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24章 被遺忘的歲月【2】

  之所以會再次的遇見,其實也是楊曉蘭得知張無風偶爾喜歡玩下遊戲上一下QQ,因此千方百計的找那張無風的爲數不多的幾位朋友打探來了他的QQ号碼,然後在機緣巧合之下才算加上的。

  來到大學後的張無風,這才多少的見識了一下大學所謂的生活,經過幾個月的熏陶之後,也就對於某些明目張膽風花雪月的事情不足爲奇了。想到這些,張無風就覺得有些形單影只,或者,能夠有一個人去愛,這或許真的是一種幸福,但是自己的幸福,卻是離自己那麼的遙遠。

  自己的幸福,會是楊曉蘭麼?張無風不知道,但是,單純的可以算得上是愛楊曉蘭的他,又不可能讓楊曉蘭陪着自己一起吃苦,所以張無風有些躊躇,自己這一次去她那裏到底是對還是錯?如果再次的回到開始的時候,自己還會選擇和楊曉蘭一起嗎?可能,可能自己會故意回避吧。

  張無風有些憂傷,身體也很是疲憊,將那車的窗戶輕輕的推開了一點,立刻的就有撲面的風灌了進來,讓張無風單薄的身體忍不住就顫抖了起來。

  每當想到感情,爲什麼自己都會覺得心裏如同滴血一般的疼痛呢?爲什麼自己會有非常頹廢和絕望的感覺?張無風有些苦惱的抓住了頭發,然後再次的將眼睛閉上了,一滴淚水就那麼無聲的從眼角滑落。

  倒在了椅子上,張無風在有些寒冷的風中,就這樣的睡了過去。

  “轟”的一聲,張無風只覺得天翻地覆,頭部似乎被很過尖刺穿透過一樣,極爲疼痛,這樣劇烈的痛苦,讓他無法忍受的慘叫了一聲。

  “啊……”

  感覺到身體上傳來的劇烈的疼痛和似乎不斷縮小了靈魂一般的恍然的空洞感,張無風睜開了眼睛,頓時眼前的一切告訴他自己,出了車禍。

  因爲大概是這條接近城市的公路有一條很長遠的下坡路,而坡下還有比較大一點的橋梁,橋梁對面不遠處有一個收費站。這車因爲刹車斷掉的原因,本身再加上司機因爲開始花了過多的時間來載客,如今害怕到站晚點,因此一路加速,在下坡的時候,因爲躲避一輛大的運輸貨車所以踩刹車似乎有些過勁,刹車不知道怎麼的斷了,因此司機有些慌亂的打方向盤而撞上了橋梁,車子臨空的翻下了橋,砸在早已經幹涸的怪石嶙峋的河床上,司機當場雙腿卡斷,身體被卡在了駕駛艙,立時斃命,其它乘客死傷無數……

  張無風只覺得眼睛有些朦胧,身心也是極度的疲累。眼前的景物也慢慢的變得開始移動了起來,在這一刻,伴随着身體的疼痛和酸軟無力,張無風的眼睛慢慢的閉上了,而在他閉上眼睛之前,那些夢境,那些前塵舊事,都一點點的在腦海中消散。

  一陣陣輕盈的風吹了過來,張無風想到自己還要去看楊曉蘭,那個一直癡癡的喜歡自己的女孩子,所以艱難的睜開了雙眼,他此刻躺在河床的一塊大些的灰色的岩石後面,遠遠的地方還有很多玻璃的碎片和鮮血,車子卻已經不見了,也沒有傷員在附近,不過看樣子都是救走了吧,爲什麼不救走自己呢?至少也應該把自己帶回去啊?

  想到這些,張無風看了看自己的衣衫,竟然還很是完整,除了頭部、手腳以及胸前很是疼痛之外,其它倒是到處都是好好的,想來自己竟然這樣還能大難不死,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張無風雖然有很多疑問,但是知道自己此刻還是得快快的趕到曉蘭的學校,要不她一定會很擔心自己的,所以張無風也顧不得自己是不是真是萬幸或者什麼的,一撅一拐的向前走去。

  直到走了二十多分鍾,雙腿似乎也活動了血液,反而不怎麼痛了,而且在出了一身汗之後,張無風也覺得身體整體的都舒服了很多。

  來到一個站台邊,張無風看兇了一輛直達的公汽,就要上去,立時就聽見一個脆脆的聲音喊了過來:“無風,是你嗎?”然後一個穿着普通的白色的衣衫和藍色的牛仔褲的女孩子向着他跑了過來。

  張無風看着女孩子因爲跑步而變得有些漲紅的臉,以及面部附帶的焦急和驚喜的表情,心中多少的有些觸動。從女孩子學校的宿舍到這裏,張無風知道,最起碼也有七千米的路程,而且看女孩子的焦急的樣子,應該是跑過來的。

  張無風心中一陣的歎息,心道:“曉蘭,你真傻。”,嘴上卻挂着溫和的笑容,朝着向她跑來的楊曉蘭道:“曉蘭,是我,我在這裏。”說着向着楊曉蘭走去。

  楊曉蘭來到了張無風的身邊,身體幾乎已經靠到了張無風的懷裏,但是臉上卻沒有什麼一樣的表情,而是一種很真摯的終於放心了的表情。

  楊曉蘭看了看張無風身體到處似乎好好的,這才呼出一口氣,放松的道:“無風,你不知道,剛才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宿舍的姐妹說看到新聞裏面一輛來這裏的車出了車禍,而且她還和我說她看裏面被送進醫院的一個人很像你……你别生氣,你原來給我的照片她們非得要去看過……所以我很擔心你,偏偏打你的手機又打不通,真的吓死我了……所以我就跑來了,希望在這裏可以問一下那收費站裏面的工作人員車禍的情況……”

  張無風有些無語,事實上也只能算他命大,但是他卻是不願意招惹那些麻煩,只是安慰的道:“曉蘭,沒事了,我不在那個車子裏面,我在另外的一輛車裏,那個一定是你的姐妹看錯了。”說着張無風輕輕的將曉蘭的手握在了手裏,輕輕的掠了掠還有些傻愣愣的曉蘭額前的劉海。

  楊曉蘭把頭稍微的低了低,眼中的淚水好半天才算是漸漸的幹涸了,但是有些發紅的眼睛卻是瞞不過張無風的眼睛。

  張無風緊了緊楊曉蘭的手,心中有些顫抖,自己和曉蘭在一起有三四年了,卻是沒有見到她有爲什麼事情而流淚過,最多也只是她眼中流露出的憂郁,而第一次看見她流淚,卻是爲了自己。

  張無風沒有避諱那些街道上的行人們的眼光,就這樣的拉着曉蘭的手向學校走着,他知道,以楊曉蘭的心性,自然不想坐車去學校了。

  楊曉蘭有些臉皮薄,面對張無風大搖大擺的牽着她的手,心中雖然有些激動,但是還是有些害怕。張無風也知道這個城市很落後,城市的人也都很傳統,當街的牽手什麼的還算好,若是擁抱或者接吻則是有些過,絲毫不像自己所在城市,高度的發達,當街卿卿我我的比比皆是,因此,想要擁抱曉蘭的沖動卻是壓抑了下來。

  到達了學校之後,楊曉蘭帶着張無風直接的去了一家裝飾很好的旅社,張無風微微的愣了下,楊曉蘭笑了笑道:“知道你要來,我就給你租上了一間房子,租上了一周,并且那些生活用品什麼的也都給你都買好了,吃飯就和我一起在食堂吃吧,要是不習慣,在外面餐廳去吃也可以的。”

  張無風看了看這裏被整理得幹幹淨淨的房間,還有一台彩電,有一個書桌,書桌上面還特地的有從圖書館借來的一些書籍,旁邊挂着兩件斬新的白色襯衫和白色的休閑褲,甚至連衣架也都給兇備好了……

  張無風看了看楊曉蘭臉上有些擔憂的表情,溫和的笑着道:“好了,曉蘭,我答應你就在這裏呆上一周,陪着你上課和遊玩吧。”

  楊曉蘭臉上的猶豫立刻換成了驚喜交加的模樣,有些激動的連連點頭道:“好的,你走了這麼久,累了吧?我知道你走路長了腿腳就會有些不方便,你在這裏等我,我去給你兇備些熱水,讓你先清洗一下,這樣身體就會舒服一些,等會我再去買些吃的過來。”說完也沒有等張無風回答,楊曉蘭就先出去了。

  張無風一個人坐在那張床上,可以看出,床單甚至都是新的。張無風看着楊曉蘭那樣忙進忙出的,始終的覺得心裏有些憐愛的因素。

  等洗澡完之後,張無風將換下的衣服放在了一邊,便從那房間走了出來,問了問那老啟房租的價錢,得知果然的花費了一百五十元,而且再算上那些生活用品兩套衣服什麼的,至少就是四百元了。

  四百元,張無風知道,這就是曉蘭兩個月的夥食費了。

  一個能夠將自己兩個月的夥食費真心實意的拿出來來體貼人的女孩子,自己甯肯節衣縮食,在花季般的年齡,不買化妝品,不買件像樣的衣服,不吃一頓好些的葷腥……其它什麼的都不說,就是這一點,張無風自己都有些沉默。

  張無風也沒有說什麼,從外面的老啟的房間走了出來,直接的坐在了床上。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