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96章 假蘇茹【2】

  一片片晶力擴散着,傳遞向了遠方。

  在晶力波動的範圍之内,張無風的心情沒有什麼起伏。之前晶力擴散性的感應,張無風已經了解到地下室的情況。

  雖然說他沒有感受到那裏的空氣的沉悶和發黴的味道,但是那裏死去的一些強者,屍體腐爛不堪不說、而且森白的骨頭不時可見。

  這樣一個環境,其實更像是地獄一般。

  面對着這個情況,張無風再仔細的感受了一下周圍的環境,他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此刻這個時間段,他再沒有任何顧慮,當即準備出手了。

  盡管十裏之外的絕壁囚牢之下,有着近百人的龐大群體,但是這些分别關押在牢房之中,張無風此刻要做的,就是先找到一些甚至比較正常的,最好是形意門之人,慢慢的先治療好,然後等一行百人左右全部的都治療好之後,事情就會全部在他的掌控之中。

  不說其他門派,那些都無所謂,就算是有八極門強者在其中,張無風也認爲,先救了再說。

  救了之後,這些人至少也是可以從那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一般的感觸之中明白到治療的重要性,從而對他死心塌地的。

  即便是不死心塌地,至少恩恩怨怨,也不會存在。

  真正的強者,很少會以怨報德的,越是達到了一個高度的境界,越是講求一些因果之類的道義。

  張無風的想法就是這樣,因此他也決定這樣去做。

  而這樣的想法,他甚至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就算是形意八老和蘇茹,他都沒有說。

  有些東西,張無風并不想太多人摻和其中。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張無風微微一怔,他随身攜帶的靜音的手機,竟然響了。

  雖然說手機設置成了靜音,但是張無風自身感應敏銳,手機來了電話,他自然也是輕易的可以知曉的。

  這個時間段,能打他手機的人,其實應該沒有的。

  不過,既然能在這個時間打他的手機,張無風也知道這個人應該是和他很親的人。

  暫時停止了離開房間,張無風拿起手機看了看,這個時刻,竟然蘇茹打來了電話。

  張無風有些莫名的怪異的感覺,就好像,似乎哪裏有些不對勁一般,一種不和諧的感覺就這樣的出現在他的心中,讓他一時間甚至有些不敢相信!

  蘇茹,從來都不會在這個時間打他的電話,這個時候來電話,難道有什麼困難?

  張無風當下接聽了電話。

  “喂,無風嗎?你現在睡了嗎?”蘇茹的聲音沒有半點虛假的感覺,真誠、溫柔、甜美,和她一貫的聲音沒有任何區别。

  “沒睡着啊,怎麼了蘇茹?”張無風關心的問道,畢竟一般情況下,蘇茹是絕對不會在這個時間打他的電話的,但是正因爲這個時間打了,他才覺得,事情可能不簡單。

  “唉,剛才做了個噩夢,很不好的噩夢,忽然間就很想你,想到有些心碎了。”蘇茹聲音低沉而憂郁,似乎很久不見的那個蘇茹,此刻再次出現了一樣。

  明媚的憂傷,難言的孤寂。

  這種心境,忽然間就通過電話傳遞了過來。

  心神一震,張無風當即溫柔道:“蘇茹,你現在在哪裏,我出來找你。”

  和蘇茹比起來,其他事情自然是要靠邊站的,特别是蘇茹此刻忽然間這樣說話,張無風更是有些擔心。

  因爲黃依依這個人實在是太居心不良了,張無風不能不防備她忽然對蘇茹動手。

  “我來找你吧,我快過來了,你等我一會。”電話裏,蘇茹的聲音如同很久以前一般,似乎又帶着點淡淡的憂傷。

  張無風有些莫名其妙,蘇茹不是一個已經懂得‘放開、進化、升華’的人嗎?怎麼還會出現這樣的憂傷的情緒?

  一般人的情緒憂傷,自然也是有原因的,如果糾結於一個夢境,而一直憂傷,這顯然不符合蘇茹的表現。

  張無風沒有懷疑蘇茹本身,他只是有些懷疑,蘇茹是不是又被什麼黑影糾纏到了。

  張無風計算了一下自己的時間和自己治療的實力,抛開部分身體不錯的,平均一個人壓縮到六分鍾左右的治療時間,一百人,也足足需要六百分鍾,當然這一百人之中有些本身不需要治療,有些人也已經差不多壽終正寝了,不過抛開一些勸阻的因素在内,這也足足需要十個小時左右。

  十個小時,如果眼下的四個小時的時間被蘇茹占據的話,那麼他只能在第二天的時候,讓蔡志強現身,然後取代他成爲‘張無風’,他悄然潛入囚牢,實行拯救的計劃了。

  這第二天,并不是一眉道人的壽誕,因此倒是也是一個很輕松的一天,只要蔡志強裝扮成爲他的模樣,修煉一天,差不多就可以遮掩過去了。

  必要的時候,當然也可以到處走走,以他刻意的功法運用,短時間扮演一下,還是可行的。

  張無風將事情的後路想好之後,打開了房間的門,然後從大廳裏走了出去。

  門前不遠處,蘇茹站在黑夜之中,清冷的夜裏,她一身修長素雅的衣服顯得有些單薄。

  半夜裏的露水很重,蘇茹走過來的時候,頭發上和眉毛上,甚至都出現了露珠兒。

  “無風。”

  蘇茹見到張無風後,蘇茹加快了幾分,朝着張無風走了過來。

  遠遠的看着蘇茹,張無風似乎有種她不是蘇茹的錯覺,不過這感覺,就被蘇茹下一刻的一句話給打消了。

  “無風,見到你真好,我以爲我要離開了,以爲再也見不到你了。”

  她跑了過來,撲入張無風的懷抱之中,讓張無風微微呆愣在原地。

  她臉上被治療之後,自然再沒有半點兒痕迹,只是,此刻的這個地方,還略微有些嬰兒肌膚一般的白嫩,和旁邊的稍微粗一點的皮膚有點明顯,不過這是非常近的距離才會發現,遠一點兒,就不會注意到。

  而且這樣的一點點小瑕疵,也會在幾天之後,消失無形的。

  張無風心中安定了幾分,不由有些自嘲,自己似乎忽然變得敏感了不少,連蘇茹都要去懷疑了。

  “你呀,真是喜歡胡思亂想,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什麼能夠阻攔我們在一起嗎?”張無風自信的笑着,將蘇茹攬入懷中的同時,他也同時轉身朝着房間走去。

  “無風,忽然間就覺得很害怕,雖然我已經很強了,但是這份不安全的感覺,只有在你身邊才會有。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沒用?”蘇茹低聲說道。

  說這句話的時候,她不敢擡頭。

  張無風有些疑惑的看了她一眼,眼中倒是沒有表現出明顯的疑惑來。

  “别傻了,可能你是被某些東西影響心性了,放心吧!有我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等離開武當,和八極門的恩怨,也就算是解開了,到時候我們一起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嗯。”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張無風有些憧憬的說道。

  “這是海子的詩吧?”蘇茹微微一怔,下意識的詢問道。

  張無風如同沒有聽見一般,點了點頭,道:“海子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十五歲就考進了清華還是北大,我記得不太清楚。不過我記得很清楚的,就是那不願意接受物質的生活,最後選擇了卧軌自殺。”

  說這句話的時候,張無風似有意似無意的看了看蘇茹。

  蘇茹點了點頭,輕歎道:“詩人總是這樣,有太多的感慨,卻多懷才不遇,最終總沒有什麼好結果。”

  張無風微微一笑,這一刻,他心中已經真正的有些沉思了起來。

  曾經,蘇茹最喜歡的詩人,海子,怎麼到如今,蘇茹自己都不确定那面朝大海的詩是海子的呢?是蘇茹真的精神不濟,還是蘇茹有問題?

  張無風最不願意去質疑身邊的人,但是,他的感覺實在太好。而且因爲愛,所以愛。因爲愛,所以感覺到一個人是不是那個人的時候,感覺很強烈。

  有時候,對方站在你面前,你卻覺得對方很遙遠,這是心的距離。

  心的距離,這個是沒有任何辦法用言語去表達的,因爲愛到了一個頂點的時候,任何隐瞞,都成爲了空談和笑話。

  張無風淡淡的笑了笑,推開房間的門,讓蘇茹走了進來,然後關好了門。

  拉開燈,他看了看蘇茹。

  蘇茹就是蘇茹,沒有任何變化,甚至她的丹田部位殘餘的一絲一縷的大還丹的藥力,還沒有完全消融。

  這點,又讓張無風暫時打消了心中的疑惑。

  “蘇茹,你在床上坐吧。”張無風笑道。

  “嗯,你坐我旁邊,我靠着你說會兒話。我想把我以前的生活,都告訴你。你可以接受曾經的那個自卑醜陋的我嗎?”蘇茹睜大眼睛問道。

  這一刻,她有着很多的期待,她的眼神之中充滿的期待和期望,盡管她知道這會是一個肯定的答案,但是她依然期待着。

  這一句話,消融了張無風所有的懷疑。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