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其九月其325:難解的問題

成明星沖了門主宅,向外而去,一路上遇上的門人,都驚叫著撲向他向他問長問短,把他搞得很是感動。

馬星從遠處跑了來,遠遠地就衝他揮手,跟在馬星後面的還是早先與成明星同為學徒的季秋秋,小臉兒微紅地拉著馬星的手。

「門主,你終於回來了!」到了近前,馬星激動地流起了眼淚,拉住成明星的手就不放開:「我就說,你一定不會有事的,你是那麼厲害的人,怎麼可能有事?太好了,這可太好了!」

成明星笑了笑,用力捏了他的手兩把,然後看著季秋秋,嘿嘿一笑:「哎呀,咱們季姑娘和小馬哥好像關係挺不錯呀?」

「不是……」季秋秋紅著臉,低下了頭,一點也沒當年那股子潑辣無禮勁了。

「我祝你們天長地久白頭偕老,什麼時候想辦喜事跟我說一聲,我一定給你們鋪張浪費大操大辦一把。」成明星笑著說。

「那自然是越快越好了。」馬星賊笑了兩聲,「你回來了,我們成親了,來個雙喜臨門多好?我看就這兩天算了。」

「你胡扯什麼?」季秋秋大怒,但明眼人一看就是裝出來的。

「行,就這兩天,我讓長老們選個好日子給你們倆辦了。」成明星笑著說,然後又焦急地張望四周:「我說你們看見小蘭和小雪這倆丫頭了嗎?」

「下山了。在花圃。」馬星小聲說著,指了指山下的方向。

「多謝!」成明星鬆開馬星的手,一溜煙塵就奔了山下。

此時已是深秋,花早已經落光,花圃也只剩下了一地黃葉敗草,和一座孤墳。那墳被收拾得十分乾淨,沒長半顆野草,顯然有人用心打理。

此時,穆蘭和尋仙雪都坐在墳前,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向墳裡的單林華告狀。

「單老伯,你說有他這樣的人嗎?人家為他擔心了這麼久,他倒好,抱著個姑娘,還摟那麼緊……」穆蘭有好聲沒好氣地說。

「可不!」尋仙雪惡狠狠地說,「而且那姑娘還是他敵人的情人,這什麼關係啊!亂死了!」

「沒想到,他竟然是蘇云笛那樣的人。」穆蘭咬著嘴唇,「花心!見色忘義!重色輕友!不是好人!壞蛋!」

尋仙雪聽她這麼數落著,聽來聽去聽樂了:「行了我說小蘭,你這也太明顯,誰聽到都知道你是在吃醋了。」

「那你呢?」穆蘭翻了翻眼睛。

「我這是為你不值。」尋仙雪辯解。

「得了吧你。」穆蘭冷笑著,「有些人啊,在成明星失蹤的這些日子裡,可是茶不思飯不想,人瘦了好幾圈,就差沒直接找根繩兒上吊追隨他去了。也不知道這種人見成明星抱著個姑娘突然出現在眼前時,心裡是多麼的酸。」

「是,某些人確實挺惦記成明星的。」尋仙雪也冷笑,「就差沒找外河跳下去追隨他去了。哎呀還在仙萊島上一呆就是兩個月,最後實在沒希望了才回來,哎呀這痴情的勁兒呀!只可惜,日思夜想的人回來了,她卻和人家鬥氣跑了。」

「呸。」穆蘭啐了她一口,「有本事你別往外跑啊!」

「不跑就太氣人了。」尋仙雪哼哼著,「你看那個徐斯媛跟成明星那個親熱勁兒!關鍵還不是這股親熱勁兒,關鍵是這股親熱勁兒太自然了!自然得好像他們一直以來就一直這麼親熱似的!」

「我想,或許跟他們一起經歷過什麼事有關吧?」穆蘭幽幽地想,幽幽地說。

「你看你看。」尋仙雪嘲笑穆蘭,「某些人就是這樣,一口一句罵,可到最後又自己替人家解釋起來了,你這不是犯賊是什麼?」

「不是。」穆蘭搖頭,「我這就是實話實說而已。你說,這三個多月他們到哪兒去了?又經歷了些什麼?孤男寡女的,會不會……會不會發生點什麼事?」

「那你是盼著發生什麼事呢,還是盼著不發生什麼事呢?」尋仙雪故意逗穆蘭。

「我哪知道!」穆蘭哼了一聲,隨即眼圈又紅了:「三個月的時間,兩個人要是朝夕都在一起的話……你看徐斯媛對他那親熱勁兒!不說明一切了?」

說著說著,竟然哭了起來。

「也是。」尋仙雪嘆了一口氣,無奈地點了點頭:「男人,就是那麼回事,見著好吃的哪有不吃的道理?你看那徐斯媛柔柔弱弱的,哪像咱們這種人,就知道沖成明星瞪眼。人家那叫溫柔一派,屬於和云河月差不多類型的……」

「我說你倆瞎扯個啥啊!」這時,成明星終於是跑到了花圃,一下蹦到兩人面前,嚇了兩人一跳。

成明星知道有些事恐怕是解釋不清了,於是乾脆來了最有效的一招──衝著單林華的墓立誓:「單老伯,你聽著,我成明星如果對徐斯媛心存過不軌,佔過她的便宜,那我不得好死、五雷轟頂、五馬分屍、五內俱焚、五鬼搬運……」

說著說著就說錯詞兒了,因為他發現,那倆姑娘並沒像一般電視劇裡演的那樣,撲上來捂他的嘴,而是一臉冰冷地靜靜看著他,像在看一出蹩腳的話劇演出。

「我都沖單老伯發誓了,你們還不相信我?」成明星急了。

「相信你。」尋仙雪冷笑,「但更相信我們自己的眼睛。哎呀,剛才有兩個人抱得可真是緊啊。估計拿刀砍都分不開。」

「那你讓我怎麼辦?」成明星無奈地一攤手,「當時的情況你們是不知道,地動山搖的,就跟要世界毀滅了似的,你說人家一個姑娘,嚇得手足無措地抱住了我,我又有什麼辦法?我好歹是個經過科學分析被確定了的好人,怎麼也得安慰一下吧?」

「什麼地動山搖?那是怎麼回事?」穆蘭先被打動了,焦急地問。

「事情是這麼個事情,情況是這麼個情況,你們聽我慢慢說……」成明星嚥了口唾沫,心說終於算是邁出第一步了,接下來可得注意著點兒……

仙萊島上的神秘刺客,武功高強到恐怖無比的吳山青,凌仙會之下那神秘的地洞,懸浮在洞中的時空之鑰,奇怪無比的赤地,神奇無比的赤地文明,還有一切的開始──地球史前文明……

從開始,一直說到最後回來,成明星把自己說得舌頭直粘牙,嘴裡幹得冒煙。倆姑娘聽得雙目圓睜,一臉的驚訝,完全呆住了。

「你們看,徐斯媛一點也不會赤地話,在那個世界裡,惟一能與之交流的就是我一個,她能不依靠我嗎?」成明星解釋,「而我總不能丟她在一邊不管吧?至少我昏迷時,可是她照顧了我,不然我早死在那邊的死亡沙漠裡了。」

「這麼說來,好像也情有可原。」尋仙雪點了點頭,看著穆蘭。

「我不知道,別問我!」穆蘭哼了一聲,站起來轉身就走。

「這是怎麼了?」成明星摸著腦袋,想不明白:我解釋得夠清楚了啊?

「怎麼了?」尋仙雪冷笑一聲,「你自己好好琢磨吧,琢磨明白就萬事大吉,琢磨不明白,有你罪受的!」

說完,她也起身走了。

我了個去的這算怎麼回事這?成明星完全傻眼了。

「解釋清楚又有什麼用,徐斯媛與你極親熱的事實改變不了。」蒼曲這時大笑了起來,把成明星嚇了一跳,隨即惱怒地回嘴:「關你個屁事!別出來煩我!」

「我就喜歡在你煩躁的時候出來煩你,你能把我怎麼樣?」蒼曲笑著說。成明星覺得自己完全敗給他了──自己還真有一點辦法。

「你要明白女孩的心理。」蒼曲說,「雖然她們知道了你們之間關係形成的原因,但那並不是她們在意的,她們在意的是結果。而結果就是,徐斯媛現在相當地依靠你,當你跑出來追她們兩個時,徐斯媛甚至習慣性地要跟你出來。你明白這意味著什麼嗎?」

「意味著什麼?」成明星沒好氣地問。

「意味著她已經離不開你,和你在一起,已經成了她的習慣。」蒼曲說,「意味著你們兩人一起經歷過生死,意味著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變得十分親密,意味著她可以驕傲地問其他喜歡你的女人:你跟他一起去過赤地嗎?你跟他一起經歷過生死之戰嗎?你跟他一起相依為命過嗎?」

「這是不得已啊!」成明星哀號。

「沒用的。」蒼曲笑著說,「女人是講感覺的。當她這樣問出口時,所有喜歡你但沒和你一起經歷過這些的女人,都會流著淚恨你。就這樣。」

「我去,那我應該怎麼辦?」成明星頭疼無比地問。

「有些人好像跟我說別來煩他,我覺得我身為一個經過科學驗證的好人的兵卒,應該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才是。嗯,那我就消失吧。」蒼曲自言自語著。

「喂,喂?喂!你個王八蛋!」成明星氣得直跳腳,但屁用不頂,蒼曲說沉默就沉默了。

娘娘的,敵人是誰的外來問題沒解釋,這回又多了個女人的內部問題,這讓哥情何以堪?

成明星垂頭喪氣,一臉死灰地往山上走,一邊走一邊琢磨著怎麼辦,但想來想去,也沒一個可行的方案出台。

去蛋!他一咬牙:哥心底坦蕩天地寬!哥是科學驗證的好人,哥怕個啥?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