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二集 青囊 第259章 夢境,還是預知?【2】

  這裏,之前在登山的時候。冰雪太深,逐漸的沒入到了胸口的深度,張無風便用晶力在堅冰地面挖了一個冰窟洞穴,然後端坐在這裏潛修,卻是不知什麼時候沉睡了過去,從而做了這樣一個奇特的夢。

  張無風感受着自己的晶體,這個時候,晶環六層已經達到了完全的大圓滿了,而晶霧更是已經恢複到爆滿了,整個晶體空間有着一種說不出的靈動氤氲的光彩。

  “剛才是夢境嗎?”

  張無風回想着之前的一幕,真實之極,不由有些懷疑。但是感應了一下褲袋裏的手機,上面的時間,離之前修煉的時候,只不過過去了四十分鍾。

  而這四十分鍾之中,有包含了修煉的那段時間,就算是一坐下修煉,然後蘇醒,上山,再回到這裏,時間是怎麼也不夠的。

  因爲他和對方談話的時間。甚至足足超過了兩個小時。而能讓時間流逝出現異常的,只有在夢境之中才可能。

  有時候,區區五分鍾的夢境,長的如同一天一夜一般,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就是這樣。

  ……

  “晶環六層已經徹底穩定了,是時候沖擊第七層了。”張無風自言自語着,他的晶力随即掃描着方圓十米區域内外。

  只是,這一番掃描,卻沒有發現任何生命體,甚至,十米深,都沒有通過下面厚實的積雪層。

  “快到山頂了,到底是夢境,還是超前的預知,到山頂走一遭就知道了。沿途,順便到處掃描一下,看看有什麼小蟲子可以吞噬沒。”張無風心中沉吟着,晶力掃動,頓時已經跳出了冰窟坑。

  晶力環繞在身上,張無風腳下的力道變小了很多,如同踏雪無痕一般走向了山頂。

  山頂,風雪飄搖,空氣之中有着強大的氣流,就算是以張無風的強大目力,遠處依然雲霧升騰,彌漫四周。

  這樣的環境。确實是普通人的末日,因爲普通人呆在這裏,要付出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張無風一步步的走上了山頂,當他達到這個稍微偏低一點的山峰的峰頂,看着雲霧升騰,山腰那千裏冰封萬裏雪飄之勢的時候,一種英雄般的寂寞忽然升騰在心中。

  張無風目光凝視,掃向了遠方,天地之間,似乎只有他自己獨立存在。

  他將自己的身心全部的隐藏在深處,因爲一心二用,有一種思想,總是在最後保留,那是他的最爲隐秘的思想。而有一種思想,只停留在一般化的心中,這是他平時的想法。

  自蔡志強之後,一心二用的本事就出現了,但是沒有任何特殊的不舒服的想法,也沒有兩種獨立的性格,只是兩種想法都可以同時存在或者獨立存在。互不影響而已。

  而這樣的手段,才是很多時候他得以瞞天過海的真正關鍵之處。

  在接觸到黃依依之後,張無風的秘密,從來都不在表面上去思索,而都是放在内心深處。

  這一點,并不存在難度,一心二用,就像是兩雙手,一雙手在外面和平常人一樣,一雙手可以不顯示,掌握着身體的秘密,這樣,那雙和正常人一樣的手,會欺騙到所有人。

  目光凝聚,随即,張無風的目光一縮,遠處的一個懸崖峭壁之處,有一塊突出堅冰,堅冰如同懸崖上突起的一塊石頭一樣,有着一種獨特的魅力。

  張無風震驚的不是這堅冰的存在,而是這堅冰,就是他修煉之時那莫名的夢境一般的真實場面之中出現的東西,但是這裏,卻沒有張光耀的存在。

  張無風赤腳走了過去,沒有在意全身的冰冷,晶力除了包裹着手機之外,全身各處,都不在保護的行列。

  這裏的寒風呼嘯着,如同鬼哭狼嚎一般。雪花不時落下,張無風的眉毛、頭發等等,全部的白成了一片。

  張無風走上了這塊堅冰,看着懸崖之下無數的升騰的雲霧,便是他的鷹目,此刻竟然也無法穿透這片黑暗。

  張無風心中淡然,他沒有任何想法的在這塊堅冰前端上坐了下來,雙腳掉在懸崖空中,整個人只是這樣凝望着遠處的層巒疊嶂的山脈和天地的盡頭。

  望盡天涯路的感慨,忽然就産生了,這是不以他意志爲轉移的。

  全身固然冰冷至極,甚至有些凍僵的味道,但是體内強大的生命力,讓張無風根本不覺得有絲毫的不适。

  無論是螞蟻的強大能量系統,還是薊馬的生活特性,或者是噬心蟲的适應性,或者是跳蚤的活躍性,或者是鷹的孤傲性,都讓張無風覺得這些自然的風雪,根本不是可以爲難到他。

  在這樣的想法之中,就算是沒有晶力保護自身,就算是不時有很猛的狂風,吹得已經變長了的頭發飛舞起來。張無風依然完全不在意。

  不知不覺間,人就進入到了一種無法無念的狀態,張無風感覺那些冷氣全部的深入了經絡之中,然後和武者的内勁融合到了一起,在體内自主的流淌着,冰涼的,就像是天地間的寒氣的匯聚。

  在這般狀態下,張無風逐漸的感覺到了他的眉心在平緩的跳動,那種特殊的韻律,讓他心情趨向於平淡和超脫。

  便在這時,一個身穿白色長袍。頭發飛舞着的青年男子有些好奇的走了過來,站在他的身邊,默默的不再有任何動作。

  “你相信命運嗎?”張無風無法自控的忽然詢問了一句。

  那男子微微一愣,許久,他悲哀的感歎了一聲道:“我信。”

  “你相信命運嗎?”張無風這次自然了幾分,再次詢問了一句。

  “我信!”

  那男子再次的回答了一句。

  “你真的相信命運嗎?”張無風繼續問了一句。

  “我真的信!”那個男子仍然這樣回答。

  “我可以讓你看到你的未來的命運,讓你不相信命運。”張無風若有所感,随即說道。

  不錯,這個人,在他潛意識的那個‘夢’之中,正是那個天眼不完全開啓者,張光耀。

  但是現在,這個人的實力,并沒有那麼強,雖然他确實是一個特殊能力者,但是他的實力,張無風感覺到,他卡在了綠色晶環五層的境界很久了,沒有能突破。

  張無風忽然明白了他潛意識的夢境的含義,或者,那不是一個夢境,而是‘晶體’特意制造的一種‘百度百科’,專門用來解決他的疑問的。

  而因爲借用了‘張光耀’這個人的存在,這會兒,他必須將這個‘人情’償還回去。

  張無風是這樣思考的,但是具體是不是這樣,他卻無法判斷。他沒有故作清高,但是很明顯的,綠色晶體五層和綠色晶體六層,這個差距,似乎是天差地别。

  “就算是看到了我的未來的命運,我依然相信命運!”張光耀的回答,和之前他的回答,那是多麼的相似。

  “因爲信命,所以你失去了抗争之心,失去了追求的勇氣。

  你看似泡遍天下的美女,實則只是一個只懂得逃避的懦夫。什麼‘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這不過是個冠冕堂皇的自我安慰的借口而已。曾經,一個樸實善良的女人爲你付出了第一夜,獻身給你,你真的可以就這樣絕情的什麼都不顧?如果她有了你的孩子,然後她被她的家人毒打,趕出了家門,那你該如何?”

  張無風平靜的問道。

  張光耀臉色微微有些陰晴不定起來,許久,他也沒有說話。

  “你到底想問什麼?”片刻後,張光耀心頭一寒,不由雙目一瞪,一股無言的火氣升騰了起來。

  “其實你不該太相信命運。”張無風笑着說道。

  “又是這句?你繼續忽悠我看看?”張光耀眉頭一蹙。

  “我們說的話,你也可以認爲是一種命運。命運,不僅僅只是信,它還有命格、運氣。命格好,運氣差,那麼命格即便是好,也好不到哪裏去;命格差,運氣好,那麼即使命格再差,也差不到哪裏去。運氣,其實是一種可以盡力掌控的東西,你就缺乏這種東西。”張無風語氣平靜的說道。

  “如果我學會了抗争命運,那又如何?”張光耀忍住心中動蕩,冷靜的問道。

  “如果你學會了抗争命運,那就不要去逃避,綠色晶體五環,是一個很大的門檻,你是可以邁過去的。而一旦過去了,你就會明白,其實你現在的所謂的困境,不過是一個笑話。”張無風笑着說道。

  張光耀沉默了。

  “只有懂得抗争命運,你才會真正懂得感情的含義;才可以懂得,生命的潛力;才可以懂得,逆境的珍貴;才可以懂得,生活的美好。”張無風笑着說道。

  “受教了!”張光耀聞言,心靈有些顫栗,随即他躬身行了一禮,表示敬意。

  張無風也沒有阻攔,這感覺,很怪異。

  “天眼開啓不完全,不代表沒有希望,能開啓天眼失敗卻存活着,比天眼開啓成功還活着的難度,要高一百倍。失敗者初始,就是晶體的少兒期,跨越了幼兒期,接受了真正的磨練;而沒有失敗的,一開始就主動成功,那麼就得從幼兒期開始,這個已經沒有了對比的可能性。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

  張無風笑着,繼續裝高人,随即教育道。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