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55章 歹徒

  那女人掙紮着,目光死死的盯着她對面下鋪的男人,那個男人眼神慌亂,畏畏縮縮,整個人都已經在發抖了,卻只是麻木的看着她被欺負。

  這一刻,古玉霞只覺得自己這四年真的是瞎了眼,竟然選了這樣一個懦弱無能的男朋友,這都還準備着結婚了,爲了他甚至不惜和自己的父親斷絕了父女關系,想不到到頭來,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方竟然完全無動於衷。

  古玉霞的心忽然死了,目光只剩下深深的絕望。

  這四年,雖然和他也十分親密過,但是身子還是幹幹淨淨的,她是一個保守的人,始終認爲,第一次只能在結婚之後才會付出給對方。

  而想不到,那個口口聲聲說會保護她一輩子的男人,在面對歹徒的時候,卻沒有半點站出來的勇氣。

  雖然說這個世界是有很多見義勇爲的,但是她畢竟沒有遇見過,這一次,她知道,她肯定已經無法幸免了。

  這瞬間,想到了離開的家,被抛棄的父母,她忽然覺得很後悔。

  曾經,一個叫做阿華的男人努力的追求着她,對她甚至是含在嘴裏怕化掉了,但是她卻完全無動於衷。

  此刻,對比那種可以擔當的男人和眼前這個已經不敢再匪徒面前承認是她的男朋友的男人,一種深深的諷刺侵襲着她的身心。

  “如果誰可以救我這一次,那我一定不會那麼傻……”

  正想着,一個身材高大但是顯得略微有些瘦弱的男子走了過來,他目光平靜,即便是嘴被堵塞着,即便是她的頭給按在了卧鋪内,但是她眼角的餘光,依然從幾個混混身後看到了一個身上帶着溫暖的氣息的男人走了過來。

  很俊逸、很潇灑的男人。

  “怎麼,想在這裏玩強|奸?”張無風看着眼前的這五個人,語氣冷笑着說道。

  “強你**頭,小子,你找死吧!”

  其中一個年齡偏大的男人大喝一聲就沖了過來,接着擡手就是一刀朝着張無風的腦袋砍了過來。

  張無風微微伸手,兩根手指夾住了那一把刀,手指微微用力,頓時“叮”的一聲,刀便斷成了兩截。

  “你——”

  那大個子見到這一幕,微微一怔,臉色如同見鬼了一般,呆在原地竟是不敢動彈了。

  他臉上的表情有些驚疑不定的,非常的精彩。

  “去死吧!”

  幾乎在同時,這個大個子男人摸出了手槍,朝着張無風的腦袋開槍了。

  這時,附近的卧鋪上的人大多都已經醒來了,但是卻不敢有任何的異動,大多都裝睡着,少數幾個人遠遠的看着,見此也不由尖叫了幾聲,顯然這種槍擊的場面無法想象。

  只不過,想象之中的槍響沒有出現,槍忽然從大個子手中出現在了張無風手中,而張無風雙手一搓,這把槍頓時成爲一堆廢鐵疙瘩。

  將鐵疙瘩丢在地上,張無風笑眯眯的看着這幾個人。

  經曆了這一幕,大個子男人再傻也老實了,而旁邊還準備動手的幾個青年,頓時也臉色古怪的收手了。

  松開了那個女人,五個人集合在一起,站着和張無風對峙着,卻都沒有線動手。

  “兄弟,哪裏混的,好身手啊!”那大個子男人語氣微微有些顫栗,随即沉吟着粗聲粗氣的問道。

  “形意門混的,身手一般,江湖人稱‘形意毒手’張無風,就是我。”張無風盯着五個人說道,說着,他身上已經升騰起一股強烈的殺戮之氣。

  在這般情況下,五個人頓時都臉色一變,所謂混混、歹徒,一般對於江湖上的門派、狠人等等,都是非常顧忌的,一聽到這話,再想到之前張無風的本事,頓時五個人都吓破了膽。

  他們不敢懷疑張無風的話的真假性,因爲即使是假的,可以眨眼間奪走槍,然後随手搓成鐵疙瘩的人,也絕對是一名國術高手!

  而一旦是真的話,他們還哪裏有什麼活路。

  “噗通——噗通——”

  頓時,五個兇煞的男人當即都跪在了地上。

  “大哥,大俠,我們爲非作歹,那也是暢意人生啊,也沒招惹到大哥您,大哥您就饒了我們吧!”

  “是啊是啊,張大俠,您就當我們是個屁,放了我們吧!”

  幾個青年紛紛求饒了起來,這個時候,見混混們被壓制了,一些睡着的乘客們也都爬了起來,圍着遠遠的觀看。

  “放了你們?好啊,前面就是個小站,應該會停幾分鍾,你們下去吧。”張無風目光掃了五人一眼,晶力在對方的心髒深處都劃了一刀片,只是因爲晶力暫時止住了他們的部分神經,他們自己不知道而已。

  而且,這五個人,雖然求饒,但是目光多多少少陰森狠戾,顯然爲非作歹了很多次。

  張無風甚至有些懷疑,這五個人,或許還就是某些工作人員内部的人也說不定。

  之所以這樣猜測,也是有因由的。

  只不過,他也沒有深入去調查這件事。

  “啊,那多謝張大俠(張大哥)了。”

  五個人齊齊的拜謝着,然後老老實實的站在一邊。

  這會兒,那個叫做‘阿斌’的男人,依然沒有和那個女人說一句話,只是靠着床鋪,有些驚疑不定的看着這一幕,而那個差點被牆皮的女人,則是一臉複雜的 表情看着張無風。

  張無風操控着晶力,回收了回來,晶力如果充斥着感動的能量,那麼掃描别人,别人就不會被感知到,而此刻,張無風的晶力已經完全蛻變爲感恩的能量組合成的存在,所以在他操控之下,已經不再被人忌憚了。

  當然,如果是一些特别的高手,自然也是還會有警覺的。

  但是一般人,已經完全沒有這樣的警覺了。

  “嗯,你們就這裏等着吧,一會兒下車——”

  張無風說着,已經施展了一點點的幻象能力,幻象裏,這會兒張無風忽然向他們出手,但是他們卻自信可以逃脫,因此紛紛猛的朝着前方的廁所門沖去,那裏,廁所的窗戶已經被張無風的晶力打開了,而五個人先後的沖了進去,然後跳窗——

  窗外,是一個獨立的峽谷一般的高地,這樣跳下去,必死無疑。

  而爲了避免漏網之魚,張無風之前給每個人心髒的一刀,也足以讓他們再無活路。

  這樣殺人,比之簡單的殺死五人要好的多,同樣是死,避免給自己帶來麻煩,這是最好不過的。

  如張無風所料,等這裏的事情過去三十多分鍾之後,大概是估計事情辦的差不多了,這會兒才有乘警過來巡邏。

  不過,見到沒什麼異常,兩位肥胖的乘警臉上有些異樣的到處看了看,卻沒有什麼發現,這才有些不可思議的走了。

  他們臉上的質疑,很明顯是在質疑爲什麼沒有類似搶劫的狀況出現,難道是他們幾個失手了?這樣的一種情緒,被張無風很明顯的捕捉到了。

  不過張無風也只是順手損壞了這兩個乘警的部分身體功能,讓其在以後的某天莫名的猝死而已,而沒有直接動手。

  張無風并非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樣的人,火車上他遇到了,那就是鐵一般的事實,當然這樣的情況比較少,而一般的乘警以及火車列車員等,都還是比較負責的,這一點,也是事實。

  片刻後,兩個肥胖的乘警很不耐煩的走了進來,語氣態度很不好的道:“剛才是什麼搶劫什麼的?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你在鬧事?”

  那乘警唠叨着就沖到了張無風身前,他的語氣很蠻橫。

  “兩位,希望你們不要搞錯了,不然會吃不了兜着走的!登記的時候,也該知道我什麼身份了吧?不知道去問問再來!”張無風冷笑了一聲,對於兩人的話,也不再理會。

  兩人一愣,其中一人頓時就要發火,另外一人拉了拉他,用胳膊碰了碰他的腰部。

  這個乘警頓時有些會意,當即道:“不管你什麼身份,有人舉報說有歹徒搶劫,我們也是到處巡邏一下,有什麼事就喊一下就行。”

  “警官,剛才那五位歹徒跳車了。”

  一個中年漢子看不過去了,雖然不敢鬥歹徒,但是和乘警說幾句還是敢的,而且一個見義勇爲的青年,這樣被對待,還是很不好的。

  “跳車?怎麼回事?”

  另外一個乘警臉色頓時變了。

  “在嘉華站的時候,五人想對那位姑娘行暴,但是這位小夥子出來止住了。他們都沒有動手打架,小夥子只是將那五個人其中一個人手裏的槍搶了過來,然後捏成了一個圓坨子,那五個人被吓到了,就磕頭認罪,然後莫名其妙的跳車了。”

  “是啊是啊,這位大哥說的不錯,我也可以作證!”

  “我也可以,我們都看見了,就是這樣。”

  ……

  一時間,這車廂裏反而熱鬧了起來。

  兩位乘警這會兒臉色已經完全的蒼白了起來。

  張無風看了一下這兩個乘警的容貌,頓時也發現,其中的一個人的容貌,和其中的那個大個子男人還是很相似的,雖然兩者的打扮方面南轅北轍,但是以張無風的目力,卻可以輕易的看出來。

  兩個乘警頓時灰溜溜的走了,說是什麼處理大情況,實際上該是去哀悼了吧!

  張無風有些惡意的想到。

  張無風知道,等去查了他的底子之後,對方肯定更是不敢動他了,以他形意門弟子、‘形意毒手’、‘翡翠王’、孫家女婿、‘神醫’等身份,一旦逐漸曝光,有幾個人敢真正得罪他?

  在這般情況下,張無風也就渾然不在意這個情況了。

  對於他而言,這只是他生活之中的一個小插曲,僅此而已。

  但是對於這個叫做古玉霞的女子而言,卻也是她的一個轉折點。

  之前受害的時候,她的部分情緒和忏悔的念頭,讓張無風輕易的捕捉到了,張無風也才出手相救。

  當然,就算是一般人被施暴,他也還是會出手相救的,有能力的時候,張無風從不吝惜多幫别人一下,而對於爲非作歹而不知悔改的人,張無風向來出手不留情。

  “張大哥,你不會惹上麻煩吧?”古玉霞很是擔憂的問道。

  “張大哥,謝謝你救了玉霞,謝謝!”那個叫做阿斌的男人此刻也語氣像模像樣的說道。

  說是感謝,卻沒有多少感恩的意味在内,顯得有些幹澀和虛僞。

  張無風看了看這個雙眼暗黃、腳步有些虛浮的男人,頓時就知道這是一個酒色過度的男人。

  在張無風此刻的醫術水平下,人的精氣神以及面相,都足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情況,以張無風的目力,自然一眼都可以看出這個男人的老底子。

  “你?你不必感謝了,沒意義!”張無風微笑着看了看古玉霞,然後這才冷聲對那阿斌說道。

  “張大哥,你這,這是什麼意思?”那個年輕的男人臉色有些不好看的說道。

  或許是有些忌憚張無風的實力,所以他有些害怕,但是又或許是因爲張無風不像是那五個人那樣兇神惡煞,他又顯得不是特别的懼怕。

  “什麼意思?揣着明白當糊塗?你這種沉迷酒色不可自拔的男人,說實話,能活到現在都已經很難得了!除了是一名修煉國術的人之外,我還是一名醫生!你剛才的感謝沒有半分誠意不說,你自己眼睛幹黃枯澀、腳步虛浮無力,這分明是精虧、腎損的表現,這說明了什麼你不懂嗎?

  而且,你女人被歹徒欺負,你竟然沒有半點表現,你這樣的人,我恥於和你說話!”

  張無風性子本來就直,這會兒也沒有任何客氣、不留情面的說道。

  “你胡說,你懂什麼醫術,我看你就是和那五人串通一夥的!哼,想騙走我的玉霞吧!還搞什麼英雄救美,還把槍捏成鐵坨子,誰信啊!”阿斌努力的狡辯着說道。

  這會兒他倒是大膽了起來。

  張無風笑了笑,輕輕的摸了摸卧鋪旁的堅硬的鐵梯,笑了笑,輕輕用力,鐵梯子頓時就變形了,然後他又用力了一下,鐵梯子又還原了。

  “對你,我不需要去怎麼解釋,你也不需要解釋你怎麼堅貞不渝,那個毫無用處。相信無論是大家,還是古玉霞,都已經信不過你了。不要把虛僞進行到底,這樣會很讓人厭惡,如果你強行狡辯,我會讓你很好的坦白一下的。”張無風不屑的笑了笑說道。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