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其056:成明星的熱血
山賊的山寨,在夕照山後山一處林子裡,中央一處大廣場,周圍是房屋,成明星第一眼看去的感覺,像是看到了一個木石結構的堡壘。

「林江先!」尤良扯著嗓子喊了一聲,考步城立刻給了他一腳:「鬼叫什麼,萬一把巴力剛引來怎麼辦?」

「那怎麼找?」尤良不高興地嘟囔著,「這麼大片林子,哪裡尋他去……」

「別叫了,我在這裡。」山寨中,一座很高大的木屋那邊,傳來了林江先的聲音,四個少年抬頭看過去,發現這小子正坐在木屋的窗子上,怔怔地看著整個山寨。

「林江先,你快下來吧。」尤良大聲叫著,「村裡人已經打算舉村搬遷,大家已經啟程了,你快跟上吧,不然來不及了!」

「舉村搬遷?」林江先喃喃地重複著。「真好呀,直接離開這個傷心地,從此再也不用擔心夕照山的山賊報復……哈哈,哈哈,真是好呀。」

「喂,你說這種風涼話是什麼意思?」考步城皺起了眉頭,顯然不高興聽到這種話。「你爸爸用了幾年時間,在遠方建立了新村,為鄉親們帶來了長久的安寧,你就只有這麼一句不冷不熱的話?」

「從前某天,一個男孩遇見了一個女孩。」林江先沒有回應,而是緩緩地說起了故事:「一個孤單的女孩。她說她失去了一切,家鄉、親人、朋友,只能孤單地飄泊。於是,男孩把女孩帶回了家……」

「什麼亂七八糟……」考步城剛想叫叫喚,穆蘭已給了他一拳:「閉嘴,聽他說!」

女孩在這種時候,總免不了感性啊!成明星暗想著,被林江先的話勾起了內心的文藝氣息,也忍不住想聽下去。

「女孩是個很聰明的人,她教會了男孩許多事。男孩開始發現,女孩並不只是一個柔弱的人,她是一個擁有聰明才智的人。她的確孤單,但那孤單並不是因為她失去了親人,而是因為她太優秀,遠遠超出男孩身邊的所有人。」

林江先緩緩說著,四個少年都知道他必是在說那個被山賊擄走的女孩,除了考步城外,另三個都與林江先年紀相仿,於這種青春萌動的情感,多少有些體會,不由都有些傷感。

「慢慢的,男孩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女孩。但他不敢表明,因為他知道自己不配。他一直在猶豫著、猶豫著,最後,終於下了決心,要在認識她滿半年的時候,向她表白自己的心意。可誰知道,就在那天……山賊來了!」

他突然轉過頭,盯著四人:「那麼多健壯的漢子、那麼多平時自以為爺們兒的男人,就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十七歲的姑娘,在他們眼前被山賊捉走,你們說,這些男人還可以稱之為男人嗎?」

林江先越說越痛苦,最後猛地一拍窗框,從窗子上跳了下來,大步順著屋外的走廊來到木柵牆邊,翻牆跳了出來,來到少年們面前。

「現在,我們就這樣走了?扔下那個下落不明、生死未卜的女孩走了?」他十分激動地叫著,「我無法就這麼一走了之!」

「那你想怎麼樣?」考步城瞪著眼問,成明星一把將他拉到身後,張了張嘴,沒能說出什麼來。

如果換成是雲河月呢?他忍不住這樣想,如果換成林江先是他,那姑娘是雲河月呢?

「他們……他們也是沒辦法啊。」穆蘭低下頭,無力地為村民們辯解著。

「那麼當時的你呢?」成明星突然抬起頭,看著林江先問。

「我……我也在看著……」林江先的眼裡突然有了淚,「我也是那應該慚愧無比的男人中的一個,我甚至比他們更可恨,因為對他們來說,那只是一個外來的孤女,可對我來說……你們能理解我嗎?你們能知道我有多恨自己嗎?我一直在拿這件事奚落他們,可你們明白嗎,我那其實是在奚落自己,是在罵我自己!」

說到這兒,他擦了把眼淚:「我一直無法原諒當時自己的懦弱與膽怯,所以就一次次一個人衝上夕照山。他們沒殺我,因為我是林老爺的兒子。我去了四次,被打了四次,四次也都沒見到她。最後一次,他們把我吊起來打了三天,告訴我,她已經答應嫁給巴力剛,兩人已經離開山寨,去請巴力剛的師父為他們辦婚事了。他們打夠了我後,把我踢出山寨。然後你們救了當時快要餓死的我。」

「當時的你,在喊救命。」成明星突然笑了,「小先,那是你的本能,是你求生的本能。你並不想死,所以你會呼救。那麼,現在就不要耍小孩子脾氣了。」

「不錯,本能,可惡的本能。」林江先大笑著,「正是本能,讓我現在還活著,正是本能,讓我在那天裡懦弱地選擇了沉默!她是應該嫁給山賊,不然的話,難道嫁給這麼廢物的我?」

「夠了!」穆蘭大叫一聲,「你覺得自己很可憐?還是覺得這樣做很浪漫?」

「我不可憐,也不浪漫。」林江先恨恨地說,「我恨自己那卑微的求生本能,我恨自己那可恥的懦弱。所以我決定,要留在這裡,等巴力剛回來。到時,他要殺我便殺了我好了。」

「你這算是要自殺?」尤良怔怔地問。

「算是吧。」林江先點了點頭。「我死前,至少要面對著她,說出那句一直壓在我心底的話。」

穆蘭沉默了,尤良不知說什麼,考步城不能理解這種情感,只能張著嘴,無從發言。

只有成明星,瞪著林江先,大步走了過去,猛地抽了他一個大嘴巴。

「你混蛋你!」成明星怒吼了起來,這是在他人生中為數不多的幾次怒吼之一。他曾經很怕張大嘴怒吼,因為那樣做會傷害到別人,內心柔弱的他不敢這麼做。但現在這種行為卻如水到渠成一般自然。

他知道自己是有變化了,但他沒心思去想自己的變化。他怒吼,不是因為憤怒,而是因為痛苦。

「知不知道什麼叫子欲養而親不在?知不知道你如果死了,你的父母會傷心成什麼樣子?」成明星揪著林江先的領子,吼聲讓對方完全愣住。「你個混帳東西,只想自己痛快了,有沒有想過別人?他們可只有你這一個兒子!他們現在,正因為你生死未卜而揪著心,可你在想什麼?你只是在想自己的愛情!做人不能這麼自私,尤其是對自己的父母!」

在這一刻裡,成明星把自己的痛苦也喊了出來。生死未卜,何嘗不是他父母處境的寫照?他是寧可放棄一切,寧可再見不到雲河月--只要能讓他重回地球把雙親救出來。但那卻是最不可能實現的遙遠夢想。

林江先沉默了,生而為人,有感情與理智,就不可能對親情的召喚無動於衷。他哭了起來,眼淚一顆顆滾落而下。四個少年看出了他的痛苦,無法開解。

「我們幫你救她出來。」成明星咬了半天的牙,說出了讓考步城恨不能掐死他的決定。「什麼凌仙會,什麼巴力剛,去他閑得蛋疼的忌諱!我們在這裡等巴力剛,我們拼了命把那個女孩救出來,讓她重回你身邊,而你,趕快回去追你父親他們!」

「你說什麼?」林江先完全怔住了。

「你瘋了嗎?我的星哥!」考步城大叫著,「凌仙會啊,你以為是扮家家酒嗎?你是在用腦袋思考還是用屁股?」

「閉嘴!」穆蘭大吼一聲,「我支持成明星!」

「我表示有擔憂,但也支持。」尤良舉了舉手,衝著考步城笑了笑。「小城城,用不著這麼激動吧?」

「不激動是龜兒子!」考步城跳起高兒來,「為了救人犧牲掉任憑,我一百個贊成,可為了救人把自己犧牲掉,我一萬個不贊成!」

「我沒要求別人和我一起冒險!」成明星猛地大吼一聲,打斷了考步城的話:「我承認,我這個決定傻叉到了極點,冒險到了極點,所以我承諾的事,我一個人來辦就好!你們三個,馬上將林江先護送回林大叔身邊!」

考步城傻了,從認識成明星到現在,他從沒見成明星這麼激動、這麼憤怒、這麼……怎麼說呢?他搜腸刮肚地想,對了,威武,完全可以用這個來形容。

十二歲的男孩被高二男生的威武給震住了。

「小城,你害怕的話,帶林江先走吧……」穆蘭說,「我們……」

「沒有我們,只有我。」成明星很英雄地說。內心裡,他罵自己:瘋了,你是瘋了。人多力量大啊,難道你以為那天的奇跡還能再現是怎麼著?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啊!

可是,他們三個真的算是力量?

成明星又含糊了。穆蘭仗的是一身武功,考步城仗的是鐵甲護身,尤良……尤良自從小紅馬被殺後,只能當個普通的胖子,惟一能幫大家做的就是消耗糧食。

可穆蘭和考步城又好到哪兒去?將師對戰之時,一個武功不錯的小姑娘和一個能挨幾下打的男孩,有什麼幫助?

不能連累他們,這是我一個人的熱血衝動。

心裡多少有些後悔的成明星如是想,然後像是怕自己一個猶豫,忍不住留下他們陪自己一塊冒險似的,他大吼著,將林江先推給了他們:「走,快給我走!」

「這是你自己的決定,你自己保重吧。」考步城嘟囔著,拉著尤良就走。尤良沒動。

「走啊!」成明星大叫一聲,瞪著穆蘭和尤良,「你們覺得有你們在我能多點勝算嗎?你們能幹什麼?我拜託你們趕快把林江先給我送走,就是幫了我最大的忙了!」

「走!我們走!」穆蘭臉色有點發白,似乎是動了氣,拉起林江先,向來路奔去。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