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其五月其223:心情不太好

太陽在城市西邊放出最後一抹光亮,然後,天色漸漸地越來越暗。有的人家早早點起了燈火,有的人家還覺得時間尚早。街上的人流少了許多,行色匆匆的往往都是急著回家的。各種店舖有的關門,有的則正打算開張。城市,並沒有隨天色一起陷入黯淡。

「還在想他?」漫步街頭,成明星隨意地問了一句。

「在想自己。」云河月低著頭,手擺弄著衣襟,內心的不安全在這小動作上體現了出來。「我在想當初是為什麼喜歡上蘇云笛,又為什麼會為了他,背叛了神妙門。」

「別想那麼多了。」成明星笑了笑,「人生中有許多解釋不了的事。過去我曾聽過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俠客,瘋狂地愛上了一個美女,為了她連自己最好的朋友都舍棄了。但那個美女卻是個大魔頭,在他面前冰清玉潔,連碰都不讓他碰一下,但在別人面前,卻把寬衣解帶當成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的事,利用自己的美色拉攏無數高手為她賣命。」

「這個故事太可怕了。」云河月感嘆著,臉色有點蒼白。「我不敢想像。」

「不過結局還算好。」成明星說,「女魔頭完全失敗了,但她想到就算自己失去了世界,家裡還有一個深愛著她的人等著她,她又充滿了希望。可結果,當她趕回家時,男人只留下一句話就走了。」

「他說了什麼?」云河月好奇地問。

「我只奇怪我以前怎麼會愛上你這種女人的?」成明星嘆了口氣。

云河月垂首不語。

「其實愛情就是這麼捉摸不透的東西。」成明星說,「虛無飄渺,沒有一定之規,來時洶洶如潮,頓時把什麼理智呀,冷靜呀,統統地衝到了陰溝裡,剩下的,就只是盲目的熱情,不顧一切的衝動,為其人而生,為其人而死,都無悔無憾。可這都是因為什麼呢?沒人能說得清,只好把一切全歸結在一個愛字上。」

「是啊。」想到自己當初離開神妙門的衝動決定,云河月點了點頭。

「可愛的消失卻能說得清。」成明星不無感慨地說,「一點一滴,抽絲一般地慢慢將愛摧毀的,往往就是相愛的兩人本身。在衝動過後,人冷靜下來,總會發現有這樣那樣的不合適、不如意、不快樂夾在兩人中間,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衝突,一件又一件令雙方傷心的事,就將兩人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終於有一天,曾經相愛的人形同陌路,甚至彼此視為仇人。」

「我從前怎麼沒發現,原來你是這麼睿智的人?」云河月苦笑一聲。

成明星也笑了:「其實我自己也沒發現。」

「你變了,已經不是初識時的你了。」云河月感嘆著,「他也變了,再不是初識時的他。」

「我承認我變了。」成明星點了點頭,「但我不承認他變了。他就是他,從前就是如此。總的說來,他是太優秀了,一直活在別人的誇獎與關愛中,他當然會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格。」

「沒錯,以自我為中心。」云河月點了點頭,「他總以為整個世界都是圍著他旋轉的。」

「地球……不是,世界缺了誰都照樣……運行。」成明星說,一抬頭,旁邊有家不大的飯館,上下兩層,裝飾的格調倒是不差。「到這裡吃點東西吧。」

兩人來到樓上,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要了幾樣菜,一壺酒。

「你什麼時候學會喝酒了?」云河月見成明星自斟自飲,忍不住笑了。

「啊……」成明星想了想,搖了搖頭。「說不清,反正喝多過一次,然後就開始喜歡上這東西了。」

「你還沒對我說,你是怎麼當上門主的呢。」云河月笑著問。

「你陪我喝杯酒我就告訴你。」成明星突然上來股壞勁,半開玩笑地說。

「好啊。」沒想到云河月拿過酒壺,就給自己的杯子裡倒滿了。

一會兒可別喝多了,再像小蘭她們那時一樣睡到我床上去啊。成明星在心裡暗爽著,卻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云河月和蘇云笛在一起這麼久,是不是早就……

依蘇云笛那小子的脾氣與手段,恐怕云河月早已是他的人了吧。

想到這裡,成明星心情不由大為低落,一時間覺得氣悶不已,忍不住喝了一大口酒,云河月見了,也跟著喝了一大口。

「說起來很是複雜。正好沒別的事情,我就慢慢和你講吧。」成明星嘆了口氣,又喝了一口酒,慢慢將從那之後發生的事都說了出來。當然,他的那些秘密只能讓他最親近的夥伴知曉。

云河月卻並不能算在其內。

說完這一大段,已用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成明星也已喝下了六、七杯酒,雖然是小杯,但加在一起也不算少,已經有些醉了。他嘿嘿一笑,又揚頭幹了一杯,把杯子在桌上重重一放,笑道:「也算是上天眷顧我,也算是上天眷顧神妙門,總之,如今的我已再不是當初的我,如今的神妙門,也成了了不得的門派,雖然我們的門人還不多,但什麼凌仙會、仙竹門,都已不在話下!」

「你奶奶的,樓上哪家的小兔羔子活膩味了?」

成明星說得激動,聲音不由越來越大,尤其是這最後一句,更幾乎是喊著說了出來,別說樓上的食客,就連窗外街上的行人,也聽了個清楚。他這話音才落,下面就有人暴叫著罵了起來,成明星正是一肚子不痛快,當即把頭探了出去,吼了一聲:「樓下誰家的王八羔子在罵街?」

「奶奶的,小子有種別跑!」樓下一聲怒吼,十來個人奔著酒樓大門就衝了過來,成明星嘿嘿一笑:「哥的腳長在哥身上,又沒長在你爺爺身上,你個孫子亂叫喚,它也不會聽!」說著,一個飛身就從窗口跳了出去。

云河月嚇得驚呼一聲,急忙探出身子,卻見成明星在空中凌空一個翻身,穩穩地落在地上,搖晃著奔那十幾個大漢而去:「剛才誰罵我?」

「老子!」一個大漢瞪著眼奔他而來,「你他媽是哪家沒人管的野小子,敢說我們凌仙會的壞話?」

「凌仙會?你們是凌仙會的人?」成明星挑起眼皮,瞪著這大漢。

「不錯!」大漢哼了一聲,「怎麼,怕了吧?怕了就乖乖跪下給老子磕幾個響頭,抽自己十巴掌,老子說不定就放過你!」

「放過?那可不成!成大哥,他敢污辱咱們凌仙會,背後定有靠山,得好好審審他,把那指使他的靠山挖出來!」另一個漢子大叫著。

「對,把他帶回去,好好審一晚上!」另一個紅著眼睛叫喚。

「我了個去的,哥又不是姑娘,帶回去你們也玩不了車輪.大戰。」成明星嘿嘿地笑著,眼神卻是陰森的狠。

如果說仙竹門對他來說,只是個趁人之危的小人門派的話,那麼凌仙會就是令他恨之入骨的仇人了,成明星對凌仙會的人,絕不會留半點情面。

「畢竟現在是將神大會期間,不宜太過。」那位成大哥一擺手,沖成明星瞪著眼道:「小子,我看你是喝多了酒,不知天高地厚吧?大爺向來寬容待人,你快按我說的做了,我就饒了你!不然……」

「不然怎麼樣?」成明星一邊笑,一邊向前走。酒意上湧,讓他的腳步多少帶著點踉蹌的意思,他一邊嘿嘿笑著,一邊搖晃著向前,看上去就像個喝多了的公子哥。

「不然打斷你五肢。」成大哥陰森地說。

成明星笑了,哈哈大笑。

酒樓上的人全從窗口探出頭來看熱鬧,樓下的人也湧到了窗邊,爭著搶著等著看打架。不光是酒樓裡,街上的行人和旁邊其它店舖中的客人,也全都跑了出來。

在穆州城這樣的地方,想看聚眾鬥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機會,每個人都不會錯過。

云河月焦急地站在窗邊,想張口阻止成明星,卻又怕這樣一來讓他在人前丟了面子。聽了成明星之前的講述,她倒是知道成明星現在擁有一身了不得的武功,可關鍵問題是這是在城裡,真要打架生出了事來,一定會影響他參賽。

再者,凌仙會的勢力分佈極廣,身為天音國東部第一大派,在穆州城裡自然有分壇,這幫凌仙會的人想來一定是本地的地頭蛇。強龍不壓地頭蛇,這可是公認的真理。

「你姓成?」成明星收住了笑聲,問那成大哥。

「不錯。」

「我也姓成。」

「這時候了還想套近乎?」另一個大漢吼了一聲,「快跪下認錯!」

「把你娘牽過來陪著,我就下跪磕頭。」成明星看著那漢子,不懷好意地一笑。

「你他娘……」那個大漢當時就紅了眼,一步向前,揮拳就向成明星打了過來。

要是這一拳頭能打得上成明星,那太陽也該人西邊升起了。

這人是誰?是能在體內使用將神術的高手,是憑一人之力,搞得天音國的武師門派斗君門轟然倒塌的強者!

大漢的拳頭還沒打直,就感覺到一陣沉重的壓力從胸口傳來,那壓力如同萬斤巨石猛.撞而來一般,令他在瞬間裡就痛苦得無法呼吸,更無法再動。但這種痛苦只有一瞬間,因為在剎那間,他就已經飛了出去。

「好你個凌仙會,哥不去找你們,你們還自己送上門來了!那可就別怪哥動手了!」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