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92章 洗筋伐髓

  “師傅,别說我有這個本事,就算是沒有這個本事,我也是會毫不猶豫的幫你們的!你們放心,對於形意門的功法和内勁波動,我熟悉的很,到時候,大不了來真的,將那地方給掀了!到時候,一旦有眾多的高手跑路,武當,能乃我何?

  再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實力爲尊,以我現在的實力,我自覺和一眉道人已經相差無幾,這次曆練,我的進步,已經不可估量!這不是我心高氣高目中無人,也不是瞧不起一眉道人的實力,而是我有自信,可以完全打敗一眉道人!

  至於說身法和速度問題,也已經不是問題了!”

  張無風非常自信的說道。

  “嗯,對於這一點,你回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看出來了,不然也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要是沒有機會的話,我們自然是會死守在形意門,但是現在形意門有你這個支柱,那麼我們不拼一把,也就對不起師傅和大師兄。

  至於之前說的那些,自然是你該注意的,要知道淹死的都是會水的,而且這‘鬼面’确實非同一般。

  曾經那一役,武當少林形意門等不少高手相繼失蹤,估計和這武當也逃脫不了幹系,這次武當一眉道人的壽宴弄的動靜太大了,有種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感覺,就好像是暴風雨即將到來一般。

  這次和那次的感覺,何其相似!”

  沈諧沉聲說道。

  “是啊,曾經那一次,實在是難忘。”

  “就像是在昨天一般,如果這次真能見到師傅和大師兄十二弟他們,那真是死而無憾了。”

  “這些年,沒有一天忘記過。”

  ……

  一時間,八位老人均是感慨着說了起來。

  “師傅們放心,我會盡全力的!”張無風再次保證道。

  “嗯!我們自然信得過你,只是你實力雖強,但是武當真武七截陣和天罡北鬥陣,真的非常厲害!就算是一群普通武者結陣,都足以讓我們疲於應付,如果是高手結陣的話,更是難說。

  所以,我們在這裏等你,也主要是爲了將這二者的情況,給你仔細說明一下。”

  沈諧微微沉吟道。

  “真武七截陣——武當派祖師張三豐所創陣式。他從真武神像座前的龜蛇山、龜山,心想這一龜一蛇正是兼收至重至靈的兩件物性,竟從中創制出一套精妙無方的武功出來。然而,從大氣磅礴的龜、蛇二山山勢演化而來的武功決非一人之力能同時施爲。於是他傳了七位弟子每人一套武功,各有精微奧妙之處,若二人合力,則攻守妝備,威力大暗。若三人同使,比二人同使的威力又強一倍。四人相當於八位高手,五人相當於十六位,六人相當於三十二位,七人相當於六十四位當世一流高手同時出手!由此可以想象,其威力是如何龐大!

  道家所謂陰陽,即陰陽相生相克,乾坤相輔相成之理。使用之後同樣可以發動劍陣,有着神鬼莫測的強大功效!這種陣法,暫時沒有活着的人見過,當然,見過的人自然有,但是多半都死於陣法之中了,就算是真又有活着的人,可能也被囚禁了起來吧。”

  溫老沉思着說道。

  “北鬥天罡陣——這個陣法,相信你的了解,應該是源自於電視劇吧,傳言中和是全真派的陣法,怎麼會是武當的呢?你會好奇,我們也好奇。

  而不巧,我們打入武當内部的弟子,剛好有一位弟子被安排過這樣的陣法學習,所以才有所了解。

  以北鬥九星爲陣眼,進行衍變。

  北鬥第一天樞星,則陽明星之魂神也。第二天璇星,則**星之魂神也。第三天機星,則真人星之魄精也。第四天權星,則玄冥星之魄精也。第五玉衡星,則丹元星之魄靈也。第六開陽星,則北極星之魄靈也。第七搖光星,則天關星之魂大明也。第八洞明星,則輔星之魂精陽明也。第九隐元星,則弼星之魂明空靈也。

  陽明星,天之太尉,司政主非。上總九天上真,中監五嶽飛仙,下領後學真之人。天地神靈、功過輕重,莫不隸焉。**星,天之上宰,主祿位。上總天宿,下領萬靈及學仙之人。諸以學道及兆民宿命祿位,莫不隸焉。真人星,天之司空,主神仙。上總九天高真,中監五嶽靈仙,下領學道之……”

  “你對於古文比較精通,這點自然是難不倒你。所以我們考慮的不是這個陣法的複雜和衍變性。

  這天罡北鬥陣,能被探出來,那麼是故意讓别人探查到,是假的。

  要麼就是不實在的,故意誘敵的手段,不過好在演練的是精英弟子,那麼這個可能性救排除了幾分。不過武當部分人,居心叵測,心思缜密,凡事我們只能多推測幾種可能性。

  “對於這個陣法,我确實還停留在劇本的認識階段,不過其中也有關聯到《易經》之說。

  劇本裏,全真七子集體禦敵的陣法迎敵時只出一掌,另一掌卻搭在身旁之人身上,敵人來攻時,正面首當其沖者不用出力招架,卻由身旁道侶側擊反攻,猶如一人身兼數人功力,的确威不可當。若是陷入天罡北鬥陣,除非將七人中打倒一人,否則決然無法逃出。陣中七人以靜制動,擊首則尾應,擊尾則首應,擊腰則首尾皆應,牢牢將敵人困於陣中,但是若深谙此陣奧妙,搶占北極星位,便能以主驅奴,制得北鬥陣縛手縛腳,不得自由施展。後來,這一陣法成爲全真派集體禦敵的法寶,可單由七人布陣,也可由九十八人布陣,每七人一組,布成十四個天罡北鬥陣,和每七個北鬥陣又布成一個大北鬥陣一正一奇,相生相克,互爲犄角,更是威力無窮。

  只是,按照推算,武當斷然和這劇本裏寫的不一樣吧,如果真有九十八人布陣的話,那麼這個陣法,确實堪當主陣了!

  如果我是武當布陣之人,我肯定會——我肯定也會故意讓精英弟子習練錯誤的陣法,在平時用來忽悠别人,真正要演練這樣的大陣,也會讓一些死士在暗中演練,不相信任何收上來的弟子!”

  張無風沉吟着,他微微推測了一下,然後讓他自己取代對方,這樣一思考,頓時問題就來了。

  随便在山下招收的弟子,就算是培養了十年,二十年,能信得過?

  除非是從小就被洗腦的孤兒、死士,從小就培養起來的,只懂得效忠的那些死士,才是真正的精英弟子!

  這一句話,頓時讓形意八老均微微一怔。

  “不錯,你能想到這點,我們很滿意,事實上,不止是你,很多門派都有這樣的猜測,但是卻沒有任何情報流露出來。

  武當确實很大,大到足以掩藏很多的秘密而讓人無法知曉。

  所以,這次去武當,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而且武當之人,向來喜歡將任何事情做成很吃虧的模樣,到時候就算是上當受騙了,或許你還會想,和武當的損失比起來,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會這樣認爲。

  那做了婊子又立了牌坊的事情,他們最喜歡不過。”

  何老語氣冷厲的道,他說話間有種深深的不屑,但是這個話,也是實情,其餘幾老聽着,也只能感歎一聲。

  “我們幾個老家夥推測了一下陣法的要點,就仔細的都說給你聽下,這麼多年,在這方面就算是摸錯了,你懂《易經》,傳給你也不算是浪費了。”

  馮太倉馮老想了想說道。

  接着,他開始講述起陣法的精華來。

  ……

  轉眼間,時間易經過去了三個小時,講述完最後一句話後,八位老者微微有些精神不濟,畢竟年事已高,這般不休息,體力不濟也是實情。

  “好了,就到這裏了,該交代的也都交代了,趁着還有兩個小時,老沈,你們三個趕緊休息兩個小時,還來得及。”葉武函葉老微笑道。

  “師傅們,你們也知道弟子懂得針灸,要不弟子給你們針灸一次吧,這樣也能祛除掉體内的一些頑疾和雜質。”張無風認真而誠懇的道。

  這一晚上的教導,盡管只是幾個小時,但是卻深深的打動了張無風。

  其實,他們都知道,以張無風的實力,探查一下武當自然不會有任何危險,但是還是將每一分可能的危險都預料到,然後想到了應對的辦法。

  要知道,這些老人雖然實力了得經驗豐富,但是不比張無風年紀輕輕,要想出敵人這麼多的手段,自然要耗費很大的心力。

  而且這樣沒日沒夜的推敲陣法,卻全部告訴他,就算是有救人的念頭在内,但是八老待他的真心,确确實實完全可以感受到,因此張無風也絕對回報他們一份大禮。

  “嗯,你的針灸技術,我們也略有所聞,所以,我們也不拒絕了。

  就讓老沈他們先吧,他們要上武當,多一份精力,你也少幾分危險。”葉老笑着說道。

  張無風微微一笑,然後依言請沈老先坐好。

  沈諧很滿意的看着張無風,有這樣的弟子,他已經覺得十分欣慰了,所以别說是紮針,就算是抽血啥的,他沒所謂。

  這個弟子,一片赤誠之心,又是一個鐵骨铮铮的漢子,是他所喜歡疼愛的後輩,因此他也沒有什麼不滿的,張無風怎麼說,他就怎麼配合。

  張無風這次動用的五行針灸,除了晶力晶霧之外,他還取用了二分之一的大還丹,在張無風的操控之下,四分之一的大還丹的藥效全部發揮,就基本上能和一枚完整的大還丹的藥效持平,畢竟一般人吞服所吸收的效果有限,而且浪費很多。

  但是張無風的操控之下就不同,藥效沒有半點浪費,因此半顆大還丹,相對還有強大的發揮效果,比之普通的一顆大還丹的效果還好。

  當然,如果是整顆的話,自然是更好的,但是八老也不傻,而這東西弄整棵的話,藥效太猛,以他們的年齡,反而有些太過了。

  所以在這般情況下,張無風開始仔細認真的施針了起來。

  十分鍾左右之後,沈諧内勁大進一步不說,整個人年輕了十餘歲不止,而且體内一些雜質被排出之後,一股真正的強者的氣勢就爆發了出來。

  再加上大還丹和晶霧的效果,沈諧的實力提升,可謂是讓其它七老都十分震驚的。

  而這之後,七十分鍾過去之後,其餘七老的實力,均是發生了真正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可以說他們一舉之間,從一般的宗師水準,一下子就都達到了青山道人的水準了!

  要知道,之前他們的實力,和青山道人,還尚又一定的距離,雖然都是内勁強者,但是在實力上,确實有些差距。

  但是此刻,他們每個人,已經都不比青山道人差了。

  這個情況,讓形意八老顧不得清洗身上粘稠的雜質腥臭,而是目光震撼和古怪的看着張無風。

  當然,張無風的那種付出,他們也感受到了,華佗五行針這點上的誇大,就算是對待自己施針,都無法避免,因此八老也是感動涕零之極。

  “無風,你這能力,以後盡量少爲居心不良的武者出手,不然,你這能力,真是會遭人嫉妒的。”

  “師傅放心,能被我施針的人,我自然心中有數,普通人無非是好一些而已,武者也不過是略好一些,除非是自己真正信得過的人,這般洗筋伐髓淬煉筋骨的舉動,我一般是不會這樣做的。

  當然之前爲黃師伯和劉師傅施針過,他們得到的效果,尚且不足師傅們你們的效果的二分之一。”張無風認真道。

  “嗯,他們二人,确實可信,二分之一這個效果,也不錯,比較合适,主要是老黃這個人,口沒遮攔……”

  沈諧沉吟着說道,随即點了點頭。

  “師傅,你們趁着還有些時間,休息休息吧。弟子修煉恢複一下,等會兒和師傅們一起前往武當。”

  “嗯,如此也好,我們也睡不着了,哈哈,清洗一下之後,好好感受一下這浩瀚的内勁才是讓人激動的。”八老紛紛笑着說道。

  看到他們舒心的笑容,慈祥而溫和,張無風忽然覺得,對長輩好,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