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二集 青囊 第299章 吞噬壁虎【1】

  嗚咽的二胡的聲音,如同穿越了時空一般,讓人心靈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張無風一心二用的本事,在此刻卻融爲一體,完全的消融在了這一片寒夜清幽的聲音之中。

  夜闌人靜、泉清月冷,如同置身於那種幽靜而古老的泉水邊,聆聽着泉水的哭訴一般,如泣如訴,如琢如磨。

  張無風凝望着天空,盡管天空只有一彎很微小的娥眉月,但是張無風的目光依然可以看到月亮之中的那些陰影。夜晚的天空,沒有什麼雲層,但是他的目力,卻也沒有看到多少星星。

  二胡聲,在深夜裏,招來了一群的惡狼,它們綠油油的眼睛就像是一只只的惡鬼的眼睛一樣恐怖,只是對於這些,張無風視若不見,他依然輕輕的拉動着二胡,依然沉浸在他自己的心境與世界之中。

  饑餓的群狼都蹲坐了下來,將這個小土丘包圍了起來,它們的目光均凝望着張無風,接着閉上了眼睛,看似假寐,實則也應該是在假寐。

  此刻,張無風的心達到了一定的空靈的地步,張無風感覺到了莫名的感觸,因此,他輕聲歌唱着,聲音響徹在這個平靜的草原上。

  “心似泉水冷,蕭蕭風吹月獨明;人世間, 酸甜苦辣盡,到頭總如月影空。

  昨夜無月, 歎泉水淙淙溺侬心; 想弦月曾經,凄凄慘慘照愁人。功名富貴如煙散,花落人亡似飄蓬。

  多少孽冤, 此生處處盡遭逢;奈何有恨,曆遍滄桑還是恨。堪怨月圓豪門宴,月缺月半生柔情;

  粼粼波光載美色,粉黛欲體陳;一回望月一回明,不識人間有峥嵘;

  只問風月憔悴損, 豈憐淪落餓死人; 我今有淚對月下, 淚落泉中無處尋; 經年往事才回首, 數語難盡, 月兒彎彎泉中空, 欲上天入地總無門。

  誰憐我月經風雨, 風雨蹒跚月朦胧; 仰天難見月色明, 低頭惟覺泉水冷; 春冷夏還冷, 秋冷冬亦冷; 泉冷不知天下病, 月寒未解老與貧;

  從來興衰浮沉, 善惡終報應。清輝刺破遮月雲, 愁腸瀉地, 風吹雨打盡。

  古今事, 一樣糞土掩悲容。泉響擊空明, 逐水逝去水還生; 人願一輪常滿盈, 百年人異月同; 消磨潘 不辨黃泉仙境。敗柳殘紅可飛升, 留得一天恨,看破老死心。”

  下意識的,在空靈的狀態之中,唱出這些張無風自己都不熟悉的詞句之後,張無風忽然清醒了過來,他心中升騰着一種别樣的領悟的感覺。

  他終於發現,他其實不是缺乏的信,而是一種情,一種真正的投入進去的情感,一種無法融入的情感。

  他一直無法融入生活,一直有些顧慮,卻不知道在顧慮着什麼。

  這一刻,忽然間就想透徹了,心中莫名的淤塞的感覺,也就消失了,就像是原本巨大的壓力,卻忽然間消失了一樣,感覺非常的輕松。

  “藝術,來源於生活!感悟,也來源於生活!成長,自然也來源於生活!爲什麼會覺得茫然,因爲脫離了生活!我終於明白了!我終於找到了我自身的缺陷。張光耀說的對,要麼完全脫離,要麼完全融入,而我卻沒有脫離,也沒有融入,自然因爲棋局不定而心勞,因爲我已經不再把自己當成一般人,那麼我又怎麼會融入一般人的世界。”

  張無風站了起來,手中的二胡扛在了肩膀上,他目光盯着前方的狼群,心中充滿了别樣的豪情。

  在這樣的拉二胡的演奏之中,張無風突破了他自己,晶環七層的光環光圈,完全穩定在了大成的狀態,離着大圓滿,也已經不遠了。

  這種忽然間充實起來的感覺,張無風覺得真的很真切,這會兒,他遊曆的目的,終於完成了,達到了他自己的目的,甚至,沒有用到一個月,他就找到了他自己。

  “是該回家看看了。”張無風看着身前的密密麻麻的群狼,淡然笑着說道。

  “你們,走吧!”

  張無風語氣之中充滿的王者一般的威嚴和一種特殊的關懷之情,這種情緒傳遞出去之後,原本圍繞着的群狼,在低聲呻吟了幾聲後,随即轉身,迅速的朝着遠處黑暗的蒼茫草原跑了過去,很快,一大群的狼群,就已經失去了蹤迹。

  看着狼群消失,張無風心情很自然的平靜了下來,這幾天,他都沒有繼續吞噬,爲的只是用來思考一下吞噬的可行性和選擇性等方面的問題,而随着二胡的心境上的鍛煉,張無風也逐漸的想明白了一些東西。

  張無風的晶力延伸着,這一刻,他知道了自己真正已經融入了生活之中,也已經知道了身體優化的偏向性和基因提取選擇性的能力,因此此時也想吞噬一只新的蟲子嘗試一番。

  晶力延伸了出去,張無風仔細的感受着,忽然間,草叢之中,張無風感覺到了一只類似壁虎一般的小家夥,有半根小拇指大小。

  “這是壁虎!”張無風心頭微微一沉,随即心中微微有些驚喜。

  這只有三四厘米長的小壁虎,看樣子确實有些了得,這次,張無風的心態發生了一些細微的變化,他這次沒有什麼顧慮,直接以晶力席卷之後,將其抓捕到了晶體空間之中。

  晶體空間之中,頓時無數的晶霧席卷到了這只已經被放大到填滿了整個晶體空間的壁虎身上,原本的小壁虎,看起來非常的隻悍,被放大後,就像是一條土龍一般讓人驚駭。

  被放大後,它扁平的腹部以及身上排列着的巨大的粒鱗或雜有疣鱗,又像是龍鱗或者是巨大的鳄魚一般讓人心寒,不過張無風只是以一顆平淡的心去面對晶體空間的膨脹感。

  他想清楚了,穩定的提升,那是建立在沒有磨砺的基礎上,基礎固然穩定,卻經不起風浪。适當的挑戰性的吞噬一下,是完全有必要的。

  人總是在成長的,每一個決定和想法,總會有一定的産生的契機,而在成長之中,當心境不同了,張無風對於人生的看法,也就有些不同了。

  “壁虎的強力攀爬能力、斷肢重生能力,都非常厲害,這個,一定要將這兩方面的基因優化過來!”張無風心中期待的想道。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