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其六月其239:仇人見面

看著身邊昏沉睡著的穆蘭,成明星不由搖頭一笑,低聲說:「小蘭,這都到什麼地方了,你還睡得這麼香?」

一邊笑,一邊將她手、腳上的繩索撕開,將她抱在懷裡。

溫暖柔軟的感覺,順著雙手雙臂傳來,成明星的心忍不住快速地跳動了起來。屋內有燈,燈光並不非常明亮,與方才那麵館中的燈光有些相似,在這樣昏黃的燈光下,注視著懷中少女的臉,成明星心裡忍不住生出一絲奇妙的感覺。

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吧?

他晃了晃腦袋,用捆自己的長繩,採取豬八戒背媳婦的姿勢,將穆蘭綁在自己背上,固定好後,小心翼翼地來到門前,以龍老的龍爪功,將門板抓出幾個洞來向外看。

外面就是個小院,院中有幾個石燈,燈中燃著火,散發出柔和的光。院子裡並沒有人,只有風聲吹動院內小樹的沙沙葉響。

成明星很輕易地破壞了這扇門,閃身來到外面,仔細打量四周,不見一個人影,抬頭看了看,便縱身躍到了房上。

順著房頂,一路向西去,躍過了幾座房屋後,見到了一座三層樓閣,屋子所在的院落中,有手持武器的人不斷走動,看樣子是護衛。

環禮四周,再沒有比這更高、更大的建築,想來這裡必是凌仙會分壇壇主所在之處,蘇云笛身份那麼高,不住這裡才怪。

樓的上下第三層,窗內都閃動著燈光,成明星小心地躍到了第二層的屋簷上,再慢慢移動,挨個窗邊聽裡面的動靜,都沒有什麼收穫,他一個翻身,來到三樓的屋簷上,再挨個窗子找,終於在南邊一扇窗前,聽到了對話的聲音。

他小心地觀察著地面上護衛的移動路線,將身形隱在窗邊的陰影之中,儘量將耳朵湊近窗子,放輕呼吸,集中精力去聆聽,慢慢地聽清了裡面的說話聲。

「可是,我並不缺少什麼。」說話的是蘇云笛,對於他的聲音,成明星無比熟悉。

「仙竹門、凌仙會,論起武力來,蘇公子確實很是強大。」另一個聲音響起,成明星隱約覺得這聲音有點耳熟,但是誰,他卻想不起來。

那聲音聽起來很有魅力,屬於一位年輕人。

「豈止是武力。」蘇云笛笑了笑。

「是啊,豈止是武力。」那人也笑了,「蘇公子還是天音國洪音王的准孫女婿,於權勢一途,也再沒有什麼渴求;蘇公子和天音國最大的將師商人李玉金關係也非同一般,算是他的准妹夫,那些奇珍異寶對蘇公子來說,也算不得什麼。」

「說得不錯。」蘇云笛的聲音隔了一段時間後才又響起,似乎是在琢磨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

「但有一樣東西,蘇公子,不論您是王爺的孫女婿,還是天音國最強的兩大將師門派的首腦,又或者是李玉金惟一親人的未婚夫,都無法得到。」那人笑著說。

「你就是想用這件東西,來和我做交換吧?」蘇云笛問。

「不錯。」那人說,「你就算用一座城,也不一定能換到這東西。」

「這麼貴重的寶貝……我倒不敢輕易開口提出交換了。」蘇云笛說。

「那件東西對你來說,並不是什麼重要的物件,但對我來說,意義卻不一樣。」那人說,「祖先遺物,不但能幫我贏得族人的尊重,更能提高我在族內的地位。」

「話是這麼說。」蘇云笛一笑,「但那東西是否真的屬於你,根本無處可查,反是在仙竹門內已經被供奉了百年時光。對仙竹門來說,那也是祖宗傳下來的寶物啊。」

「蘇公子好像還沒問,我要用以交換的是什麼吧?」那人笑了笑。

「是什麼呢?」蘇云笛問,聽語氣,好像一點也不好奇。

「蘇公子不想知道,那就算了。」那人嘆了口氣。「告辭。」

「不送。」蘇云笛的語氣聽起來挺平靜的。

「臨走前,巫公子能不能告訴我那是什麼?」半晌後,蘇云笛終於沉不住氣,張口問了一句。看似隨意的一句,卻已經暴露了他內心的貪慾。

巫公子?聽到這個特殊的姓,成明星忍不住打了個冷戰,隨即,一股壓制不住的怒火從心底湧了起來。

冷靜,成明星,你要冷靜,天下並不是只有他一個姓巫,對吧?

「蘇公子是將師裡的高手,自然明白一個道理。」那人的聲音再起,卻離窗子遠了,顯然,方才他起身告辭,此時已經走到了門口。

「什麼道理?」

「軍帳之力牢不可破。」那人說,「除非天崩地裂,否則軍帳之力就可以永遠保護將師不受外力所害。當然,前提是將師至少保留住一名兵卒不死。」

「不錯。」蘇云笛說,「這道理學過一點將神術的人就懂。」

「如此一來,只要你的敵人懂得將兵卒安置在軍帳中的法子,你就無法傷得了他。」那人笑著說,「只能眼看著他的軍帳,卻無可奈何。」

「你到底想說什麼?」

「有一種寶貝,卻可以破開軍帳的力量,讓人輕易走入其中,殺掉裡面的將師。不知蘇公子對這寶貝是否感興趣?」那人笑著問。

「那是什麼?」蘇云笛的聲音微微有點顫抖了。

成明星也在顫抖著。他無法不顫抖,因為種種跡像已經將一個人與這說話者聯繫在了一起。那個人,是成明星發過誓一定要揪出來幹掉,好為單老伯報仇的大仇人。

巫昭。

「黃龍角。」

那人說出了三個字,讓成明星心裡再無一點疑惑。沒錯,那一定是巫昭,一定是!

蒼天有眼!我想要找你卻無處可尋,沒想到啊沒想到,你竟然自己跑到我的眼前來了!單老伯,是你在天之靈保佑我的緣故嗎?你等著,我這就讓他為你血債血償!

「巫昭,你必須死!」

憤怒到了極點,人卻發不出嘶聲大吼了,成明星幾乎是啞著嗓子,一邊說出這句話,一邊一腳踢開了窗子,跳進了屋裡。

屋子裡,蘇云笛正站在屋中央,而另一個英俊高大的男子,則站在門邊,兩人均十分驚愕地望了過來,藉著屋內炭精燈明亮的燈光,看著成明星。

成明星掃了蘇云笛一臉,目光便停在了那英俊男子的身上。縱使化成灰,他也能認出這個可恨的仇人──巫昭。

「你是?」巫昭微一皺眉,「神妙門的那位將師?」

「成明星?」蘇云笛先是一聲驚呼,隨即臉色一沉,大吼一聲:「找死!」

成明星理也沒理他,猛地發力縱身揮爪就向巫昭抓去,巫昭面色一凜,兩道虎符之門立刻在其面前出現,門倏然打開,持著長槍的兵卒,源源不斷地從兩扇門中奔了出來,擋住了成明星。

成明星早已紅了眼,揮爪間,長槍碎斷飛散,煙氣四起,兵卒的殘肢斷體如同狂風捲起的草葉一般四下飛舞。

不論是巫昭還是蘇云笛,都被眼前這一幕深深震撼。

這是成明星嗎?蘇云笛忍不住在心中問自己。他不敢相信,那個當初狗屁也不是的小子,如今竟然擁有這麼可怕的力量。沒錯,關於成明星的傳聞他早已了然於胸,但聽說一回事,親眼見到又是另一回事。

而且他聽說到的,也只限於成明星成了神妙門門主,以及在將神大會上的表現而已。關於斗君門的那一段隱秘,他卻根本不知道。

巫昭也吃驚不小。要知道,他的身份特殊,虎符內的兵卒也非一般將師那種普通兵卒可比,那可是通過特殊手段,進行過嚴格鍛鍊的強大兵卒,然而,就是這種令他可以傲視天下的兵卒,如今卻在成明星手下,像紙人一般地不斷碎裂飛散,這幾乎令他忍不住要喊出聲來。

不可能,這怎麼可能?

巫昭和蘇云笛心中同時生出這樣的驚嘆。

剎那間,虎符之門在蘇云笛身旁平空出現,數名如同石人一樣的兵卒,從裡面衝了出來,加入了混戰的隊伍。這些兵卒身高都在兩米以上,周身被石甲包裹著,但行動迅速,應當就是云河月提到的那石甲兵。

石甲兵一出,巫昭忍不住也用驚愕的眼神望向了蘇云笛,顯然是為對方的實力所震撼。然而這種令巫昭為之驚嘆的石甲兵,在成明星的龍爪之下也討不到任何便宜,龍爪揮過之處,石甲化成碎屑飛散,依然是一道道煙氣縱橫。

巫昭和蘇云笛的臉色更難看了。

驀然間一聲巨響,卻是房間中央的地板,被從下方擊穿,一個高大的男子自破洞下飛身而上,揮起手臂粗細的精鋼長棍,向著成明星背後擊去。

「滾!」殺紅了眼的成明星大吼一聲,回身一爪揮出,與精鋼棍撞在一起。

一聲沉悶的響聲傳來,精鋼棍高高蕩起,持棍那人連退了數步,直撞在牆上才算停住,而成明星也悶哼了一聲,用左手摀住了右手。

當初他以一招白刃界擊殺林少藝,卻也讓自己右手負了重傷。時至今日,這只右手仍舉不起重物,使不了筆筷,如今一時打得紅了眼,用這右手與對方重棍相撞,立時感覺手上劇痛,卻再使不出力來。

「成明星?」對方一怔。

「林少武?」成明星哼了一聲。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