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二集 青囊 第228章 吞噬老鷹

  張無風的晶力感應到眉心的情況。頓時眉心狂跳了起來,再看到自己的手部的皮膚顔色隐約的産生變化,頓時大驚。當即晶力一掃,將晶體空間剩靂的十枚晶環破片都移出了晶體空間之外,然後將其丢棄在了地上。

  果然,十枚晶體破片迅速的黑暗了起來,随即化作一片黑色的粒子,消散了在了空間之中。

  而張無風的皮膚,卻只是微微的黑了一點點,再沒有繼續黑下去。

  “看來,這晶環破片,就是晶環崩潰之後的産物,一旦晶環存在,它們就會平靜的呆在晶體空間,一旦晶環消失,那麼它們就會毀滅,毀滅的同時,也毀滅肉身。

  而這個晶環破片,卻有助於吞噬無法吞噬的強大生命體,比如說這只老鷹,原本是無法吞噬的。但是晶環破片的等級層次,可以強制性的將老鷹的體積縮小到适合吞噬的大小,然後可以收入晶體空間之中吞噬。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破而後立?但是如果沒有變異的癌細胞的特征輔助,那麼這個步驟,卻不是任何特殊能力者可以進行的。這是在拿生命做試驗!”

  張無風心中自言自語着,他很快的弄明白了一切,因此對於消失的十塊破片有些可惜,也對於晶環動辄和晶霧搶着吞噬着一點非常不滿意。

  晶體本身有着自主獨立的‘意識’,此時晶環有具有了‘争奪性’和‘侵略性’,那麼不加以控制,晶環逐漸強大起來,怕是難說了。

  張無風心中對於這個結果充滿了擔憂,縱然這會兒晶體空間正在吞噬老鷹,他卻感覺不到多大的快感。

  修煉,到如今卻失去了控制,這無疑是最悲劇的事情。

  “看來,諸葛孔明,無論懂不懂吞噬,他真是一位智者,知道只要最精華的能量——感恩的能量。這和黃依依的做法是多麼的相似,只要帝王的‘龍氣’。我這樣什麼都吞噬,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怕是難說!不過,反正已經如此,那我就朝着這條路走下去吧,盡量再累積一次晶環破片,強行吞噬烏龜得了。先把壽命提升上去,還怕沒時間慢慢的整這個名堂?”

  張無風沉吟着,随即飒然一笑,心情也就舒坦了起來。

  ……

  回到自己的房間,時間已經到了晚上九點。

  今天,或許是出手間雷厲風行殺死三大強者,整個形意門後山的一行九位弟子,都沒有打擾他,甚至見到他後躬身行禮彎路走,所以他也很是清靜。

  回到房間,關好房門後,張無風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開始接受老鷹的傳承。

  晶體空間之中,那只巨大的鐵翅巨鷹已經消失了,晶環,達到了六層大圓滿。

  雖然晶環的契合程度如同淬煉了無數次一樣完整,但是每當感覺到晶體上兩道觸目驚心的綠紋,張無風心中就覺得有些不痛快。

  此刻,他收斂了心神,沉浸在晶環之上。

  七彩雲霧玉裏的能量因爲之前無用,所以沒有用掉多少。這會兒張無風剛好利用這些能量來接受鷹的能力的傳承。

  這一次的吞噬和優化效果,似乎非常的圓滿,圓滿的程度達到了什麼程度?那就是張無風的意識和晶環碰撞之後,完全沉淪其中。

  ……

  廣闊的天地之中,有着我孤獨的身影。

  還有二十年,我即將死去,這就是屬於我們鷹的宿命。

  我們雄鷹,可以活七十年,但是四十年,卻是我們的一個生死蛻變的過程。四十年的時候,我們的爪子會蛻化,會彎曲起來,變得不再鋒利。

  我們的喙會變得又長又彎,會失去鋒芒,彎曲着一直垂到胸部。

  這樣,我們無法進食,而當我們的雙翅越來越沉重,將再也無法翺翔,無法捕食。

  當年在這一刻,我曾經一度等待死亡降臨,但是我的長輩告訴我,與其等死,不如找一個陡峭的懸崖,將自己的老化的喙在石頭上一點點的磨掉,把蛻化掉的指甲一根根的拔掉,把老化的翅膀一根根的撕掉。

  然後,孤寂的站立在陡峭的懸崖之上,一直等待着一百五十個日夜之後,新的嘴巴、新的利爪、新的鐵翅生長出來。完成自我的蛻變之後,可以再活三十年。

  曾經,我這樣去做了,抛棄了我的家。

  當我回來之時,我改造了自己,卻失去了家。

  我將浪迹天涯,在高空悲戚。

  我將飛往天南海北,見證鷹的孤獨。

  只是,我到底又是誰?誰,又到底又是我?

  ……

  意識從鷹的思維退了出來,張無風忽然發現,他的心,孤傲的如同一只老鷹,獨孤而寂寞。

  莫名的淚水滑落,卻是爲了鷹的自我改變。

  原來,鷹也是有思想的。

  原來,鷹也是有感情的。

  原來,鷹也是孤獨和寂寞的。

  原來,鷹也是可以有偉大的愛情的。

  但是,作爲一個人類,張無風從來都不會知道這一切。

  當他成爲一只鷹,忽然間,他就明白了鷹的世界。鷹的目光,鷹的狠辣,鷹的冷厲以及,屬於鷹所擁有的情感。

  當他成爲一只鷹的時候,他才發現,鷹的智商,甚至要比人的智商還要高,還要強。

  他才發現,鷹與鷹的交流,甚至都不需要語言,只需要眼神!

  他才明白。鷹的眼神,傳遞了世界上最複雜的信息和情感。

  他也才發現,原來人類熬鷹,之所以用眼神戰敗,讓鷹屈服,那就是因爲,鷹從來都只相信眼神,相信真正蘊含剛毅和無畏精神的眼神!

  忽然間,張無風才知道,他自己感受着鷹的世界,已經接近整整一個晚上,但是他卻樂此不疲。

  甚至,當回到了自身,他還有着狂扇動雙手,翺翔於天地的欲望;甚至,他會忽然轉頭,目光如同鷹一般,包含了很多的情緒看着某個地方,作出自己下意識的判斷;甚至,近十公裏之外的一只野兔忽然跑過,他會下意識的猛的一拍雙手,想要俯沖過去。

  ……

  許久,深深呼出一口濁氣,張無風平靜了下來,然後努力的觀想宇宙星空爲無色,開始徹底的平衡自己的心境。

  今天半天的遭遇太多,甚至多的一下子他差點都無法接受,但是好在,晶體的弊端暫時的解決了,但是偷窺黃依依的記憶,被一個莫名的聲音發現了這件事,卻給他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或許,這個世界,還有着不爲人所知的神秘地域和神秘強者吧,或者那天空之城的音樂,也就是這樣的強者放出來的。

  張無風沒有多想,這個時候。只有不斷的強大自己,才是王道。

  剛修煉了片刻,後山的銅鍾被人拉響了。那是一口上了年紀的大鍾,裏面是一個巨大的鐵球一般的圓球,圓球下面有一個粗壯的鐵絲,鐵絲上系着繩子。

  每天淩晨四點開始晨練的時候,這口鍾都會被兇時敲響。随後,後山的九名弟子,就會在五分鍾之内出現在演武場,不然,就會遭受重懲。

  聽到鍾聲,張無風迅速的整理了一下自身的情況,然後趕緊刷牙洗臉,之後沖向演武場的時候,雖然沒到五分鍾,但是除了他之外,所有人都老老實實的站在演武場。

  此時,形意八老八位老者,都精神抖擻的站在這裏。

  “好了,都到齊了,你們九個先觀看老溫教徒,随後整體打幾次形意十二形,專精的方面,各多打兩次,自己多體會一下。現在分配一下張無風你的任務。

  從現在開始,每隔一個半小時,你就換一位師傅,先從鷹熊合演的師傅溫瑞賢開始。現在,溫老將在這裏教導你鷹形,你要好好表現一下,給其它九位師兄師姐做個榜樣!”

  大**何足軒嘿嘿笑着說道。

  說完,他一揮手,便讓眾九位兇二代弟子退後站了起來,將演武場讓開一大塊空場。

  鷹形熊形溫老微微點頭,目光溫和的看着張無風,見張無風精神奕奕,随即笑道:“鷹者,飛禽中最狠最烈者也。有攫獲之精,瞥目能視細微之物。其形外陽而内陰,在腹内能起腎中之陽上升於腦。《丹書》雲,穿夾脊透三關而生於泥丸之謂也。在拳中而謂之鷹形。其拳順,則真精還與腦,而眼精光明。《拳經》雲,英雄處世不驕矜,遇變何妨一學鷹,最是九秋鷹得意,擒完蛟兔便超升,這是對練習鷹形的要求。學習者精練此形,便能複純陽之氣,受益匪淺。

  我先給你打一次,你注意沈老說的眼到手到心到,這個是觀看的時候的體會,你看一次之後,再打給我看看,看你可以掌握多少,我再因材施教。”

  張無風聞言,心中頓時也熱血燃燒了起來,他剛剛吞噬鷹,昨晚一整晚都以鷹的形態完全化的自我催眠,這會兒一上手就學鷹形,卻是正對他的心意。

  “溫老,您出手吧!”張無風平靜的說道,縱然心情激蕩,他也依然鎮定自若。

  溫瑞賢點了點頭,對於張無風這種沉穩的大家風範很是欣賞,随即收斂氣勢,深吸一口氣之後,開始演武。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