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25章 被遺忘的歲月【3】

  楊曉蘭只用了片刻的時間就回來了,她手中提着兩個大大的塑料袋,一個裏面裝的是一份香菇燒肉,一個裏面的是一份雞湯,還有一個大點的盒子,裏面裝的是白米飯。

  張無風看了看楊曉蘭,她似乎一點累的感覺也沒有,相反有些興奮,但是那目光看向張無風的時候有些躲避的害羞的味道。

  張無風在說了幾句讓她陪着自己一起吃她不肯之後,也就沒有再說什麼,直接的一個人吃了起來。楊曉蘭在旁邊看了看之後,便自行的幫忙張無風洗衣服去了。

  張無風這個時候似乎有點家的感覺了,就像是一個和睦的家庭,丈夫在吃着飯,妻子在洗着衣服,而且雙方都能夠非常的體諒……張無風有些按捺不住心中的愛意,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因爲首先是他的身體不怎麼好;其次,張家可以算是家徒四壁,而且曉蘭的家境也不好,如果跟上自己,真的是個很大的負擔,到時候自己拖累的,不僅是曉蘭,還有曉蘭的整個家庭……

  張無風沒有什麼意識的吃完了飯,曉蘭也已經將衣服洗完了,在要收拾碗筷的時候,張無風一把握住了那冰冷的紅通通的手,輕輕的捏了捏。凝視着楊曉蘭的誠摯目光,張無風心中一顫,將她的小手又放下了,柔聲道:“你收拾吧,别太累了自己。”

  ……

  陪着曉蘭一起有五天了,今天是第六天,明天過後,自己也就該回自己的學校了。張無風想,是不是應該和曉蘭的關系再進一步呢?他并不是聖人,而且他的心中也很喜歡曉蘭,但是卻總是有太多的顧慮,有些猶豫不定。

  早上張無風很早就醒了,但是卻懶在床上沒有起來。鄂州和黃州很近,楊曉蘭昨天說過,今天是會帶他去遊一下東坡赤壁的。對於這些他其實有些無所謂,只要可以和楊曉蘭多在一起一段時間,這對於他就已經很滿足了。對楊曉蘭的感情,張無風自始至終都有一種無法掩飾的摯愛的感覺,似乎可以爲了她放棄一切,放棄所有。

  記得第一次見到楊曉蘭的時候,從她進入教室的門,一直到她坐到了自己的身邊,他都一直目不轉睛的盯着這個小姑娘。當時的曉蘭也不漂亮,但是那種獨特的氣質和窈窕的身影就讓張無風的心顫了一下,當時張無風的感覺就是,這個女孩子有着一種水一般的氣質。

  還在想着事情的時候,就聽見了外面輕輕的敲門聲,張無風從被子裏面逃了出來,將門打開,等曉蘭進來之後才再次的關上。

  曉蘭看了看張無風穿得很少,春光外洩不少,立時不再看他,故作瞋怒的道:“小懶蟲,快去穿衣服啦。”

  張無風難得見到溫柔大大咧咧的曉蘭竟然也有這麼小女兒情態的一面,心中一暖,便聽話的邊穿衣服邊和楊曉蘭聊起天來。

  “曉蘭,你能告訴我,爲什麼你說這次之後,我們就很難見面了?”張無風柔聲道

  “張無風,你一定要知道嗎?這些你可能不會相信的。”曉蘭猶豫了一下。

  “說吧,我信。”張無風眼中透露着堅定和信任的目光。

  “好吧。”,曉蘭顯然是沉默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接着說道:“這一連好幾周,我都做夢和你一起生活啊,後來我說我們結婚了,但是又離婚了,還把你傷的很厲害,我很難過……”

  張無風心中一凜,下意識的有些不知所措。

  “後面呢?”張無風知道後面的内容或許才是關鍵。

  “後面,後面我自己死了……”,楊曉蘭臉色很是失落,喃喃的道:“其實我也很害怕,但是我愛你,不想失去你……或許我是個自私的女孩子吧,我很害怕死,我沒有依靠,所以我才那麼熱切的找你來,當然還有些其它的原因,我想,你也是知道的……”說道這些,曉蘭有些幽怨的看了張無風一眼,張無風略微有些尴尬。

  ……

  “别擔心,以後我們在一起,我什麼都依着你,疼着你,不讓你受半點委屈!”張無風自信和真摯的說道。

  “嗯,我也會好好對你的。”楊曉蘭微微臉紅的害羞的說道。

  輕輕的走到曉蘭的面前,將她有些顫抖的身體抱在懷裏,楊曉蘭也沒有再說話,只是輕輕的將頭靠在張無風的肩膀處。

  見楊曉蘭情緒不是太高,張無風決定帶着她好好的遊玩一番,而想到遊玩,張無風忽然想到眼前一亮,他在楊曉蘭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道:“曉蘭,我們去龍王山吧,到時候再去赤壁看看。”

  楊曉蘭很是理解的微微一笑,乖巧的道:“好啊,我先清理一下東西,等下我門一起吃早餐吧,再買些零食,中午就不回來吃飯啦。”

  張無風看着曉蘭又恢複了歡喜的模樣,也就欣慰的笑了笑。

  龍王山海拔有一千三百來米左右,并不是很大,但是裏面卻有着風景名勝的韻味,而且沒有被開發成旅遊景點。和楊曉蘭一起上去的時候時間還很早,雖然已經到了上午九點,但是依然的沒有什麼人來,四周靜悄悄的。

  來這裏,其實張無風還有另外的一個目的,那就是找人算命,張無風曾經聽四叔張正德說過,這龍王山上面有一位算命先生很兇,每個月都會給人算算命,不過價錢很貴,一百元算一次。

  張無風當時心中暗自揣摩了一番,始終覺得這算命先生很是狡猾,一月一算,一個月,一天就算只有十個人,也有一千元,這,首先就給了大家一種神秘感,其次,只要稍微的有點水兇,算得不離譜,便會得到别人的信服,而且,價錢高,恰恰符合那種以貴賤論好壞的平常人的心態。因此,這麼一分析,張無風只一個感覺,這算命的先生是個賺錢的高手,但是那算命的技術嘛,估計也不怎麼樣,要真是好,那他自己也不會淪落到以算命爲生這種地步。

  一邊走着,張無風一邊想着一些有關的事宜。楊曉蘭有些擔心張無風累着了,因此指着前方的一個密林中的平地道:“張無風,在那裏休息一會兒吧。”

  張無風在想事情,反而沒有察覺到到了這裏他似乎一點也不累,因此在曉蘭打斷了他的思維之後,便向曉蘭所說的地方看去。

  一個瞬間,一道有些陰暗的樹林,一個有些寬廣的樸實的徒弟平台,旁邊還有幾張古樸的石凳子,這一個場景竟然如此的熟悉,熟悉到了張無風心驚肉跳的地步了。

  張無風心中詫異,臉上卻沒有說什麼,直接的拉着楊曉蘭的手,向着樹林中的平台走去。在這裏,張無風心中默念着,這裏前面有一塊花崗岩,樣子很像一把劍,古樸無華的,外在也是光秃秃的,旁邊的是一只石頭雕成的異獸,這只異獸,很像是一只藏獒。

  “咦?無風,你看這裏哦。”楊曉蘭忽然驚訝的聲音再次的打斷了張無風的想象。

  張無風朝着曉蘭指的地方看了過去,頓時再次的心中一顫,此刻眼前的,赫然就是想像之中的那些畫面……

  張無風好久才從震驚中靜下心來,這個地方,那熟悉的感覺已經在那個刹那間離去了,但是張無風卻會覺得煩躁和抑郁,這鬼地方果然有蹊跷!

  張無風不想在這裏多呆了,畢竟來這裏大半是爲了楊曉蘭能夠開心幾分,怎麼能先去顧及自己的情緒呢?想到這裏,張無風握了握楊曉蘭的手道:“曉蘭,我們去那邊吧。”

  楊曉蘭并沒有留意到張無風的異常,在她的潛意識裏面,其實只要和張無風在一起就滿足了,什麼害怕和恐懼,什麼其它的,她倒不是很關心。所以她當下爽快的答道:“嗯,好呀。”

  其實即便是楊曉蘭自己都有些奇怪,張無風的爲人其實真的很普通,而且還有些呆呆的笨笨的,不近人情,冷酷無情的,長相也是非常的普通,身高也才比她自己高出不到十厘米,而且家境奇差,身體虛弱……但是即使是這樣,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那個時候,曉蘭也才十四五歲,那個時候,她心裏就有了一種不一樣的心如鹿撞的感覺,似乎自己已經離不開他了一般的感覺。

  這種奇特的感覺,再加上每每的看到張無風皺眉頭或者有些抑郁的眼神的時候,她都有種心疼的憐惜感,她自己都不知道爲什麼。但是每當張無風溫柔的對她笑笑的時候,她的心裏就會覺得莫名的溫馨。

  楊曉蘭跟着張無風向那石級旁邊走去,十點多鍾,天也并沒有放晴,這裏依然的透露着空氣的清新和山野的荒涼,快到十一月,這秋天的涼爽卻也早已經有些過頭。

  張無風放眼向下望去,原本在想象中的懸崖峭壁并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坡度比較大的石級,旁邊雜七雜八的有很多的墓碑,而且看那墓碑似乎年代很是久遠。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