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其005:是逃還是戰
按成明星想像,自己遇到這種情況,本來應該是虎軀一震,二目放電的,但此刻卻只是一哆嗦,手裡的鐮刀掉地上差點剁了自己腳丫子,雙腿一軟,腦子裡就一個念頭:「壞了,這是報仇來了這是!不成,得跑!」

「三兒,別急,你從哪兒看到的山賊?真是山賊?」一個大爺拉住鄭三問,鄭三一個勁點頭:「是山賊,好多好多,有……有個二、三十號吧,都帶著刀,已經過來了,我看裡面有幾個就是之前那伙山賊裡的人,估計是給死的那個報仇來了,快跑吧!」

成明星想撒腿就跑,但不成,一幫大叔大爺大嬸大娘們還沒動,他先跑了這算什麼?會審時度勢?懂大難臨頭各人顧各人的道理?或者是推到求生本能上?成明星可不像那個地震時不管學生自己撒腿就跑的老師一樣無恥,都是相處了大半個月有餘的鄉親們,都是關照過他給他吃給他喝陪他打屁聊天的朋友,他可幹不來這種事。他廢柴只是廢在性格和能力上,可沒廢在人格上。

「沒事沒事,咱們有神仙在呢!」一位大嬸神氣十足地說,成明星看了她一眼,到現在也弄不清這幫子人憑什麼這麼有自信,就認為他和蘇雲笛是神仙,就認為他們倆能解決一切。話說他都跟他們一起種地、生活半個多月了,難道他們就看不見自己也在吃飯拉屎偶爾鬧腸胃炎嗎?

想了一想,也不怪他們,一是他和蘇雲笛確實是從天上飛下來的,大家有目共睹,二是自己撞死了一個大活人,卻毫髮無傷,這事兒說起來連他自己也覺得挺神奇四俠的,三是蘇雲笛這幾天老拿化學、物理課上學到的小實驗騙人,有幾次還掏出手機來放仙樂,再加上有次拿著打火機揮手間放了一把火。這些事都是雲蘇農民們無法理解的,不以為神才怪。

可他自己卻知道兩個傻高中生有多少斤兩,他倒是想一挺胸就說:「來吧,別怕,有我呢。」可他知道那沒屁用,還不如帶頭跑。

「快回村裡,找我的同伴去!」他淌著冷汗招呼大家,「我法力不行,得靠他!」

村民們這才明白過來,確實,除了當時一頭撞死了山賊頭目外,這神仙跟班再沒展現過什麼法力,而大神仙盤古仙人卻不一樣。

想到這點,當時村民們就慌了,拉著成明星就朝村子裡跑,一大叔嫌成明星跑得慢了,乾脆背上他,結果立時就落在了隊伍後方,眾人看他落後,當時就都慢了下來,拎著鐮刀護在左右,一副寧肯犧牲一群不肯落下一人的團結友愛精神。

這精神立馬就把成明星感動了,在已經人情淡漠,除了錢外人的眼睛已再看不到別的東西的地球上,這種團結友愛也只存在於課本之中了。成明星感覺自己看到了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有點鼻子發酸的感覺。

當大伙跑進村子裡時,田那邊山坡上,便已經出現了山賊的影子,果然和鄭三說的一樣,有二三十個人。這些人在山坡上散開,顯得稀稀拉拉,但隊伍的面積立時就擴大了,看上去十分嚇人,鄭三一路大呼小叫,惹得村裡一陣雞飛狗跳。

成明星掙扎著從那大叔背上跳了下來,一路狂奔著衝進了他和蘇雲笛的神宅裡,別人雖然跑得比他快,但卻不敢輕易衝撞神宅,只敢在門外站著,焦急地等他來,他衝進院裡,腳下一絆,腦袋撞開房門撲進了屋裡,把正在調戲幾個姑娘的蘇雲笛嚇了一跳。

「還沒過年呢,你急著拜什麼年?」

「出事了!」成明星爬了起來,沒空理摔出了血的鼻子,也沒空理蘇雲笛佔便宜的玩笑,「山賊,有二、三十號山賊,奔村子來了!」

蘇雲笛哆嗦了一下,然後立刻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急忙沖姑娘們一笑:「別怕,有我在呢,你們先出去。」

姑娘們手捂著胸口,一副小驚小怕的樣子,挨個快步跑了出去,蘇雲笛幾步過來把門一關:「怎麼回事?真來山賊了?已經到村子裡了?」

「估計再有個五六分鐘,就到了。」成明星抹了一把鼻血。

「真有那麼多?」蘇雲笛表情有點動搖。

「我親眼看見的!」成明星再抹了一把鼻血,「蘇雲笛,趕快想想辦法吧,你腦筋比我好,主意比我多,也比我會打架。還有,你數理化學得好……」

「這跟數理化有個屁關係!」蘇雲笛打斷了成明星,「還想什麼想,快跑就是了!」一邊說,一邊衝進自己臥室裡,拿刀把被面割下一大塊,朝地上一鋪,把這些天來村民送給他的貴重物品一股腦地扔在上面,打起了包袱。

「愣著幹什麼?還不快收拾你的東西?」他一邊忙一邊叫,「要快!咱們可就指著這些東西,當咱們在異界基業的起動資金了!」

「你要跑?」成明星站在臥室門口,怔怔地看著蘇雲笛,「那這些村民怎麼辦?」

「他們不會有事的。」蘇雲笛說,「只要他們不反抗,山賊搶了東西也就走了。」

「不可能。」成明星搖著頭,「他們裡有上一次來的山賊,他們肯定是來報仇的。」

「你怎麼不早說?那咱們就更得快走了!」蘇雲笛嚇出一身汗,背上背包就衝出臥室,「我讓村民們先到村前去擋一陣,你對他們說,要爭取時間,咱們兩個在村裡作法請天兵,然後咱們就……」

「就順著村後邊溜?」成明星瞪大了眼睛,怔怔地看著蘇雲笛。

「聰明!」蘇雲笛帥帥地笑著,沖成明星伸出了大拇指。

「聰明你馬勒戈壁!」成明星衝口而出一句神級臟話,世間臟話立時再莫能與其爭鋒,這話把蘇雲笛罵得怔在原地,表情如同傻子。成明星上去一把揪住他領子:「你還有沒有人性?鄉親們供你白吃、供你白喝,那些小女孩大姑娘天天圍你前圍你後,你還差點領著人家上床,到頭有事時,你就這麼把他們推出去當擋箭牌,然後自己開溜?你還是不是人?」

蘇雲笛在愣了一會兒,立時也怒了,他一把推開成明星,也瞪圓了眼,就像在和同類雄性決鬥時炸開脖子上毛毛的公雞:「成明星,你想當英雄是不是?好,那你去當!老子就是一個普通高中生,我不是黃飛鴻,也不是李小龍!我沒理由把腦袋伸出去,讓異界的山賊砍!我也沒理由強出頭,和異界的陌生人一起死!二、三十號山賊,老子可鬥不了,老子得琢磨自己怎麼保住這條命!」

「陌生人?」成明星眼睛有點發紅,他不明白蘇雲笛怎麼這麼無情。他想對著他大吼:「一起生活了大半個月你說他們是陌生人?天天給你送吃送喝,你衣服臟了他們比自己兒子死了還緊張,你覺得無聊了他們想盡一切辦法恨不能把自己變成一陀屎讓你開心一下,你說他們是陌生人?」

但這話在他肚子裡憋了片刻,還是沒能出口,他只是臉紅脖子粗地沖蘇雲笛行了個禮:「我求你了,蘇雲笛,看在相處這麼多天,他們待咱們倆不錯的份上,幫幫他們吧!山賊也是人,你把那些什麼化學實驗搞上兩個,嚇唬嚇唬他們,他們說不定就跑了……」

「放屁!」蘇雲笛急了,背著包向就走,「你有本事你去擋山賊吧,我可得跑了!」

成明星愣愣地看著他出了門,愣愣地聽著他在外面大喊:「我的子民們,請你們到前邊先擋住山賊,我會在村裡做法……」

「做你大爺!」一陣狂怒,讓成明星想也不想,就從屋裡衝了出來,瞪著眼睛站在蘇雲笛面前,狠狠盯著蘇雲笛的雙眼,正要繼續說下去的蘇雲笛,被這傢伙的一股不知什麼之氣給嚇壞了,怔怔地看著他那一對發紅的眼睛,張著嘴說不出話來。

「蘇雲笛,你要敢做出這麼卑鄙無恥的事來,我現在就掐死你!」

成明星赤裸裸的低聲威脅,讓蘇雲笛打了個寒戰,他第一次瞭解到武俠小說裡寫的那種眼神能殺人是什麼意思,此刻的成明星身上散發出一種什麼東西,那東西讓蘇雲笛不敢按自己的想法去辦事了。

「可我們救不了他們啊!」蘇雲笛軟了下來,在成明星耳邊小聲說。成明星固執地搖了搖頭:「有辦法,你一定有辦法,你有辦法讓大家相信你是神,就一定有辦法嚇住山賊!」

「你這是想把咱們兩個都害死!」蘇雲笛狠狠罵了一句,忍不住生出一拳把成明星打昏,然後藉機逃走的念頭,這他有意無意地一轉頭,發現那伙山賊離村口也就只有幾百米遠,看來已經來不及了。

「你個王八蛋!」蘇雲笛惡狠狠地罵了他一句後,轉過頭看著山賊,腦筋迅速地轉了起來,發現蘇雲笛開始思考的成明星一臉的喜出望外,又恢復了二貨的表情:「蘇雲笛,我就知道你是個大好人!我就知道你有辦法!」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