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其十月其399:戰陣

「成明星!成明星!」

將士們歡呼大叫著,把成明星等人包圍了起來,把兩位姑娘嚇了一跳。

「好樣的!」「你是我們天音國的驕傲!」「多謝你挽回了我們軍人的尊嚴!」

將士們亂叫著,鬧哄哄的一片,令人聽不清他們到底都說了些什麼,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們都是成明星的粉絲了。

一位將官激動地拉著成明星的手:「成將軍,您做了我們每個天音軍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您太勇敢了!如果不是您當時挺身而出救了公主,我們這一代的天音人,將永遠活在自責與羞愧之中,我們這一代的軍人,就算是死了,也無顏見列祖列宗;活著,也沒臉面對孩子們啊!」

「是啊,是啊!」周圍所有人都跟著點頭。

成明星這回是明白他勇救公主這件事帶來多大影響了,也明白其實大家都和丘炎一樣,在這件事是,是內心充滿矛矛盾痛苦與屈辱的。

「各位!」他忍不住也跟著激動了起來,振臂高呼:「遲烏是強國又如何?我們天音也不是弱小可欺的國家!黃軍傑是強者又如何?不就是將級的將師嗎?我們這裡還有丘將軍呢!」

「對!」將士們跟著高呼。

「別在這裡和他們囉嗦了。」丘炎笑了笑,拉著成明星向著城內府廳的方向走去。兩個姑娘自覺地跟著,而兵將們則一路尾隨相送,個個神情激動,就跟粉絲們見了偶像一樣。

成明星覺著,要是把這幫人搞到地球那邊去,當個職業粉絲一定能往飛了賺。

「維居關的城守是個混蛋。」一邊走,丘炎一邊對他說:「不過,有我在,你不用在意他。」

「哦。」成明星一點頭。

進了府廳,城守立刻就迎了上來,那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頭子,眯著一雙眼,好像挺熱情,先是恭敬地向丘炎問好,再打量成明星:「這位是?」

「護國軍參將成將軍。」丘炎不冷不熱地說。

「哎呀!」城守驚叫一聲,「原來是成將軍啊!將軍的事蹟,老朽早已是如雷貫耳,久仰大名、久仰大名!今日見了,三生有幸、三生在幸!」

成明星笑了笑,因為丘炎早說過這個是個混蛋,所以也沒什麼心情和他客套。

「皇上的意思,是讓成將軍暫時和我一起,守護維居關。」丘炎說,「今後還請城守大人多多與我們通力合作,共保本關不失。」

「那是一定的,一定的。」城守笑著說。

丘炎沒再理他,拉著成明星到了府廳附近自己的帥府,來到一間大屋後,揮退了左右,取出一張巨大的地圖來。成明星湊前一看,正是自己送給蘇空城的地圖中,邊關這邊的一張,不過不是原件,而是由熟練的畫工臨摹出來的,擴大了數倍的大圖。

「你搞出的這套圖,真是太讓人愛不釋手了。」丘炎忍不住感嘆,「有了這東西,打仗似乎都變得更容易了。」

「哪裡哪裡。」成明星一個勁謙虛。

「我看看,我看看!」申怡搶到跟前,只看了幾眼,就忍不住點頭讚歎:「真是厲害呀!門主,你這圖要是拿出去賣,估計能換幾座城呢!」

「真是三句話不離本行。」穆蘭責怪地給了她一粉拳,把她拉到一旁,低聲說:「他們是要討論軍事,咱們倆出去轉轉吧。」

說完,拉著申怡走了。

「你這……這紅顏知己,還真是體貼。」丘炎看著成明星,淡淡一笑。

「你拿地圖出來,不是要和我分析什麼戰略部署吧?」成明星咧了咧嘴,「皇上之前給我分析了一次,分析得我站著睡著了。您要是也有這愛好,那就算了吧。」

「你倒是奇人。」丘炎大笑了起來,「站著也能睡著?真有你的。」

「這個……人各有技嘛。」成明星咧著嘴說。

「但我還是得跟你說說。」丘炎皺起了眉,指著地圖說:「你看,天音與遲烏兩國,交界線漫長,但大多數地方都是山脈連綿的山區,還有一部分是潮濕可怕的叢林,只有這裡,才是相對比較開闊的小型丘陵地帶,因此,咱們的龍沖、維居、百香三關,才設在了這裡,為的,一是與遲烏通商、互市,二是防衛邊境。而遲烏一方,則也在對面建立了三處要塞,自西向東分別是俊守關、合谷關、浩天關。」

成明星看著地圖,默默點頭,隱約覺得,自己這一方的陣型似乎不是那麼太好。

「怎麼,你有什麼看法嗎?」丘炎看出他的表情變化,忍不住問。

「我覺得……」成明星指著地圖:「對方的陣型比我們的好。他們的樣子像螃蟹,巨大的蟹鉗一左一右,能同時從兩邊發起致命攻擊──合谷關是他們那邊的主要要塞對吧?」

「沒錯。」丘炎點頭。

「那。」成明星指著自己這邊的龍沖關,「我們最重要的要塞,在最前方,這就像是公雞的頭,可以集全力於頭,向敵人猛衝,兩邊的兩座城則是足,可以全力支持頭部形成強力發力。看起來很猛,但是……但是對方的蟹陣,卻正好可以克制我們。如果我們全力猛衝攻過去,沒等到達對方的身軀處,兩隻蟹鉗就會自左右攻過來,先一步將我們夾死,到時對方的身軀再向前一攻,我們就完定了;如果對方先攻過來,我們的頭部首當其衝,要同時承受兩方的攻擊,而且,其後還有一個更強的合谷關在那裡。」

「是啊。」丘炎嘆了口氣,「只能說,當初建這三關的遲烏人,確實是軍事天才,一個小小的位置變化,就把我們完全置於劣勢之中。而且,他們的三關之間,還有兩個鎮作為鏈接,百我們……其實,如果不是我國近年前國力衰弱,如果貿然運用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容易引起民變,我早就要上書皇上,請求在這邊再建一座城了。」

「在這裡?」成明星指著三關後方。

「對。」丘炎一點頭,「如此一來,我方也擁有了一樣的蟹形陣,而且前方還多了一個既能當頭,又能當鉗的堅城。到時,前方三城不論哪裡有了險情,後方主城都可以支援,重兵鎮守在後方主城中,前方三城背後有上級監督,也不敢不用心盡力抗敵。」

「國力、國力……」成明星嘆了口氣,又搖了搖頭。「天音國與五國接壤,而千年不滅,本來是應當有著極強國力的,對不對?」

「某些人迷亂了天之眼,把權力集中在自己手中,充當自己的工具。國如何,不在他的考慮之內,他所想的、所要的,只有自己的飛黃騰達。」丘炎面色冰冷地說。「我曾以為,你是他的人,但還好。」

「有一點你可以放心。」成明星緩緩說道,「他蹦不了太久了。」

「是啊……」丘炎笑了。「我現在才知道……」

「知道什麼?」成明星看著他,也在笑。

「沒什麼。」丘炎搖了搖頭,「等到那一天到來時……一切都不用多說了。」

「戰爭會在什麼時候開始?」成明星問。

「在該開始的時候開始。」丘炎笑著,「我們會穩守住這座雞足之城,然後……然後,我們會成為挽救一切的英雄。」

成明星明白,蘇空城已經將一切的計劃告訴了他,這位將軍已經做好了準備。

可難道蘇空城是把一切的希望,全放在了他一個人身上?成明星有些不解。

只憑一個丘炎,能做到不損一兵一卒?

他有些想不通。

正如地圖上顯示的,這個雄雞之陣是有著極大缺陷的,因為重要部位在前城,指揮三城的總帥也在前城,如果前城有失,那麼所有的軍隊將立刻變成了盤散沙,兵敗如山倒,將是一個注定的結局。

一場足以毀滅霍仲揚集團的大敗仗,肯定是要讓主城失陷的。

主城龍沖關一失陷,其餘兩城將陷入慌亂之中。

大敗注定會發生。

能挽救一切的,只有在維居關中的丘炎。

太扯了!成明星忍不住在心裡急得叫了起來:蘇空城你聰明一世,難道到了這時,卻開始當上賭徒了?這要是輸了,你打算怎麼辦?

想不通。

丘炎沒說什麼,只是指著地圖說:「如果龍沖關有失,百香關也變成危城,那麼,我們就可以憑著一支奇兵,讓驕傲無比,以為將大破我陣的敵人吃一個大虧。」

成明星低頭看了看,發現他指的地方,是維居關北方的山脈。

「山區?」

「是的。」丘炎笑了笑,低聲說:「這裡沒有別人,所以我才敢對你說。皇上早命我在這裡埋伏了一支隊伍,這支隊伍全由兵卒組成,到時,敵人如果攻下了龍沖關,我就會死守維居關,而那支隊伍,將從山區中突然出現,攻擊東部的浩天關。如果他們掉頭回防……」

成明星眼睛一亮:「咱們就銜尾追打。而如果他們不回防,咱們的伏兵吃了浩天關,再吃烏方鎮,然後就是合谷關!」

「任何陣型都有弱點,它的這個蟹陣的弱點,就是側翼。如果我們攻擊仙翼,那麼這一道防線就變成了一道直線,再不能關與關之間互相支援。」丘炎說著,指著地圖:「比如說,浩天關受到攻擊,俊守關因為離得最遠,就無法前來救援。」

成明星點了點頭,對勝利充滿了希望。

但同時,又對可以不傷一兵一卒的那場大敗,充滿了疑惑。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