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其五月其219:她來了

這天,穆州城熱鬧非凡,人們擠著湧向城中央的將神鬥場,官兵們不得不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大聲吼著維持秩序。

成明星已經坐到了選手區裡,陪在他身邊的,只有尋仙雪一個。馬星還受著傷,行動不得只能躺著,把他完全交給行館的夥計照顧,大家可都不放心,穆蘭身為神妙門的門人,當然義不容辭地留了下來。

「要不我也留下吧。」尋仙雪當時曾試探著問了一句,但穆蘭一搖頭:「那樣成明星一個人太孤單了。」

「都怪我不好。」馬星當時很是懊惱。「帶我來,本是要幫門主打探消息,照顧你們的,現在可好,卻要拖累你們照顧我。」

「別扯淡,明明是焦乃俊那混蛋不好。」成明星及時糾正了他。

這時,兩人一起坐在選手區裡,看著鬥場觀眾席上湧動的人頭,卻似乎都有點心不在焉。

「你想什麼呢?」成明星先回過神來,見尋仙雪在發呆,忍不住問了一句。

「我在想,穆蘭真是個好人。」尋仙雪緩緩說道,「她總是會為別人著想。」

「那你還老和她鬥嘴?」成明星笑了。

「那不一樣。」尋仙雪搖了搖頭,「我們只是……只是用不同於常人的方式在交流而已。」

「頭疼……」成明星低下頭作嘆息狀。

「你平時應該多關心關心她。」尋仙雪說,「她很關心你。你不應該讓她的關心白白被浪費。你要懂得回報。」

「你這是在教育我嗎?」成明星直咧嘴。

「她喜歡你,你看不出來?」尋仙雪轉頭看著成明星。

「這個……」成明星被她打了個措手不及,轉過頭看著觀眾:「人已經進得差不多了,應該快開始了吧?」

「別逃避啊。」尋仙雪嘆了口氣,「我在和你說正經事。」

「你呢?」成明星把頭又轉了過來,挑釁似地看著她。「老實說,你是不是也有點喜歡我?」

「我呸。」尋仙雪哼了一聲,「別自我感覺太良好。我跟著你,只是想找一個能保護我的人……」

「注意你的用詞。」成明星笑了,「一般時候女生對男生說出這樣的話,那就是想嫁給對方了。你想嫁給我嗎?」

「成明星,我真是低估了你。你這人看起來有人畜無害的好像很老實,有時又有點像傻子一樣,可其實你心裡詭計多端,心眼比誰都多,臉皮還厚比城牆。」尋仙雪瞪了他一眼,不再接著說這個話題。「那個蘇慧兒你打算怎麼辦?」

「啊?」成明星嚇了一跳,「你這麼問是什麼意思?」

「別跟我說你不懂。」尋仙雪眯著眼睛,盯住了成明星。「我現在已經完全瞭解你了。我再說一遍:你這人看起來傻乎乎的,但實際上猴精著呢。把我剛才的話用好聽點的詞再說一遍就是:你那腦袋裡裝著的智慧,比一般人可多得多。你是習慣了裝糊塗,習慣了低調。」

「你這算是誇我吧?」成明星一咧嘴。「剛才那頓罵我就不往心裡去了。」

「你愛去不去。」尋仙雪瞪了他一眼,「我跟你說的是正經的事情。打砸公主府,打傷公主的表哥,這種事情擱誰那兒都是掉腦袋的罪,你倒好。別跟我說公主通情達理,蘇慧兒這小妞肯定是看上你了。」

「我了個去……」成明星一腦袋瀑布汗。「什麼和什麼呀就看上我了,她有病嗎?要是干這事兒就可以讓公主青睞,全穆州的公子哥都去打焦乃俊一頓好了。」

「別跟我鬼扯。」尋仙雪哼了一聲,「你老實說,你和她之間到底還有什麼事?」

「我不是早就對你們交待過了嗎?」成明星連連苦笑,「就是誤打誤撞進了她開的茶舍,然後對了兩首詩而已。」

「不能就這麼簡單。」尋仙雪連連搖頭,「穆蘭那丫頭太輕信你了,我可不。你跟我老實交待,是不是你搞什麼詭計,騙得小姑娘看上你了?你是有前科的人,蘇婉兒與你分別時那副痛苦的小樣兒,我倒現在可還記著呢。」

「這個……」成明星覺得自己不管說什麼也沒用,除非直接承認自己是耍了手腕騙得了蘇慧兒的芳心,可他真沒幹這事,讓他就這麼承認怎麼說都是六月飛雪的冤情。

「按陳賓提供的名單和資料,我那個熟人也在參賽選手之中,怎麼不見他呢?」成明星抻直了脖子,往其他參賽者的休息區望去。別人那裡都是一大幫子人圍著一個,只有他這裡冷冷清清的。

「又跟我轉移話題是不是?」尋仙雪瞪著他。

「不是,我是覺得依蘇云笛那樣的實力,應該能進入州將神大會的。」成明星硬著頭皮往別處扯。

關於成明星的事,尋仙雪基本已經都知道了,對於蘇云笛這個與成明星一起來到云蘇,被神妙門所救,但最終卻在神妙門最危險的時候叛門而去的傢伙,她向來是深惡痛絕,這時聽到成明星提他,她忍不住重重地哼了一聲。

「看不出來,你這人這麼重感情,連這樣的人你也還惦記著啊。對了,我忘了,小城那時跟我說過,你惦記的是另一個人。叫什麼月來著?」

成明星咳嗽了兩聲,這個尷尬。怎麼轉移話題轉移到這麼鬧心的事上了?

「那邊好像有一個空著的休息區。」尋仙雪意識到自己一時高興,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於是也顧左右而言他,很快發現了一個空閒的休息區。「應該就是你那位朋友的吧。這人是故意擺架子還是怎麼著,這個時候了還不出現,裝淡定?」

「誰知道呢。」成明星其實早就看到了那個空閒區,只是故意不說,好引得尋仙雪開口轉移話題。「也許人家身份特殊,所以……」

「特殊?」尋仙雪臉上寫滿了不屑,「有什麼特殊的,不就是仙竹門嗎?」

「仙竹門不特殊嗎?」成明星被尋仙雪給雷到了。「我拜託你,那可是天音國第一大將師門派,天音國在野將師中的第一高手,可就是人家門中的元老。」

「如你所說,不過是在野將師中的第一高手。」尋仙雪哼了一聲,「若是說那個丘炎嘛……那還有看頭,才算得上是身份特殊。」

「你要雷死我啊?」成明星嘟囔了一聲,「云蘇大陸一共只有五位將級將師,你竟然說只有這種將師才算身份特殊?」

尋仙雪撇了撇嘴,正要說些什麼,突然發現有一隊人走進了那個空閒的休息區,於是立刻站了起來,用手指著那邊:「你看,那個傢伙是不是你說的蘇云笛?」

成明星急忙轉過頭去,望向那邊。

一位白衣翩翩公子,正緩緩地在休息區中央的大椅中坐了下來,明亮的雙眼掃視著賽場周圍那數萬觀眾,嘴角掛起一絲自信的笑容,彷彿早就知道今日這賽場中所有的歡呼,都將歸屬於他一人一般。

在他的旁邊,靜靜地坐在另一張椅子裡的,是那位名字美麗得如同童話一般的女孩。她的眼神平靜而清澈,似乎不帶一絲人間的煙火氣,如同出塵的仙子。

看到她,成明星的眼神不由變了。雖然不至於像從前那樣迷醉到不能自已,但也很明顯地能讓人看出他心中的不平靜。

尋仙雪看著他的這種眼神,心中突然有種堵得慌的感覺。

但成明星的眼神很快就變了。

在蘇云笛的身邊,不止有云河月一人,簇擁著他走入休息區的,並不只是云河月和體格健碩的十名武師,還有四個千嬌百媚,模樣雖然各有不同,但都同樣是天姿國色,相貌出眾的年輕美女。

看到這些美女,尋仙雪多少有了些自卑,因為與她們相比,自己確實輸了那麼一籌。

那四名美女,氣質各有不同,一個年紀看起來小些的,長著一張娃娃臉,在一旁輕輕拉著蘇云笛的手,小臉通紅的,似是害羞,又似是興奮;一個身材極為惹火的,微微眯著一雙眼,擺出一個十分性感的姿勢,手臂輕輕地搭在蘇云笛的肩上,造出一種令人看了就覺得體內有什麼東西湧動的曖昧氛圍;一個興奮地在休息區裡亂跑,不住指指這,看看那,不時把遮面長發撩起,露出一張白皙的瓜子臉;一個溫柔地坐在蘇云笛旁邊,不時偷眼看看蘇云笛,然後微微一笑。

蘇云笛的目光,則不時在這四女中間轉換,或與這個會心一笑,或與那個暗送秋波。他的手也不老實,一會拉拉這個的手,一會摸摸那個的頭。

云河月坐在他旁邊,既不曾看他一眼,也不曾把手伸向他。但蘇云笛偶爾轉過來與她說話時,她也淡淡笑著回那麼一兩句。只是蘇云笛將手搭在她的手上時,她卻又慢慢地將手抽回。

成明星的臉有點變色了,尋仙雪看在眼裡,在心中嘆了一聲。

「這個蘇云笛,看樣子是個花花公子啊。」她不悅地搖了搖頭,「沒猜錯的話,那位不大高興的美女就是云河月吧?」

「你怎麼知道?」

「如果我們成門主看上的女人,像那四個一樣流於凡俗之美,那我們的門主層次就未免太低了。」尋仙雪笑著說,「但我知道,我們的門主絕不是一個低層次的人。我說得對不對?」

「前面的對。」成明星嘆了口氣,「她確實是云河月。」

「那後面的呢?難道你自認是個低層次的人?」尋仙雪盯著他問。

「反正也不是什麼高層次吧。」成明星搖了搖頭。尋仙雪看出他有點心灰意冷。

「喜歡就去追求啊,在這裡嘆氣有什麼用?」尋仙雪不高興地說著,「讓那樣的好女孩和這樣的花花公子在一起,太作孽了。你看得下去?」

「她喜歡的是他。」成明星答非所問。

「可你喜歡的是她!」尋仙雪幾乎是吼了起來。

正在這時,云河月的目光不經意間掃過這邊,與成明星的眼神撞在一起。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