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其九月其320:赤地槍
[更新時間] 2011-08-04 18:52:41 [字數] 3108

成明星有些傷感了。是真的傷感。

主控電腦很像是個人,一個忠貞的人。她忠誠地守候在一個異界星球上,靜靜地等待著自己的家人來找她,然後把自己的使命完成。

可最後她得到了消息,卻是家園已經消失,同胞已經滅絕。

於是,她將自己最後的力量,用來幫助別人,靜靜地選擇了離去。

同是來自於地球,同是擁有智慧。成明星無法將主控電腦當成一台單純的機器,尤其是對方為了他而耗盡了一切能量之後。

他沒心情再去瞭解神蹟內部構造了,也沒心情再去瞭解赤地人的文明了。他只是回到了房中,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沙發上,面對著牆壁發呆。

滄海桑田。當人開始琢磨這些宇宙宏觀的東西時,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世界的渺小,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短暫。

一瞬間成明星有種恍惚的感覺:拚命要回去又有什麼意義?赤地也好,云蘇也好,地球也好,都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遲早是要消失的。

文明會隕落,世界會毀滅,種族會滅絕。

他胡思亂想著,全身都失去了力量。

這時,砸門聲響了起來,打破了他內心的寧靜與不安,他有些憤怒地過去打開了門,見門外站的是徐斯媛。這小姑娘紅著一張臉,身子奇怪地扭動著,低著頭卻不說話。

「我告訴過你,這裡是有門鈴的吧?」成明星不高興地指著門邊的小按鈕,「敲門我也可以理解,但砸門是不是太過分了?」

「人家敲了好幾下了……」徐斯媛委屈地說,「你也不理人家……」

「有什麼事?」成明星嘆了口氣,那種寧靜而失落的心情徹底不見了。他覺得自己好像得感謝這小姑娘。

「我……」徐斯媛扭捏著。

「有事就說嘛。」成明星急了,「別吞吞吐吐的好不好?又不是第一天認識。」

「我不會用那個……」徐斯媛紅著臉說。

「什麼?」

「那個……」

「哪個?」

「就是那個啦!」徐斯媛終於急了,「就是你說的什麼衛生間裡的那個啦!」

「啊?」成明星先是一怔,隨即大笑了起來:「我的好小姐,我當時不是還親自演示了嗎?你怎麼不記得了呢?」

「那麼羞人的事誰好意思認真聽仔細看啊……」徐斯媛氣得直跺腳,但很快身子又扭了起來,還直打戰。她氣得眼淚直轉圈,沖成明星叫:「你就快……快幫忙吧!」

「這種事別人可幫不了你。」成明星看著徐斯媛,突然興起了使壞的心,嘿嘿笑著逗她。

「誰要你幫了?」徐斯媛氣得要哭了,「我是讓你再告訴我一遍那東西怎麼用!」

「進來吧。」成明星一揮手。

「我不要!」徐斯媛尖叫起來,「這是你的房間啊!」

「那怕什麼的?」成明星嘆了一口氣,「衛生間又不是沒有門,門上又不是沒有鎖。」

「我不要!」徐斯媛急得真哭了,「成明星你是壞人!大壞人!」

「好好好別哭了。」成明星急忙哄她,心裡那個樂呀。「來,你到我這裡,我告訴你它怎麼用,然後你回去方便成不成?」

徐斯媛以衝鋒的速度進了成明星的房間,然後和成明星來到衛生間,學會了怎麼打開馬桶蓋子,怎麼沖水,怎麼清潔之後,又以閃電一般的速度跑了。

「你其實挺無恥的。」蒼曲這時又出現了,把成明星嚇了一跳。

「要你管!」

「關鍵你平時總表現出挺有正義感的樣子來,這時突然邪惡起來,反差太大。」蒼曲說。

「這就叫邪惡?」成明星一咧嘴,「邪惡又怎麼了?哥是正常男人,大方向上不差,但小細節上有點正常男人的心理,有什麼不對?」

「所以世上有人,就把你這樣的人稱為偽君子,假道學。」蒼曲開他玩笑。

成明星哼了一聲:「我可不這麼認為!人都是生理動物,有正常的需要,也會有一些惡趣味。好人和壞人的區別就是去不去實現惡趣味,和實現的程度有多大而已。哦,只有不拉屎的漂亮姑娘才叫美女?只有不想姑娘的正義勇士才叫君子?扯淡。」

「你的理論倒很新鮮。」蒼曲笑了笑。「這一點倒比較讓我喜歡。我很討厭那些偽君子和假道學,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明明也有惡趣味,也有正常俗人的需要,卻偏偏不承認。」

「好人就是大方向上把握得好的人。」成明星又補充了一句。

「你是不是應該去謝謝徐斯媛?」蒼曲笑著說,「我看你剛才挺頹廢的,要不是她過來砸門,估計你能聯想到宇宙的發展與毀滅上去,然後覺得應該無視人類整體,愛怎麼著怎麼著。」

「怪不得人說科學家都是瘋子。」成明星嘆了口氣,「整天想著宇宙的事,確實容易把人整瘋了。哥就是一個俗人,今後還是少想點這種問題吧。」

「不過真的很奇妙。」蒼曲又感慨了起來:「沒想到我們云蘇大陸的力量體系,竟然還是受你們地球影響形成的,而時空之鑰這種偉大的發明,竟然是你們地球人的傑作。可惜就是太不穩定了,我們秦征大人本來是要回到過去,卻跑到了你們那裡,真是害死人。」

「你到底想說啥?」成明星沒好氣地問。

「結束談話。」蒼曲一笑,再不出聲了。

「真他娘娘的方便!」成明星氣得給了床墊一拳,「想損人就冒出來損我,想走人就立刻無聲,我是光挨打不能還手的掩體是不是?」

「你說對了。」蒼曲又來了一聲。

「滾!」成明星氣得大吼。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不知道是徐斯媛過來感謝成明星的,還是別的什麼人。成明星過去開了門,看到的是亞蓮。

亞蓮手裡捧著一個長方形的盒子,裡面不知裝著什麼。她把盒子遞給成明星:「給,這是你想要的武器。裡面有說明書,你可以自己研究。要試的話,科研所底層有一間不用的大倉庫。你要去嗎?」

「要、要!」成明星激動無比地接過盒子。能玩真槍,那可是所有男孩從小就做的夢,不信你可以挨家問問去:幾乎每個給兒子買了玩具槍的父親,在兒子把槍扔在一邊時,都會忍不住拾起來自己比劃兩下。

很快,亞蓮就將成明星帶到了倉庫裡,她指著空曠倉庫裡一些舊箱子、破罐子說:「這些東西都沒用了,你隨便打就好。我不喜歡武器,我在外面等你。」

說完,就這麼走了。

「喂,沒有耳罩什麼的啊?」成明星急喊她。要知道,在電影裡他看到過,在這種封閉的空間內開槍,槍聲會極大,耳朵會受不了。人家高級的射擊場裡,射手都是戴著大耳罩的,一看就極有現代感。

「耳罩?」亞蓮疑惑地轉頭看著他,「要那幹什麼?」

「槍聲不會震耳朵嗎?」成明星傻傻地問。

「地球人的槍,會發出很大聲音嗎?」亞蓮疑惑地問。

「算了,我明白了,你走吧。」成明星咧了咧嘴,亞蓮疑惑地搖了搖頭,關上了門。

撫摸著盒子,成明星滿心的激動:槍啊!這可是槍啊!哥終於也有一把了!高科技的有沒有?超現代的有沒有?大殺傷力的有沒有?

激動地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一把精緻的小手槍,大概和地球上中國的6.四(我靠,6.四怎麼了?數字打也不行漢字打也不行,非逼我前一個數後一個漢還得隔開,這也是敏感字!?)式差不多大,成明星先是覺得不過癮,後來又覺得挺好,因為這樣大小的手槍特別便於攜帶。

他忍不住想起無數電影中的英雄好漢,把這麼大的手槍往手兜裡一揣,用手在裡面握著,極瀟灑地一支:「別動!」

除了槍本身之外,裡面還有一份說明書,和兩個小巧的紅色晶石。成明星立刻頭大了:哥能聽懂赤地話,那是因為這是受了鑰匙的影響,在與人進行腦波交流,可文字不成啊!

不過他翻開一看,立刻就釋然了。赤地人想得挺周到,也知道他看不懂文字,所以附的是一本全圖解的說明書。看圖說話這事成明星小時候在學校裡沒少幹,這時要是不解,那就太對不起小學老師了。

他照著圖上說的,將晶石插進了流線形的槍身的左右兩側,然後打開保險,對準了遠處一個木頭箱子。想了想,覺得可能這箱子不經打,於是又對準了一個看上去像金屬物的罐子。槍口下方,帶著一個瞄準裝置,不是紅外線的,而是直接作用於腦波的,當槍口對準了目標後,成明星的腦海中就浮現起了已經對準的感覺。

真方便呀!這赤地人的科技,真是牛叉叉的!成明星一陣興奮,但轉念一想,這科技還是咱地球先民給帶過來,他們才能擁有的,不然以他們這種科技發展水平,還不知幾萬年後能做得到。

於是自尊心啦、自豪感啦,猜湧。

「哥來啦!」他嘿嘿笑著,扳下了扳機。

槍身沒有震顫,甚至連晃都沒晃一下,一道白色的、彎曲向前的光竄了出去,打在遠處的罐子上。

「我了個去,這算什麼這算?」成明星傻眼了。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