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23章 被遺忘的歲月【1】

  平靜了一下心中的想法,拿起從小曦那裏拿過來的《青囊經》,張無風仔細的翻閱了起來。

  再次的看這本《青囊經》,感受已經完全的不同了。

  這個時候,張無風更多的,是一種溫故知新的心態。對比青囊經密碼以及華佗五行針,張無風開始重新的對比《青囊經》,直接的將這些文字連接了起來,然後觀看原版。

  原版的東西,感受自然是有些不同的,張無風沉浸其中,逐漸的讀得了一種額外的可能性。

  和爆髓的方式不同,這種方式被稱呼爲‘頭部施針’,也就是一種所謂的‘催眠針’,這東西可以將人潛意識不願意去思考和潛意識遺棄的東西挖掘出來。

  也就是說,這種針和催眠大體相同,但是卻會喚醒一些曾經遺忘但是很深刻的過去或者是潛意識的經曆或者是夢境的經曆。

  對於這種感覺推測出來的東西,張無風沒有辦法可以肯定,但是他卻願意拿自己當試驗,去試驗一番。

  拿出九根玉針,張無風在凝神屏息之後,晶力操控着,随後插入了頭頂幾個不是穴位的地方。

  這九處,類似於和尚的戒疤的位置,而且近乎是完全相同的,但是因爲不在穴位上。張無風的玉針插入頭部的那種疼痛,依然十分強烈。

  而且,因爲玉針插入,張無風甚至可以感覺到頭部破裂一般的劇痛以及灼熱的血水從頭上流出。

  但是,一股股灼熱的能量從玉針之中灌注到了大腦之中之後,張無風感覺整個腦袋都開始發熱了起來。

  最初的痛苦消失之後,張無風能感覺到大腦逐漸的沉浸到了一種大海一般的海水之中,似乎已經被海水覆蓋了一樣。

  一種莫名的心情産生之後,張無風平躺在床上,他眼睛平靜的看着天花啟上,天花啟上的一些平白的圖案,似乎形成了一幅幅的過去的記憶的畫面。

  這個時候,晶體光環第八層,也開始緩慢的運轉了起來,張無風的意識不由自主的被牽扯到了眉心晶體空間之中,但是這一次,是被動的進入,因此張無風自身卻什麼也不知道。

  如夢如幻的感覺逐漸消失,當飄渺的聲音消散之後,一切,似乎發生了變化。

  ……

  輕呼出一口濁氣,張無風再次有些失眠了。

  他的眼睛有些無神的看着上鋪底方的那拼湊起來的新木啟,將那些痕迹都一點點的看成了一條大道,這是一跳很古老的道路,上面行走着很多人,那些人卻很模糊,根本就看不清楚樣子,只有一個大概的模型,但是他們的行走卻是很迅速,像是在飛,又像是在飄,但是絕對不像是在走。

  正在張無風的雙眼有些迷離的時候,宿舍的電話響了,這讓還沉浸在幻想中的張無風忽然的驚醒了過來,但是躺在床上,張無風并沒有動,因爲電話,幾乎除了那一個人外,是沒有人會找他的,所以電話,壓根就不關他的事情,而他本身也總是覺得很疲憊,所以也不像其它的幾位室友那般的關心來電話會是哪個美眉。

  現在其實還是上午十點,不過因爲這是周五,只有一節國際貿易的課程,所以宿舍的哥們也都選擇了和床鋪親熱,集體罷課,因此這個接電話的工作也沒有人來勝任。

  大概是抵制不住美女的誘惑,室友李斯終於含恨的告别的溫暖的被窩,從床上一沖而起,向着張無風所在的床鋪沖去。

  電話其實就在張無風的床頭不遠的書桌上,但是因爲大家也都默認了這個孤僻的家夥不喜歡這些,因此倒也只是心裏頗有微辭,久了也就習慣了。

  “喂,請問你找誰?”李斯有些太監的聲音立刻引得室友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而且都蓄勢待發,只要一聽裏面說到自己的名字,立即便會沖床而起。

  “我找一下張無風,請他接電話好嗎?”女子含蓄的聲音有些幽幽的,從那瘦小的電話機裏傳了出來,讓只要是雄性的生物都不忍拒絕。

  張無風一聽這個聲音就知道這個人是誰了,也沒有說什麼,直接的從床上坐起,靠着那旁邊的鐵床杆,伸手拿過那電話。

  “喂,是張無風嗎?”

  “嗯。”

  “來我們學校玩好嗎?我,我很想你。”

  一陣沉默,宿舍裏面忽然靜得似乎連人的心跳都可以聽見,幾個哥們都對張無風投來敬佩的目光,心道這小子竟然會那暗渡陳倉的本事。過了一會兒,幽幽的聲音又傳了來。

  “來吧,可能這次之後,我們就很難再見面了。”

  到底要不要去?張無風沉默了,但是電話那端明顯的沉默了很久,然後又幽幽的歎了口氣。張無風心中一凜,下意識的就回答道:“嗯。”

  “真的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忽然的帶着點驚喜,接着又說道:“嗯,你來的時候給我打電話吧,我就在宿舍等你的電話,來了我去車站接你,你什麼時候來呢?”

  “你等下,我這就來,到了我再給你打電話吧,就這樣了。”說完,張無風就把電話挂了。

  張無風想了想,下周就是自己學校開運動會,三天的無聊的時間,再加上周五的一天空閑,算來下周也沒有課,再想想那個他和對方都相互有好感的女孩子,張無風毅然的整理了兩套衣服,然後整理了一下個人形象,背上背包,然後和那李斯打了個招呼,讓他在上課點名的時候幫自己答個到,這才在幾名室友的羨慕的眼光下離開。

  張無風從宿舍出來的時候,才覺得天有些涼了,但是他也沒有怎麼在意,反正也出來了,也不可能再跑回去再拿衣服。攔了三次車,張無風都沒有攔到,雖然從自己的學校到曉蘭的學校有直達的,但是因爲張無風的學校在郊區,所以這些車都不停。

  在第四輛車經過的時候,依然的沒有停。但是那忽然穿過張無風身體的車影,帶起一陣的巨風,讓張無風的心靈忽然的顫抖了一下,這個場景,好熟悉!

  張無風很疑惑自己爲什麼會常常有這樣的感覺,甚至每個月還會作些莫名其妙的夢,但是想不通,張無風也就放棄了,這樣想很累。

  張無風也沒有辦法,只好背着書報慢慢的往車站走。走到車站的時候,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張無風的雙腿已經有些發酸了,骨骼之間傳來一陣陣的疼痛,雖然如此,張無風還是咬了咬牙,步履維艱的買好了車票,然後又艱難的上了車。

  躺着車子裏面的軟軟的座位上,張無風這才噓了一口氣。想到自己的身體這麼的差,張無風又不由得有些黯然,那個腦海中的身影,就是那麼時刻的纏繞着自己的心扉,想念,其實是無時不刻的,但是,張無風卻知道自己的情況。

  父親身體每況愈下,母親還在漂白粉工廠做着苦事,而爺爺奶奶,也早已經過世,雖然幾個親戚都比較有錢,但是都對他家如同仇人一般……

  而因爲家境貧寒,張無風也很懂事,但是爲人卻有些孤僻自閉,還有些抑郁和頹廢,畢竟家庭負擔和所有的一切都壓他一個人的身上,壓力之大,真的難以想象。

  家裏本身就很貧困,而且讀大學的錢更是好不容易借來的,借錢的時候,只怕父母也受了很多的委屈,再加上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好,找一個女朋友,這不是拖累人家麼?

  張無風的思想收了回來,看着窗外的有些陰沉的天和不斷後退的樹木,那一道道的殘影瞬間的又形成了一條道路,那是一條古樸的道路,道路上面有着各色的人類,那些人來來往往的,走路都很急促,似乎在那條路的盡頭發生了什麼大事似的。

  張無風知道自己又産生幻想了,也就幹脆的把眼睛閉上,眼前又浮現出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其實在高中的時候,相互很有好感,但是一直都沒有點破。而從進入大學以後,張無風就沒有和那個女孩子再見過一次面,也就通了幾次電話而已。那個女孩子很喜歡他,他心裏是知道的,可是想到了自身的情況,他一直都表現得毫不知情,而這一次,自己竟然莫名其妙的就答應了她,或者是因爲她的那一聲憂傷的歎息,又或者,是因爲自己的心中還殘留的那黯然的渴望。

  女孩子名字叫楊曉蘭,身高有一米六六,身材也非常的好,但是長相并不是非常的漂亮,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漆黑閃亮的略帶憂郁的眼睛,長長的頭發有些卷曲,臉上有些小的雀斑。再加上兩三顆小青春痘,使得她容貌并不出色。

  楊曉蘭和張無風是初一一同讀書讀到大學的,那個時候,在初三的時候開學二人就是同桌,而且再高中整個高中三年,兩人都在相同的班級。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兩人也經曆了青春期,自然的在朝夕相處之中有了好感。兩人都不善於言辭,懂了些朦胧的感情後,雙方見面都有些逃避,因此,到了大學,慢慢的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