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93章 張無風與楊曉蘭的相遇【2】

  别墅裏,張無風找到自來水,然後清洗了一下身體,接着換了一套衣服。

  在看到甯馨兒身上有些髒亂的情況後,張無風目光透過别墅三樓的窗戶,看向了遠處的一個大超市,心中若有所思。

  “這裏有自備的發電機和水井,所以這裏倒是一個可以持續發展的好地方,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不是這裏,好好休息一晚,我們明天就走,我現在,去給你拿點衣服替換。”

  張無風冷聲道。

  “張大哥,我,我其實可以洗澡後把衣服洗幹淨,這裏,這裏不知道有沒衣服,這别墅這麼大。”

  “這裏沒衣服。”

  “哦……那,那你當心,要小心啊,我,我……”

  “你想說你害怕?如果你害怕我就把你丢喪屍堆裏去待一晚,保證明天你就不會害怕了。”張無風冷靜的道。

  “……不,不,我不害怕,張大哥你多小心……”甯馨兒看着張無風,心中有些畏懼的說道。

  這個男人,真是,太不解風情了,但是,卻像是超級磁鐵一般的吸引着她,讓她都有些無法自拔了。

  不過看着張無風就算是戰鬥瘋狂,卻依然幹淨的衣服和面容,再看自己狼狽的模樣,髒亂的衣服,已經油膩的頭發,忽然間,甯馨兒感覺很自卑,很自慚形穢。

  在這個男人面前,她竟然自慚形穢了。

  張無風一個翻身飛下别墅,幾只進化後的喪屍猛的沖了過來,速度竟然快了兩倍不止。

  “呦,還真進化了,進化的腦核好啊,效果好”張無風眼睛閃過一絲亮光,手中的玄鐵大刀灌注内勁後,陡然脫手飛出,接着噗噗噗噗四聲,近身的四只進化過的喪屍頓時腦袋爆裂,向前沖了幾步後栽倒在地上,他們頸部迅速的汩汩的流出黑暗的血水。

  連續四刀,張無風挑出四枚閃爍着青光藍光不同的晶核,用塑料袋包好後,頓時内勁一閃,東西就被吸收到黑匣子戒指裏了。

  随後,張無風正準備對另外兩只喪屍動手,擡頭卻發現,另外兩只喪屍眼中驚恐之色一閃即逝,随即撒腿就跑,速度竟是極快

  “咦?還有智商了?”張無風随手兩道鋼珠通過彈射手段激射而出,頓時音爆聲響起,兩只僵屍再次倒在了地上。

  再次挖出兩顆腦核,張無風默默的調息了一下内勁,身影閃爍,很快的沖進了沃爾瑪大超市,然後在這超市裏,張無風适當的收取了一些食品之類的東西,又拿了些水,然後又拿了鞋子衣服之類的一大包東西,随後輕松的一把提起,連續數步沖出這大超市,飛身一跳,就上了别墅三樓的陽台。

  打開門,將東西丢進房間裏,張無風將零食方便面幹肉蛋白肉之類的東西都弄了出來,然後走到廚房,做了一鍋米飯以及一些牛肉青椒蛋白肉蓮藕湯之類的東西,準備大吃一頓。

  雖然他自己戒指裏有食物有蔬菜,但是這些天都在趕路,又在吸收腦核,那日子确實也不怎麼樣,因此張無風也不會虐待了自己。

  片刻後,甯馨兒就聞到了驚人的清香,她甚至有些無法忍耐的沖了出來,身上只是纏着一道巨大的浴巾。

  “衣服都拿來了,胸罩内褲都沒少,鞋子等也都是好品牌,穿上吧,等會大吃一頓,明早再繼續大吃一頓就要繼續以前的日子了。”張無風沉聲說道。

  甯馨兒傻傻的看着李玄削土豆的時候那飛舞的手速,頓時一陣眩暈,這個男人,爲什麼,這麼厲害,這麼完美……

  可惜,自己在他眼中,一定只是一個被人包養的賤女人……

  甯馨兒想着,眼中滿是失落。

  “張大哥,謝謝你。”

  “别說這些沒用的。”

  “那,我,我可以陪你睡覺嗎?”甯馨兒鼓起勇氣說道,她忽然覺得,她有些下濺,在以前,她絕對不會說這樣的話的,但是現在這個世界,又能活上幾天?

  在這樣的世界,只有強者,而沒有弱者的地位,很快,女人的地位,或許會再次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只會淪爲男人發洩的工具的吧……

  “别那麼沖動,我會好好保護你的,直到你自己有足夠強大的實力。找到你父母,然後再找個對你真心好的人,以後肯定會幸福的。眼下這個情況,持續不了很久的。”

  張無風有些詫異的看了甯馨兒一眼,随即語氣溫和了幾分說道。

  而這一點溫和態度,使得甯馨兒都差點感動的哭了起來。

  “嗯……可是我……”

  “快去穿衣服吃飯了。”張無風打斷了她的話,随即轉過身將土豆放到窩裏,然後放了些醋之類的作料,弄了一大盤酸辣土豆絲。

  随後,飯菜上到桌上,張無風拿出碗筷,然後準備盛飯的時候,忽然注意到地上有一份合同,他原本沒有在意,但的當他掃了一眼合同的名字的時候,忽然怔住了。

  合同上簽署的名字,竟然是——楊曉蘭。

  “楊曉蘭來這裏了?這合同是十天之前左右,而基地那邊說,楊曉蘭簽合同後不知所蹤……”

  微微呆愣了片刻,張無風便沒有去多想,只是盛飯和甯馨兒一同吃了起來。

  ……

  “爸爸,爺爺,讓你們擔心了,是我不孝順。”燕雲寒看到父親和爺爺如此擔心,心中一陣不是滋味。

  “呵呵,傻孩子,你現在在外面這麼危險,還不是爲了這個家,所以我和你父親會好好守護這個家的。”燕雲寒的爺爺摸了摸燕雲寒的頭,關心的說道。

  “嗯,爺爺,我回來了,也帶回來很多物資,這足夠我們生活一段時間了。”燕雲寒高興的說道。

  “嗯,好,這就好不過今天你得自己小心點,我們今天中午使用了腦核,根據現在衛星電視上的消息說明,腦核可以吸收增強自身的實力……但是吸收後我們可能進入深度沉睡,到時候腦核散發出來的氣息會增大,就會吸引更多的喪屍,而且數量也不清楚,所以你們要小心。”

  燕雲寒的父親擔心的說道

  “嗯我知道了,我現在去裝彈夾,等下也方便點。”燕雲寒說着,随即點了點頭,喪屍腦核可以吸收他之前已經知道,但是随後他一直都十分狼狽,因此并沒有去挖腦核,畢竟在外面物資才是首位,而挖取腦核的過程,沒人放哨的話兇險無比。

  “我現在去幫你把鐵門多加道鎖,用些樹木支撐下,這樣的話,也可以多抵擋一陣時間,你們也可以多用手槍攻擊,這樣你們安全。”燕雲寒的爺爺慢慢說道。

  “呃,不用了,這裏是慌山野地,野生動物太多,動物也會感染病毒,如果在加固的時候出現變異動物,到時候有危險。”燕雲寒連忙開始阻止。

  “呵呵,放心吧,昨天我和你爺爺已經遭遇變異動物襲擊,不過它們現在好像還沒有進化的很厲害,和以前的動物區别不是太大。”燕雲寒的父親卻慢慢給燕雲寒解釋道。

  燕雲寒也不好在說什麼,畢竟他的父親和爺爺是都是長輩,他也只能默默接受。

  燕雲寒把手槍拿出來,交給他的爺爺和父親,不過就在這時,燕雲寒的母親和奶奶也已經來到了他們身邊并說道:“我們也來幫忙,最少也可以幫你們放哨,你去裝彈夾吧,在好好休息下,下午這個家的責任就靠你了,盡量你多多休息一下吧。”

  “嗯您們小心點,如果有什麼危險,我們聽到槍聲,馬上會出來幫忙的。”

  “好了,你自己去忙吧,盡量多休息,下午我們全家就靠你了。”

  燕雲寒默默的看着全家眾人,走出門口,在這裏休息。

  燕雲寒在裝彈夾的時候,楊曉蘭只是平靜的和那外國女孩說着什麼,那外國女孩一直沉思着,沒有多說話。

  燕雲寒看着她們說道:“你們也來了,曉蘭你身體比較虛弱,不是很好,好好休息下,一切有我。”

  “我沒事的,我也去幫忙,你們好好休息。”楊曉蘭平靜的說了句,随後也踏出了院子。

  燕雲寒微微一怔,想說什麼,但見拿外國女孩若有所思的模樣,當下也就沒有再說話了。

  “你叫什麼啊,我還不知道,恐怕這個家裏就我一個人不知道你叫什麼。”燕雲寒慢慢問道

  “我中文名字叫琳達,你叫我琳達就好了。”她微微沉吟的說道

  “嗯,我知道了,今天你要做好心裏準備,中午後,我父親和爺爺使用了腦核,到時候可能會引發大群的喪屍奔襲。”燕雲寒很平淡的說道,他希望她有個準備,這樣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她害怕的心理。

  她的小手已經開始顫抖,不過還是用很強硬的口氣說道:“我明白了,不過你今天打槍,打準行嗎?不要白白的浪費子彈。”

  “我,這個。在我們國家打槍很艱難的,更不要說槍法很厲害,告訴你,我還當過兵,也沒有打過幾次槍。”燕雲寒慢慢解釋道。

  “呃,當兵的槍法還是這樣?”她很驚訝的說道,小聲接着說道:“看你以前這麼兇,這麼強硬,這麼野蠻,這麼霸道,其實一點也不厲害,哼”

  “行了,你去休息吧,不需要再說别的啦養好精神等下戰鬥。”

  她又用很小的聲音接着說道:“哼,你就知道對我兇,就知道對我兇,對那個那麼好……”

  雖然聲音很小,但燕雲寒卻聽的很清楚,有點不高興的說道,“夠了,别的不用多說”

  她默默的走了,不過燕雲寒卻看到她的眼淚一滴一滴凋落在大理石地板上,他也不好去說些什麼,畢竟他心中想的是楊曉蘭,不能再讓楊曉蘭誤會,更加不能讓這個外國少女誤會什麼。

  默默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等待的午飯,午飯就是戰争号角。

  ……

  燕雲寒和琳達已經站門口等待,看到今天早上家裏勞動成果,燕雲寒只覺得有一股無法形容的信心。

  加固的樹木上面竟然加上一層薄薄鐵皮,圍牆旁邊竟然還搭了一個簡易的攻擊塔,站在上面能有很高的視野,而且也可以放心後面有别的變異動物偷襲,這樣就夠了嗎?

  讓燕雲寒沒有想到,他們竟然在攻擊塔下面加了一個沙坑,難道是方便逃跑嗎?

  燕雲寒和琳達準備跨出門口的時候,燕雲寒的母親的聲音就傳來了:“有危險,你們就回這個家,我在門前等你們,我們這裏還有一道防線,記得這裏還有家裏人在等待你安全歸來。”

  ……

  燕雲寒站在攻擊塔上,雖然簡陋,但燕雲寒非常相信家人不會留下任何危險給自己,他的爺爺和父親一定站在上面測驗過,所以一點也不擔心。燕雲寒把彈夾都給琳達了,自己留下一個,這樣能盡量的讓琳達的槍法發揮作用。

  燕雲寒自己這樣想到:“自己打慢點,而且已經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但燕雲寒根本就不是真的了解自己到底能不能抵擋病毒侵蝕,因爲燕雲寒的能力根本還沒有顯示出來。但起碼要比這個琳達抵抗能力強的多,所以在心底已經決定等下如果屍潮太大,就把手槍交給琳達,自己去前面抵擋喪屍,這樣就能給琳達多争取點時間。

  一不會,就看到黑丫丫一片,耳邊傳來一聲聲喪屍怒吼,已經讓琳達開始微微顫抖。

  燕雲寒輕輕的拍了拍琳達的肩膀,很溫柔的說道:“怕了嗎?放輕松點,沒有事的,我等下先下去,抵擋一下,給你多點時間,這次看你的槍法了。”

  “你還是第一次這麼關心我,放心啦,我們會沒有事的,我有槍,我就安心多了。”琳達笑嘻嘻的說道,這女人似乎對被看過她身體的燕雲寒印象并不差。

  “呃……好了,這個是54手槍,有效射程并不遠,今天就看你的了。我先下去盡量拖延它們,給你多點争取時間,這個包裏還有子彈。加油。我會在你射程内和喪屍遊鬥,到時候看你了。”燕雲寒輕輕的拍了拍她的頭,慢慢說道。

  燕雲寒站在鐵門前,右手緊緊抓着砍刀,左手手握着手槍,深深的吸了兩口氣,放緩自己的情緒,向那黑丫丫一片喪屍沖過去,他心中頓時有種,壯士一去不付反的滋味。

  看到裏面又出現不少雜亂的光芒,燕雲寒就知道這次又會有不少進化過的喪屍,這個就是喪屍進化之後的實力嗎?這次最少有50只喪屍,而且看起來不那麼散亂了。

  燕雲寒距離和它們最多也就20米,他知道自己的射擊技術,所以還是在近距離舉起手槍,扣動扳機,希望不要浪費子彈。

  呼嘯的子彈已經攻擊過去,但喪屍好像已經預料道子彈攻擊路線,已經緩慢的讓出子彈可能抵達的位子,也許是他們動作緩慢,又這樣慌忙倒是造成了擁擠的現象,忽然間部分喪屍竟然跌到在地上。

  燕雲寒心裏充滿疑問,爲什麼會這樣,難道喪屍已經聰明到這樣的地步了嗎?

  燕雲寒心裏害怕了,這次任務對他和琳達來說,絕對是一種完成不了的任務。

  琳達的表情已經根本不能形容她内心的感覺,她看着對方的身影小聲自言自語道:“他難道不害怕嗎?他爲什麼要對那個很冷漠的女子這麼好,這麼去付出,對方卻根本不在乎他,哎,真的爲他悲哀,不過那女子倒是确實很極品。”

  那些喪屍開始憤怒的嗷嗷直叫,爬起來直接向燕雲寒沖過來。

  不過這個時候白光一閃,那些喪屍的速度忽然提高一大截。

  這個時候燕雲寒全身冷汗直冒,難道這次要留在這裏,雖然燕雲寒自己也有了覺悟,但人性還是害怕死亡,他的身體微微的顫抖了一下。

  “嘭”的一聲響起,燕雲寒才能完全控制身體的神經,沒有再有任何的顫抖,他大步大步沖過去,不過還沒有跑出3米,忽然感覺到腳下,給什麼東西纏住,一下就摔倒在地上。看到一雙雙爪子快速的向自己伸過來,燕雲寒馬上轉過身,用左手砍刀砍向腳上的變異的植物,應該說是野草,但卻很堅硬,一刀又一刀砍下去卻沒有砍斷

  燕雲寒眼睜睜的看着一雙黑色的利爪抓向自己的頭部,就在這時“嘭””嘭”“嘭”的聲音響起。

  前面的喪屍一只接着一只的頭部炸開,一個接着一個倒下。燕雲寒知道琳達又救自己一命。燕雲寒的手槍已經早已經沒有子彈,只能把手槍插進皮帶,砍刀一次接着一次砍到那些野草上,好不容易砍斷,就看到野草再次快速向他伸過來。

  燕雲寒又一次表演驢打滾逃命絕技,直滾出10米多米才避開,他有些頭昏目眩,雖然在琳達掩護下,但是喪屍好像有什麼高手指揮一樣,雖然走的慢,但不少喪屍避過了子彈,還有些子彈也給在空中給一種無形的阻止慢慢掉下來,有的子彈好像忽然停止,直接掉落下來。

  琳達大聲叫喊道:“燕雲寒,自己小心點,我要裝子彈,你堅持不了就大聲叫我,知道嗎?”

  燕雲寒剛剛準備回答的時候,忽然他的直覺好像感覺到什麼,頓時左肩頭傳來巨大的撞擊力,就好像給汽車撞倒,在空中飛出一大段距離,又在地上滾出3米遠,還好他掉落在田地裏,田地裏都是松軟的泥土,不然傷勢一定很嚴重。

  燕雲寒的左臂此刻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但是他卻沒有叫,生怕驚動琳達裝彈,畢竟家裏人還要依靠她。

  燕雲寒的母親和奶奶都在窗戶邊偷偷看着,都哭了。她們都知道兒子守護這個家,是多麼艱難。

  ……

  就在這裏,燕雲寒内心裏的怒火和焦急、擔心,各種感覺湧現在一起,好像是什麼東西爆發,好像在燃燒生命一般,全身好像在充電。

  他的左肩好像給什麼滋潤一樣,感覺慢慢恢複了,頭腦也清晰以來。

  燕雲寒忽然怒吼一聲:“啊”

  喪屍好像瘋狂一般,全部向燕雲寒沖來,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吸引它們,速度是剛剛的兩倍,而且身邊的植物,也瘋狂搖擺起來,空氣好像也凝重許多。

  燕雲寒這個時候想到,自己就算死,也要盡量的減輕琳達的壓力。

  燕雲寒右手的砍刀是越握越緊,就在他沖出的瞬間,突然那種爆發的能量消失。

  現在他已經沒有什麼顧忌了,雖然沒有辦法和楊曉蘭再在一起,但是,其實也已經沒有遺憾了。

  “我操,來吧”

  就在這時,琳達救命的槍聲響起。

  “嘭”

  “嘭”

  “嘭”

  燕雲寒看到眼前的喪屍一個接着一個倒下,而且自己也沖到它們面前,迅速的揮出自己的第一刀,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自己的力量太大,一下就結束一個喪屍。

  不過旁邊的喪屍也不是吃素的。

  一爪接着一爪,雖然速度不快,但喪屍太多,而且好像是設計好的,一擊接着一擊,根本就不給燕雲寒任何機會還擊,因此他也只能勉強的抵擋,狼狽的躲避。

  琳達這個時候邊叫邊開槍:“你快點回來,你快點回來啊”

  就在這時,燕雲寒自己感覺背部又給喪屍襲擊,這個時候巨大的痛苦感覺,讓燕雲寒緊緊的咬着牙齒,身體裏血液一次又一次沖擊,終於忍受不住,一口口血液吐出來。

  琳達忍不住流淚了,這個時候她也激動了起來:“燕雲寒,你回來啊,快回來”

  燕雲寒聽到叫喊聲,也知道琳達在擔心自己,但他好像已經沒有力量,就在這時,身體裏那種感覺又爆發了。

  燕雲寒好像感覺到家人在召喚,琳達也在召喚。

  燕雲寒迅速沖出包圍圈子,自己向琳達另外一邊沖過去,并大聲安慰道:“琳達,加油啊,不要哭啦,怪物不多了,加油啊。”

  喪屍速度突然又爆發了,燕雲寒身影卻突然停頓了一下,他的背後又受到喪屍擊打,自己又飛出去了。這次好在爆發的感覺還沒有消失,他馬上連滾帶爬,在地上滾了幾轉,剛剛準備爬起來的,好像牽動背部傷口,巨痛的感覺一次次沖擊燕雲寒的神經,他一下就傻傻停在那裏。

  燕雲寒的傷勢,已經向全身都蔓延,他的父親爺爺依然在進化的過程之中,一聲聲的吼叫傳來,清晰而瘋狂。燕雲寒的母親和奶奶在旁邊大哭着,而楊曉蘭只是默默的看着那一切,捏緊了拳頭,卻無能爲力。

  遠處,琳達的嘴巴在不斷一張一合,眼淚就猶如瀑布一樣。

  燕雲寒迷糊糊看到最後一個景象,手不斷的伸向自己的家,好像去抓點什麼,嘴巴不斷的顫抖,想說點遺言,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

  房間裏。

  燕雲寒的父親激動的說道:“你們不要哭了,我想我兒子不會這樣死去的,你們要哭也回家後在哭,你們還沒有進化要是在出現什麼危險,到時候你們要我怎麼向他交代,進屋吧,爸您把寒兒抱進去吧,我去收集腦核。”

  燕雲寒的父親看到外面的戰場,臉上淚水在也忍不住,在這樣亂世,竟然讓自己的孩子來守護自己,還要承擔這樣的痛苦,這樣的壓力。

  眼淚慢慢流下來,慢慢的剝出腦核,走出去,看到孩子在田地剛剛給喪屍虐待的痕迹,看到田地的那些孩子被撞擊後留下的痕迹,燕父憤怒了,他猛的一掌拍出,地上頓時一震,接着出現了一個兩米的小坑

  燕父看着這個兩米的圓形的小坑,他知道這個以後就是他在這個亂世,可以運用的能量,他在心裏默默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守護這個家,用最大的能力去保護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

  仔細尋找腦核,然後將這些東西小心的裝在包裏。

  曉蘭,琳達兩個人默默站在旁邊,此刻,燕雲寒身上已經爲一種墨黑的毒物包圍,就好像他掉進墨黑色的泥巴之中一般。

  燕父進來以後,默默的走到燕雲寒旁邊,看着自己的孩子,小聲對他說道:“寒兒,堅持,知道嗎?”

  說完,燕父接着道:“阿娟,媽,你們出去做飯,琳達你就在沙發上,好好休息。也許晚上還有什麼危險,還需要你的準确的槍法。”

  燕母這個時候憤怒的吼叫道:“吃,吃,你這個時候還要吃,你還有心情吃東西嗎?看看你的兒子還躺在床上,傷勢這麼嚴重,你還有心情吃,你竟然說的出口。”

  燕父本來想解釋一下,但是他的父親卻忽然發火了:“夠了。不要在這裏鬧了,你們在這裏有什麼用,是能醫療,還是能有什麼用,就知道在這裏哭”

  “我站在這裏,不哭,也不鬧,就看着寒兒,不行嗎?”燕母不忿道。

  燕父卻沉聲道:“夠了,你在這裏鬧什麼啊,你難道還沒有吸取教訓嗎?你這麼大的人了,難道還不了解現在的形式嗎?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不吃飯,都等死?”

  眼見兩人都慚愧的低着頭,沒有反駁,再看了看床上的兒子,燕父心中也不是滋味。

  他當即又勸說道:“你們,哎~我知道你們關心孩子,但你們也要爲自己想想,現在空氣中的病毒都在進化,你們的身體也不怎麼好,雖然有免疫力,但你們要是不按時進食,到時候免疫力下降,到時候變成喪屍,到時候你們要我怎麼面對我的兒子,我的兒子好了,問我,媽媽和奶奶在那裏,你要我到時候怎麼回答,你們告訴我,要我怎麼回答”

  燕雲寒的爺爺跟着說道:“好了,你們去做飯吧,好好照顧曉蘭和琳達,她們才是我家的希望,我不希望,我們家斷後,知道嗎?我們可以死,但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我們老了,也可以犧牲,但就是要死,也要死的值得,把孩子們照顧好。這才是顯示我們價值的時候,你們明白嗎?”

  琳達是驚訝,還是無奈,誰也不知道。而楊曉蘭原本想解釋,但是看了看倒在床上的燕雲寒,卻沉默着沒有說話。确實,在這個家裏,她基本上如同曾經在張無風的家中一般被呵護着,只是這種呵護讓她覺得有回憶的感慨,才舍不得離開,但是如今,她知道……她确實又傷害了别人,既然知道無法選擇,那麼爲什麼還要給她們帶來負擔呢?

  ……

  燕雲寒的母親和奶奶沒有再說什麼,默默的走出去,現在一定要好好守護這兩個‘媳婦’的身體,一定不能讓她們因爲體力虛弱而感染病毒,引起變異。

  琳達默默的接受了,或者說同樣不想解釋,而是在沙發上躺下了。

  聞到沙發上燕雲寒留下的淡淡男人氣息,琳達感覺到自己臉開始熱起來,難道自己真的喜歡上他了?睡吧,這個時代需要想這麼多嗎?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好好休息,等下好好保護他就可以了,末日的愛情,都只是一個笑話。

  燕雲寒的爺爺和父親互相換了一個眼神,随後便在燕雲寒身邊開始修煉起來。

  力量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到時候家人進化後,用什麼去守護。

  其實燕雲寒家裏人都是不知道,燕雲寒身上的是病毒,是從身體裏排洩出來的,還有些是燕雲寒身體裏以前殘留的雜物。

  能量在這層殼裏面運行,要是家裏人看到,就不會擔心。

  以燕雲寒的傷勢,根本就不能在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因爲這次的傷勢嚴重,正常情況下燕雲寒以後在也不能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爆發自己的能量,更不用說掌握這能量,雖然它們能抵抗病毒,只能等待它們慢慢恢複,燕雲寒才能感覺到它們的存在。

  吃飯,睡覺,時間流逝,空氣中的壓力越來越大。

  一天,兩天,燕雲寒的父親和爺爺好像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妻子和琳達曉蘭的身體有一點點變化,

  是空氣裏的病毒增強了,她們好像開始有一點點不适應。

  燕雲寒的爺爺和父親開始擔心起來。

  燕父沉思這,随即緊張的說道:“父親,你感覺到了嗎?她們身體好像已經不能适應空氣裏的病毒強度了,開始稍微的不适應了,我們是不是先讓那個外國琳達,曉蘭先使用腦核,我們休息一天,那個時候再讓母親和阿娟使用腦核,你看這樣行嗎?”

  “嗯,我也是這樣想的,畢竟人類需要的是年輕人,這樣才能保證人類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且這樣也好延續我們家的血源。”

  “嗯,但我怕母親和阿娟出現什麼危險,到時候怎麼辦。”

  “如果到時候出現什麼異樣的情況,馬上給她們使用腦核,哪怕到時候我和你出現什麼危險。”

  “嗯,危險,我倒是不怕,我就怕媽和阿娟想不開。”

  “哎這個是沒有辦法的,我想兒媳婦和你母親會同意的。”

  “好吧,今天就讓琳達和曉蘭使用腦核,如果她們的身體被強化強大了,到時候媽和阿娟再使用腦核,琳達的槍法強化後,我想到時候我們的危險相對的會小的多。”

  燕母和奶奶,還有琳達曉蘭,了解情況後,琳達微微沉思,随即慚愧的說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這樣叫你們,希望你們能同意,雖然我和燕雲寒沒有結婚,但希望你們能接受我這個孫媳婦,如果這次先讓我和曉蘭先使用腦核,如果燕雲寒以後知道了,他一定會生氣,他最不喜歡别人不孝順,到時候一定會和我鬧分手的,而且媽媽和奶奶的身體沒有我的身體好,我和曉蘭還能抵抗一段時間,所以還是讓奶奶和媽媽使用。”

  眾人聽完了,眼睛都紅了,有這樣孫媳婦,還需要奢求什麼。

  楊曉蘭點了點頭,也慢慢說道:“嗯,讓長輩使用吧,畢竟我的身體其實還是很好的,這些病毒我扛的了,你們放心吧。等阿姨和奶奶進化後,我們再進化,這樣叔叔和爺爺的壓力也會小很多,這樣危險也會小很多。”

  “你們的心意,我和奶奶都能了解,不過希望這次你們先使用腦核,你們要是有什麼閃失,我們良心上也過不去,知道嗎?你們才是希望。”燕母邊說邊把兩個女孩子抱在懷裏。

  燕雲寒的奶奶也慢慢說道:“好了,你們還小,知道嗎?我老了,我就算進化後,也不知道還能生活多久,所以你們聽話點,好好生活吧,幫我照顧我這個孫子。你們和寒兒都很年輕,你們可以延續人類,小的來說,對我們家來說,你們可以爲我們家延續我們家的血脈。”

  說着說着,奶奶竟然抱着琳達,哭起來,還小聲的說道“我這輩子,看不到從孫子了。但我希望你能爲我們家留下血脈,你了解我這個老人的心願嗎?”

  琳達也開始哭了,感覺到奶奶這輩子的心願完成不了,很不開心的說道:“奶奶,你放心,我一定會和燕雲寒走下去,我們會讓您看到曾孫子的,我會的,等燕雲寒好起來,我們就開始加油,讓您看到您的曾孫子。”

  琳達說着,燕雲寒家人都笑了,笑的很燦爛,畢竟國人都是這樣的,爲了自己的孩子在奮鬥,爲了身體的血脈在奮鬥。

  楊曉蘭微微沉吟,說道:“婆婆,阿姨,您們使用腦核吧,我也求求你們了,難道您們希望燕雲寒傷好了,卻看不到這個完整的家嗎?以他的性格,他會是多麼傷心,我怕,他接受不了這個現實,他接受不了的話,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好吧……不過你們要是不舒服,你們一定要說,如果寒兒醒來,要是你們中間任何一個消失,到時候他一定接受不了,我們也不好交代,所以你們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使用腦核,這些腦核,就放在電腦桌抽屜裏。”燕雲寒的爺爺點了點頭,慢慢說道。

  這些東西分量夠,但是一來數量畢竟有限,二來身體不行的話進化也有一定失敗幾率,所以除非不得已,都不願意去碰這腦核。

  而且,這東西的确看起來有些惡心。

  ……

  這個時候燕父慢慢說道:“琳達,你在這裏照顧寒兒,我怕寒兒出現什麼情況,到時候就靠你來保護她們了。”

  “爲什麼,難道你要殺死你自己的兒子?爲什麼?”燕母一聽這話頓時暴跳如雷,當即大吼大叫的說道。

  燕雲寒的奶奶聽到這話,頓時留着淚水,傻傻的坐在那裏,而燕雲寒的爺爺眼圈也紅了。

  燕父的眼淚竟然流出來,任着母親在身上撕打,很憤怒的說道:“你要我怎麼辦,難道兒子變成喪屍後,殺掉自己的母親,殺掉自己的家人,就算兒子死了,變成鬼,也不會原諒自己。所以殺掉他,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

  燕父扶着燕母,一家人慢慢走進活動室,燕父慢慢的說道:“好了,你們不要再哭了,我們現在也要相信,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他一定會度過這次難關。”

  燕雲寒的爺爺拍了拍懷裏的老婦人安慰道:“所以你們要努力去适應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能力,以後我們就有能力去守護自己的孫子,這樣孩子他就不會這樣辛苦,也不會遭這樣危險了。”

  聞言,一家人的眼光裏透露出無比的堅強,燕雲寒的母親和奶奶拿起兩顆晶瑩剔透的腦核,此刻再沒有任何語言,拿出針對着其中的一處光點猛的刺了進去,随後抽出針,兩人仰頭喝了起來。

  燕雲寒的父親的拿上燕雲寒的砍刀,還有一把殺豬的點刀,燕雲寒的爺爺拿上另外兩把點刀,又迅速拿了一些鐵片放在身上,就這樣一起走了出去。

  半個小時不到,外面就出現很多很多喪屍,這次的才真的是喪屍爆發了,最少也有100多只喪屍。

  看到這裏的情況,窗戶處的楊曉蘭,臉色終於變得悲傷了起來。

  她不是因爲怕死,也不是因爲這個情況讓她覺得怎麼樣,而是,她沒有能報答這個苦難的家。

  正當她很焦急的時候,忽然,遠處走來一個她十分熟悉的身影……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