人還算不錯。

  “老板别客氣,來這裏,只是從外面看到一個紫砂壺,覺得挺好看的,想仔細看看。”

  “哦,紫砂壺啊,這裏的紫砂壺不多,不過有幾款倒是不錯,只是價格相應的高些。”胖老板微笑道。

  “嗯,我們先看看,老板你繼續忙吧!”

  “嗯,好的,二位慢慢看。”

  ……

  等胖老板走後,李玄走近了古玩一類的櫃台,之前他忽然感覺到這裏似乎有個散發着金光的物體在等待着他一般,因此下意識的,他就想來這裏看看。

  “喂,生氣啦?”

  “喂,說話呀!”

  “喂,對不起了,以後我不故意展現自己的魅力了行不行!”

  “喂,你真小氣,這都不理我啊,虧你還是個大男人!”

  “喂,我真心道歉,求求你原諒我吧!還不是覺得你不在乎我我才故意讓那男的對我大獻殷勤刺激一下你嘛……”

  “我在想一件事呢,哪裏會生你氣,你長的漂亮被人追正常。”李玄随口回答道,接着繼續的思慮了起來。

  “……暈,害我道歉了老半天,嗯,你喜歡喝茶嗎?怎麼想買紫砂壺,這個紫砂壺也不是紫色的啊。”冷寒茵随意的說道。

  李玄不由翻了個白眼,耐心的道:“紫砂壺是紫砂泥做的,并不一定就是紫色,而是可以有很多的顔色。從礦層中開采出的紫砂,俗稱生泥。似塊狀岩石,經露天攤曬風化,使其松散,然後經初碎、粉碎,按産品要求的顆粒數目,送風篩選。篩選後的泥灰,由攪拌機攪拌成一塊塊泾泥,經堆放陳腐處理,再把腐泥進行真空練泥,這樣便成爲供制坯用的熟泥。在紫砂泥練和制備過程中,所用水的水質十分講究。水質的優劣會直接影響産品的質量。紫砂泥可塑性好,生坯強度高,坯的幹燥、燒成收縮率小。爲豐富紫砂隐的外觀色澤,滿足工藝變化和制作設計的要求,工藝師們把幾種泥料以不同配比混合,在泥料中加入适度的金屬氧化物着色劑,控制好窯内的溫度和氣氛,産品燒成後,五光十色,或紫而不姹,或紅而不嫣,或綠而不嫩,或黃而不嬌,或灰而不暗,或黑而不墨。

  而這種泥,最出名的就是宜興紫砂泥了。”

  冷寒茵捂着嘴笑道:“你知道的真多,不過你知道宜興紫砂泥怎麼發現的嗎?”

  “嗯,這個涉及到一個傳說。宜興丁山——也就是丁蜀鎮,位於太湖之濱,是一個普通而美麗的小鎮。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鎮裏的村民早出晚歸,耕田做農活,閑暇時便用陶土制作日常需用的碗、罐。就這樣,他們過着無憂無慮而又簡單平凡的生活。有一天,一個奇怪的僧人出現在他們的鎮上。他邊走邊大聲叫喚:‘富有的皇家土,富有的皇家土’,村民們都很好奇地看着這個奇怪的僧人。僧人發現了村民眼中的疑惑,便又說‘不是皇家,就不能富有嗎?’,人們就更加疑惑了,直直地看着他走來走去。奇怪的僧人提高了嗓門,快步走了起來,就好像周圍沒有人一樣。有一些有見識的長者,覺得他奇怪就跟着一起走,走着走着到了黃龍山和青龍山。突然間,僧人消失了。長者四處尋找,看到好幾處新開口的洞穴,洞穴中有各種顔色的陶土。長者搬了一些彩色的陶土回家,敲打鑄燒,神奇般的燒出了和以前不同顔色的陶器。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紫砂陶藝慢慢形成了。

  事實上,宜興紫砂泥是段泥又稱本山綠泥(燒成後呈淡黃色)、紅泥、黑泥、墨綠泥和紫泥,還有夾在石層中間的黃色泥土稱石黃又稱朱砂泥(燒成後呈紅色)的總稱。紫砂陶土的顔色确實是五彩的,故又稱爲‘五色土’。紫砂泥就分布在宜興的丁蜀地區。黃龍山和青龍山泥礦中的紫砂泥爲上品。紫砂陶土的成因,屬内陸湖泊及濱海湖沼相沉積礦床,通過外力沉積成礦,深埋於山腹之中。紫泥是甲泥中的一個夾層,綠泥是紫泥夾層中的夾層,故有“泥中泥”之稱。朱砂泥是夾在石層中間的一種黃色泥,故又稱石黃泥、岩中泥……”

  李玄笑着解釋道。

  “唉,你果然什麼都知道,其實這些我也了解一些,我爸是藏家,我自然有些受影響,但是看來,你更厲害。感覺你腦袋裏就像是住着一位古老的國學大師一樣,讓人覺得深邃和淵博啊,可是你這年齡……”

  冷寒茵無意的誇獎,讓李玄微微一怔。

  是啊,爲什麼忽然就知道這些東西呢?爲什麼說到這些東西,他似乎就像是忽然變得不像他自己了呢?

  李玄一時間有些遲疑了起來。

  他的目光落在紫砂壺上,這個紫砂壺是個仿制品,而且售價達到了一萬二。而這個紫砂壺旁邊,有個黑不溜秋的珠子,這個珠子,才是李玄的重點關注的東西。

  這個珠子,外面有一層人工圖層,鑲嵌的那種瓷,一眼就可以看出制造的痕迹。

  因此,這個珠子售價,也只有七十元錢。

  但是,這個珠子在虛假的外表内部,可是一顆真正的非常有價值的天珠!

  天珠,九眼石頁岩,屬於沉積岩之一種,含有玉質及瑪瑙成分,紅色的磁波最強,是一種稀有寶石。天珠磁場爲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爲4伏特,天珠則爲13伏特。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爲莫氏7至8.5,除南非鑽石硬度爲莫氏10外,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這也是唯獨西藏的瑪瑙才稱爲天珠,而巴西、波斯、前蘇聯、印度尼西亞、台灣的瑪瑙,并不能稱爲天珠的原因。

  天珠是藏族最貴重的護身符,人們相信,誠心供養佩戴天珠可以消除業障、獲得福報、防止中風及免除被外道邪魔傷害,又可增強體力,增加財富等等。

  天珠是藏族姑娘成年禮和出嫁時必備的飾物,從天珠數量的多寡和品相的好壞,可以看出家庭的富裕程度。此外,天珠更是珍貴的藥材之一,在許多藏藥的醫典中,都有以天珠入藥的記載。

  而眼前這顆天珠,可不僅僅只是簡單的天珠,這顆天珠裏,有很強大的能量氣場,盡管李玄還沒有弄明白,這顆珠子裏到底有什麼名堂。

  “老板,這顆珠子是什麼啊?可不可以介紹一下?”李玄看了看對面已經空閑下來的一位帶着眼鏡的中年男子說道。

  那男子微微一怔,随即看了一眼那七十元的東西,當下道:“這是一個年輕人送來賣的,說是在西藏那邊撿的,應該是天珠。”

  “天珠?天珠是什麼?”冷寒茵這會兒是真好奇了起來。

  “天珠爲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九眼石天珠的内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經日本研究證實爲三、四千年前,火星的隕石墜落於喜馬拉雅山區,使天珠原礦在強烈撞擊下産生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尤以“镱”元素磁場能特别強烈,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亦符合藏族人認爲天珠爲“天降石”之說……”

  那戴眼鏡的中年男子随口解釋了幾句,讓冷寒茵聽得似懂非懂的。

  “這麼厲害啊,那我買了。”李玄看了看這珠子一眼,當下說道。

  那戴眼鏡的中年男子笑了笑,有種不屑的意味,似乎認爲李玄實在是太好欺騙了。

  天珠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七十塊就買到,這是最低劣的仿制品了,連這個都看不出,還來玩古玩呢!

  “好的,七十塊,這個價算是最便宜了,小夥子你眼光好啊,這珠子别人剛送來你就看中了,這運氣也好。”中年人随口忽悠着,這東西從最開始的一千塊降價到現在的七十塊,都放了好多年都沒人買,如果不是丢掉後老板會舍不得的話,中年人早就將其抛棄了。

  “嗯,我的眼光肯定是好的,說不定能撿漏,那可就發財了!”李玄笑着說道。

  中年人推了推眼鏡,附和着道:“發財那還是有相當大的概率的,要知道現在的天珠,好貨色一般都炒上天了,什麼十多萬百把萬都不帶皺眉的。”

  “嗯嗯,要是我有一百萬那就太爽了。”李玄笑呵呵的說着,然後付款。

  “諾,找你三十。”

  “不用了,少爺我不差錢,就當是你的酬勞吧。”李玄抖動着手裏還剩下的四張紅票子,很是‘大款’的說道,這番動作,讓冷寒茵直接的無語了。

  “哈哈,這樣那多謝了啊,小兄弟你還要買什麼嗎?”那中年人眼中的不屑之色更濃了,那種輕蔑的感覺也強烈了,只是他是生意人,哄着顧客是天經地義的,所以一直笑臉相迎。

  “嗯,你這裏還有毛料賣啊,我買塊毛料試試手氣。”

  “好的,你要多少價錢的?”

  “不要太貴的,今天就随便弄塊三四百的毛料試試手氣。”李玄大手一揮說道。

  “三四百的毛料啊……”

  “怎麼,沒有?”

  “嗯……這個倒是有,但是賣相很不好啊。”

  “沒關系,帶我去看看,我試試手氣,反正就是送錢的嘛。”

  “嗯,也對。”中年人眼中貪婪之色一閃即逝,随即帶着李玄二人前往側面的那個賭石大廳,那裏有些垃圾毛料廢料,兩百塊一塊都沒人要,因此多半都是處理賣,賣不掉就丢掉之類的,反正他也是周家人,拿幾塊垃圾私下賣給這個傻瓜,這不就轉手又賺四百塊麼。

  這麼一想,中年人也就興奮了起來。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