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其055:抓林江先去
因為傷口在背後的緣故,林善不能仰躺,整天只能俯臥著。他在這種姿勢下,費力地扭著頭,看著成明星,緩緩說道:「我家雖然沒落已久,但好歹與鄉里村民還是有所不同。我也時常到周邊大鎮,以及遠些的大城遊歷,所以見聞倒是比村裡的其他鄉親更廣博些。」

成明星暗想:「這都哪兒跟哪兒啊?」穆蘭也是一臉的疑惑,但也和成明星一樣,只是老實地聽著。

「你知道夕照山的山賊為什麼這麼猖狂嗎?你知道山賊出現後,我們周邊方圓百里的大大小小村莊曾數次到鎮裡、到縣裡去報官,但官方卻始終不來剿匪嗎?」林善不無痛苦地說著,「那是因為他們不敢。」

「官方不敢和山賊交手?」穆蘭覺得這事兒說起來有點兒驚悚加懸疑。

「山賊的大頭領,名叫巴力剛。」林善皺眉嘆氣,「和成少俠一樣,是位厲害的將師,不算他手下這些嘍囉,單憑他自己,就不是鎮守和捕快們能對付得了的,縣裡雖然有軍隊,但因為某些原因,也不可能來圍剿這些山賊。」

「為什麼?」成明星有點納悶。

「巴力剛是有後臺的人。」林善苦笑了一聲,「他的背後,是咱們天音帝國東部最大的將師門派凌仙會。」

「凌仙會?」穆蘭吃了一驚。

「那是什麼門派?」成明星一臉茫然地問。

「笨蛋!」穆蘭瞪了他一眼,「那是咱們天音國東部第一大將師門派,有著幾百年的悠久歷史,門內能人倍出,遍及天音國各處,有的自己開宗立派,有的則入官家為官,上至朝堂上的大臣,下至州府縣鎮的一號大員,都有他們的門人在。」

「這麼牛?」成明星嚇了一跳。

「是啊。」穆蘭說,「因為凌仙會不同於別的門派,它更像是一種公會。培養出的門人不必永遠留在門內服務,有機緣可以為官,便可去為官;有能力開創新門派,便可去開創新門派,凌仙會不但不會阻撓,還會使力支持。所以即使從凌仙會中分裂出去的門人,也仍以凌仙會中人自居,門內一旦有事,無不使力幫忙。」

「哦,我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心想:這就是天音國的清華、北大吧?嗯,沒錯,畢業生們當然會時常惦念母校,母校有事不回來出頭,不被天下人恥笑死才怪。

「明白了吧?」林善說,「雖然巴力剛墮落成了山賊草寇,凌仙會不會再支持他,但惡徒也有仨朋友,凌仙會門徒中也不全是好人,只怕他拉朋引伴地前來,到時朋友再托朋友,一張關係網鋪開,弄不好最好把凌仙會中的厲害角色就勾了出來,那時,別說是你們,就算是一州大員,只怕也只能退避三舍不敢出頭。」

「我去,還沒有王法了嗎?」成明星忍不住嘟囔起來。

「王法不及遠地呀。」林善苦笑了一聲,「這種偏遠的小村,在帝國版圖上找都找不到,即使平空消失了,也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到。所以你們趕快走吧,別等到巴力剛回來,那就晚了……」

「那你們怎麼辦?」穆蘭擔憂地問。

「你們以為我願意給山賊當奴隸嗎?」林善一笑,「這些年來,我表面忠誠於山賊,實際一直在暗地裡做著準備。收上來了錢糧等,我每年都會私自扣下一大部分,然後悄悄轉移到百里之外的某處。幾年下來,我已經在那裡建立起了一個新村,為的就是趁山賊不備之時,全村搬走,到新的、沒有山賊的地方生活。」

「新村?」穆蘭聽了不由得不吃驚,成明星一拍掌:「大叔你帥啊!」

「不敢當,為鄉親們盡力而已。」林善笑了笑,「所以你們也沒必要除惡務盡地留在這裡了。快走吧。我們今天也要動身了。」

知道村民們有了後路可退,成明星他們也犯不上非要和巴力剛這種有後臺的傢伙拚命。因為自己行動不方便,所以林善找了管家過來,吩咐其將村民們集合起來,然後讓成明星代言,將自己這些年來的努力說了出來。

成明星感動於這位大叔多年來為村人的付出,所以在說的時候不免極力渲染。他本身就是文科的好手,雖然不是大文學家,但雜文議論文演講稿什麼的也沒少研究,加上地球上影視劇素材那叫一個多,信手拈來,已足夠讓這小村裡的村民們一愣一愣了。

所以這番演講下來,不少村民已經哽咽,程大保更是痛哭流涕,深覺自己對不起林善,給他添了大麻煩,害他受了這一刀。

接下來,大家就開始收拾行裝,這事忙了大半天才算完。林家家大業大的,也收拾了好一陣子,然後在成明星指揮、林夫人協助下,將林善搬上了一輛大車,很快就做好了出發的準備。

「等等……」就在全村人都已經準備好,就要走人時,林夫人突然慌了神:「小先呢?小先怎麼不見了?」

「誰看見林家少爺了?」程大保在人群裡跳著腳喊。

大家紛紛搖頭。

「早上的時候沒見著他嗎?」林善趴在車上,皺著眉問自己老婆。

「看見了。」林夫人急出一頭汗來,「開始收拾東西的時候他還在,可後來……也不知什麼時候就不見了,這孩子!」

「也許是……又到夕照山去了吧。」林善苦笑了一聲,成明星感覺他這笑聲中包含了許多東西,但具體是什麼,他分不清。

「那可怎麼辦?」林夫人急了,程大保一拍胸膛:「你們先走,我帶幾個人過去找他!」

「他到夕照山去幹什麼?」成明星好奇地問。

「因為……」林善猶豫了片刻,終於還是多少帶著些愧疚地說:「之前,為了村裡人的安全,我們眼睜睜看著一個女孩被山賊帶走。這件事,一直是小先的心病。之前,他就幾次衝去山寨,山賊們看著我的面子,一直沒傷他,只是打一頓扔到外面而已。你們滅了山賊後,他去山寨裡找了好幾次,都沒能找到那女孩。不過,他也沒發現那女孩已經死去的證明,所以他一直認為,她或許從山寨裡逃了出去,躲在附近的山裡……這次知道要永遠離開這裡,我想,他一定是打算最後去尋找一次吧。」

「我們去吧。」穆蘭這時站了出來,身為女孩,她多少有點被林江先打動了。「我們是將師,而且……要帶林江先回來的話,恐怕我們比你們合適。」

「沒錯。」尤良嘿嘿笑著,「他要是敢不聽話的話,小木頭和小星星兩個一定又會……」

「少說一句沒人當你是啞巴!」考步城見這傢伙要說走嘴,急忙給了他一腳,搶著說:「他的意思是,一定會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畢竟我們是他的救命恩人,他不能不聽我們的。」

他們雖然是村裡的救星,可欺負人家兒子的事,總不好直接說出口吧?

「沒錯。」成明星嘿嘿一笑,「這小子要是不聽話……我們就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心裡想的是:遇上了二話不說,捆一結實,保證不少一根汗毛地幫你們抓回來……不是,帶回來。

「那就拜託你們了。」林善點了點頭,「我們會一路向北,你們朝北方山區裡追過來就好。」

我一路向北……成明星腦袋裡忍不住又浮出了周董的歌,他急忙搖了搖頭,把這些不靠譜的亂想甩了出去:「放心,交給我們好了!」

一揮手,很有大哥氣質地帶著三個朋友,向著夕照山的方向大步而去,穆蘭在後邊照他屁股就是一腳:「都什麼時候了,不能走快點嗎?」一時弄得他英雄氣概盡失,恨得牙根癢癢,可又只能無可奈何地跟著穆蘭飛奔了起來。

四個少年都是久經鍛煉的人物,雖然考步城年紀還小,尤良一身肥膘,但對於在山間飛奔這種事,還是沒什麼壓力的。一路疾奔之下,十多里的路程也不見得有多遠了。

穆蘭跟著程大保等人去過山寨,所以知道位置。在她的帶領下,四個少年用最快的速度跑完了那十多里路,來到了夕照山上。

「等等!」剛到半山腰上的時候,尤良突然停下步子,豎起耳朵,閉上眼睛,也不知在感知什麼。

考步城不耐煩地叫著:「時間就是生命呀,你這個時候發什麼瘋?」

「是感覺到什麼異獸了?」穆蘭來到尤良身邊,低聲問。尤良一點頭:「沒錯,就在附近,多說離我們有五十米左右……這種感覺有點混亂,像鳥,像魚,又像陸地的野獸……也許……也許就是清寒鳥!」

「不是吧?」成明星分外好奇地看著尤良,「你小子還有這種本事?」

「他練成將神術後,對獸類就有了一種特別的感知力。」考步城說,「沒想到這麼容易就給他找到了清寒鳥,真是太棒了!小星哥,咱們先把清寒鳥收了?」

「成明星,你覺得呢?」穆蘭看著成明星,成明星感覺她的目光有點複雜。

他想了想,心裡的惡魔低聲說著:「多難得的機會呀,萬一錯過了,再找不到它,你的任務怎麼辦?這都幾天了?時間快過一半啦!」

天使說:「你能確定自己可以很快抓住清寒鳥嗎?如果不能,也許耽誤的這段時間,就讓某些你不想看到的事發生了。到了那時,你會不會後悔?一次決定自己在門內職務的任務,與一個人的生命相比,哪個重要?」

「我們先去找林江先吧。」成明星猶豫了好一會兒後,終於一咬牙。「巴力剛隨時有可能回來吧?萬一他就在今天回來,萬一我們晚了一步,結果讓他碰上了林江先呢?」

「我們都聽你的。」尤良笑了,考步城也笑了:「是呀,反正我們也是廢柴,沒有你的話,也完成不了任何任務,所以你就做主吧。其實,我也覺得和完成任務相比,先把林江先抓回去,讓他能和鄉親們一起安全撤退更重要。」

「成明星,我沒看錯你。」穆蘭衝他一笑,突然又向著山寨的方向跑去。

這是啥意思?成明星發著愣追了上去。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