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二集 青囊 第214章 故宮龍脈【1】

  “這個世界啊,老實人真不能做啊。

  和你講道理。你會跟我耍流氓;和你耍流氓,你會跟我講法制;和你講法制,你會跟我講政治;和你講政治,你會跟我講文化;和你講文化,你會跟我講孔子;和你講孔子,你會跟我講老子。

  現在我給你講老子,你就給我裝孫子吧,裝的像了,我給你活路!”

  張無風將槍死死頂住黃姓中年人的腦袋,語氣嘿嘿冷笑道。

  “這位大哥,你能告訴我你們是不是在演戲?我很好奇啊!”那個十三歲左右的少女瞪大眼睛盯着張無風,似乎對於這個場面還不相信一般。

  張無風對於這個少女不存在好感,也不存在惡感,他只覺得,十三歲,這個年齡其實已經可以很懂事了,但是這個少女的智商,卻似乎真的很差勁。

  “你看看是不是演戲!”

  張無風見黃姓男子還捏着沖鋒槍,縱然跪在地上,依然似乎有些想法,随即擡起運動鞋。在這個人的手上踩着蹂躏了幾下。

  這黃姓男子頓時慘呼了起來,手指骨頭“喀嚓喀嚓”的爆裂的聲音,聞之讓人心寒。

  “張小兄弟,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個時候,一直沒有說話的黃姓老者忽然說話了,他慢慢的走了出來,目光同樣變了。

  張無風聞言,只是嘿嘿一笑道:“黃老,你也是一名武者,同樣也是一個有才之人,之前的事情,是何等的不公平,你爲什麼不說一句話?

  确實,玉獸面紋匜很珍貴,很貴重,但是這東西這麼大,能藏到身上哪裏?沒後台沒背景的搞去脫光了搜身,這是人格和尊嚴的踐踏!

  有些背景的,拍拍屁股走人了!剛才那位黑衣老人,更是連檢查都沒有就走了。

  我不想說公平不公平,也不想說什麼廢話,我沒那麼偉大!今天如果讓我走了,自然也不會有這事,但是當他們用槍指着我,你爲什麼不說話?”

  “張小兄弟,剛才我不過是在确認一件事,一件關於這個玉獸面紋匜的去處的事情。現在,雖然有些不明白,但是也有些明白了。

  至於沒有叫住他們,這個确實是故意爲之,因爲你覺得你自己有危險嗎?”

  這黃姓老者說話氣度沉穩,但是話語間卻也未免太過於偏袒了。

  “你這話也就搞笑了一些,用槍指着我我沒危險,他們反而有危險了?你不這樣說,我只是斷他一只手,你這樣說了,我就取他一條命!别人不尊重我的生命,那麼我也不會尊重他們的生命!

  還有,黃老,我告訴你一件事,無論是非對錯,該自己盡力去争取去做的事情,就不要袖手旁觀!

  縱然你是一名老人,我依然給你講一個故事教教你。

  ‘起初,他們追殺共産主義者,我不是共産主義者,我不說話;接着。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工會會員,我不是工會會員,我繼續不說話;再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爲我說話了。’

  這個,我希望你謹記!不是沒有背景的人,就可以随便給你們踩的!”

  張無風嘿嘿冷笑着,對於在地上掙紮着的黃姓中年男人,他只是随手一顆鋼珠爆出,在黃姓老人鐵青的臉色和憤怒的目光之中,直接擊中了黃姓中年人的眉心。

  這裏輕輕一撞,鋼珠勁力一吐,黃姓中年男人身體顫栗了一下,頓時腦袋一偏,就如同忽然聽到一個噩耗一樣,驚詫了一下之後,就已經安然死去。

  如今,就算是殺人,張無風的手段也完美、藝術了很多。

  “好,好啊,張無風,你這年輕人,我黃陳周倒是見識了!你走吧。咱們後會有期!”

  黃姓老者臉色一沉,随即迅速的平靜了下來。這個中年男人,明顯非同一般,但是被張無風殺了之後,反而如此輕易讓他離開了。

  張無風心中卻是明白,借着這件事,他扣出了一個‘民怨’的帽子。

  有背景的走了,沒背景的拉去搜身,這是什麼對待?泥人都會被弄出三分火性,而且這些收藏家縱然沒什麼背景,但是也都是一方收藏名人,名人效應自然還是有的。

  這會兒被張無風煽風點火點燃了情緒,頓時剩靂的七人當中,就有三男二女當即爲張無風鼓掌喝彩了起來,原本對黃老的尊敬之色頓時也消失不見。

  張無風本就有些看不順眼,這會兒順理成章的扯到這個話題上說,他殺人反而成爲了‘英雄’,如果黃姓來着動手拿人,那外面那些被搜身回來的收藏家們,定然也會出現暴亂。現在人心不穩,煩躁異常,生活條件好了也就受不得委屈,因此很容易爆發爆裂性的沖突。將事態擴大。

  所以,黃姓老者的做法,反而是最得體的處理。

  而那個十三歲的少女,有些不可思議的看着倒在血泊之中的‘黃叔叔’,似乎還沒有能清醒過來一般。

  “那就後會有期!”張無風冷笑一聲,牽着蘇茹往博物館外走去。

  這個時候,盡管那十三名受傷的戰士都十分不忿,卻也沒有阻攔張無風。

  說實在的,對於這種現象,如果張無風沒有反抗,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找不到盜竊主的情況下,找幾個最沒有靠山的人來頂罪,之前明顯那個白邪來的詭異,卻沒有人去懷疑對方?

  這簡直就把不公平做到了極限!也難怪引得群情激奮。

  出了博物館,張無風對這個地方心中有着一股說不出的恨意,黃家,他一定要讓這個家族徹底崩潰!

  想到這點,張無風忽然覺得,有一個龐大的背景,确實非常有必要。

  如果他和那個黑衣老者一樣,誰搜他?

  如果他和那個黑衣老者一樣,就算是别人懷疑他,他大搖大擺的走出去,别人還要恭敬孝敬他!

  沒實力,那就活該被踩!想要不被踩,那就努力的往上掙紮,有實力,有地位,讓人想踩你的時候知道你不好惹,從而避開你。

  低調不是王道,不遭人妒是庸才,真正的麻煩來了,低調也是躲不過去的,那樣只會憋屈。

  黃家人,殺一個是結仇,殺兩個是結仇,那就殺吧!

  張無風就是抱着這樣的心態,再加上空間爲後盾可以無懼任何子彈暗器之類的攻擊,因此才肆無忌憚。

  “無風,很失望吧。”蘇茹忽然輕歎一聲說道。

  張無風微微點頭,沉聲道:“是有些失望,現在,我忽然不想去清華大學看了,如果在那裏再看到或者感受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我只會覺得悲哀。”

  “唉,我也是這樣想的。如果所有人都是均等對待,就算是被搜身。大家也體諒一下便是,這樣的區别性對待,真讓人覺得不好受。這是國家級的博物館啊……忽然覺得,我們國家真的病了。”

  蘇茹感慨了一聲,忽然說道。

  “嗯,天已失道,何需奉天。信仰缺失,道德淪喪……算了,不說這些了,現在中午了,我請你吃飯,你去哪裏?”張無風笑着說道。

  “這邊都不熟悉呢,随便找家酒店吧,然後,我們去玩摩天輪吧,我還是在電視上看過那些呢。”蘇茹微笑着說道。

  “嗯,這個,可以滿足你。”張無風嘿嘿笑道。

  ……

  午飯後,張無風帶着蘇茹去了一個不大的公園遊玩,裏面,摩天輪啊,空中飛人啊之類的,蘇茹玩的非常開心,上午的事情發生後,下午也就沒有任何人來打擾他們。

  或者,黃家又有了新的舉動和措施。

  對於這些,張無風沒有去思考,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和黃家的仇早已經結下,就看什麼時候徹底爆發吧!

  全身心投入,陪着蘇茹遊玩,這是當時在車上,生命之花綻放之時,蘇茹曾經的夢想,對於這點,張無風很珍惜。

  ……

  夜晚,北京故宮紫禁城。

  將蘇茹安頓在孫德威的别院的獨立房間,張無風并不擔心她的安全,一個人來到了故宮内院。

  深夜,這裏靜悄悄的,沒有了白天的喧嚣和熱鬧。

  “你來了,很榮幸見到了一個同類。”白邪站在故宮黃家内院的城牆上,衣袂飄飄,有種天外飛仙葉孤城的味道。

  他目光之中泛出一絲絲的白光,顯得有些陰柔、飄逸。

  “你是白邪?”張無風沉吟着,他站在故宮内院下方,目光呈現仰視的角度。

  “嗯,傳說之中的‘邪王’,就是說我。”白邪平靜的道,語氣有些孤獨。

  “我沒聽過這個名号。”張無風輕聲道。

  站在這裏,眉心不時發出冷氣,莫名其妙的,晶體空間似乎有東西想向外掙紮一樣,張無風渾身有些不自在了。他忽然覺得,這個地方,似乎不該來。

  “哈哈哈,你果然直爽,其實我也沒這個名号!”白邪大聲的笑着,聲音卻微微的有些顫抖。

  “你何必掩飾你的恐懼?”張無風目光一閃,盯着白邪的如同死魚般的白眼道。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