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33章 白血病和詛咒【2】

  “好了,這個月13号到18号左右,只要每天記得和你丈夫過夫妻生活,你就會懷上孩子。記得讓你丈夫不要抽煙也不要喝酒啊!”

  張無風看了看這個鄰村跑來的二十七八歲的年輕婦女,語氣平靜的說道。

  “張醫生,真的非常感謝,如果你需要我做什麼,我都會竭盡全力去幫你的,只要我可以做到的,任何事情都會去做的!”年輕婦人感動涕零,幾乎都想以身相許了,而她的話語之中也有這樣的意思,但是張無風卻完全沒有理會。

  這會兒,他覺得他自己都可以當一個‘美女貞潔殺手’了。

  這,簡直是太強大了,竟然每個被治療的女人都被感動了,而且只要是年輕貌美的,竟然都想以身相許……難道是時代變了,自己太老土,跟不上時代了?

  張無風甚至有些略微的懷疑了。

  “咳咳,這個不用了,暫時我什麼都不缺,等缺的時候找你吧。”張無風嘿嘿笑着說道。

  年輕婦人頓時臉紅了,掩面而逃。

  旁邊,小曦嘟哝着嘴,都有些不滿意了。

  “哥,你真壞。”

  “嘿嘿,哥還有更壞的時候,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什麼時候去問問你蘇茹姐。”張無風哈哈笑道。

  這會兒小曦頓時也臉紅了,將身子扭到一邊,也就不說話了。

  “張醫生,這個,腳癢腳癢。”

  一個中年大漢說話含糊不清的道。

  張無風注意力都沒集中,當下下意識的以爲那大漢說‘久仰久仰’,當下也就客氣道:“哪裏哪裏。”

  “這裏這裏!”

  大漢頓時將鞋子一脫,頓時一股熏天臭氣傳出,張無風一怔之下,當即汗顔的道:“穿起來吧先,我給你施針,幾下就好了,你這個是腳部的汗腺太發達,又有些感染。”

  大漢呵呵的憨笑着,當即恭敬的道:“呵的呵的(好的好的)。”

  張無風有些無語,這人估計也沒少鬧騰臭事,不過這說話的毛病卻是沒法糾正的,這是跟記憶相關的東西。

  張無風連續的施了幾針,直接給大漢解決了這個問題,這下子,也到了中午12點了。

  因爲他治病很效率,而且暫時名聲傳的不開,這會兒村裏基本上都治療完了,而被這些鄉親們傳揚開的來治病的,還沒有到,所以難得的,這會兒竟然空了。

  張無風也就松了口氣,端起一杯茶慢慢的喝了起來,這個時候,門口停下了一輛出租車,車門打開之後,走下來一個熟悉的人和一個陌生的美麗女人。

  “張光耀,你來了啊!”張無風見到張光耀,頓時笑了起來,當即迎接道。

  “是啊,來了,找你看病來了啊。”張光耀微笑着說道。

  “看病?以你的能力看不好病嗎?”張無風詫異的道。

  “這個方面,你擅長,而且,她這個是白血病和詛咒,不是我可以處理的。”張光耀低聲快速的說了一句,然後用另外一句話掩蓋了這句話道,“我這技術,就是個皮毛,還是你在行。”

  “呵呵,好,我看看。”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說着,他仔細的掃了一眼眼前這個睜大着美麗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的美女,只一眼之下,他就已經看出,這個美女确實得了白血病,不過這個還不奇怪。

  奇怪的是她的身上環繞着一層如同黑影一般的黑氣,這個從沒有見到過的東西,竟然再次的見到了,而且還是出自一個普通人的身上。

  張無風聽到張光耀說的詛咒,心中若有所思。

  他準備抽時間和張光耀說說着這方面的事情。

  “白血病很好治療,但是你家風水有問題,等我去北京的時候順便去下你家,解決掉你家風水的問題之後,再給你治療。

  不然現在治療了,也基本上是不完全的,沒什麼效果。”

  張無風語氣平靜的說道。

  “哦,沒關系的,我想問問,你真的是寫《天空之城》的作者嗎?”周可芸微微抿嘴,滿懷希望的問道。

  “是的。”張無風肯定的回答道。

  “啊,真的是你啊!只是,我要怎麼樣才可以相信你是《天空之城》的作者而不是騙我的呢?要知道,我跟着他來這裏,可都是沖着你的書呢。”周可芸沉吟着,語氣溫柔的說道。

  “呵呵,這個有冒充的麼?”張無風有些好笑的說道。

  “這個可多着呢!我還特意的加了很多讀者群作家群,裏面就有很多冒充作者的。”周可芸認真的說道。

  “……給你一段情節吧。”張無風有些無語,其實和周可芸解釋,只是給張光耀面子而已。

  畢竟,張光耀是他的朋友而不是敵人。

  “啊,好的,我很熟悉那本書的風格,你說幾句我就知道是不是了。”周可芸微笑道。

  “不需要說,小曦,你去把我房間的A4紙那幾張來,打印機那裏剛好打印了幾章情節稿子。”張無風笑着說道。

  “好的哥。”小曦聞言,當即高興的跑去拿了,别說,這小說,她也是同樣追看的。

  “呃……兄弟,不好意思,我都還沒看呢,看了一定支持你!”張光耀有些汗顔的說道。

  想到當初張無風給他推銷小說,他都有些古怪的感覺。

  片刻後,小曦就拿着稿子來了,而周可芸只看了一點,就已經确定了張無風的身份,但是她依然一口氣把幾章稿子看完了,卻依然意猶未盡。

  那種不舍的表情,讓張光耀看的心中頗有些不是滋味。

  “看來,我也得看看這書了,兄弟這些天我住你家了,周可芸的家就在武漢,要不你先去她家給她處理好事情再回來?畢竟她這個是……”張光耀沉吟着說道。

  “嗯,也行,現在鄉親們都治療了,明早一清早過去,大概明天下午也就可以回來的。”張無風想了想回答道。

  “那我晚上要在這住嗎?這樣不太好吧?”周可芸有些忐忑道。

  “沒事,你看我家,房間多着,要是害怕,也可以和小曦一起住。”張無風說道。

  “嗯,那行。”周可芸看了看小曦,眼睛也不由一亮,頓時也很滿意了。

  ……

  晚上,張無風安頓好張光耀和周可芸的住宿之後,一個人徘徊了起來。

  越是鑽研華佗五行針和青囊經,張無風越是覺得其高深莫測,這就像是很簡單的1+1=2一樣,研究的深了,就會問一句,爲什麼不等於3一樣。

  這感覺,複雜了起來,張無風思考的問題也就多了起來。

  靠着沙發,張無風點燃香煙抽了起來,然後默默的感受着晶體空間的情況。

  這個時候,他的晶體空間的晶環第九層已經出現了一個小光環,但是只能算是雛形。看來越是到後面,修煉越是難了。

  好在感激能量雖然增加的不多,但是依然增加了,只治療了一天半左右,就有這樣的效果,這還是很不錯的。

  張無風的晶力在空間遊蕩着,然後再一次的看到了那黃金的獅身人面像和亞曆山大燈塔。

  下意識的,他將這兩個東西拿在了左手和右手,用晶力仔細的探查了起來。

  晶力進入了這兩個東西裏面,張無風感覺着這兩個東西的結構,感覺和普通的物體也沒什麼兩樣,也就收回了晶力,只是盯着兩個東西看着。

  漸漸的,張無風感覺有些困了,他意識有些飄渺了起來。

  ……

  夢。

  依然是一個夢境,只是這個夢境的質量很高,但是張無風卻清晰的知道他自己在做夢。

  張無風漂浮了起來,飛翔在空中。

  他朝着遠處看去,這時,他發現他不知不覺間,竟然來到了百慕大三角洲的危險區域,至於爲什麼一下子就知道是在這裏,他自己也無法明白,只是就是這樣忽然的知道了。

  飛行的高度降低,腳下是不時會産生巨浪的藍色的海水,一股股海風的鹹濕的氣味飄蕩在空中,這裏的陽光并不刺眼,給人一種很虛假的感覺,前方看起來層巒疊嶂,大小島嶼林立,但是實際上,仔細看又看不清晰。

  張無風踏足這片區域之後,頓時感覺到一股特殊的壓力傳來空氣的流通似乎變得極端的阻滞,不僅如此,張無風霍然感覺到,整個身體猛的一沉,重力似乎憑空增加了近十倍一般!

  下意識的操控了一下晶力,張無風穩定身形之後,繼續向前飛去。

  不過片刻,張無風竟然又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反彈之力,同時空間似乎完全沒有了重力,整個人竟然有種無法自控的漂浮的感覺!

  當即,晶力包裹着身體,張無風的身體再次的平穩了下來,這個結果,讓張無風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時候,他將速度放慢,全身都籠罩在晶力保護之中,同時,他朝着前方看去,這一看,整個空間似乎又變化了形狀,變得似乎有些讓他覺得不可想象了。

  因爲在這裏,他忽然看到了一種三維空間和四維空間接軌一般的空間層面,這是一種如同沉積了百萬年的岩石一樣的東西,一層層的顯示出每一個沉積層的文明來。

  張無風繼續向前飛,巨大的吸力、壓力不斷的出現,張無風卻沒有感覺到壓力,這種壓力,張無風用晶力包裹住身體之後,還是完全的可以抵抗的。

  再飛行了一段距離,壓力和吸引力以及那種特殊的能量幹擾,讓張無風覺得也有些承受不了了,在這種狀況下,張無風發現,他甚至有些無法操控自己的身體了。

  張無風的心也是一震,對於這個莫名的地方,多了幾分忌憚。

  但是,因爲知道是夢境,也因爲有些感覺可能會是一種潛意識的暗示,張無風不想放棄,就算是再強大再詭異,這裏又能如何?張無風另外一份心思默默的準備着,時刻準備把自己從夢境之中喚醒,所以他并不認爲這夢境有什麼他懼怕的東西。

  再行了一段距離,張無風四處觀看着,依然到處是彩虹一般的異色,腳下的海水,也是黑漆漆的,死寂一片,周圍到處萬籁俱靜,完全沒有半分的聲音。

  就算是海浪聲,也消失了。

  張無風看着前方的一片黑幕,忍着心中發秫的感覺,朝着前方行去。

  當踏足黑色的光幕那一刻,一種渾身冰涼的感覺從上而下誕生,在張無風還來不及逃跑的時候,忽然,眼前一亮,金色的天地出現在張無風的眼前。

  張無風原本要逃跑的感覺,也消失了,此刻,晶力的保護,竟然悄然的消失了。

  張無風感應到了晶力再沒有辦法操控,頓時心也沉了。

  身後,是一片湛藍的大海,和剛進入的那片百慕大三角洲的情況完全相同,但是這裏,淡淡的金光充斥着整片海洋。

  海洋中央,是一個巨大的黑洞,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黑色光柱,從上而下,豎立在那裏。

  旁邊,海水給這個黑洞,讓出了一個巨大的圓形的空間。

  這個空間上方,張無風看到了他畢生都難以忘記的一幕。

  埃及吉薩金字塔、奧林匹亞宙斯巨像、阿爾忒彌斯神殿、摩索拉斯基陵墓、亞曆山大燈塔、巴比倫空中花園、羅德島巨像。

  這是所謂的古七大奇迹,但是現在,這些東西,都閃爍着金光,以北鬥七星模式,出現在這個黑洞的四周。

  無論是金字塔,還奧林匹克宙斯巨像,還是阿耳忒彌斯神殿或者是摩索拉斯基陵墓,這些本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東西,此刻竟然都存在這裏!

  張無風沒有看其它的東西,特别是神殿,那種壓力,根本就讓他無法承受!

  這是一種極爲恐怖的壓力,也是一種讓他崩潰和窒息的壓力!

  特别是在這裏,晶力竟然完全失效!

  張無風不敢輕易的有什麼妄動,就算是夢境,就算是他知道是夢境,但是晶力的不存在,讓他真正的察覺到了危險。

  張無風不敢有絲毫的動彈,這不是他怕死,而是因爲這裏,實在是太過於危險。

  他看着金字塔那金色的巨大的塔樓,從下到上,都充滿了神秘而強大尊貴的氣息,金字塔上方,閃爍着巨大的金色的光圈,就像是巨大的漩渦。

  空中,七彩斑斓,十分詭異。

  在這裏,張無風真正的感覺到了自身的渺小。

  張無風的眉心忽然跳得厲害,似乎什麼東西要跳出來一樣,這樣的感覺,讓他深深的感覺到恐懼。

  不過,就在此刻,張無風感覺到了金字塔巨大的尊貴的能量,能量的環繞,很快的充斥着整個空間,張無風感覺到,這是金屬性的能量。

  金屬性的能量出現之後,随即出現了木屬性的能量,接着是水屬性的能量、火屬性的能量,土屬性的能量,陰陽屬性的能量。

  等到這些能量全部都循環完畢之後,七大奇迹,竟然震蕩了起來,空中五顔六色的色彩和漩渦,逐漸的形成了一道巨大的漩渦。

  漩渦之中,有着一個看不清的物體正在向下降落着。

  忽然,張無風的眉心猛的睜開,一種困在黑暗之中陡然看見陽光的感覺傳來,似乎四周,忽然間都充滿了生機一樣。

  張無風的心,劇烈的顫栗了起來,睜開了眉心的第三只眼,他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在他以前的眼中是那麼的普通,但是在他現在的眼中,卻是這麼的蕭條和沒落。

  這種天眼睜開,張無風有一種難以磨滅的記憶和滄桑感。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

  這或許就是張無風此刻的感覺。

  七大奇迹依然存在,但是張無風可以看到,他們的時空,是不同的,它們每一種的存在,都對應在一處方位,但是在這裏,他們之間的距離,卻是如此的近。

  張無風的天眼看過去,整個地球,都沒有任何的可以隐瞞的東西。

  原本看不見的千奇百怪的東西,都呈現了出來,空間壁壘、氣流、分子原子、人類死亡後凝聚起來的能量等等,都清晰可見。

  但是在這裏,他卻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感。

  那,就是一種真實的,毫無感覺的感覺!

  而那下落的東西,此刻變得極端的清晰。

  那是一座宮殿,一座很詭異的如同六芒星的傳送陣一樣的上古建築,這個建築四周,有着七大光柱,光柱的模型,就是七大奇迹的模型,這七大模型上,都有着一個空缺,此刻,上面放滿了水缸大小的圓珠子,珠子散發着七彩色的璀璨的光暈,顯得氤氲之氣流轉,神異之極。

  見到這一幕,張無風哪裏敢有絲毫大意,正準備轉身沖入來時的通道,忽然,那上古建築忽然射出一道七彩之光,籠罩了張無風,巨大的吸力傳來,張無風根本無可抗拒!

  幾乎是瞬間,張無風第二份心思猛的大喝一聲:“張無風,回去!”

  這一聲,如同九霄雷霆之威降臨,張無風渾身一陣,頓時身體巨顫!

  “噗--”

  一聲悶響,張無風掙紮了一下,竟然沒有離開夢境,他全身如同觸電一般,似乎有無數的電流在身體裏穿梭,他卻無法掙紮,就像是夢魇一般,又像是傳說之中的‘鬼壓床’。

  張無風頓時身體一顫,在這個夢境之中,他一口鮮血已經差點噴了出來。

  便在此時,張無風不敢有絲毫大意,當即掙紮着猛的向着來時的地方倒飛了回去。

  便在這時,那彩光忽然一頓,似乎停止了一下,張無風哪裏敢遲疑,當下猛的往回沖,只是,巨大的吸力忽然暴漲,那上古建築似乎有些憤怒一般,忽然射出一道刺眼的光芒來,張無風在這刹那間被擊中,不過就在這瞬間,他的身上忽然爆發出一股漆黑色的光芒,一下子扛住了這一道刺眼的光芒!

  渾身依然猛的震蕩了一下,張無風豁然間清醒了過來,他一下子靠在沙發上,盯着手中光暈逐漸暗淡的黃金獅身人面像和亞曆山大燈塔,心中一片遲疑。

  胸口,聞禅大師送的那一塊黑色的九魂玉,此刻變得火熱了起來,上面龐大的能量,消散了不少。

  張無風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默默的修煉了起來,他看了看時間,才只過去了五分鍾。

  不過,在夢境之中的時間,卻極爲長。

  這個時候,張無風也再沒有去睡覺,這次莫名的瞌睡,實際上就是這兩個東西的引導。

  張無風此刻只想早些到北京故宮下面的龍脈之處去看看那個玉獸面紋匜,只要將二者合成,就可以知道是是非非了。

  當下,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修煉之中,默默的提升着自己的實力。

  ……

  一夜無話,第二天,張無風早晨五點多就吃過早飯,帶着周可芸前往武漢了。

  而張光耀等人,則暫時留了下來。

  ……

  來到周可芸的家的時候,張無風稍微的驚訝了一下,周可芸的家比他想象的還要豪華,竟然坐落在市區中心的花園小區,還是一幢别墅,只是在别墅的上方,有着太多的黑色能量環繞。

  雖然此刻時值秋天,但是小區的景色卻依然秀美。别墅周圍有運動健身器材,也有籃球場,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竟然也有這麼不協調的因素存在,也不知這宅主身上有多少罪孽。

  張無風心中感歎之餘,對於周可芸的衣着樸實,溫柔賢淑也不由得有些看好,出自這樣的家庭卻一點也不驕縱蠻橫,這點倒是很難得。

  在張無風還在感歎的時候,一名婦人便已很是高興的迎了上來,拉過周可芸的手臂便端詳起來,神態之間很是關切。她一邊接過周可芸手上的背包,一邊有些埋怨的道:“芸兒啊,你看你自己都先回來了,你爸爸媽媽都放下了重要的事情去機場了,你這孩子,又不聽話了吧。”

  “吳媽,你别擔心,待會我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就行了。對了,吳媽,這位是張無風,是一位很有名的醫生,可以幫我治病的,你好好招待一下他吧。”周可芸很自然的吩咐道,雖是吩咐,語氣中卻有少許撒嬌的味道,别是一番風味。

  張無風感覺到那吳媽投過來有些疑惑的眼神,顯然開始只當自己是周可芸的朋友,沒想周可芸會這麼說,她臉色瞬間變了變,卻依然很是慈祥的道:“呵呵,你這孩子,帶朋友回家玩還怕什麼呀,這年青的小哥要當真是名醫,那你吳媽可真是長見識羅。”說着似乎在等待周可芸的話語。

  張無風心下一凜,這婦人倒是不簡單啊,便是對着這溫柔賢惠的女孩子也使用心機,這個家庭應該不那麼簡單了。張無風知道,這婦人表面上雖是不相信,實際上卻是暗中打探自己的來路,以及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有能力將這周可芸治療好。

  張無風瞬間在心中作出了好幾個猜想,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婦人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是用心,看着表面上的微笑很是慈祥,言語也很溫暖,卻處處察言觀色,暗自戒備,顯然的居心叵測。若是她當真的關心這周可芸,聽說周可芸帶回來的是一位著名的醫生,她的第一反應定然不是這般,此刻這般只能說明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這個婦人很有可能并不希望周可芸被治療好。

  想到了這一點,張無風朝着打量他的婦人看了一眼,露出一個極端純潔善良的微笑,使得婦人虛假的笑容忽然在空中定格了那麼一瞬。

  張無風在這個豪華的大廳裏面無所事事的看着電視,一個個的電視台互相輪換,覺得每一個節目都沒有了意義,他將電視的遙控器随便的朝着旁邊的沙發上猛的一扔,關掉電視,輕罵了一聲:“又腦殘又無聊啊!”

  剛從機場趕回來的周一凡和方豔娟剛剛進門,便瞧見了張無風的極其放肆嚣張的動作,周一凡臉色頓時拉了下來,這哪裏來的野小子,竟然這般的大膽,也太目中無人了!

  正在這個時候,周可芸卻從房間裏面出來了,顯然的是清洗了一番,換上了一身很随意的淺紫色的外套和黑色的長褲,頭發也是剛剛清洗過的,帶着淡淡的草莓的香味。

  見到自己的父母,周可芸高興的喊道:“爸、媽,你們回來啦。”

  周一凡和方豔娟看到了自己的女兒,不愉的臉色這才轉變成了慈愛。

  方豔娟看了看女兒的樣子,又看了看在沙發上靠着閉目養神神態嚣張的張無風,將女兒拉進懷裏,愛憐的道:“芸兒,北京市那邊檢查的怎麼樣了?新技術還行嗎?”

  周可芸很乖巧的道:“媽,北京市的技術十分的先進,比我們武漢要好很多,我覺得好多了。媽,你别擔心了,我在路上遇見了一名醫術精深的醫生,他可以治療好我。”

  方豔娟剛剛覺得女兒是在安慰自己,聽到後面的話,頓時很是驚訝的道:“這,這是真的嗎?不會是騙子吧?”說到這裏似乎自己無意說露了嘴,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在不遠處閉目養神的張無風。

  周一凡聽得女兒這麼說,再看了看張無風似乎有些吊兒郎當的神態,心中很是不屑,暗想:這人八成是個騙子,想來是騙錢的。不過膽敢行騙到了自己的家裏,除非你真能治療好我女兒的病,否則你即便是不行騙我也讓你易進難出,當周家這麼好騙的麼?

  周可芸來到了張無風的身邊,柔聲喚道:“張無風,你醒了嗎?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爸爸媽媽。”說着拉了拉張無風的手臂。

  張無風順着周可芸的拉力站了起來,一下站在了周可芸的面前,兩人距離之近頓時將周可芸吓了一下,頓時蒼白的臉上瞬間飛起一塊淡淡的紅暈。

  張無風“嗯”了一聲,徑自走到了周可芸的父親面前,雙手插在口袋,雙眼絲毫不避讓的盯着周一凡那雙銳利的眼睛,緩緩的嚣張的道:“你就是周可芸的父親?”

  周可芸聽見張無風很是霸道的話,一時心中吓了一跳,自己的父親是何等的威嚴,竟然有人敢這般的和他說話,她心中頓時有些懼怕起來,懼怕自己的父親會對張無風不客氣,也怕父親責罵自己帶了這樣不懂禮貌的人回家。

  周一凡被張無風同樣銳利如實質的目光看得心中一顫,就要避開,可是出於一種男人的尊嚴卻是硬抗了下來,不卑不亢的道:“不錯,我就是芸兒的父親周一凡,也是武漢市市長,你就是芸兒所說的德高望重的醫生吧!果然不錯!但是這還是不夠的,如果你不能如你所言,治療好我女兒,這周家的門是好進不好出的!”

  “哦?是嗎?”張無風冷笑了一聲道:“市長果然不凡,但想強留,卻也辦不到。我張無風救不救人還要看我高興與否,怎的會受人要挾?你女兒便是我不插手,也只有等死的份,如今你卻如此行事,想將你女兒生死懸於我的手中,你可真了得,我張無風當真佩服!”

  “哼!你不要欺人太甚!你――”周一凡還想說什麼,張無風忽然打住了他的話道:“慢,周市長,你不覺得你回到家之後,你的火氣變得很大、脾氣變得很暴躁了麼?現在我們談的是救你女兒的事情,而不是咱倆争吵的問題,我希望你明白。

  還有,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救了你女兒,是你們欠我的恩情;我救不了你的女兒,你們也不會損失什麼,何必要欺人太甚?再說,我便是無法救治你的女兒,斷然也不會對你們要什麼回報,我自己得不到任何的好處,你一個市長,不會連這點都不明白吧?”

  受了張無風的話語提點,周一凡這才清醒了一些,右手伸進口袋,面帶憂慮的拿出煙盒和火機,給自己點上了一根煙,然後猛吸了一口。

  方豔娟看了看情形,知道兩人不會再鬧後,便吩咐下人準備午餐,之後拉着周可芸上了樓台,進了二樓的房間。

  張無風随意的從周一凡手中的煙盒中抽出了一根煙,食指在煙前的部分摩擦了幾下,一陣青煙升起,煙已經被點燃了。

  整個動作非常的随意,随意到即使是在周一凡眼前做出這個動作,周一凡也沒有發覺有什麼異常。

  張無風也深深的吸了一口,對於周一凡的心情,說實在的,他真的很能理解,畢竟他的女兒命在旦夕,卻又不想放棄,不想經曆白發人送黑發人的痛苦,還偶爾總會有些膽大的騙子上門推薦或者推銷什麼奇藥好藥,也難怪他見到自己會這麼動怒。只是這一點,卻根本不是真正的原因。

  張無風忽然打破了大廳的沉寂道:“唉,這豪華美麗的大房子,卻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詛咒的怨氣?被怨氣覆蓋這麼厚一層的房子,沒有死人都已經是奇迹了。”

  張無風的話語宛如一道驚雷砸在了周一凡的心坎上,周一凡心神巨顫的道:“你,你怎麼知道?”

  張無風又猛力的吸了一口香煙道:“這個世界,不是有些奇人嗎?那就是我這樣的人。”

  周一凡面顯驚訝之色之後,顯然的有些不敢相信,但是此刻真實的事情發生在他身邊,他也不得不有些半信半疑的道:“你,你就是超人?”

  張無風笑了笑,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有些東西,對於普通人,是沒法解釋的。

  比如說一個人死去後,因爲精深上的不舍,而殘留的部分精神能量。根據能量守恒的原理,能量不會消失,只會從一種形式轉化成另外一種形式,或者是轉移……也就是說,這種‘靈魂’應該也算是一種被轉化或者轉移的能量,會與個人的思想和精神力的強弱有關。

  但是在這别墅卻不同,别墅的頂端竟然黑壓壓的布滿了一層能量,而且能量中竟然充斥着大量的怨氣,使人進入這裏之後便會不由的産生欲望,産生煩躁和厭惡的情緒,甚至是内心的一些黑暗都會被激發。

  一開始走進這間房子的時候,張無風甚至有種走進了千年古墓中的感覺,雖然說現代風水已經因爲環境改變而失效,但是刻意的布置,還是可以有效果的,而恰恰這個别墅,就是這樣。

  張無風沉思了片刻,煙已經燃到了煙蒂的部分,紅色的火焰燒到了張無風的手指後,似乎遇見了水一般,迅速的暗淡了下來,片刻後,煙蒂前的火焰完全的熄滅成了黑色的火灰。

  張無風随便的將煙蒂扔在了腳下,随意的在煙蒂上踩了一腳,再吐出一口煙圈道:“你身上并沒有血腥的味道,所以這些怨氣可以說并不是你造成的,但是你家的那位吳媽卻很是善於勾心鬥角,而且這房子的怨氣真的太重,房裏的風水還有意的被人刻意設置過,分明就是往家中聚集黴氣和厄運,這樣你還不倒不死,你的命也真夠硬的!”

  周一凡看了看張無風年青俊逸的臉,此刻一臉的漠然,只覺得這張臉是那麼的深邃,自己閱人無數,卻一點也看不透。

  他面色再也沒有先前那般的沖動,顯然的是刻意的壓制了自己心中的情緒,但是點煙的顫抖的手卻出賣了他。

  周一凡面色有些痛苦,他再也沒有將張無風看成是一個騙子,或者是一個年青的孩子,而是一位可以敞開心扉傾談的知心好友,對方都提示到了這個層面上了,自己還有理由去隐瞞什麼?

  於是,周一凡很是沉重的說道:“先前武漢市的市長是一名貪官,名叫黃大成,這所房子便是他建造的,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這黃大成一家都很離奇的死了,這片房子便有了‘鬧鬼’的傳聞。因爲一般市長都是住在這邊,我接任市長後,因爲工作表現都還行,上面就把這套房子分了過來,我生來不信邪不怕鬼,妻子阿娟也不信這些,兩人便住了進來。

  等我們住了進來後,除了我們偶爾會作些惡夢,進了這房子會覺得有些憋悶,其它的倒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可是後來,我女兒卻慢慢的病倒了,我妻子的身體也開始不适起來……

  我原來有一個相好的姑娘,自打我來到武漢當了市委副書記,便和她沒有什麼來往了,後來我無意聽說他結婚了,心中有些難過,想到我自己當時也年歲不小,就和現在的妻子阿娟結婚了……

  後來,也就是幾年後得知她去世的消息,我回去找她,卻發現她還是和她姐姐相依爲命,并沒有結婚…她姐姐就是你說的吳媽,因爲丈夫早死,我們便將她接了過來,讓她幫忙看管一下我們家,雖然名義上是管家下人,但是我和妻子都拿她當親人一般,而她也的确很疼愛芸兒……”

  張無風心中百般考慮之後,頓時猜測到了部分的隐情,知道那吳**妹妹定然是爲了這周一凡的負心而去世的,而這吳媽雖然心中對着這美麗溫順的周可芸喜歡,卻也不希望她能夠被治療好,而且,隐隐的,雖然這吳媽隐藏得很好,但是這宅子太能激發人内心的欲望和放大内心的黑暗,因此吳**性格蛻變自然也有迹可循,只是是何人擺設了這廳中的布局,使得這房子組合成了一個怪異的結構,從而可以使得那些怨氣得到人氣的補充,從而不那麼快就消散?

  這人當真不簡單!

  這是張無風的第一想法,但是卻沒有對周一凡說,如今的周一凡在外還要處理整個武漢市,在内還要處理女兒和家庭的事情,壓力确實也太大了,自己既然來了,就當是給張光耀說個媳婦,幫他一把吧。

  想通了這些後,張無風拍了拍周一凡的肩膀道:“周伯父,這詛咒的事情和你女兒的事情你盡可放心,我自然會爲你處理好,時間幾個小時就可以處理好,至於我的條件,相信到了現在,你也不會認爲我是騙子了吧?”

  周一凡對於張無風忽然喊他伯父心裏咯噔了一下,但是出於官場上的經驗,很快便敏銳的察覺到了張無風的心意,當下松緩了一口氣道:“呵呵,當然不會了,既然你也叫我伯父了,還能幫我解決心中壓了五年的重擔,你有什麼要求就盡管說吧,只要我周一凡辦得到的,一定會照辦。”

  張無風見周一凡此刻也沒有再在言語上勾心鬥角,態度也很是坦誠,這才很是滿意的公開了自己的身份道:“嗯,周伯父,我希望你能把你女兒嫁給我兄弟!我是張無風,形意毒手張無風,孫家女婿張無風,也是寫《天空之城》的作者,也是翡翠王!至於我兄弟,其實比我更有本事!”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