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20章 爲母親治療

  什麼金錢,其實都還只是小事,畢竟張無風能成才,成器,能被鄉親們認可,那麼彭厚芳心中也就十分欣慰了。

  至少她也不需要整天的去操心,去擔心。

  而沒有什麼比看到自己的孩子出息更讓人心中快樂和欣慰了,所以彭厚芳的心情非常好,張無風也不需要花費大的成本就可以解決鄉親們的隐疾,還能把名聲傳出去,這是讓人非常高興的事情,這也是一件很光耀門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就算是在地下,也足以給祖先們交代了。

  彭厚芳心中的那種老懷大慰的感覺,自然是無法形容的,但是她卻只是表現在了激動上,甚至激動的只是說“好!好!”而再沒辦法說其它的東西,但是她這種心態,卻讓張無風同樣的很欣慰。

  有什麼,可以比給自己的母親帶來歡樂和欣慰來得幸福呢?

  “媽,您也别激動,你兒子原來讓你吃苦了,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張無風溫和的說道。

  “嗯,風兒你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媽心裏頭高興啊,你招待下你旭爺爺他們,媽給你們去做飯去。”彭厚芳激動的說道。

  ……

  張守藍等一行人坐着和張無風說了會兒話後就離開了,而他們離開後,不多久又來了一批年輕的婦女,只不過大家暫時都還不知道張無風救了張守藍的事情,因此也就只是熱鬧了一下,讨了點喜糖吃而已。

  等送走了這一批,張無風這才算是松了口氣,這才拉着有些無語的孫蓉蓉過來吃午飯。

  只不過這個時候,張無風的姐姐和姐夫都不在家,而小外甥已經在鎮上去上學了,由他的姐姐照顧着,家裏也就只剩下葉曦了。

  “小曦,在家裏還習慣嗎?”吃飯的時候,張無風見葉曦雖然很高興,但是情緒不是太高,不由問道。

  “大哥哥,家裏很好,媽媽都認了我當幹女兒呢,現在你是個親哥哥了,我很高興的。”葉曦幸福的說道。

  “哈,那這樣好啊,我本來也是拿你當親妹妹一樣了,你現在的身體,感覺怎麼樣?”張無風詢問道。

  “我的身體很好,感覺也沒什麼不妥當的,而且精神也很好,不過就是你給我的書看不懂,所以我才有些很慚愧,我覺得我自己有些太蠢了。”葉曦臉上多了幾分慚愧之色,這樣小的孩子,有這樣的表情,也确實讓人挺憐惜的。

  張無風心中多了幾分呵護之情,他看了看正朝着他看的孫蓉蓉一眼,又看了看正有些奇怪的看着他的彭厚芳,他臉上微笑着解釋道:“小曦啊,你也别慚愧,那本書是一本古書,又是文言文字,自然是難看懂的,你有什麼不懂的,我可以單獨的教導你。

  不過我在家只待七天,七天之後我就要去下北京了。如果那個時候你還有什麼不了解的,那麼你就都記錄下來,等我抽空發郵件給你,家裏也能上網,這樣你就會逐漸的明白了。”

  “嗯,哥哥你真好!”葉曦興奮而激動的說道。

  “小曦啊,你多吃點,這樣才能長得快,你看你現在還這麼瘦呢。”彭厚芳往葉曦的碗裏夾着菜,又熱情的招呼着孫蓉蓉吃飯,孫蓉蓉雖然有些潔癖,但是彭厚芳夾給她的菜,卻是沒有半點猶豫和嫌棄的都站起身來接下了,并且當着彭厚芳的面吃的幹幹淨淨,這點讓彭厚芳也極爲欣慰。

  ……

  飯後,張無風將彭厚芳叫到一邊,然後只是通過望聞問切真正的診斷手法,幫助母親彭厚芳檢查身體。

  其實彭厚芳的身體情況,張無風心中也是知道的,因爲很早之前就檢查過,她并沒有什麼疾病,只是因爲操勞過度而已。

  而面對這種情況,其實吃些好的補品,然後調養一下,沒什麼壓力和擔憂,生活在一種平靜安甯之中才是最好的,這樣因爲環境的甯靜,慢慢的身體機能也就會自主的恢複回來。

  而此刻,張無風自然不會只是弄些康複性的藥品,而是將玉針全部的拿了出來。

  “風兒,媽沒啥病的,身體好着哩,就不用治療了吧,你這這麼長的針,看着有些讓人心慌慌的呢。”彭厚芳有些害怕的說道。

  “媽你放心吧,你先在竹席上躺會兒,我給您施針,這個是針灸,不會痛的,除了有幾針會刺入骨頭裏會像是螞蟻咬了一口一般,其它的針都直接通汗毛孔進去,不會有痛感的。

  如果媽你還覺得會疼,我就給您施一針鎮痛的針,這樣就不會有任何感覺了。”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呵呵,風兒,我也就是說說,你給我紮針,我心裏高興着哩,就算是痛也沒啥。當初生你的時候醫生說是臍帶纏住了脖子,很危險,可我愣是咬着牙沒吭聲把你生下來了,你那會兒還是挺胖的,八斤多呀,生下來的時候,雙眼就格外有神,那時候接生的婆婆都說你以後肯定有出息,這不果然就是這樣……”

  彭厚芳端起了話匣子頓時就止不住了,她特别能說,從白天說到四季,從黑夜說到上山下鄉什麼的,都特别自然,而且期間的轉換,讓人不覺得突兀。

  雖然沒什麼文化,但是這水平,至少讓張無風心中佩服不已。

  這在外人看來就是愛唠叨,啰唆,但是身臨其境的時候,張無風沒有半點厭煩感,反而覺得親切,覺得溫馨。

  兒行千裏母擔憂,父母有三重恩,生育之艱,撫養之苦,教導之辛。如果對待自己的母親,尚且覺得厭煩,那還能對什麼人有耐心?

  “媽,您說的對,兒子這不是就是爲了孝敬您才成才嘛,光耀門楣這事情,現在也算是做到了,但是以後也會做得更好的!不過,現在媽你要注意一點哦,不要亂動。”張無風溫和的說着,接着手中的玉針飛速的激射而出。

  對於自己的母親,張無風已經真正的心無雜念了,不僅如此,他還帶着一種尊敬之心,在這樣的情況下,張無風手中的玉針一根根的減少着。

  一根根的玉針逐漸的被插入了正确的穴位之中,張無風的手開始快速的動了起來,他全力操控着晶力和晶霧運轉,讓晶霧和晶力完全的滲透到六百五十七根玉針之中。

  在晶力的感知之中,六百多根玉針就像是一面巨大的網,將彭厚芳全方位的籠罩了起來,接下來,張無風甚至不需要感應,只憑借着玉針自主的彈動和爆髓功能,就可以實現完全化的洗筋伐髓。

  這個時候,張無風點下了彭厚芳的昏睡穴位,讓她安靜的休息片刻,他站起身來,轉過身的時候,手中已經多了一支數百年的人參。

  這支人參還是當初在珠峰的峽谷之中從巨蛇之處搶奪而來的,那個時候,巨蛇被他的氣功打敗,落荒而逃的情景,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小曦,砂鍋兇備好了嗎?”張無風對着在外忙活着的小曦說道。

  “嗯,兇備好啦。哥你要的那些藥材蓉蓉姐已經開車去買回來了,也都放在這裏呢。”葉曦看到彭厚芳已經睡着了,因此也就很小聲的說道。

  “好的,你到媽旁邊去看着,不要亂動,我熬一會兒藥就來。”張無風輕聲說道。

  讓葉曦照顧一下彭厚芳後,張無風這才拿着人參走到了房間外。

  將生好的爐子弄好,將旁邊堆放着的藥材整理了一下,張無風將其中的黨參、杏黃、蓮子、川貝等藥材都整理了起來,然後用晶力感應了一下藥性之後,這才一點點的都加入到砂鍋之中,然後兌了些水,又將人參削了一片加入其中,仔細的熬制了起來。

  只是此刻爐子裏煙不小,但是火并不大,張無風下意識的將晶力滲透了進去,晶力所過之處,火焰頓時不僅沒有燃燒起來,反而熄滅了。

  張無風見到這個情況,頓時有些意外,他沒有想到,晶力竟然可以滅火,這麼說來,晶力的屬性,呈現水屬性了?

  沉吟了片刻後,張無風收回了晶力,鼓動修煉的比較強大的内勁,然後一點點的滲透了出來,灌注到爐子裏,這個時候,内勁鼓蕩了進去之後,爐子裏的火焰一下子就旺盛了起來,而且燃燒的相當猛烈。

  張無風盯着爐子的火焰看了片刻,心中頓時也若有所悟。

  “根據五行生克,金克木,木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而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這樣來看,晶力之所以用於治療效果好,其水屬性也是居功至偉!

  這個,倒是也符合五行學說相生規律。水能促進木的生長,醫學上腎屬水,肝屬木,肝腎同源,腎精可滋養肝血,所以這樣倒是也說的通。華佗五行針,真正的原理,反而在於根據陰陽五行調整人身的陰陽五行平衡啊……”

  思量着,張無風對於華佗五行針,反而因爲這個小小的思慮,而又加深了一層認識。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