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1
主題推薦
第七集 荊棘鳥 第013章 我是專家

  張無風自然知道,這次測試運氣,其實也就是她和老方設定好的,找尋一個氣運宏大的人,幫助她完成緬甸之行,化解災難。

  所以,他淡然的點了點頭。

  雖然張無風可以感受到,這裏面的比外面的更純更綠,綠得喜人,确實是帝王綠應該不假,而這個價值,也能達到一千六百萬以上,不過張無風沒有再去賭,錢,這些,已經足夠。

  “嗯,這個沒問題,雖然我能肯定這石頭裏面的品質應該更高不過孫小姐想買,我就賣給孫小姐了”

  “呵呵,你确實很不錯”孫小姐笑了笑,再次的誇獎了一句,然後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再次開出了一千二百萬的支票。

  張無風也沒有客氣的接了過來。

  “孫小姐,要繼續擦嗎?”老者笑着問道。

  “嗯,自然是要繼續的,要真是帝王綠的話,剛好做一套首飾。”孫小姐笑着說道。

  張無風感應了一下口袋裏的名片,這姓孫的女子,名叫孫菲菲,淺黃色的帶着古風的名片上,就一個名字和一個136開頭的電話号碼,沒有任何其它。

  再次看到這熟悉的名片,心中那份溫存依然難以釋懷,不過感覺到身邊可人的女孩子,張無風也就不再遲疑了。

  ……

  老者笑了笑,將石頭換了個方向,然後擦了幾下,抹掉石屑後眉頭微微一蹙,然後又擦了幾下,結果出了一條白紋。

  “這,底下花了,出帝王綠的可能性不太高。”老者沉吟着,還是說了出來。

  那孫小姐微微有些失望,卻也沒有在意,繼續道:“前面的綠也不錯,大師傅你繼續擦吧,都擦出個大概看看,前面的部分要是比較大,做首飾也還不錯。”

  雖然有些失望,但是孫菲菲依然沒有怎麼在意,很明顯,就算是賭垮了,一千二百萬,依然對她影響不大

  這會兒,大廳裏已經有很多人議論了起來,顯然,這件事已經引起了足夠大的轟動了。

  不過,當繼續擦的時候,老者的手顫抖了,孫小姐的臉色,也明顯的露出了幾分欣喜,看樣子,她不是爲賭漲了而高興,而是因爲帝王綠的首飾有着落而高興。

  “帝王綠,确實是帝王綠,雖然不大,但是這價值,一千六百萬不在話下孫小姐,恭喜”老者笑着說道,這時候,已經不需要再擦了,而是需要精工細活的慢慢擦了,這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了。

  “呵呵,多謝大師傅,也多謝張無風小兄弟,不知道小兄弟有時間吃個飯沒?我請你去富業大酒店吃飯”

  孫菲菲很是興奮的說道,這個時候,她才表現出了一個女孩子的可愛的一面來。

  張無風眼光很毒,早就一眼看出這只是個年齡不大的女孩子,雖然打扮的時尚成熟,不過看樣子也就二十四歲左右,她随口稱呼‘小兄弟’不是因爲她年齡大,而只是一種地位高的表現而已。

  “嗯,好的,孫小姐什麼時候有時間,把老方,方大叔也叫着吧,我到時候肯定帶着我女朋友一起來。”

  張無風笑着說道。這時候,在孫菲菲面前,他故意擁抱了一下蘇茹,這讓蘇茹窘迫之極的同時,也讓孫菲菲有些意外的疑惑之感?他,這是幹什麼?

  “好,那就好,嗯,我會聯系你的。”

  孫菲菲笑着說道。

  ……

  “呵呵,你知道嗎,我想一套帝王綠的首飾好久了,這次有機會實現,很讓人開心。謝謝你答應一起吃飯,謝謝”

  孫菲菲笑着說道,還朝着張無風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

  張無風的目光微微一頓,因爲可以透過墨鏡看到孫菲菲的大大的眼睛,因此知道她美麗的容貌,所以這一笑,确實很讓人心動難耐,這讓張無風幾乎刹那間聯想到了當初的菲菲轉身離開,淚水飛灑的一刻,他的心微微一顫,但是依然只是片刻就恢複了平靜。

  ……

  路上,蘇茹似乎依然有些無法相信,這,就賺了一千四百萬?

  這未免也太……

  “蘇茹,現在,我們去買車,明天去買房,去買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你說好不好?”張無風摟着蘇茹,出來門之後,他倒是也不怕别人搶劫,曾經害怕,現在反而沒什麼害怕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今的他,也不是一個可以讓人随便踩踏的人了。

  “好,只是,一下子有了這麼多錢,心裏反而有些不踏實,就像是做夢一樣。”蘇茹輕聲說道。

  張無風笑了笑道:“不是做夢,是真實的,要不我親你一下,你就知道了。你看着這賭石輕松,但是爲了這賭石,我可是花費了近兩年日日夜夜的鑽研的。”

  “啊——原來你這兩年還在研究這個?”

  “嗯,我是專家。”

  “出租車來了。”張無風揮揮手,随後對出租車司機說了下凱悅大酒店的地址,接着便和蘇茹坐在了車的後座。

  “無風,你對賭石已經研究的很透徹嗎?”

  “是啊,嗯,爲了避免你擔心,我給你随便講解點知識,讓你放心。”

  “那好啊,你說吧,我曾經也看過相關的書籍,也有些了解,但是只是皮毛。”蘇茹笑道。

  依偎在張無風懷裏,那感覺,很溫馨,很惬意。

  “所謂賭石,其實就是一些原始的自然累積,怎麼說呢,就從翡翠說起吧。

  先說高檔翡翠。這麼說吧,顔色首先要有一定的濃度。是深色,但深而不暗,色澤鮮豔、純正的綠色,即顔色不偏灰,均勻度好。另外,質地比較細膩,透明度也比較好,即玻璃地。當然即使均稱爲老坑種,其質量相對也有高低之分,有的透明度高一些,有的透明度稍差些,所以價值也有差别,但無論如何只要是比較吸引人的翡翠品種,往往都用來做高檔的首飾用。

  至於說之所以名爲老坑種,是有原因的,中國人的觀念,年分越老的玉,包括翡翠是最漂亮的,包括顔色較深,透明度較好,另外這種質地翡翠大多在緬甸的次生礦床找到,而緬甸翡翠次生礦床較早開采,因此,就稱爲老坑了。老坑和新坑實際上是按人們發現,開采翡翠的先後年份來分的,按着地質學觀點看,它們在地下形成的地質時代是相同的。河流沉積的次生礦床是第四紀時期河流搬運至河床沉積而成,可以說時間上是更後形成的礦床。

  有些行家從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在‘老坑’中的翡翠質量較好,水分也較足,這是事實。在河流沉積礦床發現的翡翠質量較好,是色高、質細、透明度好,對於這個情況,可以從地質學理上得到合理的解釋。

  實際上翡翠礦床存在的這些現象,其它寶石礦床也同樣存在,如砂礦中的鑽石,就是比原生礦床的質量好。

  這是因爲原生礦床實際上有各種質量不等的礦石,經過水流的搬運,沉積成次生礦床,一些質量差的,如有裂隙的,粗粒的,結構松散的,不純的翡翠就會得到自然的分選,淘汰。最後保留於河床中的,主要是些質地較緊密,結構較細粒的翡翠。這種翡翠往往較透明,卻不是因爲水進入引起的,水是無法進入翡翠晶體的,老坑的翡翠質量較好,就是因爲這樣的關系。

  這種翡翠外表的一層皮則是由於當翡翠露出地表後,受到自然界的氧化和水解作用使它含有的一些鐵質和錳質析出而成爲一種氧化鐵或氧化錳附着其表面,形成一層外殼,就如不常使用的刀子,其表面含氧化生鏽一樣的道理。

  可以說‘老坑’中的翡翠質量較好,但新坑中也有質量較好的翡翠,只是相對較少。這就是未經分選的結果這下子,你明白了吧?”

  張無風很自信的說道,曾經不懂,但是現在,他對於這些,實在是太懂了。

  “嗯,明白了,原來如此,我曾看過相關書籍,大體記得一些,似乎也是這麼說的。”

  “是啊,書籍,其實都是前人研究出來的精華的綜述,就好像翡翠的鑒别一樣,將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顔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顔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而所謂A貨翡翠,是天然翡翠,是未經過化學處理,顔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

  B貨翡翠,漂白注膠翡翠,是經過強酸清洗和注膠的翡翠,強酸浸泡、清洗有助於提高翡翠的透明度和色澤。

  C貨翡翠,染色翡翠,是經用人工着色處理的翡翠,通常是用有機染料或無機染料着色。

  B+C貨翡翠是同時進行過強酸清洗和注膠和人工着色處理的翡翠。

  而在評估方面,顔色是評價翡翠的第一因素,好的顔色要達到的标準是:正、濃、陽、均。

  正,就是指色調的範圍,根據主色與次色的比例而定,就是說要純正的綠色,不要混有其他的顔色。例如油青中常有混油藍色、價值就會降低。

  濃,指顔色的深淺,就翡翠綠色來講濃度最好在70%80%之間,90%已經爲過濃了。

  陽,是指翡翠顔色的鮮陽明亮程度,翡翠的明亮程度主要是由於翡翠含綠色和黑色或灰色的比例來決定的。綠色比例多顔色會明亮,若含黑或灰色多了,顔色就灰暗了,行家往往采取形象的方法來表示顔色的鮮陽。例如:黃楊綠、鹦鹉綠、蔥心綠、辣椒綠、都是指鮮陽的顔色。而菠菜綠、油青綠、江水綠、黑綠,則指顔色沉悶的暗綠色。

  越鮮陽的翡翠,自然價值越高。

  均,是指翡翠的顔色分布的均勻度。翡翠的顔色一般分布都是不均勻的,如能得到顔色分布均勻的翡翠實在也不是容易的事。

  翡翠最佳的顔色應該是綠色純正、綠色濃度在70%-80%、顔陽明亮、顔色分布均勻,這類高檔翡翠,行家習慣稱爲老坑種。而老坑種,我之前和你解釋過。”

[BOOK: 006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