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其九月其331:獸皇的由來

神妙門的眾人聽了尤良的話,也都吃了一驚,忍不住偷眼打量童猛。老爺子臉色有點發紅,看來是不好意思了,沖林江先一揮手:「小先,我回去了,有事再叫我。」

然後偷偷跟林江先小聲說了一句:「他們這邊說什麼,你回去告訴我一聲……主要是那個『獸皇』是什麼意思……」

「老爺子,您就留下吧。」成明星急忙站了起來,趕緊過去給童猛騰出個座位來,過去拉著老人坐了下來,笑著說:「您看,現在咱們討論的全是跟異獸有關的事兒,您要是不在這裡,咱們中沒內行啊!再被這個卑鄙的馭獸師耍了怎麼辦?您就行行好。」

童猛猶豫了一下,慢慢點了點頭。

「你們竟然不知道他的身份?」尤文斯這時聽出了點苗頭,當時就有點震驚了。

「不關你事。」尋仙雪狠狠瞪了他一眼,問尤良:「尤良,你說的獸皇是怎麼回事?」

童猛也豎起耳朵抻長脖子,一副好奇想聽的樣子。

但尤良卻為難了,扭捏著不開口,急得旁邊考步城直捶他:「肥良哥你快說啊!吊什麼胃口!」

「所謂獸皇,是馭獸術古籍中記載的一種生物。」尤文斯這時冷冷地開了口,大家忍不住都有些納悶,不知這位高傲的階下囚,為什麼突然開口幫他們解起疑來,但隨著他的繼續解釋,所有人都明白了。

他帶著譏諷的語氣說:「異獸中的頂級強者,是龍王,它們擁有與人一樣的智慧,又擁有異獸的力量,所以強大無比。但古籍中說,異獸中的強者中,曾有過不斷努力,突破了獸性限制,而像龍王一樣擁有了智慧的獸王。獸王有了智慧,就會生出種種和人類一樣的思想,然後……」

他冷笑了起來:「它就會忍不住對人類的女子生出興趣,行那交.媾之事。但人類女子根本無法承受獸王的那種力量,交.合之後,往往身死。不過也有個別體格強壯的,比如武師,在那充滿恥辱的過程後活了下來,又貪生而不自盡洗盡恥辱,而最後生下孩子。這樣的孩子,就會擁有人類的智慧,和異獸的力量,更帶有獸王的氣息,使異獸對他又怕又敬,更懂得與異獸進行交流的方法,能與天下所有異獸溝通。」

大家這才明白了,他之所以解釋這件是,就是要給童猛以難堪。而尤良不願開口,卻正是不想讓童猛難堪。

尤文斯說完這些,狠狠地瞪著童猛,低聲說:「獸皇,名如其力,力如其名,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那只是傳說,是前人為了警示後輩馭獸師,要他們保持謙卑而編出來的可怕故事,但……但我真的沒想到,原來這傳說是真的!所有馭獸師的神、所有馭獸師的剋星和噩夢,並不是傳說,而是真實存在的!」

童猛看著尤文斯,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半晌後,他緩緩點了點頭,長嘆了一聲:「原來你們口中的獸皇,就是這個意思……不錯,我確實是獸王與人類的孩子,不過不同的是,我爹是人,我娘是獸王。」

包括尤文斯在內,所有人都傻了眼了。

這事……太令人尷尬了!

要知道,女子被獸所辱,這還算是無力抗拒,沒辦法、被強迫的事,可男子……殿內的眾人腦海中忍不住浮現出一幅畫面:一個男子,對著一個四足野獸撲了過去……

太……太齷齪了!

尤文斯愣在那裡,他本來是想給童猛一個難堪,沒想到童猛卻根本沒拿這當回事,而且還說出了讓人冒冷汗的身世。尤文斯覺得自己就像個拿著臭雞蛋往臭豆腐上扔,想把臭豆腐搞臭的傻孩子。

「你們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嗎?」童猛平靜地掃視殿內眾人,緩緩說道:「我知道你們的禮教讓你們難以接受這種事,但對我來說,卻是很自然的。我娘是異獸,我爹是人,這並沒有什麼令人難堪的,因為他們是真心相愛的。連接他們的是真誠的愛,而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樣齷齪。」

成明星隱約覺得有點不對──這位老宅男,向來對不很熟悉的人都是少言寡語的,這時突然侃侃而談,大有要學諸葛亮舌戰群儒的意思,好像很反常。這種反常在不久之前出現過,那就是面對尤文斯等人用虐待的方式使用異獸時。

這說明,老人不高興了。

「我的家鄉那邊,有許多非常有名的故事。」他咳嗽了一聲,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自己這邊。「其中有一個,講的是一條白蛇異獸與人類男子相戀的故事,這故事流傳了千……不是,是流傳了好久,在我家鄉那邊,引無數人流淚,每個人都深深同情那個條白蛇異獸的遭遇。」

然後,他就有聲有色地把白蛇傳給大家講了一遍。除了舒小雅外,誰也沒聽過這樣的故事,立刻都被吸引了,而就算舒小雅這樣對白蛇傳瞭如指掌的人,再聽別人細說這故事,也不免跟著感嘆。

可想而知,其他第一次聽這段流傳千古的淒美神化愛情故事的人,會是怎樣的感受。當聽到白蛇被關到塔底,再不能與丈夫相見時,穆蘭、尋仙雪和徐斯媛,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童猛的眼睛也濕潤了,他看著成明星,眼神中多了些什麼東西。

「除此之外,我家鄉那邊還有許多狐與人相戀的故事。」成明星說,「我從小聽這樣的故事長大,所以明白,這裡沒有齷齪,有的只是深深的愛,超越了種族的愛。我還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講的不是人類男子與異獸的,而異獸與人類女子的,那裡也沒有什麼齷齪,有的只是一種越越種族的愛。一隻名叫金剛的巨猿,愛上了一個只有它手指頭那麼大的人類女子,最終,它因愛而被俘,在高高的塔上,永別了它心愛的女子。」

「愛是偉大的,是世上最高的正義。」舒小雅來了句結語,「金剛不會對比自己指頭大不了多少的女子生出什麼齷齪之心,我相信童老的父親,對童老母親生出的,也是偉大的愛。」

尤文斯臉色陰晴不定。壞人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也會因為喜劇而笑,因為悲劇而哭。聽了白蛇傳,尤文斯也是有些感動,這時明明想說幾句損人的話,卻也說不出了。

「我不知道我爹娘身上,曾經有過怎樣的故事。」童猛無限感慨地說,「但自我記事起,我看到的他們,就是快快樂樂的、互敬互愛,我從沒見他們吵過架,只見他們幸福無比。後來我娘先走了,我爹造了個大墓,對我說:兒子,我們生同穴,死同墓。將來我死了,你一定幫我和你娘合葬。結果我娘死後半個月不到,我爹就憔悴而死。我想,他們之間的愛,一定是成明星說的那種。」

他看著成明星,眼裡閃著淚光,然後一笑,站了起來,大步向外走去。

沒人攔他,誰都知道,他這時是要一個人靜一靜,靜靜地回憶過去。

「尤二叔,你看,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得到多少權力,而在於能不能幸福地和親人生活在一起。」成明星衝著尤文斯搖了搖頭,「可你呢?軟禁自己的大哥,欺壓自己的侄子,你到頭來能得到什麼幸福?」

尤文斯哼了一聲,沒說什麼。不過從表情上看,他不是無話可說,而是不屑與成明星說。在他看來,成明星不過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孩子,不值得他多費口舌。

成明星也知道自己是說服不了這人的,嚴格來說,這人是一派宗師,是一方梟雄,是十分了不起的人物。說起來馭獸齋在云蘇大陸的地位與斗君門、天都宮相當,那麼其門主的實力,也當與其他兩人不相伯仲。想想鬥君門中吳山青的本事,就可以推測出這些門主的力量了。

今日能如此輕易將這一派宗師變成階下囚,只不過是佔了童老的便宜。如果沒有童老這位正好可以克制馭獸師的獸皇在,成明星根本留不住尤文斯。

很快,舒小雅就把尤文斯的關押問題解決了。沒了異獸的馭獸師,實在是弱得可以,但舒小雅除了將他弄到了童猛住的房子隔壁外,還派了一批人看守著他,為的就是求一個穩妥。畢竟,他是要用來換尤文圖的。

等這件事處理好,也已經到了晚上,徐斯媛低頭不語,顯然是因為不能成行。成明星安慰了她幾句,結果引得尋仙雪冷哼連連,搞得成明星冒了一頭的汗。多虧舒小雅過來解圍,拉著徐斯媛去給她安排房間。

吃過了晚飯後,成明星二話不說,就躲進了房裡,假裝睡覺。實際他根本還不困,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別提有多難受了,不免想:你說人家蘇云笛是怎麼弄的,四五個女朋友一起相處的還那麼愉快,怎麼到了這兒,還不是女朋友,就是一個女……女什麼呢?反正不是什麼曖昧的關係,就整得這麼緊張,哥容易嗎!

正想著,敲門聲響了起來,聽那聲音,不是尋仙雪就是穆蘭,反正是跟自己熟悉到了姥姥家的女生。

呃?為啥是女生呢?成明星下了床,剛要開門,卻突然意識到這樣一個問題。是呀,為什麼自己會認為來的是女生呢?

「開門!我知道你沒睡!」外面響起的是尋仙雪的聲音。

「哎呀是小雪呀!」成明星急忙打開門,一臉友善的笑:「你要不來找我,我還琢磨著明天或者是什麼時候去找你呢。」

「找我?什麼事?」尋仙雪疑惑地問。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