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其四月其176:刺客

這個晚上是個晴朗的晚上,大圓月亮照著大地,到處是一片月光明亮。

成明星的心情卻不是很晴朗,他關著燈,推開窗,手肘拄著窗櫺,手掌托著下巴,抬頭傻呆呆地看著天,搞出一副標準的靜夜思畫面。

世界變化太快了。他在心裡感嘆著,所謂的世事無常,他在這一年裡有了最最深刻的體驗,從熟悉的地球到陌生的云蘇,從一個普通的高二差生到云蘇大陸一方高手,從沒有女生注意到昨天和三位美女睡在一起……

然後,就在滿園桃花朵朵開的剎那之後,一切又都如此快速地凋零。

蘇婉兒走了,穆蘭追著要他負責任,尋仙雪一句話也不再和他說。他不明白這算是一種什麼樣的命運。

嘆了口氣,成明星關上了窗,離開了房間,下樓來到了旅店的後院。將神大會已經結束,附近幾條街因為戒嚴令剛撤的緣故,還沒立刻恢復熙熙攘攘的繁華,喜兒屯也還只有他們這一群住客,所以後院也一如之前的冷清肅靜。

他想起了那天夜裡,在這個小院子裡,有兩個女孩曾和自己說過的那些話,心頭多少有些甜蜜,但又有些失落。

一個已經遠去了,另一個因為自己沒說出「負責任」的話來,而賭氣一直不理自己。

他笑了笑,忍不住想起了和穆蘭的初遇。那時,自己對這個小姑娘是沒一點感覺的,短髮不說,胸部也平平無奇,雖然臉長得不錯,相貌也很是可愛,但不是成明星夢中嚮往的那種類型。

他喜歡的是那種長發、優雅、嫻靜、溫柔的傳統女孩,就像是云河月或蘇婉兒那樣的。可現在云河月在他的心中,說不清是什麼位置,說喜歡、思念吧,平時根本想不起來她,說不喜歡、不思念吧,一想起來心裡就有點小小的酸。

而至於蘇婉兒,則連這種酸也沒有,她就像是自己的一個好朋友,離去會帶給自己難過與失落,但沒有了她的生活,不會有任何變化。

穆蘭呢?他靜靜地站在門邊角落的陰影裡,想了半天,卻想不明白。

但他隱約覺得自己對穆蘭的感覺似乎有點不同,不說別的,荊煙的生成,只不過是因為不想讓穆蘭對自己失望。

之前蘇婉兒也說過讓自己加油的話啊,為什麼不是因為她,才造出了那個強悍無比的女將?

就在他呆呆地想著這些複雜的感情時,一道黑影忽然躍上後院牆頭,藉著月光打量了後院一番後,在牆上疾奔幾步,又躍到了馬廄之上。馬廄那由圓木與油木板構成的屋頂,只發出了很輕微的吱呀響聲,可見這人的功夫很是不錯。

在這人躍上牆頭的時候,成明星就發現了他,這倒不是說成明星感覺有多敏銳,純是因為這先生正抬頭望天,在這麼晴朗明亮的暗藍色夜幕中突然蹦出個黑影,實在太顯眼了。

他一驚之中,急忙朝角落裡退了一步。其實他完全不必如此,因為這個角落裡實在太黑,院子裡又實在太亮,來人根本無法看到黑暗之中的他。

這人在馬廄頂上飛跑,一躍就如同大鳥般跳過了四米多遠的距離,成明星忍不住在心裡驚呼一聲:這傢伙擱地球上完全可以在奧運會上破記錄。

這人凌空躍到了旅店牆壁處,一揮手,從腰後拔出一把匕首,刺入旅店牆壁,他便借力掛在了外牆上,成明星在底下抬頭看了一眼,好一陣吃驚:這得是多鋒利的匕首,多強悍的手勁?

這人是誰?他要幹什麼?成明星一肚子的疑惑。為了弄明白這點,他決定先不出聲。

旅店二樓和三樓,都有幾間屋子亮著燈,裡面住的當然是神妙門的眾人。這人從腰後又抽出一把匕首,用另一手握著,藉著匕首之利,不斷在牆上刺進刺出用以借力,像個壁虎一樣從這邊爬到那邊,挨著個房間看。

飛賊?成明星暗想,默默地喚起征征的力量,將自己與龍老連在了一起。

沒事時叫兵卒出來聊天也好,有事時找人幫忙也好,搞力量融合把自己變超人也好,他都會下意識地先找龍老,這已經成了他的習慣。因為龍老對他來說,並不只是一個兵卒,而是一個師長、一位朋友,是他的夥伴和親人。

不片刻工夫,那人就走遍了幾個亮著燈的房間。

云蘇大陸上沒有玻璃,窗子和中國古代差不多,採用的是木框架,外面蒙上油質防水紙,關上窗子,從外面絕看不到裡面。那人在每個房間的窗子上用匕首一戳,向內看一眼後,就立刻走開,似乎是沒找到自己想要的。

不對,他是來找人的……成明星眼中寒光一閃:不會是想來行刺公主的吧?公主已經離開了,光看這幾條街已經解禁就知道了,那他是來……

正想著旁邊的旅店後門呀地一聲被推開,嚇得他出了一身冷汗,差點叫出聲把自己暴露出來。

推門而出的,是尋仙雪。這位穿著一直很男性化的姑娘,今晚不知抽什麼風,突然換上了女裝,頭髮明顯也是找人重新收拾過,理成了一個半長不短,但又很顯女性魅力的髮式,看上去很是漂亮。

成明星一愣:這姑娘這是怎麼了?

尋仙雪緩步走進後院,四下里打量了一番,似乎在找人,一無所獲後,忍不住嘆了口氣,低聲自語:「這個該死的傢伙,跑到哪裡去了?不會是上街了吧?夥計沒說看見他出門啊……」

啊?成明星有點發怔:這姑娘不會是在找我吧?

就在這時,隨著一陣風聲,那個原本靜靜貼在牆上的傢伙,突然凌空躍了下來,雙手中兩把匕首閃動著寒光,向著尋仙雪當頭落下。

我去!原來是來刺殺尋仙雪的!成明星一皺眉,猛然從暗影中衝了出來,一聲大吼:「小雪小心!」人已凌空而起,揮爪向那人後心抓去。

那人反應極是快速,身在空中,竟然能凌空轉身,一把匕首刺向成明星,另一把匕首仍向尋仙雪刺去。

龍老的龍爪雖然厲害,足以抓碎普通刀劍,但這匕首明顯不是一般貨色,只看方才刺破牆壁的那利索勁,就是切金斷玉不在話下的好貨,成明星可不敢隨便伸手亂爪,腕子一翻,手已繞過匕首,向對方手腕抓去。

對方一驚,電光石火的瞬間裡,另一隻匕首也揮了過來,成明星不得不撤回手爪,兩人這時也一起落到了地上。

尋仙雪可被嚇得不輕,但回頭尖叫一聲後,還是立刻向後退了出去,反應也算是不錯了。

「小子功夫不錯。」來人將雙手交錯於胸前,匕首在月光下寒光閃爍,微微一笑:「可惜了。」

話音剛落,兩把匕首已經帶著寒光,輪番刺向成明星。

「閣下也是好功夫,可惜用在了偷雞摸狗上。」成明星冷笑一聲,揮手雙爪,毫無畏懼地與對方對打起來,然而幾招之後,他就不由暗自心驚。

對方的力量、速度,還有武技,都已經達到了超一流的水準,成明星雖然擁有了龍老的力量,卻被他幾招下來攻得險象環生。至此,他才明白對方那句「可惜了」指的是什麼。

在對方看來,成明星必死於他手無疑。

娘娘的!這傢伙是什麼人?怎麼連龍老都打不過他?不會是和林少武一樣的武術高手吧?

雖然兩人已對了數招,但因為都是快打快收,實際上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尋仙雪這時還沒緩過神來,也想不起要大聲呼救,叫同伴們過來幫忙。成明星只覺手下吃緊,忍不住連出三爪,全是拚命的招式,逼得對方速度一緩時,運氣於胸,猛然發出一聲龍吟。

龍老的龍吟,實是一種音波類的攻擊性招術,別說是對付普通人類,就算是受著將師指揮的兵卒,驟聞之下,也會出現停滯,使將師在短時間內無法指揮他做任何事,而龍老則可借這一瞬間裡,完成擊殺。

然而這厲害無比的龍吟,今夜裡卻只是讓那人身形一滯,等成明星揮爪攻去的時候,那人卻又恢復了正常,雙手匕首一錯,逼得成明星只能撤爪。

乖乖!這得多厲害?成明星嚇了一跳,一時間沒敢再出手。

那人也好不到哪兒去,他本以為成明星武功再了得,也不是自己對手,沒想到對方還有這種奇招,張口一嘯,竟然讓他在片刻間腦海中一片空白,等緩過神來時,對手的爪已到了自己胸口,不是多年來浸淫於武技,令他成了高一流的高手,擁有超出普通武師太多的反應力與速度,這一爪就來不及防了。

兩人都謹慎地盯住對方,一臉的凝重。

而這時,尋仙雪才緩過神來,扯著嗓子大叫:「大家快來啊!有刺客!快來幫忙!」

那人斜瞥了她一眼,再看看成明星,一皺眉,轉身就要跑。

「想跑?那哪成呢?」成明星嘿嘿一笑,猛然前衝中,雙掌同時推出,一顆藍色光球從手掌間飛射而出,向那人後背打去。

「先吃我一顆『藍龍珠』嘗嘗再說!」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