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20章 甦茹的工作
-
-
-

對未來作出規劃之後,張無風打開了QQ並且隱身,同時開始天空之城的繼續創作。

以如今張無風的反應能力和身體的靈敏條件,一個小時,他足以能碼出一萬一千字左右,這還是完全保質量的情況之下,所以碼字也不再成為負擔。

雙手的十根手指如同抽筋一般飛速的飛舞著,一排排的大量的文字頓時已經出現,這個時候,QQ的消息忽然響了起來。

“無風同學,你昨天借錢,今天就還我一萬,我可是真發財了啊!呵呵,我給你退了八千回去了,你賺錢了嗎?”這是淡心淺藍的消息。

“呵呵,甦茹同學,我確實賺了些錢,不過你不是最近要加班嗎?怎麼又閑了可以上網了啊?”張無風笑著打字道,在這個句子後,他加了一個齜牙的表情。

“今天被品管給罵了,心心情不是很好啊,就沒加班了,一個人先回來了。嗯,不說這個,你真賺錢了啊?你不會是想不開拿借錢去試探朋友的真誠吧?”甦茹有些奇怪的問道,這個句子也加了個害羞的表情。

“沒你想的那麼復雜啊,就是今天無聊去玩了下賭石,賭漲了,賺了些錢,生活應該是不愁了。對了,你怎麼樣?你要是不喜歡那個工作,我介紹你去一個廣告設計的公司上班,我也在那里上班,不過那地方上班,那個經理我今天認識的,人很不錯,喜歡比較實誠厚道的人,學歷以及個人外觀等,倒是不怎麼在意的。”張無風想了想,甦茹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女人,但是卻沒有一個展示的平台,所以張無風覺得,以那個帥氣中年男人方衛明的眼光,應該是可以接納甦茹的。畢竟,一個總經理親自到處挑員工,這實在是有些離譜了。

“嗯,首先恭喜你呀,不過這賭石一刀生一刀死的,基本都是十賭九輸,以後別賭了!至于工作的事情,這個,可以嗎?”甦茹那邊沉默了一下,隨即有些忐忑的問道。

“這個應該沒問題,嘗試一下也好,反正電子廠這打工的工作,要找也不難不是嗎?不試試怎麼知道?”張無風鼓勵著甦茹。他心里明白,甦茹承受的打擊太大了,當初那些放馬錢的家伙,報復甦入定父親還不夠,里面那個變態的女人還極為妒忌甦茹的容貌,才狠狠的給她破了相,這些年,無論是讀書還是找工作,甦茹要承受的,實在是太多。

她心中的苦和那種失落以及自卑,已經無法用語言去形容了。

張無風雖然故作輕松,但是對于這個女孩子,卻是有些很深的憐惜。

和楊曉蘭一起的時候,他也一直為了存更多的錢而奔波著,再加上和甦茹的關系也並不如何,是以一直很生疏,直到昨天,甦茹主動借錢幫他,他塵封的無視,才徹底的收斂了起來。

是的,雪中送炭的朋友,總是值得珍惜的,特別是這種真正的懂得生活、懂得珍惜生活的人,更是值得。

“呵呵,如果你能說好的話,那我明天過來試試吧,不過在武漢我舉目無親的,可得靠你了哦,剛好你賭石發財了,要請我吃飯,我要宰你一頓!”

甦茹發送著這樣的消息的時候,臉上卻帶著失落和悲傷。

“再試一次,這種嘗試,已經不下百次了,只會是在自己的傷口撒鹽而已,但是,就算如此,那又如何,我不能舍棄這最後的一點兒的堅強,如果連這點兒堅強都沒有了,那麼我永遠就只能活在自己的陰影之中!大弟弟今年要讀大二了,學費還沒著落,二弟弟還在讀高三,正是需要花錢的時候,爸媽年齡都50多了,都還在外面打工,我,一定不能放棄堅強!”

甦茹喃喃自語,眼角的晶瑩淚水並沒有落下,而是逐漸的浸入了眼眸之中,最終消失。

而看到甦茹這個類似開玩笑的可愛的話語,張無風的感覺便已經感應到了對方的悲傷和失落,心中不由再次的閃過了那個穿著白色連衣裙的美麗清純的女孩的身影,心中不由微微一痛。

“甦茹,放心,你過來吧,一定可以進那個廣告設計公司的!而且,你也別擔心,等一段時間,我就有把握治療好你臉上的傷疤,讓它完全顯示不出傷痕的!你可以恢復你的美貌!”張無風很是認真的說道,語氣充滿了呵護和安慰。

“張無風,真的很感謝你,這種被關心和呵護的感覺,真的很好呢……我總覺得,像你這樣誠懇忠厚的男人,真的會擁有屬于你的幸福的!人在做,天在看,你也不要為過去的事情而傷感生氣,為了不值得的人生氣並不值得!那些看輕你的人,一定會後悔的!”

甦茹的話,透露著真誠的感動,讓張無風也不由有些唏噓。

是的,男人有時候其實真的不該對女人太好,太寵,不然女人就會變得變本加厲,不知好歹!

“呵呵,等我治療好了你臉上的傷疤,你就會恢復驚人的美麗,到時候要多少呵護都可以的。”張無風發送了這樣一句,然後附加了一個微笑的表情。

“如果真的那樣,那些呵護對我又有什麼意義,它們甚至比不上你的一句隨意的‘你好嗎’來的讓我驚喜……”

甦茹看著電腦上的QQ聊天框,卻沒有輸入什麼文字,這句話,也只是她心中的想法而已。很多時候,她都非常的羨慕和嫉妒楊曉蘭,但是她不會說什麼,只會祝福他們幸福,因為她自己沒有愛的資格,家庭,出身以及外貌等等,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她所持有的驕傲。

她堅強,但是自卑和堅強,並不是矛盾的存在。如果,真的恢復了美麗,就算是當他的情人,或許也比當別人的妻子,要來的幸吧。

甦茹並不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而覺得無恥和下賤,她在苦難之中已經生活的太久,看透了人情和世故,在悲傷和失落的時候,如果有一個溫柔和善解人意的男人可以給他依靠,那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而雖然她已經如此低谷,但是在感情上,她一直保留著自己的純真,寧缺毋濫,不是自己喜歡的,絕對不付出半點情感。

張無風本就是她的初戀,而此刻溫柔的話語,更像是溫暖的陽光融入她的心扉,那不是一種可以用語言去形容的安定和滿足。只因為張無風的那句安慰的話,她甚至都盈滿了感動的淚水。

女人,總是這麼的感慨,真正懂得愛的女人,或許只是一份真誠的關懷,都可以讓她們從心靈深處去感動。

甦茹沒有回復文字,而是回復了一個害羞的表情,她畢竟還是個未經人事的少女,想法雖然激烈,但是回想起來,難免也心如鹿撞,霞飛雙頰。

收到消息,張無風微微心動,又微微苦笑,感覺太好,有時候,真是陡增煩惱啊!不過甦茹,其實也真的不錯。

張無風感嘆著,隨即看了看灕江廣告公司的總經理方衛明的名片,按照名片上的號碼,拿出了過去。

“喂,是方總嗎?我是今天下午在翡翠市場的那個小張。”張無風微笑說道,對方那邊此刻似乎觥籌交錯的好不熱鬧。

“小張啊,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不明白的?”方衛明很顯然對張無風有印象,因此聲音頓時變得熱情了很多。

“是這樣的,方總,我一個朋友很有能力,只是……”張無風將甦茹的情況大概的說了一遍,然後等待著方衛明的答復。

“呵呵,小張啊,如果我不答應的話,明天你也不會來上班吧?”方衛明的聲音充滿了自信的笑意。

“甦茹是我很鐵的朋友。”張無風訕訕的解釋道,間接承認了這個事實。其實方衛明這麼說,他就知道對方完全同意了,所以他也沒有什麼隱瞞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是一個爽直的人,不喜歡謊言滿天飛的虛偽,當然虛與委蛇和勾心斗角爾虞我詐之類的自然需要,但是能不撒謊,他還是不願意去撒謊。他自己本身,對于滿嘴謊言的人,也是深惡痛絕的!

“呵呵,這個當然沒問題,我方衛明招的員工,不需要MBA文憑,不需要哈弗牛津劍橋的名校學歷,只需要能力和態度,還有,我本身對于比較花言巧語類型的人深惡痛絕,所以,那個甦茹,听你說來我還是比較滿意的!不過她的能力還是要測試一下,如果通過就留下,沒有通過就試用培訓一段時間吧?怎麼樣?”

方衛明語氣依然溫和、陽光,特別是那客氣的話語,讓張無風都有點兒不適應。

“靠,真有這樣好說話的人?雖然他性格實在和忠厚,但是當老總做生意的,有幾個不懂算計?”張無風心中有些嘀咕,隨即道,“方總,這事就這樣吧,只是小子還有點疑問,雖然小子自信是個厚道人,但是卻也不至于讓方總這樣優待吧?這讓人感覺,有種被天上掉下的餡餅砸中的感覺呢!”

“哈哈哈,你說的對,除了賞識是一個原因,孫小姐的賞識是一個原因,還有第三個原因就是氣質!我十多年前落魄的時候見過一個奇人,他的氣質,和你非常相似!嗯,你就姑且這樣想吧,等你和甦茹小姑娘來公司,以及我另外招的三個大學生一起吃個聚餐飯,到時候我再和你細說。

哦,對了,我听孫小姐說你賭出了祖母綠,賺了一千二百萬啊,估計你現在也有些激動吧?哈哈,這樣你反正這兩天也沒心思上班,而且你又要去接甦茹,那麼就這周三再來上班吧,哈哈,收拾一下心情,好好玩兩天!當然,以你現在的身家,這工作你想不想做都沒關系的,呵呵。”方衛明開心的笑聲,讓張無風有些模不著頭腦,這個人,好的有些讓人不可思議啊!

他賞識,孫小姐賞識?自己沒這麼牛的讓這兩大BOSS惦記著吧?

還有那奇人?怎麼奇?是特異功能,還是特殊的強者?

今天一天,他坐車的時候都在不斷的觀察,整個大武漢他都沒發現一個稍微強大點的人,這樣的奇人,倒是引起了他的好奇之心。

不過甦茹的事情解決了,這一點,張無風心中很是滿意,而且還沒上班就算被批了兩天假,這可真是牛逼啊!想到方衛明說的話不像是撒謊,他也就沒計較方衛明的說法了,他這麼說,張無風還是信得過的,因為除了這個原因,張無風也不覺得還有其他原因!當然,他感覺雖然敏銳而清晰,但是一些精氣神比較充足的人以及一些成功人士的話語,他還是很難分辨真假的,畢竟開了天眼又不是開了他心通,而且有些牛人自己說謊他自己都是可以當成是完全是真的來對待,光靠感覺,是不能太武斷的去判斷的,這感覺,只能作為一個評判的標準而已!

至于說他賭漲了賺了千萬,以方衛明被那孫小姐稱為‘老方’的語氣來看,此人來頭恐怕也不小,因此他知道也正常,而這樣的人,又豈會在意那千萬?

張無風微微整理了一下思路,也就不再多想,而是直接告訴了甦茹這個通過了的好消息。

那邊,甦茹似乎很是激動,隨即發了一個綠色的表情過來,嗯,這是一個擁抱的表情。

張無風嘿嘿一笑,同樣發了一個擁抱的表情過去,很快那邊又發來一個嬌羞的害羞的表情。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