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150章 我的命,你拿不走【1】

  “這個自然可以看出來。事實上你留下的破綻是很多的。”張無風從容不迫的說道。

  對于這個柳老,他其實最開始就有些懷疑了,但是卻認爲這不可能,因爲方衛明的推算之術太厲害了,可以把他們騰沖之行路上的劫難預言出來,從而讓張無風因爲對方衛明的能力的肯定而忽略了一個事實。

  那就是,方衛明的一身本事,其實是來源于柳老。

  但是當張無風聯想到柳老先生如果真是方衛明的師傅的話,那麼顯而易見的,方衛明就算是再本事,怕是無法推算出他師傅的生死了。

  一個善于算計的人定然首先懂得躲避别人的算計,這個就是原因。

  如果柳老存心要躲避方衛明的算計,他隻需要把所謂的命格什麼的微微作出一些細微的變化,告訴方衛明一個假的資料,給他造成一種假象,那麼方衛明就一定無法正确的計算出他的安危。

  這個就是真正的原因。

  “哦?很多破綻,你說說看,對于這個我倒是想了解一下。”柳老表現出了幾分好奇之色,但是神态卻泰然自若。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随便拿出三點來,就值得懷疑!第一。說到易經,你的興奮和你表面的冷靜完全不同;第二,作爲一個緬甸人,就算是緬甸的王,對于中國那也是有敬畏之心的。孫家的勢力雖然不大,但是絕對不是你想扣押想動手就能動手的,就算是你個人是一個全能的超人,也完全不會沒有這方面的顧慮,但是你沒有。因此在你心中,對于中國的态度,是完全的不同的!從這一點上看,如果你自己是中國人,那麼這一點就非常好解釋。

  第三,你自己太精通于衍算,這才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爲無論是不是柳老當初算計到的你十年後的劫難,都其實很荒謬。

  這個荒謬不是說你這個算計的本身,而是因爲如果是坂口睦殺了柳老,那麼坂口睦絕對不會得到任何這方面的消息,就算是被詛咒,一個能殺死懂得計算的風水相師、可以吸收翡翠裏的能量的異人,你認爲他真的會懼怕什麼詛咒?所以你之前說的那什麼時辰過時了,這是對的,但是也不是對的,因爲如果你是坂口睦,這一切就不合乎邏輯。

  但是,如果你是柳老,這一切就會得到最爲完美的解答。”張無風沉吟道。

  “哈哈。其實,如果我自己不承認,甚至幹脆的否決,那麼你就會推翻自己的推測了吧!你的推測都是建立在我已經承認的基礎上,所以看起來能找到很多的漏洞,實際上都可以輕松的回避過去。如果我真是坂口睦,一個精深鑽研中國古代道家、儒家文化的人,任何做法都并不爲過。

  心情激動?如果真的從道家文化裏學到了長生之道,那麼激動一下,也無可厚非。不過,你能看到這些,你果然不簡單。”柳老若有所思的說道。

  “嗯,你說的有道理,但是我卻依然將質疑進行到底了,這個就是事實。”張無風沉吟道。

  “是啊,這件事其實就算是你沒看出來,我也打算在孫菲菲她們離開後說的。其實我并沒有真正軟禁她們,隻是之前讓他們退出去的時候遭受到了反抗,差點起了沖突而已。”柳老若有所失的輕歎了一聲道。

  “原來如此,不過你怎麼知道這些?你一直和我在一起,還能推算到這些嗎?”張無風奇怪的問道。

  “是這個。”柳老笑着張開手。他手裏赫然是一個小型的監控設備,這讓一直隐藏着晶力的張無風有些汗顔。

  想了想,張無風沒有繼續糾結這個問題,而是想到了方衛明,不由微微沉吟道:“不說這個了。你有那麼好的弟子,卻要呆在這裏?隻是爲了研究翡翠裏的能量,得以長生?”

  “長生?活的多其實也是一種折磨,看着親人愛人一個個的離開,或許你會覺得長壽是一種痛苦。”柳老輕輕的說了句。

  “你說的也是,不過如果你不是爲了長生,那是爲了什麼?爲了研究出返老還童或者是活死人肉白骨之類的能量嗎?”張無風微微沉吟說道,這個柳老,看起來亦正亦邪,完全不可以小觑。

  “不是,你永遠也不可能了解一個喜歡研究易經的人的心态,因爲你根本不懂易經,我和你說了,也是白說。”柳老沉吟着說道。

  對于張無風看破了他的身份他完全不在意,這個情況,反而讓張無風自己微微有些疑惑。

  “易經嗎?誰說我就不懂易經了?”張無風想到諸葛孔明殘餘精神的影響,随即淡然一笑,對方希望他懂易經,那麼,他就可以懂。他想看看,這個人想玩什麼花樣。

  “哦,你懂這個?那我問你,當有争執,該當如何?”柳老平靜的問道,語氣裏第一次有了期待的情緒。

  “訟:有孚。窒。惕中吉。終兇。利見大人,不利涉大川。彖曰:訟,上剛下險,險而健訟。訟有孚窒,惕中吉,剛來而得中也。終兇;訟不可成也。利見大人;尚中正也。不利涉大川;入于淵也。象曰:天與水違行,訟;君子以作事謀始。……”

  “當你孤獨之時,該當如何?”柳老微微點頭,随即再次問道。

  “比:吉。原筮元永貞,無咎。不甯方來,後夫兇。彖曰:比,吉也,比,輔也,下順從也。原筮元永貞,無咎,以剛中也。不甯方來,上下應也。後夫兇,其道窮也。象曰:地上有水,比;先王以建萬國,親諸侯……”

  “當你感覺生命無意義、生活無聊之時,又該當如何?”柳老微微沉吟,第三次發問。

  “小畜:亨。密雲不雨。自我西郊。彖曰:小畜;柔得位,而上下應之,曰小畜。健而巽,剛中而志行,乃亨。密雲不雨,尚往也。自我西郊,施未行也。象曰:風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你确實懂!那就好說了。”

  柳老大手一揮,打斷了張無風的繼續的解說,然後從口袋裏拿出兩塊玉片一樣的七彩翡翠道:“這東西,見過嗎?”

  “怎麼了?”張無風心中微微一凜。随即沒有回答而是反問道。

  “這樣的東西,要弄到六十四枚,配合八卦圖來擺放,會形成一種特殊的陣勢——你可以理解爲形成特殊的能量循環。我在這裏的目的,除了配合能量研究天地宇宙間的變化之外,同樣在探尋古代、現代以及一些奇人轶事的隐秘……

  而在配合了精血、鉛汞、玉片、八卦、羅盤等東西,然後進行吉兇占蔔,這說明,我确實是有劫難的。

  這個賭命,是一種無論對外還是對我自己都必須進行的局面,這也算是一種鑽漏洞的過程!但是這個過程,必須要找一個精氣神足以壓制我的人來賭,然後真正的輸掉,這樣也算是‘丢命’,因爲我以後的命運不屬于我自己!算命的人,其實不僅僅隻是會爲别人化解災劫,爲了他們自己,他們其實做的更多!

  比如說你說到的徒弟之一方衛明,他跟着我其實不到一年,是他自己的頂級天資,使得他在這一方有着得天獨厚的能力。”

  柳老淡然說道。

  “你說的,我懂了。”張無風面色凝重的道。

  什麼是命運?這是一種無形的東西,有人認爲滑稽,有人卻十分相信。

  張無風對于這個,也沒有什麼好說的,親身經曆了一些事,對于命運的感歎,他反而是感慨最深的一個。

  其實,這也就是在挖掘人類的一種特殊的種族天賦而已,并不是那麼神奇,就好像螞蟻可以提前預知地震之類的危險一樣,很平常。

  但是因爲人類的退化和平庸,才使得一件件看起來平常的事情顯得荒誕離奇,這其實就是人類倒退的悲哀。

  古代的人,在身體條件上,是絕對是超過現代人的,想想那些飛天遁地開天辟地的神話。就算其真實度隻有0.001,那麼它們代表的東西,都是人類不可想象的。

  “嗯,其實最好是在賭命的時候,你不是一個純陽之人,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最好要有過和女人親熱過的過往,這樣沾染了女人的陰氣,才能在精氣神上比較圓滿的將我壓制。”柳老想了想說道。

  “這個,我其實曾經結婚過,都差點可以有個孩子,這方面,沒問題。”張無風摸不清這個亦正亦邪的人的心态,卻依然說了句實話,從這句話,他也明白杜欽梅丹昨晚到他房間的目的和原因是什麼了。

  “哦?哈哈,那就好了。”柳老哈哈笑着,沒有刻意的將皮膚褶皺起來,這柳老看起來也不是那麼恐怖。

  “柳老,我想你弄錯了一件事!第一,我爲什麼要和你賭命?萬一我輸了,你就完了不說,我還賠掉了自己的性命!第二,以你的身體狀态,和我賭一把之後,你就可以恢複?”張無風遲疑道。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