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其五月其197:自力更生

「申叔,沒那麼不容樂觀吧?」成明星笑著說。「云間王能忍常人所不能忍,心中裝的,必然是一個極大的理想,為了實現這理想,他需要機會,但應該更需要各種人才。您不覺得我就是很難吸引野心家眼球的人才嗎?」

申東看著成明星,半晌沒有說話,他是在心裡重新估量這個武功高超的年輕人。

「是的。」他緩緩點了點頭,「這也是我接下來要說的。成門主,說老實話,我沒有野心,更不是野心家,我的全部理想,就是讓天音國變成一個黎民能安居樂業的國家。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願意為任何野心家賣命。但我並不盲目,不會讓自己成為惡人的幫兇。我之所以投靠九王爺,並不只因為他是一股能與霍仲揚對抗的最強力量,更因為這些年來,他在遊戲人間的時候,表現出來的一種以天下為懷的氣度,和對人民的悲憫。否則的話,我投靠他就沒有意義,因為打倒一個混蛋,再樹起另一個混蛋,那根本就是無用功。」

幾位年輕人靜靜地聽著,表面看來,申東的話和幫神妙門沒什麼關係,但仔細琢磨,卻有必然的聯繫。

只是你得仔細琢磨才行。

所以這幾位年輕人都在思考,而成明星是得出結果最快的人。

「您的意思是,九王爺的目標並不只是推翻霍仲揚,而是當今天下吧?」

「沒錯。」申東笑了,「所以,如果你想成為他的人,至少就要有幫他爭霸天下的決心。」

「現在不是我想有不想有的問題,而是我必須得到某種力量,來保護我的朋友的問題。」成明星嘆了口氣,「但我實在是不想捲入到什麼政`治鬥爭裡去。我知道您方才那番話的意思,您是想告訴我,為這樣的人幫忙,是值得驕傲、利國利民的事,我相信您看人的眼光。這樣吧,您幫忙聯繫蘇空城,我可以作為他的盟友,幫他解決一些需要武力解決的問題。」

「盟友?」申東一怔,隨後笑了:「成門主,說句不中聽的話,您有些高估自己了吧?」

「一點也不。」成明星搖了搖頭。「如果單就將神術而言,我自然不算是很厲害的將師,但如果論起武術,恐怕我單獨一人,一次性誅殺了天音國斗君門九位武豪、兩位聖武師,外加一個超強的門主,這種成績,放眼天下我不知道是不是絕無僅有,但至少在天音國,已經沒人比得上了吧?他要推翻一個帝王,光靠智謀肯定不成,必須有動用武力的時候,而這時,不懼怕守城器限制力量的我,就是他最好的武器。」

「你……讓我覺得有點可怕了。」申東看著他,「老實說,我剛才是想把事情的利害關係說清,讓你有一些覺悟,卻沒想到……成門主,我確實低估你了。」

「這麼說吧,為了保護我的門人同伴,我不介意客串刺客。」成明星說。

「我其實已經打算帶你去見九王爺了,但聽了你這番話,我卻開始猶豫了。」申東嘆了口氣,「我覺得你……其實挺可怕的。」

「隨便您怎麼說我,但我必須見九王爺。您如果不願幫這個忙,我自己找他。」成明星有點急了,這點,只有穆蘭看出來了。雖然成明星的表情很平靜,但他沒有像傻子一樣咧著嘴笑。

穆蘭明白,這小子只有真的急了的時候,那種二貨表情才會徹底從他臉上消失。他並不二,並不是笨蛋,也並不是大大咧咧的人,他只是習慣了用那種方式,讓身邊的人輕鬆而已。

現在,他收起了笑容,就等於是別人皺起了眉頭瞪起了眼。

「你自己找他?」申東一怔,「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會直接潛入他的王府裡,站在他的床頭對他說:王爺,幫個忙行不行?讓我欠你一次人情吧。」成明星說。

「你真的這麼打算?」申東問。

「告辭。」成明星沒再多說一句話,站起身向外就走,穆蘭和尋仙雪驚訝地看著他的背影,但片刻後就毫不猶豫地站起身,跟著他一起向外走。

「門主,你這是……」申怡急了,衝著申東吼了起來:「爹,不就是求您向九王爺引薦一下我們門主嗎?至少這麼費力嗎?你怎麼……怎麼這麼不給勁啊!」說著,一跺腳,起身向成明星追去。

「怡兒!」申東站起身,大聲呼喚女兒,但女兒卻並沒有理他。

「我不是不幫忙!」申東急追了上去,「成門主,只是你說的……實在是太離譜了……」

「申老闆。」成明星回過頭來,看著申東,他的眉頭已經微微地皺了起來:「打擾你了。我不會對任何人說,是你們申家人告訴了我,九王爺是心懷天下的人物。買賣不成,仁義在,請留步,不用送了。申姑娘,你不必怪你父親,這是人之常情。」

說著,轉頭而去,不管申怡和申東在後面如何呼喚,始終是頭也不回。

「你這麼做,有些欠妥吧?」出了申家府邸的大門後,尋仙雪忍不住嘆了口氣。「我們來,不就是求人幫忙的麼?」

「申東是好人,但他是聰明的好人。聰明的好人,有時和狡猾的惡人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只在於好人要達成的目標,能使更多人得到好處,而惡人,只是讓他自己得到好處而已。」成明星緩緩說道,他一邊說,一邊快步走,很快就轉入了一條小巷。

這時,申怡剛掙脫申東的拉扯,從大門中追了出來,然而長街人流如海,她卻哪裡再尋得到成明星?

「門主!門主!」她焦急地大叫著,順著街向來時的方向走,在那條小巷口處匆匆而過。

「看把這姑娘急的。」巷子裡,穆蘭嘆了口氣,「她是個好人。」

「申東也是好人。」尋仙雪哼了一聲,「成明星剛才不就說了嗎?」

「他想拉攏我,最初看重的是公主與我的關係。」成明星緩緩說道,「當然也有一部分我自身的原因,但那只不過是次要原因。一開始,他就只是想利用我,要申怡加入神妙門,也是為了套牢和公主間的紐帶。今天我們登門拜訪,他才知道我還有更深一層可挖掘的利用價值,但同時他也意識到,我可能是一隻不受控制的棋子。他不敢掌握這樣的棋子。所以,我們只能靠自己。」

「你是成明星嗎?」尋仙雪皺眉看著他,穆蘭哼了一聲:「這小子習慣於讓人大吃一驚,你呆在他身邊慢慢看吧,一開始還能被他的表現突然嚇一跳,等時間長了,你就習慣了。」

「我怎麼不是我了?」成明星咧嘴一笑,尋仙雪釋然點頭:「還好還好,確實是你。你啊,還是保持這個傻呆呆的笑容比較好。」

「接下來呢?」穆蘭看著成明星,「你真的想直接潛入云間王的王府?」

「有何不可?」成明星好一陣搖頭晃腦。

「這也是在剛才的談話中,我突然想到的。其實,想和云間王搭上關係的方法,並不止於依靠申東一途。」他淡淡地笑著,眼中透出的光裡寫著精明。「蘇空城不是一般人物,對這樣的人,用些不一般的手段,也許反而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具體的事你們不要再問了,今晚我就潛入云間王府,會一會這位花花公子。」

「你……別把事情鬧大了。」尋仙雪不無擔心地說,「別張伯來和斗君門的問題沒解決,又給自己招惹上一個云間王。他這人可不是張伯來那樣的笨蛋,手下的力量,恐怕也遠超天音國斗君門。」

「我自有分寸。」成明星一笑,嘆了口氣。「我不喜歡被別人利用的感覺,真的。我以前很傻,為了能得到友誼,一直甘心被別人當成傻子耍,那樣的日子,我絕不想再過了。從這以後,我想得到什麼,都要靠我自己的努力,靠我自己這一雙手……」

「沒錯。」穆蘭欣慰地一笑,「雖然這雙手中,有一隻連筷子也拿不穩。」

「你這是存心揭我的傷疤啊!」成明星那叫一個淚流滿面。右手不能用後,吃飯一直就是最令成明星痛苦的事,穆蘭哪壺不開提哪壺,太殘酷了。

「天色已經黑了。」尋仙雪抬頭看了看天空,夕陽已經只剩一抹餘輝,已經燈火燃起。「你自己去?那我們兩個呢?」

「先找家旅店住下吧。」成明星帶著兩人出了巷子,隨便拉過一位路人打聽了一下,便知道了附近旅店的位置。過了兩條街後,三人來到一間普通的旅店門前,立刻有熱情的夥計迎了出來,成明星一笑,也就決定是這家了。

安排三人的房間時,成明星故意要了三間窗子位於旅店後方,可以順窗跳下進入後院的屋子,叮囑穆蘭、尋仙雪兩人幾句後,便熄了燈,打開窗子,跳到了無人的後院中。

後院中全是車馬,四周是高牆,只有一扇小門,也是大鐵鎖把門。這當然難不住成明星,他像武俠片中的大俠一樣,輕鬆地躍過了高牆,來到了外面的巷中,幾轉之後,來到了入夜後仍非常熱鬧的大街上。

從懷裡掏出了錢袋,在街邊賣小吃的販子那裡,買了幾串油炸豆腐塊,同時也順帶著套問出了云間王府的方向,一邊吃,一邊看著帝都夜景,欣賞著云蘇大陸夜生活的風情,成明星悠閒地向著云間王府的方向走去。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