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其十月其407:停戰了!?

成明星並沒有繼續留在烏方鎮,他直接回到了維居關。

在天音國三關的地界上,他看到遲烏的大軍被分成了幾股,一股拚命地想救援被圍困的同胞卻同樣被困在兩關之間;一股想要攻下龍沖關,卻被兵法與兵卒們殺得血流成河;一股在維居關前被丘炎虐著,想走又怕丘炎趁機攻擊龍沖關那邊的大部隊,想留,卻真是留不住。

浩蕩的大軍,只因一個錯誤的情報,而浪費了無數士兵的生命。

成明星忍不住感嘆起來: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如果這場仗是黃軍傑指揮的,那麼只能說黃軍傑是一個軍事上的笨蛋。想想也是,從方才他瘋狂地攻擊烏方鎮,然後見損失慘重後,就立刻撤兵的行為來看,他確實只是一個憑著強大力量蠻幹的傢伙。

而現在,相信連這些士兵們也看出來,那一條情報並不真實,但將領們卻還在指揮著他們衝鋒、衝鋒、再衝鋒,成明星能想到的原因只有一條:黃軍傑沒給他們下達撤退的命令。

為什麼直到現在還看不出來?成明星想來想去,覺得可能黃軍傑正在自己生氣或害怕,然後把這些奉命玩命的軍隊給忘了。

成明星自己都覺得這想法可笑,如果真是這樣,那黃軍傑就更可笑了。

到了維居關,見丘炎仍正在向幾位將領下達命令,大致是晚上如何分兵騷擾敵人的計劃,看到他回來,那些將領都立刻恭敬地站了起來,一起向他旋禮,他有些驚訝,但隨即想明白了,這或許是因為丘炎在使用戰場之鏡觀察自己時,他們也在旁邊的緣故。

「真沒想到,你竟然把黃軍傑給打跑了。」丘炎忍不住搖頭大笑,其他將領也跟著笑了起來。

「很危險。」成明星知道,對方一直通過龍桓,用戰場之鏡觀察著那邊的戰事與自己的表現,吹牛什麼的也沒有意義,況且他現在也沒有那個心情。「如果黃軍傑膽子再大一點,繼續攻擊烏方鎮的話,我就只好躲起來看龍桓他們拚命了。」

「你年紀輕輕,能做到這一步,已經是前無古人了。」丘炎感嘆著,「你的力量……我們雖然完全不明白,但必須說,可怕之極。我想如果我說你已經站在云蘇將師的頂端,不會有人反對的。」

「沒人反對!」好幾個將領,帶著一臉的崇拜,異口同聲地說。

「謝謝。」成明星勉強笑了笑,「但我卻認為我差得還很遠……抱歉,各位安排吧,我需要休息一下。」

「帶成將軍去他的府邸。」丘炎立刻叫了一個親兵過來,那親兵興奮無比地點著頭,顯然,對於讓自己有機會為這位了不起的將師服務這件事上,他是對丘炎充滿感激的。

由這個親兵帶著,下了城關,來到城中,進了府廳附近丘炎的帥府旁邊的一座大宅,親兵說,這就是丘炎為他安排的住處,至於下人僕役之類的,早有城守給安排好了。然後就把府裡的下人召集起來,開了個見面會,讓他們知道自己的主人是誰。

在僕役們的問好聲中,成明星隨意點了點頭,然後就鑽進了屋裡。

關了門,坐在椅上,成明星腦海中反覆思索著方才戰場上的那一幕。那兩人究竟不是不巫昭和林少武?如果不是,那麼也未免太過巧合了吧──鬼騰黃、兩個人;可如果是,也是太巧合了,自己正要打黃軍傑,他們就出現在黃軍傑身邊?

而且如果是他們,如果是巫昭投靠了黃軍傑,那麼他會坐視黃軍傑使出暈招,而不進言嗎?

他們又為什麼要投靠黃軍傑?

巫昭一直在尋找一種寶物,是不是因為黃軍傑也掌握了這寶物?他曾經要用黃龍角這麼珍貴的東西,來和蘇云笛換那寶物,可見,他對那東西是志在必得。

那寶物是什麼?

那不重要,不重要……隨它愛是什麼就什麼吧!重要的是,巫昭在這裡,林少武在這裡。

然而我的力量卻還達不到能從容報仇的程度。他暗想著,一邊想,一邊情不自禁地閉上了眼,進入了將神術的修煉之中。

不覺間時間流逝,他就這麼坐著睡著了。

一睜眼,已是第二天的早上,肚子已經餓得直叫,屁股也坐得有些發麻。他不由長嘆了一口氣:「成明星,你他娘娘的到底算是怎麼一個貨?什麼也不干時力量莫名其妙地就來,越是專心練功時卻越是屁進步也沒有,我練的這是自我催眠術還是怎麼著?」

無奈地搖著頭,他算是徹底對自己沒轍了。

「成明星!」外面傳來穆蘭的叫聲,「你這傢伙醒了沒?」

「醒了醒了!」成明星急忙答應著,跑過去開了門。

「你個死豬頭!」穆蘭哼哼著,「昨晚怎麼睡得那麼死?我來叫了你好幾次,你也不應聲!」

「別提了。」成明星嘆了口氣,「昨晚本來想修煉一下,結果竟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小蘭,你說我是不是特沒有修煉的天分?」

「你呀,就是個不學無術的蠢蛋!」穆蘭笑了一會兒,「不過,你本來就不是這種苦練進步型的,你是飛來橫禍型的。」說完又笑了起來。

「沒錯。」成明星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到現在我也弄不清自己是怎麼造出這陸海空三軍的,這確實是飛來橫禍呀!」他想了想,終沒把看到疑似巫昭和林少武的兩人這件事告訴穆蘭。

他也沒把握,確定那就是那倆仇人。

「你昨晚睡得那麼死,應該是大戰累到了。」穆蘭說,「我聽丘炎說了,你昨天很英勇,一個人就消滅了幾萬獸兵,打得黃軍傑夾著尾巴就跑了。我想這件事很快就會傳遍整個云蘇大陸,你的名聲將再攀一個高峰。說真的,現在世人雖然也重文,但遠沒有對武力那樣看中,你原來確實出了點名,但對各國列強來說,不過就是一介書生的名氣罷了。但這次不同,你絕對會成為各國將師崇拜的對象,絕對會成為街知巷聞的大英雄、大高手。」

「你可得了吧。」成明星好一陣冒汗,「我昨天那純屬僥倖,如果黃軍傑繼續攻擊,我可就要傻了,那已經是我最大的力量。他那十幾萬大軍殺過來,我就只能拜託丘炎的兵卒們了。」

「但那也已經很厲害了呀。」穆蘭感嘆著,「十幾萬大軍呀,就這麼毀在你手裡,黃軍傑差不多一半的力量,都被你消滅掉了,要想恢復,可不是簡單的事。而你呢,卻什麼也沒損失。」

「誰說沒損失?」成明星把彈藥的道理給穆蘭講了一遍,穆蘭聽完就笑了,一邊笑,一邊拿手指戳他的頭:「你個豬頭!這也算損失?那開弓放箭射出去的箭是不是也得算損失?使用兵法是不是也得算損失?力量的恢復與兵卒的重造相比,算什麼事呀!」

「那倒也是。」成明星樂了,「你等我感覺一下啊……」說完,手捂著虎符感覺了半天,點了點頭:「別說,那麼難受地睡了一晚,彈藥好像已經恢復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啊!」穆蘭又給了他一下子,「黃軍傑想恢復自己的兵力,可就難了去了。你還有什麼不知足?睡一覺就被過來的事嘛。」

「也是。」成明星又樂了。「對了,申怡呢?」

「怡兒不好意思見你。」穆蘭笑了,「當初要死要活的非要來,結果來了一點忙也沒幫上,她覺得丟臉,就躲著你呢。」

「還吐不吐了?」成明星不懷好意地問。

「別提這事了。」穆蘭臉色一沉,「我好不容易敢吃肉了……」

「好,算我不對。」成明星急忙賠禮。

「今天沒有戰事,你就去看看她吧,安慰兩句,說些什麼是人都這樣之類的話。」穆蘭說。

「沒戰事?」成明星一怔,「龍沖關那邊呢?百香關和它之間困著的那些遲烏軍呢?」

「遲烏人派來使者和談,龍沖關的主帥,兵部的部長就命令停止戰鬥了。」穆蘭說。

「荒唐!」成明星急了,「怎麼能這樣?」說著,大步流星地跑了出去,穆蘭一邊追一邊叫他,他卻只是一路直衝進了丘炎的帥府。

「什麼事,把你急成這樣,也不多在家好好休息休息?」丘炎一見到他,就笑了。

「還休息個毛線啊!」成明星氣急敗壞地叫著,「我聽說遲烏派使者過來和談?那傻叉一樣的兵部部長竟然就停戰了。」

「是啊。」丘炎點了點頭,「沒辦法,他才是這次軍事行動的主要指揮人。」

「蘇……皇上就沒算到這一點?」成明星問。他一急,差一點沒把「蘇空城」三個字說出來。

「我不知道。」丘炎沉著臉,看起來心情低落到了谷底。

「他怎麼可能沒算到這一點?怎麼可能?」成明星愣了。

「世上的事,很難說。」丘炎說。「天子的想法,更是無從猜測。命令就是這樣的,讓我們完全聽從兵部部長的安排。」

「太扯淡了!」成明星憤怒地一揮拳,「他這是在幹什麼?這是發了什麼瘋?」

「注意你的言辭。」丘炎低聲說,「你在說的人是皇上,而不是我丘炎。」

「我去找他!」成明星氣沖沖地出了屋,丘炎一怔,急忙追了過去拉住他:「你瘋了?」

「我沒瘋!」成明星甩開了丘炎的手,一把拉住剛剛追上來的穆蘭:「小蘭,把申怡叫來,我們回帝都去!」

「回去?」穆蘭怔怔地看著他,「幹什麼?」

「回去你就知道了。」成明星說。

「我再勸你一句,伴君如伴虎,別以為皇上今天與你的關係好,就意味著……」穆蘭去找申怡的時候,丘炎忍不住嘆著氣勸成明星,但沒用,成明星用沉默回答他,最後丘炎只好嘆了口氣。

沒多久,穆蘭就帶了申怡來,成明星二話不說,調出一架獨行俠殲擊機,帶著兩人直奔帝都而去。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0:52 2024