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其五月其209:拉攏

「不瞞你說,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坐在豪華的車廂中,王至武是捶胸頓足,痛苦無比。

「這麼說,這件事完全與王大人無關了?」成明星斜眼看著他。

「那是啊!」王至武急忙點頭,「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唉,張伯來這人也太……可我有什麼辦法呢?人家是副執宰大人的外甥啊,連守城器這種東西都能搞得到手,你說他能力有多大?還會在乎我一個小小的掌府?不怕您笑話,他雖然是個沒有官職的百姓,可我這個朝堂命官,卻得將他當成主子供著!又有什麼辦法?」

「原來是這樣啊。」成明星隨意地一笑,沒再說什麼。

「我也是沒辦法。」王至武嘆了口氣,「想在官場上混,就必須選擇一方勢力投入進去,不然的話,你就會成為所有勢力的敵人。成門主,說真心話,換成了你,你是不是也得找個依靠?不找不成啊,不找你就是風浪裡的小舟,說不定哪時哪刻裡大勢力的鬥爭漩渦,就把你給埋葬在水底。我錯就錯在一開始站錯了隊,所以才……可讓我怎麼辦?大執宰一方伸出的友誼之手,換了誰誰敢拒絕?」

成明星看著王至武,心裡忍不住讚歎。要不是他官場戲看得多了,此刻還真就被他的真心話打動了,搞不好一下將他當成可憐人都說不定。

「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他皮笑肉不笑地跟著感嘆了一句。

「對啊!」王至武一拍巴掌,一副將成明星當成了知己的樣子。

「這次州將神大會,王大人有沒有什麼情報?」成明星不願再和他扯這些虛偽的話題,直接問起了大會的事。

「這個……」王至武尷尬地一笑,「各地的保密工作都做得挺好的,我也……我也搞不到什麼情報啊。」

真他娘娘的能扯。成明星在心裡好一陣撇嘴。將神大會選拔賽又不是什麼秘密舉行的儀式,好幾萬觀眾一起參觀,派個自己人混進去,察看其它府將師的底細是很簡單的事,王至武這種人會不做?

說穿了,無非因為他成明星其實是王至武的敵人,他不能做這種資敵的事罷了。

靠,還和哥扯什麼身不由己,果然只是想保全自己的伎倆。成明星在心裡罵了一句。

不過既然也沒有什麼撕破臉皮的必要,成明星也就乾脆什麼都不說。

車隊浩浩蕩蕩向前先進,六輛大車倒有四輛空著。王至武本以為神妙門會多出幾個人去支援成明星,沒想到除了穆蘭和尋仙雪外,就只一個馬星,車子倒是準備多了。此刻他拉著成明星坐了一輛,倆女孩坐第二輛,馬星則在車子左右騎著馬,和捕快、士兵們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

車隊先是一路跋涉到了艾曲府,再由王至武出面,到空驛乘天鵬急急趕到穆州城,此時離州將神大會召開,還剩下兩天時間,但州裡的旅店都已經是處處滿員,再沒有空房了。穆州城此時就像是當初的艾曲府一樣,連百姓們也騰出自己的房子,臨時充當一把旅店,大賺外地人的錢。

成明星忍不住感嘆,這將神大會能不能選拔出於國家有用的人才不說,單是舉辦大會帶來的旅遊業收入,就絕對值得讓這大會一直舉辦下去。

普通人當然是沒辦法找到住處,但像王至武這樣的朝堂官員就不同了。與艾曲府那邊不一樣,穆州城畢竟是穆州的中心城市,除了為官員提供專用的館驛外,還為官員帶來的將師提供了很不錯的住處。

神妙門這次只來了四個人,更是完全可以在官方提供的行館中住下。

王至武沒能提供任何有用的情報,馬星就自告奮勇,跑出去打聽了。成明星呆在自己的房間裡,想著即使到來的將神大會,多少有點忐忑。

他的實力絕對強,但那是指體內使用將神術這種特技上。當兵卒的力量集中於他一人之身,就算只是三員大將而不加全體鬼兵,那集中起來形成的力量,也都是驚人的可觀。但問題是,第一他不想讓自己的秘密暴光於天下,第二大會恐怕也不會認可這種方式。

如果他真的這樣做了,恐怕別人都不會相信那是什麼體內使用將神術,只會認為他實際上是一個超一流的武師,跑到將神大會來騙人混事。

這種事如果被官方認定,那可不是取消資格那麼簡單,一個不好,是要按欺君罪治罪的。成明星可不想給張習遠一夥這種口實。

正琢磨著,突然聽到外面腳步聲急,然後就有人焦急地敲著自己的門,驚愕中,他急忙過去打開了門,卻見是王至武身邊的一個心腹差人,這人跑了一腦門子汗,喘息著說:「成門主,快到前邊大廳,執州大人來看您了?」

「誰?執州?來看我?」成明星嚇了一跳。要知道,這位大人可是他此次前來穆州的第一目標。

神妙門的安危,現在基本是不用擔心了,可他既然已經上了這條「賊船」,就再沒下船的可能。蘇空城這麼多年的隱忍,付出了多大代價,他現在完全瞭解了蘇空城的野心與計劃,卻突然宣佈結束盟約,蘇空城會就此罷休嗎?

再者,成明星也真是想為這個政體腐敗,人民生活艱難的國家盡自己的一份力。

他真的不想讓豐來村和林家村那樣的小村,再受山賊強盜的欺凌,和官家的壓迫了。

「您快些吧,掌府大人已經到前廳了。」差人一臉焦急。

「好。」成明星關上了門,隨著差人一起,從行館後院的住所,來到了前院的大廳中。

大廳外,站了一排盔明甲亮的士兵,一個個目光炯炯,一看就知道武技非凡。在有守城器守護的地方,這樣的武師就是絕對的大拿,誰也惹不起,更別說他們還穿著官衣了。

成明星看了他們一眼,就匆匆進了大廳。大廳裡,一位四十多歲的將軍,正負手站在中央,聽著王至武在一旁低語,不住點頭。

這將軍身材魁梧,穿著一套沉重的鎧甲,面相比較兇殘,下巴上全是鋼針一樣的鬍子,兩眼不瞪時都大如銅鈴,要是一瞪起來,絕對跟漫畫裡人物驚訝時瞪大的眼珠子一個模樣。

「這位就是成門主?」看到成明星晃悠著走了進來,這將軍的眼睛立刻瞪大了,成明星感覺他倆眼珠子弄不好就會咣一聲從眼眶裡掉出來。

「這位可是執州大人?」成明星嘿嘿一笑。

換成從前在地球時,一見到這種凶巴巴的大漢,成明星肯定低頭溜邊速速遠離。云蘇大陸的廝殺與爭鬥、將神術的強大力量,如今卻已把他鍛鍊成了不再畏縮的真正男人。

但真的只是因為力量的增長嗎?

想當初,在豐來村時,他身無將神術傍身,更不懂什麼精湛的武藝,不還是拼了性命不要而一心保護鄉親?

這就是所謂亂世出英雄。只有到了真正危險的時候,才能顯現出一個人的本質。在地球那種和平天下里,真正的英雄可能一生一世也不被人發現,甚至是不被自己發現,因為窮其一生,在和平的世界裡也有可能遇不上一件真正危險、真正能體現出他內心堅強的大事來。

「不錯不錯。」王至武急忙向前幾步,躬身指著那位將軍:「這位就是本州執州大將軍陳賓陳大人!」

「見過陳大人。」成明星假模假樣地躬身抱了下拳。

「客氣,客氣啦!」陳賓嘿嘿笑著,嘴咧得老大,用力地擺了擺手:「不用這麼拘謹。我早聽說成門主是少年才俊,今日一見,果然是不一般啊。來來來,過來坐。」

說著,拍了拍旁邊一張椅子。

王至武一臉的驚訝,看了看成明星,又看了看陳賓,顯然沒料到陳賓會如此重視成明星。

「王大人,你有事就先忙去吧。」陳賓看著王至武,微微一笑,王至武當然明白這是下了逐客令,當即臉色蒼白地退了下去。

他當然要蒼白了。現在傻子也看得出,陳賓必是受了上頭的命令,前來拉攏成明星,而他之前對成明星說了一堆什麼身不由己的話,成明星萬一一個高興學給陳賓,他這項上的人頭可就難免要不保。

果然,王至武剛走,陳賓就把成明星按坐在了那張椅子上,不說話,先是咧開嘴一陣呵呵笑,笑得成明星心裡有點發毛。

「成門主真是少年英雄啊!」陳賓讚歎著,「我聽說你在艾曲府的選拔賽上,弄了個全殲對手?厲害啊!」

成明星坐在那裡傻呵呵地笑著,腦筋卻在飛轉著。他不是傻子,自然猜得出陳賓的意圖,但關鍵問題是,兩方已經對立到了如此地步,對方怎麼還敢過來拉攏自己?要知道,神妙門可是差點被張伯來一夥給滅掉啊。

能當上一州大員,絕不是一般人物。陳賓幾眼下去,竟然就看透了成明星的心思,微微一笑,低聲說:「成門主,不瞞你說,我和王至武雖然同是霍閣老的人,但卻有些微的不同。他是張習遠一脈,我卻是閣老的心腹之人。」

「啊。」成明星傻傻地點了點頭,心裡叫了聲:原來如此!

云蘇大陸上各國都以州府縣鎮村來劃分等級,這州,也就相當於省。天音國偌大個帝國,一共有九個州,這九個州的一州之首,也就等於是封疆大吏,說起來,其實完全與朝中重臣同級,而實權上,則更勝一籌。

因此,陳賓在霍仲揚勢力中的地位,恐怕與張習遠不相上下。

派系這東西,在哪裡都有。同一國內,政客們自然分派,而同一派內,又何嘗不會再分派?

「張習遠那傢伙,也太不懂管束家人和部下了!」陳賓哼了一聲。

成明星已經猜到他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