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33章 不懂愛,是因爲靈魂無愛!

  其實可以說的還有很多,就算是在最後分手,他依然在默默的付出,他不是不愛你,而是愛的深入骨髓,深入靈魂,以一再的寬容和忍讓。

  但是你要明白,一個男人怕老婆,只是因爲愛,而不是因爲真正的怕,一個大老爺們兒,會怕一個嬌滴滴的女人?這話說出去都不會有人信,因爲疼愛,所以關懷忍讓。

  這些你都不懂。

  你只知道,他晚上沒有按時睡覺,沒有陪着你,沒有賺更多的錢,沒有帶你去法國旅遊……拜托,生活不是韓劇,你能不花癡一些嗎?

  如果你依然是當初那個在學校裏的楊曉蘭,就算是你真拿掉了孩子,就算是他當時會很生氣,事後他還是會原諒你的,因爲男人的心,大多并不會記仇,逝者已矣,生者要更加努力奮鬥……但是你已經不懂得愛情,已經完全……

  話我也就說到這裏吧,可能你覺得我說得很重,但是因爲你將這些全部告訴了我,我才忍不住說的。

  我本身并不是一位喜歡啰嗦的人,甚至很多時候喜歡沉默,但是你能信任我說這些,我覺得這些話,勢必要完全說給你聽。

  還有,如果你還不懂得愛的話,那麼你就不該在他面前出現,因爲這只會讓你們的關系越來越淡漠。”

  李玄想着,然後輕歎了一口氣,他心中其實已經明白了一些事情,只是因爲明白一些東西之後,他才有些意識到現在的清醒并不安全,所以蠢蠢欲動的想法,暫時平息了下來。

  “謝謝,謝謝。”楊曉蘭眼角淚水彌漫,從來沒有人告訴她,原來有些平淡無聊的事情,其實包含着這麼多的愛情。

  當初的她,确實會因爲一件小小的事情,就會感動。

  當初的她,确實會因爲對方的身體小小的不舒服,而擔心的整晚都睡不着覺。

  當初的她,确實會因爲對方的一個微笑、一個注目,而有些害羞和心如鹿撞。

  當初的她,甚至一度覺得,她會爲了對方至死不渝,不會在乎一分錢的窘迫,不會在意車,房,不會在意任何物質的東西,就算是一起吃苦,一起風吹雨打日曬夜露,也是一種幸福。

  曾經的她,開始覺得,對方爲了一次**,低三下四,沒有骨氣,不是男人。

  曾經的她,開始覺得,對方總是在長籲短歎,沒有能力。

  曾經的她,開始覺得,對方總是個悶葫蘆,太沉悶,太無趣。

  曾經的她,在對方送她玫瑰的時候,她會嫌少,會嫌棄玫瑰花不夠鮮豔,會嫌棄對方太老土,不知道買包裝精緻一些的。

  曾經的她,在她做錯了卻生氣的時候,在對方低三下四的道歉的時候,她會覺得,這個男人她可以鎖心所欲的操控和玩弄,對方不會逃出她的手掌心。

  ……

  到底是誰是傻B,到底是誰是真愛,誰是傷害,其實已經一目了然。

  除了哭泣,忽然間,她找不到其它的形容。

  “我爲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楊曉蘭迷茫的喃喃自語,卻找不到答案。

  她身上挂着的一塊黑玉一般的東西,此刻散發着淡淡的溫暖的光芒。

  這塊黑玉,是曾經一起算命的時候,那個‘神算子’老人給她保命的,這時候,楊曉蘭覺得,戴着這個,留着這條命,卻做了這麼多錯事,這條命又有什麼意義?

  有些人死了,他還活着。

  有些人活着,他卻早就該死了。

  楊曉蘭覺得,她就是後者。

  輕輕的抓住那塊黑玉,猛力一拉,絲毫沒有在意那玉絲已經割破了頸部的血肉。

  黑玉被扯了下來,然後被她一下子丢到了很遠的地方。

  “謝謝,謝謝你李玄,是你讓我真正的明白,我該何去何從,原本我以爲,我會找尋一個依靠,就算是做他的情人,也是一種報答。現在我才覺得,愛一個人,我做的不是報答,而一直都是傷害……”

  楊曉蘭哭泣着,她臉上漸漸的綻放出了平淡的笑容,這一刻的笑容,很清純。

  “這個東西,戴着吧,性命在,才可以去補償,其實可能他心中最難以釋懷的,是他的父親那一道關卡。”李玄語氣溫和的說道。

  這個時候,他心中已經完全的平靜了,或許當心中的憤怒和不甘發洩了出來,一切說得明明白白,心中才真正的痛快了。

  只是,爲什麼會痛快?

  楊曉蘭回過頭,看了李玄一眼,目光閃爍了一下,随即低下了頭,輕聲道:“不用了,我相信,如果我有命在,不帶這個,我也不會死。如果我沒有命在,那麼帶上這個,也不過是苟活而已……與其糊塗的傷害别人,還不如清醒的離開……再者,無風說,他從不信命,那麼,我也想試試,不信命,會是什麼結局”

  楊曉蘭微笑着,轉過身,朝着李玄揮了揮手,然後毅然轉身,走向了遠處。

  她,悄然離開了。

  而此刻,李玄則是默默的注視着楊曉蘭的離開,一份心路曆程,他終於放下了。

  拿着這塊黑玉,李玄心情很平靜。

  楊曉蘭沒有講述他們算命的結果,但是他卻告訴她,帶着黑玉,保全性命。

  那麼,這個聰明的女人,會不會推斷出,他就是張無風?這個問題,其實無所謂,因爲兩者,其實原本可以沒有任何聯系。

  李玄的手,微微握緊黑玉,頓時,這塊黑玉忽然間破碎了開來,一旦淡淡的光芒忽然間融入了李玄的眉心之中。

  這段光芒,有一種特殊的精神力波動,這股精神力波動,可以模拟出一段類似記憶的場面。

  而這個場面,其實只需要持續幾個小地方,就可以找尋到其中的一些東西,從而喚回曾經的那片刻,被那個‘神算子’封閉掉的記憶。

  曾經遺忘掉的一段記憶。

  此刻,李玄已經可以确信,他就是張無風了,只是确信的片刻,他強大的衍算能力就已經知道,他暫時還不能承認,因爲,天空之城已經降臨。

  如果承認,那,就只能等死。

  所以,李玄的身份,還將這樣持續下去,直到,直到他的身體,完全的康複爲止。

  而在這期間,他已經不需要再去證實自己的身份,同時,他也不能動用眉心的任何東西。

  這一點,他瞬間通過莎莉淩兒的氣息捕捉到這些情況,然後……然後推算了出來,所以這個結果,他覺得很無奈。

  而那被封閉的一段記憶,則是從算命那個地方開始,故事回到那算命的那一天,那個老人從張無風身邊經過。

  ……

  張無風看到自從那老人來這裏後,那些唱歌和跳舞的老人婦女青年竟然都一一的散去,邊散去還邊向這裏看上一眼。

  楊曉蘭似乎有些緊張,又似乎有些顫抖,感覺她在這一刻竟然對於這個老人有些害怕。張無風只是右手更加的在她的腰部用了點力,將她摟得更加的貼近自己,這只是暗中的在用行動告訴她,有我在,你不用怕。

  曉蘭感動的看了張無風一下,心境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你說說你的生辰八字,以及姓名吧。”老人沙啞的聲音傳來,他雖然知道大部分的關於眼前這個人的一切,但是依然的習慣性的讓對方先說出自己的生辰八字,出生年月日以及時辰。越是精确,越是可以更加的準确。

  張無風也不以爲意,先將楊曉蘭的姓名生辰八字什麼的都說了去,那神算子眉頭皺了皺,靜默了一刻後,神算子拿出一塊晶瑩剔透的玉石給了張無風道:“她的命運不是太好,大概還有七年吧,死於非命,這塊玉石,戴上可以保證有一線生機。”

  神算子絲毫的沒有回避楊曉蘭,直接的將話抛了出來,說得張無風心中冷了半截,不過他眼力卻是不凡,自然的看到了神算子手中的玉石不俗,再看那神算子面色有些慘淡和衰老,心中沒有來由的厭惡淡了幾分。

  接過神算子手中的所謂的避劫之物,包括上面的晶瑩的絲線,在還算開闊的天空下,這東西熠熠閃光着。看着這玉石,再看這神算子小心翼翼的樣子,張無風知道,多半這東西神算子自己也舍不得帶。

  張無風也不客氣,在接過玉石放在手心的那一刹那,他的感覺告訴他,這玉佩似乎真的沒有危險,於是這才給楊曉蘭挂了起來。楊曉蘭很有禮貌的對着神算子道了聲謝,臉上也沒有那種因爲神算子的話而顯得黯然和憂郁的表情。

  神算子在解決了曉蘭的事情後,這才眯着混濁的雙眼,打量着張無風,半天才很是震驚的道:“怎麼可能……你已經死了……可是你不是明明白白的在我眼前麼……”

  神算子忽然的再次的陷入的沉思,然後他迅速的擺弄着那幡布和那太極的八卦境以及那些古銅幣,好半天才停止了下來。

  但是,他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頭,表示無能爲力。原本還想分析他的生辰八字什麼的,此刻神算子也知道不必了。

  見到自己還是算了這最後的一次奇怪的命格,又完成的自己的爺爺的委托,神算子這才有些如釋重負,其實他也知道,那位委托人其實和張無風有着莫大的聯系,但是他門下當時卻是無力保護這玉佩,這才轉手相托。

  即便是沒有算出什麼,神算子此刻也顯得更加的蒼老,原本還有些青絲的頭發卻是已經完全的斑白了,背部也顯得更加的駝了,他不再說話,收拾好東西,也不理會呆立在一旁的張無風和曉蘭,徑自步履蹒跚的離開了。

  神算子放下了一切,心情輕松了不少,但是他還有一件事情非常的疑惑,确定了張無風的生辰八字之後,他分析八字、稱骨論命,或者是測算姓名,無一不是顯示錯誤,這就是說明了兩個問題,第一,張無風确實已經死了;第二,這是命運的改變。

  當然,在自己傾盡了一身的修爲測算依然如此的結果之後,神算子知道,命運改變的機率真的非常的小,也就是說,張無風,真的死了。

  神算子懵懵懂懂的,不覺的就走到了西山沒有開發的峭壁處,忽然的腳下一個踏空,人猛的就從那陡峭的山坡直接的栽了下去……

  遠處,看到這一幕,張無風微微一怔,心中不由多了幾分唏噓之情。

  張無風和楊曉蘭回過神來,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兩人也知道,他們的情形并不樂觀,特别是張無風所得到的那一句輕聲的點評,更是如同聽見了晴天霹靂。

  張無風其實走到了這一步,面對任何的事情都無所謂了,但是對楊曉蘭卻是放心不下的,雖然他知道神算子可能并沒有說謊,楊曉蘭只有七年左右的生命,但是他真的不願意看到楊曉蘭就這麼樣的離開這個世界,對於他自己來說,生死真的是無所謂的,但是對於楊曉蘭來說,不說她的父母都還辛辛苦苦的在貧窮的鄉村,整天的面對着黃色的土地,便是她的弟弟還在上學,便是讓家裏離不開她。

  也正是因爲這樣,在同學們玩的時候,楊曉蘭一個人在外面找了三份家教,每天勞心費神的擠時間,一點點的儲存着少得可憐的錢……也正是這樣,雖然她還是個女孩子,但是也一個人挑起了半個家,讀大學不但沒有向家裏要過一分錢,反而常常是兩百三百的向家裏匯。

  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怎麼能看着楊曉蘭離開這個她甚至還來不及享受的世界呢

  張無風第一次的想去求神拜佛,這條路是沒有辦法的,雖然每當提到佛,張無風都無端的會生出幾分厭惡,但是他卻依然的爲了楊曉蘭,願意去祈求,願意去放棄自己所謂的無端的抵制佛的那種居高的心。即使是放棄整個的生命,他也會毫不猶豫。

  楊曉蘭臉上依然的帶着淡淡的笑容,張無風就站在這個炎龍台上,就這樣靜靜的看着楊曉蘭。旁邊的那些離去的婦女和老人又都慢慢的回到了這裏,繼續的跳着莫名的舞蹈,繼續的唱着奇怪的歌謠。

  楊曉蘭擡起頭,第一次鼓起勇氣的正視着張無風的誠摯的目光,兩人都沒有說話,但是那種忽然間獲得的心的交流卻是那麼的難舍難分。雙方甚至是在情感懵懂的時刻就深深的愛上了對方,但是因爲諸多的原因,三四年後的今天,才算是有了一次心的交流。

  張無風第一次認真的打量着楊曉蘭的面容,她的雙眼有些晶瑩和憂郁,但是帶着堅強不屈,面容很清秀,也很美。當然,若是除去那些影響美觀的瑕疵,再將有些卷曲的頭發變成平直而柔軟的,然後面部再稍微的豐滿一點的話,那麼,這個容貌一定更爲美麗動人。

  看着看着,張無風怎麼的都覺得這個容貌給他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但是這種感覺卻并不是那種兩人之間的熟悉,而是這種感覺似乎很是有些恍惚和不真實。

  張無風拉着楊曉蘭的手,就如神算子一般的懵懵懂懂的沿着炎龍台下面的石級再次的向下走去,楊曉蘭依然的很乖巧的沒有說什麼,就那麼的跟着張無風。

  張無風其實自己也有些昏昏沉沉的,大腦不怎麼清晰,但是按照那莫名的熟悉的感覺,卻還是來到了一個破敗的寺廟前,若不是那破廟上面寫了“龍王廟”三個字,張無風都要懷疑這是不是廢棄的古老的民宅了。

  這個所謂的龍王廟,香火差勁透頂,也沒有什麼人來拜,再加上這一帶地勢險要,遊人本來也不多,所以算來雖然破敗,倒也是十分的幽靜。

  或許是因爲到了這座大山緣故,張無風都已經可以感覺到自己有了些變化了,而自身能夠感覺到自身的變化,無疑,這種變化定然不小。張無風知道,有些東西根本就不能靠外在的表現去衡量,因此到了這裏之後,張無風毫不嫌棄那些什麼垃圾廢墟塵土什麼的,就從那殘敗的門裏面進了去。

  廟裏面的除了灰塵堆起了厚厚的一層,再加上那個肚子上破開了一大塊窟窿手臂也缺了一塊的石膏佛像之外,也再沒有其它。

  楊曉蘭面對着這個場面有些找不着北,而且張無風自從那神算子走了後,總是有些失魂落魄的,這讓她很是擔憂,但是張無風不說,她也不敢去問。

  站在這裏,張無風松開了一只都不曾松開的楊曉蘭的手,溫和的道:“曉蘭,我們一起拜拜佛祖吧,你想想你的爸爸媽媽,可不能那麼早早的就出事了,再怎麼也要讓你的爸爸媽媽過上好日子吧。還有你的弟弟,他們還要讀書的話,還要很久吧,到時候他們讀高中和大學,還是得靠你,你真的不能有事。我們一起誠心的求求佛祖,他應該也不會不管的。”

  楊曉蘭聽着張無風發自内心的話,她知道,張無風所說的,也是事實,可是,在那些話中,張無風并沒有說他要和自己一起承擔,難道他不願意和我在一起嗎?可是……

  雖然心中有諸多的疑問,但是楊曉蘭卻還是跟着張無風一起,在那尊佛像的面前跪了下來。張無風看着那個肥頭大耳的佛像,雖然百般的不願意,雖然千般的難受,雖然萬般的心緒不甯,但是爲了楊曉蘭,他還是跪了下來,他選擇了相信心中那種莫名的指引。

  按照那種莫名的指引,張無風閉上了眼睛,真正的慢慢的放松了自己的心,然後開始在心中默默的祈求,祈求上蒼能夠挽救楊曉蘭。在同一刻,楊曉蘭卻是同樣的在乞求,乞求上蒼能夠讓張無風快樂健康,即使是喪失她的生命,她都願意。

  在張無風不折不撓的跪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張無風感覺周圍的環境有些不同了,雖然如此,他卻沒有睜開眼,而是繼續虔誠的乞求着。

  “佛祖,您救救楊曉蘭吧,即使是用我的生命或者我的所有,我都無怨無悔。”

  “呵呵,你們兩個不用跪了,這個世界,哪裏有什麼佛。”一個年老的聲音笑着說道。

  張無風拉着楊曉蘭站了起來,他看了看這個年老的老者,微微遲疑道:“這位爺爺,你可以幫我們嗎?”

  “也算不上是幫忙吧,楊曉蘭是吧,你先到一邊站着,我和張無風說幾句話。”那位老者微笑着說道。

  “嗯。”楊曉蘭很乖巧的說道。

  說完,楊曉蘭頓時默默的走到了一邊。

  而這個時候,老人盯着張無風看了很久,這才說道:“不信命運,才可以改變命運。所以,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要相信命運,知道嗎?”

  “這位爺爺,你爲什麼這麼說呢?”張無風奇怪的問道。

  “這個你就不要問了。你是希望楊曉蘭活着,還是死呢?”老人微微沉吟着詢問道。

  “當然是希望她活着了,就算是我付出任何代價,都願意的。”張無風堅定的說道。

  “這個是原因,也是結果。你希望她可以活着,那麼她和你就都要忘記車禍前後到現在的一切,這樣,你答應嗎?”老人再次的沉吟着詢問道。

  “車禍之後,一切,選擇遺忘,但是其他人卻依然知道啊……”張無風下意識的說道。

  “這個不要緊的,希望你以後不要後悔吧,你決定好了的話,那我就要動手了。”老者輕歎一聲說道。

  “嗯,既然決定了,那又有什麼值得後悔的?”張無風認真的道。

  “好”

  老者微微一笑,随即伸手朝着張無風的眉心戳了一下,一股冰冷之極的能量陡然灌入了眉心之中,張無風不由打了個激靈。

  “以後,如果一個叫張光耀的人遇到了危險,記得,好好的幫他一把。多的,也沒什麼要交代的了。”老人看似自言自語的說道,接着他的手指向張無風的眉心處,狠狠的再次連戳了幾下。

  但是這一次,張無風卻沒有遲疑,因爲這是被恢複的記憶,所以接下來的對話,他已經完全的記憶了起來。

  “以後,你會在某一天失去記憶,然後找回這些曾經似是而非的記憶。

  爲什麼你的記憶之中會有另外的和楊曉蘭生活美滿的場面?爲什麼你的兄弟會對你很好?這些,其實應該是原本的曆史。

  曆史可以改變,但是只能改變未來,也就是說,還沒有譜寫出來的結局,是可以改變的。

  什麼叫做還沒有譜寫出來的結局?就像是你將來會寫的《天空之城》小說一樣,結局沒有出來之前,你自己可以將其篡改就是這樣

  我說過,做一件事,就會付出代價,你既然要保留楊曉蘭的命,那麼就只能舍棄她對你的愛。

  她對你的愛,非常深,爲什麼她眼裏常含有淚水,就因爲愛的深沉。

  這樣一份愛,是很純潔的能量,這種愛的能量,我將其抽取出來,封印在這塊黑玉之中,那麼將來,她對你的愛就會普通。

  不懂愛,因爲靈魂已經無愛。

  随後,甚至會背叛,你不後悔嗎?現在還來得及,因爲如果你後悔,我還可以徹底抹掉你這段記憶,然後讓你造成眩暈錯覺,讓你覺得并沒有遇見我。”

  “只要她活着,我願意她放棄愛情”張無風微微考慮之後,他暗暗告誡自己,以後就算是對方錯的再厲害,只要沒有分手,就一直順着她寵着她畢竟,是自己剝奪了她的愛情

  張無風心中這樣下着決定,他知道,過了這一刻之後,他將會遺忘一些東西,而且,這個人是個特異功能強者,肯定不會讓他記住一些至關重要的改變。

  所以,他就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自己,他必須要對楊曉蘭好,一直這樣催眠着。

  “你果然還是選擇了讓她活着,确實,對於一個普通人而言,生命很珍貴,其實,真正純潔的愛情,可以讓一些超能力人士的實力得到恐怖的提升,所以很多超能力人士,都會在人間找尋真愛。張光耀,就是那個‘神算子’的後人,不要詢問過去的因緣糾葛,好好照顧他,如果他陷入困境,記得一定要幫他介紹一份好姻緣,這個結果,我會在你腦海之中加強意識,當然也會留下一段特殊的記憶,在必要的時候給你幫助。

  天眼之路,路漫漫,其坎坷兮,任何事情,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要妄下結論。

  如果有一天,你打開了這段記憶,那麼這一刻,我必定潰敗於黑暗天空之城強者之手,所以,你必須再次選擇遺忘。

  還有就是,一切緣分,緣聚緣散,有緣就會在一起,無緣對面手難牽,既然解開了這段記憶,如果不想她死,就讓她自己去選擇,她是誰,你會知道的

  最後,好好努力,我的精神封印,等待你將來的救贖”

  ……

  這段記憶,果然太過於震撼人心。

  回過神來,李玄的臉上的表情,那種古井無波,終於出現了波動。

  -------------

  大伏筆已經交代,之後轉入扮豬吃虎劇情,有一段純都市描寫,就是自我恢複實力階段。

  這兩張稍微有些重複,所以本章我多加了近兩千字,實際上已經接近八千字,但是我統計了6999字,然後再修改添加上去的,算是給大家彌補兩千字吧。

  因爲這是大伏筆,我如果在書裏寫大家看某章看某章,只怕會影響讀者積極性,而爲什麼算命之後楊曉蘭會改變也就是這個原因。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