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29章 一心二用

  他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考慮就要去打開這個《感悟篇》,因爲在這一刻,李玄分明忽然間就聯想到了一點,那就是,這一篇感悟文檔,似乎完全記錄了一些重要的東西,這些東西,將是他發現自己過去的重要的憑證

  正是有這樣的想法,李玄的心情激動了起來,雖然說他的身體似乎并不存在於這個空間,但是他卻沒有半點不舒适的感覺,似乎在這個空間,他的想法就可以成爲一個身體一樣,這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但是這種感覺,李玄卻沒有太重視,他重視的,只是這一份資料。

  幾乎是瞬間,李玄的意識想象着,然後打開了這個文檔,而文檔裏面,有着很多的單獨的文檔,其中,一眼看過去,密密麻麻的,至少有百多份的文檔。

  這個結果,并沒有出乎李玄的意料,因爲他有感覺會是這個情況。

  這些密密麻麻的DOC文檔,全部的排列在了一起,從名稱就可以大概的看出一些内容來,這些内容,一眼看過去,似乎都能吸引人心,都讓李玄有些不知道取舍,不知道從什麼地方看起。

  天衍修煉之法。

  天衍簡化版感悟。

  修煉心得之一。

  密傳真功。

  華佗五行針。

  五行針灸暗殺術。

  一心二用——吞噬之我見。

  ……

  這些文檔的名稱,李玄一下掃過,當他的意識停留在其中的‘一心二用’的文檔上的時候,幾乎是沒有控制的,他打開了這個文檔。

  ……

  自從發生阿強的事情之後,我就隐隐覺得,似乎有種人格分裂的感覺。

  當時的我,已經不是我了,甚至有種如果我不是我,我將會是誰,誰有會是我的感覺,總之,這樣的感覺,相當的糟糕。

  不過,掙紮出來之後,我才發現,一心二用的本事,開始出現了,最開始的時候,這個本事還很普通,但是當我將思想沉浸在眉心之中,然後進入空想,觀想宇宙爲無色爲空的時候,有時候就好像可以造成兩種性格的轉換一樣,所以平時,我可以說一些**的笑話,可以表現的很猥瑣,其實骨子裏,我只是一個很傳統很小氣的男人。

  不過,有些東西,總是自已認爲了解,而别人又會是另外一種看法,但——”

  正感受到這裏的時候,李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然後原本觀看的意識竟然忽然消散了,黑暗的空間忽然消散了,同時李玄微微一怔,接着睜開了眼。

  “你啊,睡得真香,連呼噜都打的那麼大聲,中間還差點憋着,打了個呼噜老響了。”冷寒茵有些哭笑不得的話語,讓李玄微微有些錯愕

  打呼噜?自己?确定沒有搞錯?

  “你确定我剛才睡着了?還打了呼噜?”李玄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

  “可不是……你還别不承認,算了,等下次你在我身邊睡……我把你的呼噜錄下來你就會相信了。”冷寒茵說着,語氣微微有些黯淡。

  很多人喜歡一夜情,大概就在於沒有負擔和責任,原本只是一次放縱,但是此刻兩人交織在一起,這又算是什麼呢?

  其實放縱她自己的時候,冷寒茵都從來沒有考慮過感情和責任,那不過只是一種欲望和沉淪而已,這一點,雙方心底都明白。

  而一個可以放縱,可以玩一夜情的女人,即便是曾經的某些東西被那個男人占有了,那麼有些感情,卻依然不是有勇氣和資格去争取的。

  這只是冷寒茵自己的想法。

  “打呼噜,那就打呼噜吧,剛才在夢中似乎想到了點事情,可惜醒了。”李玄想到之前的情況,心中很是惋惜。

  那種狀態,是他唯一沒有頭痛但是涉及到了他自己記憶的部分,卻是被打斷了,看樣子,這個機會,是再難把握了。

  這不是不自信,而也只是源自於一種感覺。

  “啊,打斷了回憶?”冷寒茵一時間有些發怔,因爲她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個情況,其實之前車忽然停下的時候,因爲刹車的有些急,車子還是有些慣性前沖的,那個時候,就有一股不小的波動,這樣的波動,一般就算是睡熟了,也會醒來的,但是很奇怪的是李玄沒有醒。

  原本她以爲李玄是故意裝的,但是此刻看來,應該是真打擾到了他了。

  “沒關系的,這可能也是時機不到吧,反正我估計也快了吧,不過既然也快恢複記憶了,那麼那些東西和以前的那些難以想起的事情,我暫時就不想去想了。”李玄微笑着說道。

  見冷寒茵這樣的態度,李玄多少有些憐惜之情,這個女人關鍵是剛剛失戀,對於他也不過是因爲有一次肉體上的交流,從而産生了她自己都不知道的依賴而已。

  其實,如果她放開了之前失戀的那段感情,她本身也不會顯得這樣多愁善感,這樣憂郁的。

  “剛才主要是我也去想事了,而且進這個小區門口有個減速的……我也沒注意,等注意到車都已經震蕩了起來,我又以爲你醒了,真對不起……”

  “說了沒關系了,走,下車吧。”李玄微笑着,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冷寒茵嬌軀微微一震,随即露出了笑容道:“就知道你對我好。”

  “汗……這樣就是對你好?要是你討厭的人,只怕是你都會厭惡的擦一下自己的肩膀了吧……”李玄心中想到,不過這樣的話,聰明人都是不會說出來的。

  “你做夢夢到了什麼,要不要本美女幫你參詳一下啦?”冷寒茵果然是情緒變化比翻書快,這會兒便從憂郁的少女變成了可愛類型的,然後還帶着一點,嗯,淘氣?

  “呃……這個,不好說,說了你也不懂的?”

  “你是夢到了很和諧的場面嗎?有木有啊?”

  “……你的思想跳躍性真的很好很強大,我不過是夢見一個特殊的很大的房間,房間有個碧綠的鑽石在發光,房間裏有一台筆記本,然後我打開了筆記本,裏面記述着一些東西。”

  “你做夢能夢見打開電腦?還在電腦裏看東西?”冷寒茵如同看着怪人一樣的說道。

  “對啊,就是這樣。在其中的一個文檔裏,我看到了很多有關我的過去的記錄,而我當時在看其中的一個記錄。”李玄本能的沒有撒謊的說道。

  似乎,謊言對於他而言,就像是劇毒一樣,讓他覺得厭惡。

  “……李玄,我無話可說了,因爲你這樣的夢,質量真是太好了,夢境裏面的東西,你不覺得都沒有什麼色彩嗎?就算是有色彩,那色彩一定是非常讓人震驚的顔色,或者是讓人記憶非常深刻的。

  從小到大,我做了很多夢,但是夢境裏,連其他人或者是我自己穿着什麼衣服,都不清楚,那夢境,幾乎都是一些飄渺的片段。但是你的夢境,你能見到顔色、筆記本,還能打開筆記本,看筆記本裏面記錄的東西?這實在太讓人驚訝了。”冷寒茵感慨道。

  “可能是我的記憶力很好的原因吧。”李玄想了想說道。

  “嗯,對,還可能就是你曾經經常使用那樣的電腦,然後記述下了那些東西,這樣這些東西才可以以真實的影像還原到你的大腦之中,然後形成夢境。”冷寒茵分析道。

  “我大概也是這樣認爲的,不過要說這個,可能涉及到雙重性格問題,其中很多我都沒有來得及看,但是其中一篇‘雙重性格’的感悟心得篇,卻是看了一部分,其中有說我能‘一心二用’,但是現在我似乎做不到。”李玄認真說道。

  冷寒茵怪異的看了李玄一眼,随後沉吟了起來,因爲這個事情她也是第一次遇見,畢竟這個情況還是有些特殊的。

  而且如果真是雙重性格,此刻這種性格是本身的性格呢,還是另外一面呢?

  雙重性格,讓冷寒茵想到了大話西遊裏面的紫霞,想到了電影之中的雙人格的人,一時間又有些亂七八糟的擔心。

  “雙重人格,是兩種個性嗎?”冷寒茵問道。

  “算不上吧。”李玄笑着說道,其實說到這個,他忽然想起了裏面感悟之中的一句話,將思想集中在眉心?

  李玄有種想嘗試一下的沖動,因此也就當場這樣做了。

  思想瞬間集中到眉心,頓時,一股莫名的炙熱感傳遞而來,李玄只感覺到眉心忽然有些刺痛感,接着他的心微微一空,頓時整個人有些莫名的顫抖了一下。

  他搖了搖頭,活動了一下頭部,竟是莫名産生了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

  “李玄,你還好吧?”冷寒茵看了看李玄詢問道。

  “哦,沒事,真沒事”李玄随口說道,随即露出了一個明朗的笑容。

  “嗯,晚上我媽在家……”冷寒茵看着不遠處的别墅裏的燈光,不由有些扭捏的說道。

  “别扭捏了,你媽喊你回家吃飯呢。”李玄笑道。

  “……你真是……”

  “說真的,你聽吧。”李玄笑眯眯的說道。

  冷寒茵朝着遠處看去,果然,在二樓陽台上,一個婦女正看着她在說着什麼呢。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