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其031:很有錢
「看什麼看?」見成明星盯著自己的錢,穆蘭眼睛一翻,「沒見過是怎麼著?」

「是啊……」成明星還真沒見過,脫口而出就要說實話之際,突然想到不對頭,急忙把話嚥了回去。「我的意思是……沒見過這麼多錢。」

「木頭姐是大財主呢!」考步城用十分賣萌的表情說著十分賣萌的話。

「是嗎?」成明星驚嘆。

「不過是積蓄多了那麼一點點而已。」穆蘭很有得便宜賣乖氣質。

「真好吃啊!」說話的工夫,尤良已經把兩個碩大的肉包裝進了肚子,伸手又抄起兩個。

「別撐死了。」考步城說,「我會難過的。」

成明星陡然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己這個雲蘇大陸的外來客,在這裡其實是身無分文的。這意味著他嚴重地不能脫離神妙門,否則的話,恐怕只能以乞丐的身份茍延殘喘。

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根據現在的情況來看,蘇雲笛恨自己入骨是肯定的了,而他又是門主的愛徒。綜合成明星在地球上得來的人生經驗,他認為自己將來不受門主打壓的機會很小。

怎麼樣能搞點錢防身,不至於最後落個淒慘下場呢?他開始思索這種人生大事了。

「吃,儘管吃。」穆蘭笑著,很爺們兒地拿起一個肉包,張口就那麼大咬起來,沒半點女孩的優雅。「吃完了,我再帶你們去逛集市。」

「木頭姐萬歲!」考步城激動了起來。

鄰桌三個惡形惡狀的漢子,互相使了個眼色,加快了吃飯的速度,然後要了幾杯茶,坐在那也不聊天,也不喝茶,只是偷偷盯著成明星他們四個。

四個沒什麼江湖經驗的大孩子,心無城府地吃吃喝喝,打打鬧鬧,最後把十個肉包子消滅了七個。剩下的三個,尤良向老闆要了油紙袋,裝了進去自己揣在懷裡,寶貝得不行。

山下的鎮甸雖不大,但也挺熱鬧的。集市是一條兩三百米長街,街兩邊是各種鋪子,鋪子前邊的幾米遠的地方,是各種各樣的小攤。鋪子的老闆們很寬容地不嫌小商販的攤子擋了自己的門面,擺小攤的買賣人也很懂禮地自動留出了讓人進出鋪子的過道,所以一條街上生意人雖多,卻一點也不雜亂,更不會出現擠不進某家鋪子的情況。

這裡的商品琳瑯滿目,不過和地球上的商場相比,差十萬八千光年以上。成明星從沒見過這種集市,覺著有些好玩,好奇地四下看,卻被另外三個傢伙理解為鄉下來的人,沒見過大世面。

「怎麼樣,第一次見到這麼熱鬧的集市吧?」穆蘭多少帶著點城裡人的驕傲問。

「這麼古樸的大賣場,確實第一次看到。」成明星一邊四下看一邊點頭。

「什麼?」穆蘭一怔,「大……賣場?是你們鄉下話嗎?」

成明星急忙點頭:「是、是、是。」心裡好一陣冒汗:乖乖,以後說話可得注意著點,不然早晚讓別人當成異類點火燒了。

此刻,西文基督徒們放火焚燒異教徒的電影場面跳進腦海,嚇了這小子一身汗出來。

「木頭姐~」考步城把十二歲男孩的天真可愛一面完全展現出來,不遺餘力地賣萌。「這個玩具好有意思呀,才九個銅文,你買來送給我好不好,你說好不好嘛~」

成明星感覺從腳丫子涼到了腦瓜皮,恨不能給考步城兩腳解解刺癢,沒想到穆蘭還真吃考步城這套,當即一點頭:「好!」揮手從錢袋裡甩出一個銀文,給了旁邊玩具攤的攤主,給考步城換了一個半米高的提線木偶,又被找了一個銅文回來。

這東西在地球上怎麼也值個幾十塊吧?成明星暗想,同時想到剛才的包子可真不便宜這種事。

「尤良,你有什麼想要的,我送給你。」穆蘭說。

「小木頭今天心情大好啊。」尤良笑了,「是因為小星星得了冠軍嗎?」

「因為他替我教訓了蘇雲笛那個自以為是的傢伙」穆蘭哼了一聲,「最討厭那種以為自己是世界之主天地中心的混球了。尤良,有看好的東西了嗎?」

「有這三個大肉包,我就知足了。」尤良笑了知。成明星又發現了這位朋友的一個優秀品質,不貪。

「那啥,穆蘭,能不能……幫我買身衣服?」成明星琢磨了一下,最終決定還是厚起臉皮張嘴的好。他這身衣服還是在豐來村時,鄉親們送的,土氣什麼的他倒無所謂,反正雲蘇的衣服在他看來都挺異國情調的,分不出孰洋孰土,但穿得久了,又沒個換洗的,都已經又舊又臟了。

「確實啊。」穆蘭看了看他,「這一身可不像是新人王的裝備。好,咱們到成衣店去。」

四個少年一頭鉆進了街邊成衣店,一個惡形惡狀的漢子也跟了過去,站在門邊沒往裡走,偷眼往裡瞧。

「你幹什麼?」他正看著,一個穿著與地球上風衣式樣關不多的黑色長衫,腰裡懸著長刀,頭上戴著短沿帽,帽中央一個方形鋼片,上寫著「捕」字的男子,走到他跟前,皺眉看著他,他嚇了一跳,一見這身打扮,立刻搶起笑臉:「捕頭大人,鄉下來的,想開開眼界,又不好意思進去看。」

男子的臉色立刻緩和了下來,一點頭:「沒關係,想看就進去看吧,買不買沒關係的。」

「不了、不了。」惡形男嘿嘿笑著,退到一邊,假裝看別的攤上的小東西去了。

男子搖頭一笑,大步進了店裡。

店內,成明星正拿著幾套衣服看,他是看中了一套灰色的衣服,但穆蘭和另兩個小子都一個勁搖頭說不好看。

「我看不錯啊。」成明星說,「而且重要的是,灰色耐臟啊。」

「這話不假。」穿黑色長衫的男子走了進來,笑著向穆蘭他們打招呼:「小蘭,小良,小城,你們怎麼這麼有空?」

「放假了。」尤良笑著說,考步城則向尤良身後躲去,可還是沒躲開,男子彎下腰,兩手一左一右揪住他兩邊的臉蛋,用力地又扯又晃:「這可愛的小臉兒啊,每次見到,我都忍不住想捏捏捏捏捏……」

「大叔什麼的,最討厭了!」考步城用力掙扎著,好不容易擺脫魔掌,一個人蹲在一邊哭著揉臉去了。

「這位小兄弟面生得很啊。」男子看著成明星,「不過眼光倒是不錯。」

「他叫成明星。」穆蘭介紹著,「是我們這些學徒中的新人王。成明星,這位大叔叫南昭俠,是咱們鎮上的捕頭。是個很好的人,下次見到了別忘記打招呼。」

「哦,大叔好。」成明星急忙鞠了個躬。心裡卻盤算著:南昭俠?南俠展昭?公門中人啊,我到底是穿越到異世界來了,還是穿越到古裝電影裡了?老包,你在麼?

南昭俠長得並不像電視劇版的展照,他的臉有點長,看上去很是清秀,鬍子什麼的如果不刮的話,一定會長滿整個下巴,因為成明星可以看到他下巴微微有點發青,看樣子是胡茬子剛要冒頭。總的來說,做為一個三十好幾的男人,南昭俠長得還算是很接近花樣青年的,成明星覺得他的鬍子就是長出來,也不會難看,更會讓他增添一種男性魅力。

「叫我大哥。」南昭俠臉色陰沉,十分嚇人,成明星急忙改口:「南大哥!」

這種事他做來駕輕就熟,見事不妙立刻改口,見風頭不對立刻臥倒,是慫人生存而不被毀滅的不二法門。

「好兄弟!」南昭俠笑著,用力拍了拍成明星的肩膀,這貨人長得瘦了些,但孔武有力,成明星感覺自己要不使勁頂住,很容易被這麼拍趴下。

「我看你就買這件衣服吧。」他看著成明星手裡的衣服說,「練武之人成天摸爬滾打的,常是一身灰。對了,他們說你是新人王,這麼說,是神妙門新人裡最厲害的了?厲害,照理說你這樣的人,不用像小蘭一樣天天鍛煉武功啊。那就別選灰的了,除非是你真喜歡這顏色。」

「嗯,其實,我本來就是喜歡比較耐臟的東西。」成明星笑了笑,說出實話。「所以我從小就喜歡灰色。」

「那你一定是很心疼你媽。」南昭俠笑著說。「灰色看不出臟,你媽媽就能少洗幾次衣服。對吧?」

這句話一下勾起了成明星的思親之情,想到父母在已經不能用「遙遠」來形容的地球上生死未卜,成明星的眼圈忍不住就紅了。

三個廢柴,從來沒問過成明星的身世,雖然一起相處了一個多月,但誰也沒想到問問成明星家中如何。南昭俠顯然比這三個少年的心更纖細,一見成明星臉色不對,立刻意識到了什麼。

他急忙把話題一轉:「那就這件灰色吧,既然是你喜歡的。喜歡大於天,管別人怎麼說,對不對?」一邊說,一邊笑了起來。

「你想好了?那我付錢了。」穆蘭搖著錢袋子,成明星一時沒從憂傷裡拔出來,沒出聲,南昭俠搶著說:「哎呀囉嗦什麼,要送別人東西就要趕快付錢,問來問去,好像捨不得似的。」

穆蘭瞪了他一眼,還是馬上跑到店主面前,打開錢袋。

就在這時,外面突然傳來一聲慘叫,緊接著,就是接二連三的尖叫,有人狂笑了起來:「都不許跑!把身上的錢交出來!」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