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其五月其221:首輪亂戰

雖然知道了各自的比賽日期,但今日裡沒有比賽的將師,還是老實地坐在休息區裡,等待著比賽的開始。

每一個人都帶著強烈的自信而來,都是為了爭取到州十強的名額而在默默等待。他們知道,在場的每一名參賽者,都可能是自己幾日後的對手,能事先瞭解對手的底細,是很必要的。

很快,比賽開始,兩名別府的將師下了場,在鬥場兩邊站定,遙遙相望,八名記錄官分成兩組,分別站在兩位將師附近,另有數名記錄官與評判官,則分散在賽場四周,隨時觀察賽場上兵卒廝殺的情況。

穆州的將神鬥場,比起艾曲府的又大了不小,比鬥用的賽場,足有六百多米寬,千多米長,未放兵卒時,只有兩名將師站在兩端,卻顯得這賽場無比空曠。

而當開賽的鐘聲響起,情況立時就不同了,兩邊都是百扇虎符之門齊開,數百兵卒猛衝而出,在將師面前列陣,方才還冷清的賽場上,便立時熱鬧了起來,觀眾們也忍不住發出了興奮的吼聲,將比賽氣氛推向了頂點。

這兩位將師都是五百主級,兵卒數量相差不多,成明星沒仔細數,但大致估計,兩邊都有六百多人左右,而且兵種並不單一,完全可以形成互相配合的真正軍隊設置,一看就知道與他當初在艾曲府遇上的那些人完全不在同一等級之上。

兵卒多,並不代表著實力強。比如你有一千名長刀兵,對方只有一百工兵和六百弓箭手,乍一看好像是你優勢比較大,可實際上到了戰場上一廝殺,對方的工兵快速搭建防禦工事,弓箭手再輪流向你這邊灑下箭雨,恐怕你的一刀兵還沒衝到對方工事前,就已經傷亡殆盡了。

所以真正厲害的將師,是擁有多個兵種,能形成各兵種間有效配合者。

而更厲害的將師,則不但擁有多兵種配合,更是擁有強大的兵法。可兵法如何,除了使用之時外,別人卻無法知曉。所以,各個將師才不會吝惜時間去瞭解別人的底細,以防到了與自己交戰之時,被對方突如其來的兵法弄得措手不及。

兩方隊伍整隊完畢,隨即便發起了衝鋒,一邊的將師揮手間使了個地刺術,扎得對方的兵卒翻滾倒地,另一邊的將師用了個箭雨術,射得對方的兵卒撲搶摔跌,之後不久,兩方隊伍中混戰在一起,打得熱鬧無比。

「一塌糊塗。」蘇云笛一邊拉著一個美女的手,享受著背後美女為自己做的肩膀按摩,搖頭輕笑:「雖然是多兵種作戰,但完全沒有發揮出兵種配合的優勢,只是大幫哄地衝上去拚殺,卻與街頭混混的亂戰有什麼兩樣?不堪看,不堪看。」

「蘇大哥,你也不能指望這些人都有你這樣的本事啊。」一個美女嬌笑著說。

蘇云笛點了點頭:「那倒也是。」

「打得亂鬨哄的,倒是挺熱鬧。」那一邊休息區裡,成明星咧著嘴,一邊看一邊笑:「有意思,你看你看,那邊的長槍兵要傻了,這麼近的距離,這麼長的槍,也舞不起來啊!身後就是自己人,長槍往後拉不到一半就撞到自己家兄弟了,不能拉開距離如何能刺得有力?那邊那邊,還有這種拿著匕首的兵卒啊?倒是和我的鬼兵有一比,不過這應該是用來暗伏起來,刺殺對方將領的特種兵吧?怎麼也派上了戰場?你看,被對方大刀兵砍得這叫一個慘哦,可惜了這麼優秀的兵種……」

他一邊笑一邊說,看似是隨意亂講,但尋仙雪聽來,卻覺得他都說到了點子上,越發覺得他這人大不一般。

這一場亂戰打了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輸的一方幾乎被全滅,勝的一方也沒好到哪兒去,損兵折將,剩下的兵卒加在一起不足百人,而且只剩下一個屯長級的將領,雖然挺過了初賽,可到第二輪時,卻是百分之百會被淘汰下來,不過那將師卻是被眼前的勝利沖昏了頭腦,興奮得又喊又叫的。

「此等人若是為將而上了戰場,不免誤己誤軍誤國。」蘇云笛搖頭輕嘆。

「這人頂多當個黑幫大哥,當將軍可不成。」成明星嘿嘿笑著。

很快,記錄官就記下了雙方的損失與收穫,評判官也寫下了自己的評判。結局很明顯,評判也不過是流於形式,有眼的都可以看清是誰勝誰負。

一切還是得按程序來。總記錄官集齊了記錄官們的記錄,再參考了評判官的意見,如此才顯得他們並非多餘。然後,總記錄官在主席台上高聲宣佈了這一戰的勝者,再命令雜役收拾戰場,喊了下一組參賽者的名字。

這一天裡,一共比了六場,最後一場賽完後,已經是黃昏了。總記錄官宣佈了今日的比賽結束,然後便在衛兵的護衛下,與主席台上的大人們一起離開,參賽選手們也隨之離去,而觀眾由在士兵的監督下,分批次有序地離場回家。

回到地館,成明星將今日.比(我徹底無語了!「日」和「比」連在一起就違禁了,這算什麼道理!?)賽的情況講了一遍,穆蘭和馬星聽得津津有味,倒是不覺得有什麼沒趣的地方,尋仙雪則不懷好意地一笑:「成明星,你怎麼光講這些沒意思的東西,為什麼不說說今日見到了哪幾位熟人?」

「誰?」穆蘭眼睛一亮,一臉積極於八卦事業的表情。

「那啥……」成明星咧了咧嘴:「蘇云笛和云河月……」

「他們也來參加將神大會了?」穆蘭一愣,「按理說他們應該跟著遲浮南離開北方了才對,仙竹門總門是在南邊啊。」

「也許是不想讓他和本門的將師,在州級將神大會上就碰上吧。」成明星想了想後說。

想到云河月過得似乎並不開心,他的神色不由有點黯然。穆蘭如何不瞭解他?當初他和蘇云笛、和云河月之間的種種,穆蘭可是親眼旁觀的,此時成明星心內如何,沒有人比她再清楚了。

「云河月過得似乎不大好呢。」尋仙雪卻不管那麼多,想說什麼,張口就說。「我勸成明星過去把云河月追回來,他這個猶猶豫豫的,卻不敢動手。小蘭,你勸勸他。」

穆蘭卻是臉色一變,咬了咬嘴唇,一言不發。

尋仙雪卻是偷偷一笑。

「你這人太壞。」成明星瞪了她一眼,「再說人家是蘇云笛的女朋友,當初是心甘情願跟蘇云笛走的。」

「當初是當初,現在是現在。」尋仙雪哼了一聲,「我當初剛認識你時,還指把你當個厲害的武師,當個不花錢的保鏢呢,現在……」

「現在怎麼樣?」成明星嘿嘿一笑,「難不成是愛上我了?」

「愛不愛上的,反正那一夜睡到了你的床上,你說怎麼辦吧?」尋仙雪冷笑著說,臉連紅也沒紅一下。

她臉不紅,成明星臉可紅了。不止是他,穆蘭的臉也跟著騰地一下紅到了家。

「天生不是壞人吧,就別學別人使壞氣人。」尋仙雪咯咯地笑著,用手指戳了戳成明星的腦門:「怎麼樣,想拿這話來逗我,結果反而把自己造紅臉了吧?成明星,你就是一個老實孩子,所以今後你在我面前還是老實點……」

「嘿嘿,說起那一夜來……」成明星心裡這個不服氣:我一個堂堂男子漢,這種事情上被女孩調戲,說出去還能不能混了?當即把心一橫,臉皮立時厚了幾分:「有些人天生還真是當枕頭的料啊,比什麼棉花都軟,睡得我這個舒服……」

「你個流氓!」尋仙雪臉一下紅到了底,就像個燒紅了的烙鐵,氣得直跺腳。她畢竟是一個女孩,平時再強勢,在這種事上也玩不過男子,當時一扭頭就跑了。

「你……你越學越壞了……」穆蘭嘆了口氣,低聲說。

「這不是被她逼的嘛。」成明星很尷尬地笑了笑,「我是知道我的,我本性是善良的……」

那邊馬星躺在床上,終於憋不住樂了,這一樂,卻牽動了傷處,又疼得他呲牙咧嘴,連聲說:「我說門主,您行行好,願意和這倆姑娘打情罵俏我管不著,換間屋子成不成?我……哎喲,我這身體狀況實在是不宜於聽這些話……」

穆蘭回頭狠狠瞪了他一眼:「什麼打情罵俏,說得真難聽。」嘴角掛起的,卻分明是一抹笑容。

「是、是、是,是我說錯了,不是打情罵俏,絕對不是。」馬星急忙更正:「是眉來眼去,暗送秋波明送春光,勾勾搭搭談情說愛,互訴愛慕……」

沒等他說完,穆蘭已經衝了過去,也沒怎麼動手,只是溫柔地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

「我的……媽呀!」

一聲慘叫差點沒衝破屋頂飛出天外。

「行了行了,別鬧了。」成明星急忙拉開穆蘭,「天色不早了,你也累了一天了,快回去休息吧,有我照顧馬星就好了。」

穆蘭臉色一紅,點了點頭就走了。成明星回過頭沖馬星一笑:「你這破嘴真要命。」馬星嘻嘻一笑:「我說的全是實話。門主,你到時可要好好教訓蘇云笛這小子,讓他後悔當初背叛了我們神妙門!」

「好的。」成明星慢慢點頭,「你不說,我也正想教訓他。」

不為別的,只為那被冷落在一邊的云河月。

正在這時,敲門聲忽然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外面輕聲問:「成……成門主在麼?」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