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其十月其409:天都宮來人

離開皇宮時,成明星還在想那個什麼得到了再失去的話。

算了,想多了頭疼,反正我永遠也沒法想清蘇空城的腦袋裡想的是什麼。娘娘的,原以為那個賭只是個障眼法,沒想到竟然……竟然還算數?

霍仲揚啊,你老小子這回可要倒大大地血黴了。

但更令他心裡七上八下的,卻還是那個「神皇墓」。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秘地方?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這樣一個神秘的地方?

腦波呀!他拍了自己的額頭一下:哥這可是經過地球史前文明電腦改造過的,可以感應到鑰匙的存在有沒有?到時候,只要到皇墓裡走上一圈,自然就知道這裡是不是和鑰匙有關了。

如果有關,如果那裡還埋有鑰匙的話……

且慢!話說,千年前秦征既然是在那裡失蹤的,那不就是說,就算那裡曾是儲藏鑰匙的所在,但現在也一定是空的了!

天!

他又一拍額頭。

算了,不多想了,反正到地方再細細地查看吧。說得那麼神的一個地方,絕不可能只有鑰匙吧?應該是還有別的東西,萬一有所發現,萬一那發現與鑰匙有關,那一樣也是收穫。

晃悠著回到家裡,一路上聽到了無數人在街頭巷尾談論他的戰績,一個個民眾臉上的崇拜神色,讓他有點飄飄然,但同時又是好通奇怪:自己這仗才打完多久,怎麼消息這麼快就傳遍帝都了?

帶著疑問,他晃悠回了自己家裡。進門一想,忍不住樂了:嘿,哥在本國走街上都沒人認識,到了遲烏,不更是沒人知曉?嗯,這一趟是很安全地,相當安全地。

剛走幾步,管家就迎了上來,問安後低聲說:「老爺,申怡姑娘的爹爹申東來了。」

「他來幹什麼?」成明星先一怔,再一皺眉,心想:我不都通過申怡暗示他了嗎,只要好好地為國為民地干,自然會得到蘇空城的重視。他這回親自跑來,是要干啥?

一邊想著,一邊來到了會客廳,一進門,就見申東正在和穆蘭聊戰場上的事,申怡臉色蒼白地站在一邊,顯然是一回憶起戰場來,身上就不大舒服。

「申老闆別來無羔?」成明星打著哈哈,拱著手入前走。

申東急忙站了起來,恭敬地一禮:「成門主大敗惡賊黃軍傑,守護了我天音國尊嚴,請允許我在此代表天音百姓,向您一拜!」

「別!」成明星一個箭步上去,把打算拜的申東攔住:「第一,輕易代表廣大百姓,可不是好習慣,你得問問廣大百姓願意不願意;第二,您是長輩,您這麼幹我受不起。快坐吧,這次來有什麼事?直接說事就好。」

「我想主上已經說了吧?」申東笑著坐了下來。

「啊?」成明星立刻想到了蘇空城提到的「去趟遲烏」。

難道他是讓我跟申東一起去?

「怡兒,你先下去吧。」申東看著申怡,低聲說。

「那啥,小蘭,你陪陪她。」成明星也沖穆蘭使了個眼色,「她臉色不對,大概是身體不大舒服吧?」

穆蘭一點頭,拉著申怡去了,臨走時還不忘關好門窗,結果成明星過去又把門窗都打開了,搞得申東一愣。

「我有一朋友,說越是密室小黑屋,說事情越容易被人知道,不如在人多的地方,不如在開闊的地方,那才保險。」成明星一邊說,一邊想起了雙心來。分別這麼久了,也不知他如何了,尋引軒又怎樣了,還有,最重要的是:小雪現在怎樣了?

「有理。」申東一點頭,一邊望著窗外,一邊低聲說:「主上這次終於派給我大任務了。這次是以擴展申虎牛肉產業為由,潛入遲烏國,暗中協助你。」

「原來是這樣啊。」成明星點了點頭,「倒是個好掩護,虧蘇空城想得出。」

申東笑了笑:「主上做事,向來是心思細膩。霍仲揚的人,是不會好好配合你的,所以要派自己人去。而且現在還不知完成那事,要用多久,如果需要很長時間,則必須在那裡定居下來。申虎牛肉,在云蘇也算有點薄名,許多國家的貴族,都不惜花重金購置,放在自己家廚房裡,幾乎是一種身份的標誌。早在開戰之前,主上就已經指示我,加強與遲烏商人間的聯繫,所以在大戰之前,我就已經是遲烏商盟中的一員了,這次,是以受到霍仲揚手下迫害為由,逃到遲烏。當然,迫害這種事,是真的發生了,這也是主上的安排。張習遠的外外甥張伯來,這次可是過夠了欺負我的癮了。」

「蘇空城真不是一般人啊。」成明星忍不住感嘆。「沒想到他為今日我去遲烏這件事,已做了這麼久的鋪墊。要是換成我,什麼鋪墊,什麼想這想那,想去就偷偷溜過去唄。」

「哪有那麼容易。」申東笑了,「如果只是刺殺某人,那當然簡單,以你的身手,混進遲烏也不難。但關鍵,這次是要探墓,首先得熟悉當地的環境,瞭解地形,其次這是一個長期的活兒,必須有人掩護你,給你當助手。」

「嗯。」成明星點了點頭,深覺自己想得太簡單了。不過既然蘇空城已經安排好一切,自己想簡單了想複雜了都無妨。

其實自己根本就什麼也不用操心。

兩人坐下來,又仔細地聊了聊行動的事宜,成明星從申東那裡,又瞭解了一番遲烏的風土人情,和其帝都附近的地形等等。

正聊著,管家突然匆匆地跑了進來,慌張地說:「老爺,門外有人求見!他說事情非常急,請您一定趕快見他!」

「什麼人?什麼事這麼急?」成明星愕然問。

「他說是天都宮的人,說明天尋仙雪尋姑娘,就要舉行就位大典,她說無論如何,讓你必須盡快趕去參加!」

「啊?」成明星一怔,隨即叫道:「那快把他帶進來啊!」

管家急忙去了,沒多久,一位黃袍人就被帶了進來,那人一見成明星,立刻恭敬地躬身施禮,同時焦急地說:「成門主,我們宮主說,只要我在今日能到達這裡,您明日必能到達天都宮。您快動身吧,萬一錯過了大典,我可真擔待不起啊!」

「這小雪!」成明星又好氣又好笑,轉頭對申東說:「申老闆,那我就先去天都宮看看吧,反正咱們也不急,是不是?」

「也好。」申東一笑。

成明星讓管家給那黃袍人安排地方休息吃飯,他自己則跑去找兩位姑娘,申怡一聽,尋仙雪就要當天都宮宮主,立刻又來了勁兒,要死要活地非要跟著去看,穆蘭和她一個鼻孔出氣,逼得成明星沒辦法,只好答應了。

送走了申東,再吩咐管家照顧好天都宮那位黃袍人後,成明星就調出了殲擊機,載著兩位姑娘飛走了。管家目送他遠去,一臉的淡定,因為看的次數太多了,也就不再震撼失神了。

天都宮的那位,是第二次見到成明星的這神物,站在院中半晌都合上不嘴,搞得管家忍不住在心裡哼哼:見過什麼呀,不就是飛雞上天嗎?大驚小怪!

此時天色已近傍晚,三個人都還沒吃飯,但因為心情激動,所以都不餓。成明星在電子地圖上選定了目的地後,就開始讓殲擊機全速飛行,藍天、白雲和大地,瞬間都被獨行俠甩在了後方遠處。

三人一邊飛,一邊談論著這個即位大典的事,不知不覺,數個小時的時間也就熬過去,在一片夜幕低垂中,飛到了天都島上。

夜裡月亮很圓,視野很好,沒到島中央,遠遠的,就已經看到了站在天都山附近的那架巨大鋼鐵怪物。申怡最初以為那是一座黑黑的小山,等飛機飛過時,她才注意到那是個人形的怪物,雖然已經聽穆蘭講過,但還是驚出一身汗。

天都宮中,飛出了幾隻鐵鳥,但沒對飛機進行攔截與攻擊,而只是在飛機下方盤旋,成明星將飛機懸停在空中,下降到鎧武神頭頂的高度,然後打開了機艙蓋,沖那些鐵鳥揮了揮手。

月色下,被鐵鳥保護著的一個白色人影飛近,卻正是雙心,他微笑著,也向成明星揮手:「好久不見。」

「不用再和它連在一起了?」成明星指著鎧武神。

「控制它的靈魂,已經無都沒有了,它只是一堆鋼鐵而已。」雙心說,「所以我不必再整日與它連在一起。」

「這事怎麼說呢。」成明星笑了,「雖然那一戰讓天都宮幾乎損失掉了所有的家底,不過這個收穫,卻基本可以彌補所有的損失了。」

「小雪一直很想你們。」雙心說,「隨我來吧。」

說著,帶著鐵鳥們飛回了天都宮,成明星也急忙駕機跟了過去,最後降落在天都宮一座大殿前的小廣場上。

下了飛機,在雙心的帶領下,幾人一起走入了大殿內。大殿裡點滿了燈,佈置得金壁輝煌,宛如皇宮。

「成明星?」一聲驚叫,只見正在大殿上方的平台上,在幾個侍女伺候下試一件華麗而巨大的衣服的尋仙雪,扔下衣服就從台上順著階梯跑了下來。

「你們可終於趕來了!」到了近前,她激動地叫了起來:「我還以為你們趕不及參加大典了呢!」

「厲害啊,就要成宮主了,恭喜唄?」成明星笑著說。

「有什麼可恭喜的。」尋仙雪笑了一下,成明星覺得那笑容很疲憊。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