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二集 青囊 第242章 八陣圖之血算【2】

  但是 黑影依然存在。我甚至不敢離開這個龍脈之地,因爲我計算過,離開,我就必定全身的皮膚迅速變黑,肉體灰飛煙滅,只會留下一堆白骨。

  黑影纏身,那就是全身皮肉不存灰飛煙滅的結局。”

  柳老說着這個結局,讓張無風的頭皮幾乎都炸了起來,他的心也是猛的一驚,這不是和黃依依、白邪等人死的時候一模一樣嗎?

  忽然間,張無風懷疑,最開始的‘鬼怪’‘神話’以及恐怖片的場景,到底是來源於何處。

  是不是因爲曾經無意識的真正有這樣的經曆,才會以假亂真的穿插到這個世界,這個社會?

  僵屍的川水來自何處?神話的傳說又來自何處?一些名山大川的傳說,依然是來自何處?

  很多都說的有頭有臉的,眉目清晰。那麼這些,到底是真是假?是不是真正的空穴來風?

  忽然間,張無風就想到了這些東西,對於這個現代社會,他第一次的懷疑了起來。

  當地震來臨之前。數個預言帝現身,并做出了成功的預言,比之專家預測要詳細和兇确,其精兇度甚至達到了幾分幾秒爆發地震,這是巧合?那對於前世今生研究深奧的‘廖閱鵬’先生,強大的催眠能力,難道是信口雌黃?到現在,土豆網優酷網依然有着他了解前世今生的真實視頻,通過視頻的解說步驟,就可以看到前世的片段。

  那麼,這個世界,到底隐藏了多少不爲人知的秘密?金字塔、百慕大三角洲到底都是怎麼形成的?

  “深有感觸吧?我就知道你深有感觸,你的境界比我高,實力比我強,上次我想強留下你,是一個機緣,你的,我的,都是。但是沒留下,現在你帶着孫菲菲孫小姐來了,這個就是結局。别說我拿結果來說事,當時就算是我說了,你也不會信。

  你肯定會說,我就算是要了孫芸姗,也不會要孫菲菲的,當時你就是那樣想的,但是事情的轉變。往往都是一個很巧妙的變化。”

  柳老沉思着說道。

  張無風點了點頭,輕歎一聲道:“你說的我信。”

  “呵呵,信也沒用了,這次我算到的是無解,雖然無解,但是後面的我也算不到。我們算命,就是趨吉避隻。既然已經無法趨吉避隻,實際上也是該到頭了。”柳老沉聲說道。

  “不,你不是說八陣圖有用嗎?不錯,我懂!我不覺得什麼算不出自己的命那就是盡頭,或者我們本身就是變數?你沒有想過滅隻,只是想着趨吉避隻。我則是想的怎麼滅隻,趨吉避隻,那是下策。把隻滅了,還有何隻擋路!”張無風語氣冷厲的說道。

  聞言,柳老微微一震,随即道:“你的話,振聾發聩,卻是我所不敢想的。不過你既然說了,我也命不久矣,我便幫孫小姐施展血算。”柳老微微沉吟。随即認真的說道。

  “柳老,你盡管出手,缺什麼,需要什麼,我去弄!還有,就算是你真在計算途中死亡,我也有辦法把你就回來!死亡一個小時之内,那不算死!”張無風語氣平靜自信的說道。

  “你懂七星穴?”柳老微微一驚,詫異的道。

  “不懂七星穴,我懂五行針。”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和柳老這樣的人說話,這會兒已經沒有勾心鬥角的必要,大家都靠算的,真真假假都明白。

  “五行針,哈哈哈,五行針,好啊好啊,果然是變數啊,你把我體内多靂的能量都抽走吧,剛好對你幫助不小!”柳老頓時激動了起來。

  “呃……你也知道這個?”張無風驚訝了一下。

  “五行針,我研究了很久沒研究出來啊,曾經還幹過盜墓的事情幹了十多年,就爲了尋五行針和青囊經密文的下落,沒有想到,落到你手上了,天意啊!”柳老激動的無以複加,這會兒他真正的放開了心中的疙瘩,這倒是讓張無風一陣怪異。

  這,看樣子,五行針灸術。非常厲害啊。張無風心中唏噓着。

  “柳老,上次你要是留下了我,會是什麼結果?”張無風不再談論五行針這個話題,因爲雙方已經明白,在這個問題上,八陣圖之血算之術,已經可以完整的施展了。

  “留下了你,孫家會比較平靜,孫大小姐身體等自然不會出事,暫時孫家安甯十年以上,蘇茹的命運不會變異。江湖各大門派等的覆滅災劫,也不會開始。當然,你的修煉,會因爲我指導的八陣圖的學習和五行針的研究而進入另外一個層次,你會成爲我最爲得意的弟子,得到《易經》真傳,立足點淩駕於黑影之上。

  但是你現在的情況,恰恰相反,包括你自己,怕是無法擺脫黑影的糾纏了。不過得之華佗五行針,失之也在於華佗五行針。這東西依然到了你手上,你又懂了八陣圖,那麼拔亂反正。也是有可能的。

  命運之所以是命運,那就是不能說出來的,說出來的,那就已經不是命運了。

  我當時之所以不說,是因爲說出來也無效,而現在說出來,是因爲這個結果本身已經不是結果,所以也完全不必要去在意。至於拔亂反正之後結果怎麼樣,我也說過已經算不出,所以也就沒有這些顧慮,此刻可以高談闊論。”

  柳老語氣激動卻真切。這會兒他的話,是不是真的張無風是很好判斷的,但是他沒有判斷,而是相信了。

  這些他只是以動物的本能來判斷,而不是靠着超能力異能等去判斷,所以柳老的話,是真的。

  動物和人的不同就在於,動物雖然沒有三只眼,但是它們的這種基因是存在的,而且是發達的,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有危險預知能力,能感應善惡。

  這就像是人養蛇一樣,是善意、惡意,蛇是完全知道的,人不需要自欺欺人的去假好心。農夫與蛇的故事表明,不是農夫蠢,也不是蛇狠毒而恩將仇報,而是農夫在溫暖了那條蛇之後,心中肯定有不好的念頭。

  當然,蛇本身也毒辣,本性也是如此,農夫被咬,也只是必然。

  這些東西,張無風曾經從來都不會去想,但是吞噬的蟲子動物之類的多了,漸漸的思維方式就不一樣了。

  “唉,其實就算是真回到過去,我依然會選擇賭赢你,因爲我不習慣自己的命運被别人主宰,事情已經發生了,後悔也無用。再說現在我和菲菲在一起,我也感覺很幸福,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這個時候,孫菲菲深情的看了他一眼,一切盡在不言中。

  以孫菲菲的聰明,自然是聽懂了兩人的意思。同時她隐約的也明白,可能張無風和坂口睦一樣,都可以從翡翠裏提取能量,從而改變自己,變強!這樣才符合張無風妖孽的天賦。

  但是這些她隐約的推測了一些出來,卻不會去說,也不會去刨根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去刨根問題,那都是無知而幼稚的人才會去追求的。

  他想說的時候,不問,他自然會告訴你。

  他不想說的時候,問了也是白問,他反而會讨厭你。

  孫菲菲是一個聰明的人,自然知道有所爲有所不爲,這件事她聽了,她反而只會裝作聽不懂,這樣對所有人都有好處。

  再說,就算是真的知道那又如何,從翡翠裏獲取能量盡管稀奇,這個世界還是有不少人懂這個方法的。

  “或許也正是因爲你的這種不肯被别人主宰命運的性格,才讓事情有些轉機。八陣圖之血算,威力奇大,它屬於一種強制性的推算,結果固然可以看到,但是動辄元氣大傷,死於非命。我盡力在死之前幫你算出來,你也要拿捏住時機救我這一條命。不然只會把事情辦砸。”

  柳老沉聲說道。

  “這個自然,我爲了這個而來,自然不會把事情辦砸。只是八陣圖之血算,還需要兇備什麼東西?”

  “翡翠,上等頂級的翡翠,這個,我需要親自去礦洞一次,有你在身邊,暫時可以克制黑影的侵襲。”柳老沉聲說道。

  “我去吧,你把地圖給我,再說下需要什麼模式的翡翠,我多弄些回來。”張無風想了想說道。

  “礦洞裏有噬心蟲,我給你帶路要好些吧,你一個人,還是太危險……”柳老擔心的說道。

  “這個沒關系,我曾經在地下河遇到過噬心蟲,知道該怎麼對付。”張無風想了想說道,“如果這點事都辦不好,其它的自然更難說。以你的狀態,還是不要離開這個地下黑市的範圍的爲好。”張無風微微推算了一下,發現一旦柳老走出去,真的隻險之極,與其出去麻煩,還不如留在這裏的好。

  而這裏剛好足夠安全,那麼孫菲菲也有一份保證,這樣張無風也安心,至少在他回來之前,孫菲菲都會十分安全的。

  “那好吧,你搜尋一下那種七彩的翡翠,最後的是那種裏面有點點雲霧升騰的那種,這要到礦洞深處去找,我給予你這個權力,等下我讓小雨帶你過去。”柳老微微點頭笑着說道。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